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扇子舞的韓國歌手李貞賢當年因辱華言論被排斥,如今她還火嗎?

2018-05-31雪花新聞

鄭秀文的《眉飛色舞》、《獨一無二》很多人都聽過,相對應的原版韓國歌曲是《換掉》和《哇》,演唱歌手就是李貞賢。回憶一下,十幾年前很多地方,我們都能看到一個頭頂梳著兩個糰子的瘦小女生,小拇手指頭上有一個麥克風,然後大跳扇子舞。當年還被稱為韓國四大天后,可見影響力也是不小,不少人還拿她與李孝利比較,認為李貞賢要比李孝利更出色。對此,小編保留意見,留待下文。為了喚起你的記憶,我決定放圖:

李貞賢當年16歲就出道扮丑演出了電影《花瓣》,獲得了當年青龍獎和大鐘獎,不得不感慨是個蠻厲害的新人。雖然如此,但李貞賢並沒有因為電影紅起來,因為李貞賢的聲線不錯,所以她後來與音樂公司簽約,首張專輯《let's go to my star》就大火,其中她在中國最火的幾首歌就出自這個專輯。1999年,李貞賢幾乎囊括了所有韓的最佳新人獎。她的扇子舞和小拇指麥克風姿勢被很多人模仿,甚至到了搞笑的地步。正因為這樣,鄭秀文才翻唱了她的歌,翻唱版同樣也成了鄭秀文的經典作品。而喜歡新穎音樂的陳慧琳卻沒有搶過鄭秀文,錯過了一波圈粉熱潮。

2000年前後,李貞賢的勢頭迅猛,真的是無人能及,她的聲音爆發力十足,舞姿怪異造型張揚,簡直酷斃了。但是從2004年開始,李孝利單飛,一些女歌手也不斷湧現。其實,李貞賢的嗓音真心不錯,但是她跟日本天后濱崎步一樣,都是自損性唱法,每次高音都在撕扯聲帶。而她的曲風屬於舞曲,比較單一而且屬於典型的Korean pop,面對越來越豐富的音樂元素,被越來越多人詬病為土氣。再加上,女神李孝利強力衝擊,從形象到曲風都顯示出強大的競爭力。知乎上還有一個帖子比較李貞賢和李孝利,幾乎知友們一邊倒的挺李貞賢!(小編沒被氣死)

 

看到自己的風頭不再,李貞賢轉戰日本,髮型日語單曲,和崔智友一起出演日本電視劇,但沒有賺到日本人氣,韓國本土的人群卻持續下跌。與此同時,上文說過李貞賢的發聲方式不正確,身體勞累和嗓子受傷都對她有很大的影響。而此時李孝利則以性感漂亮的形象,引領了新韓流風尚,但是五六年後,李孝利也承認很多人不認識自己了。偶像明星就是這樣,歌迷對新生的的追捧已經越來越快更新換代。

李貞賢為了保留實力,開始推出中文精選專輯,進軍中國市場,但是大家很多人已經被更年輕更時尚的明星吸引,李貞賢風頭已經下滑的很厲害,但真正讓她在中國人氣大跌的事件是2009年李貞賢在力挽韓國人氣,參加韓國綜藝的一系列影響中國形象的言論,有不少李貞賢的粉絲都說是斷章取義,但是事後李貞賢也出面道歉,也有人看了韓文原版的視頻,並不覺得有斷章取義之說。無論是否斷章取義,中國網民對李貞賢都感到了極大的憤慨,自此,李貞賢在中國人氣暴跌,演出和表演也同樣銳減。

2011年後,李貞賢重拾演技,重新拿起了老本行電影,她演出了《波瀾萬丈》、《犯罪少年》、《誠實國度的愛麗絲》、《軍艦島》幾乎每部作品都獲獎,李貞賢的演技完全沒有因為演唱事業而荒廢。公允的說,李貞賢做歌手還是做演員,她都盡全力做到了最好。也許沒有當年的不當言論,也許李貞賢憑藉中國的影響力也會繼續火下去,但這也只是推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