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8/01/1801071028281456-600x400.jpg


松月洞童話村牆上繪有多個卡通人物(王知涵/大紀元)

2018-01-08 大紀元 作者:王知涵

首爾位處溫帶所以四季分明,春天百花綻放溫暖和煦,夏日豔陽高照炎炎酷暑,入秋紅楓遍野涼爽宜人,雖說寒冬冷風凜冽靄靄白雪,但是卻有另一種銀色風貌。首爾的冬季之美(上)以下介紹冬季首爾的有名景點:

南怡島

地處偏僻的首爾郊區為一座孤島,隸屬江原道,本來沒沒無聞,因為韓劇「冬季戀歌」而聲名大噪,從此遊客絡繹不絕,南怡島島上因此放置該劇男女主角裴勇俊和崔智友的雕像。

韓劇的催化再加上兩旁綿密杉木和銀杏營造出的浪漫氣氛,不少情侶們選擇在這裡告白感情。

http://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8/01/1801071028321456.jpg

南怡島上韓劇冬季戀歌的男女主角裴勇俊和崔智友雕像(王知涵/大紀元)

南怡島的命名來自南怡將軍,將軍懷有滿腔熱血要為國效忠,以前的文字是漢字,將軍寫了一首詩抒發自己胸懷:

「白頭山石磨刀盡

豆滿江水飲馬無

男兒二十未平國

後世誰稱大丈夫。」

後人考察白頭山應是指長白山,豆滿江應該是鴨綠江。南怡將軍深受老百姓愛戴,受到小人妒嫉,被誣陷為心懷異心,最後遭受酷刑而死。平反後朝鮮王朝把這塊地賜給南怡將軍後代,後人命名為南怡島,但是經過這麼多年島主早已更替,與南怡家族沒有關係。島上有南怡將軍墓塚(西元1441~1468),傳聞塚內僅為南怡將軍衣冠。

南怡島南怡將軍之塚(王知涵/大紀元)

冬季南怡島特色是精緻冰屋冰雕、手作冰雕課程、帶來暖意的烘手火灶等等。島上有三種動物特別些:

「長耳」松鼠:別被可愛的外表矇騙,長耳松鼠不僅不怕人,還會咬人搶食,島上明立告示牌Please do not feed the rabbits. You may hurt your fingers.

駝島:體型大也不近人,可不要招惹牠,以免被追趕體驗牠的兇狠。

孔雀:美麗孔雀可以觀賞但不要驚嚇牠。不要以為牠被嚇到就會開屏,孔雀是求偶時開屏。

南怡島冰屋(王知涵/大紀元)

晨靜樹木園

位在首爾近郊京畿道,白天山區雲霧繚繞,白雪皚皚,進入白茫茫冰封世界。遊客多是晚上來此,因為晨靜樹木園燈光展是韓國國內最大的,約有300萬個燈泡。

各種造型燈飾,令人眼花繚亂,燦爛繽紛,包括粉紅隧道、粉藍隧道、大象、長頸鹿、馬車、花、傘等等,將整個園區營造無比夢幻氣氛。

情侶們喜歡在各種愛心造型拍照留影,為戀情急速加溫。亮眼的愛心燈飾傳達彼此暖暖的愛意,似乎融化寒冬的冰冷。夜間迥然不同的華麗景色反倒讓戀人們無懼寒冬,徘徊流連不捨離去。

晨靜樹木園的粉紅隧道(王知涵/大紀元) 晨靜樹木園花和樹的燈飾(王知涵/大紀元) 晨靜樹木園的愛心燈飾(王知涵/大紀元)

 

松月洞童話村

童話村就位在仁川地鐵一號線最後一站仁川,濃濃童話元素,到處是拍照的絕佳背景,加上交通便利,連外國觀光客也不少。

童話村的每一棟房屋外牆五顏六色,有平面有立體,有哆啦A夢、灰姑娘、愛麗絲夢遊仙境、白雪公主、小紅帽和大野狼、小飛俠、傑克與豌豆、小木偶、人魚公主等,許許多多知名和不知名的可愛逗趣人物在村裡的不同角落給你驚喜。

松月洞童話村牆上畫的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王知涵/大紀元)

其實每一戶童話外牆的屋舍內都有人居住,附近商家也都走童話可愛風格。童話村的用色多元,取材多樣化,很容易拍照拍到失控。

大清早信步於巷弄之間,感覺到活潑卻很安靜,讓人有逃離俗世的輕鬆。一幅幅純真壁畫喚醒兒時回憶,這些卡通人物曾經伴隨我們成長長大,是童年永遠不會忘記的一部分。(待續)@*

責任編輯:謝秀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