崔智友、珉豪讀劇本哭翻!《世上最美麗的離別》準備淚腺噴發

ETtoday星光雲 2017年12月05日 文/次長

12月9日,請大家準備好大毛巾,因為我想看這部可能衛生紙不太夠用!

因為年底最強悍的親情戲即將登場!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由世界上最會寫親情戲的 #盧熙京 作家,從她個人同名原著小說《世上最美麗的離別》改編的電視劇再版,是講述平凡的主婦人生,最後與家人相處的日子。

▲tvN最新催淚親情劇《世上最美麗的離別》海報。(圖/翻攝自世上最美麗的離別官網)

▲tvN將推出超催淚親情劇《世上最美麗的離別》。(圖/翻攝自世上最美麗的離別官網)

事實上,1996年MBC電視台就已經邀請盧熙京將小說《世上最美麗的離別》改編為電視劇,而當時,盧編只是剛出道一年的新人作家,1996年MBC所製作的《世上最美麗的離別》雖只是四集的特別劇,但因為細膩的對白與情節,在當時獲得巨大的觀眾迴響,並是1997年「百想藝術大賞」的大賞獎及作品賞得主,也讓盧編一舉成名。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作家盧熙京。(圖/翻攝自tvN臉書)

▲作家盧熙京在韓國寫過許多知名電視劇。(圖/翻攝自tvN臉書)

不少人是幾年前透過《那年冬天風在吹》,或是更早一點的《他們的世界》才認識盧熙京作家,但我比大家更遲,是在2014年《沒關係,是愛情啊!》才認識她,而真正愛上她的作品則是去年的《Dear my friends》,見識到盧熙京作家擅長描寫生活在平凡世界中的人們的一面,並寫入感性、並引發人去思索所處生活世界的台詞。

趙寅成演出《沒關係,是愛情啊!》成了超高人氣韓國歐巴代表。(圖/翻攝自SBS官網)

▲受到海外粉絲歡迎的《沒關係,是愛情啊!》也出自盧編之手。(圖/翻攝自SBS官網)

在《Dear my friends》中,她常運用令人捧腹大笑又一針見血的台詞,一句輕鬆過場的對白,卻涵蓋著一些韓國婦女的處境,盧熙京的鋒利與幽默,叫人不愛上都難!但盧熙京在韓國更早,就以這部同名小說《世上最美麗的離別》而成名。

爾後,她幾乎是每年推出的戲劇作品都獲得獎項肯定,像是各電視台自辦的作家賞,獲獎的就有1997年《我活著的理由》、1999年《悲傷誘惑》與2004年的《比花還美》,除此之外,1999年作品《謊言》、2004年《比花還美》及2017年的《Dear my friends》等,成為多次受到百想藝術大賞「劇本賞」肯定的金牌作家。

▲《Dear My Friends》獲得2017年百想藝術大賞「劇本賞」。(圖/翻攝自Dear My Friends官網)

▲《Dear My Friends》才剛奪下今年百想藝術大賞「劇本賞」。(圖/翻攝自Dear My Friends官網)

除了電視劇劇本之外,她還有書寫散文及小說作品,像是在韓國重新修訂出版達到4次之多的成名作《世上最美麗的離別》,及另一本同樣熱賣、一刷再刷的2008年散文集《此刻不愛的人都有罪》等,都是她歷年來廣為人所知的經典著作。

▲《世界上美麗的離別》演員讀劇本全都哭成一片。(圖/翻攝自YouTube tvN DRAMA)

▲▼《世界上美麗的離別》演員讀劇本全都哭成一片。(圖/翻攝自YouTube tvN DRAMA)

▲《世界上美麗的離別》演員讀劇本全都哭成一片。(圖/翻攝自YouTube tvN DRAMA)

而《世上最美麗的離別》這部小說因為太受歡迎,在2010年曾被改編成舞台劇、2011年又被改編成同名電影,而12月9日tvN將要登場的《世上最美麗的離別》,即是時隔20年的電視劇重製版,一樣也只有四集,原本重製此劇是為MBC播出的紀念版本,但因為MBC自九月開始罷工,因此改為在tvN播出,大家請帶著活躍淚腺的心理準備,一起觀賞這部重製版的經典電視劇吧。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預告。(影片來源:YouTube tvN DRAMA)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眾文化認識了全然陌生的韓國。2014年末開始以「韓國的筆記」在臉書活動,當時最流行的劇就是《未生》,在100人不到的粉專裡莫名地被稱為次長。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國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