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虐戀情深電視劇:《天國的階梯》上榜,最後一部簡直哭成狗!

2018/07/17 來源:虎嗅體育

1.《遇見王瀝川》

《遇見王瀝川》由高以翔、焦俊艷、連凱、鄭希怡、林佑威、王若心主演的治癒系言情劇。該劇講述了來自瑞士的華裔建築師王瀝川與來自雲南小鎮的大學生謝小秋從相愛、分離到重聚,一次次生死相依的愛情故事。王瀝川,生於瑞士的高富帥。知名建築設計師,精通多國語言。雖為華裔,中文水平卻一般。外表英俊性情溫潤,待人處事頗有人情味。腿有小疾,但仍擋不住他成為女性眼中的白馬王子。今天GMF瑞士總部的王霽川要來上海分部,瀝川決定親自去機場迎接。兩人是親兄弟,可不論性格、愛好還是身高,都大不相同。瀝川精於建築設計,而霽川做事強硬不講情面,更擅長行政管理。

 

《遇見王瀝川》最打動人的是真誠的態度,觀劇的時候你能感受到主創們的用心,大到場景設計、道具擺放小到每一句台詞、每一個動作。在如今國產劇「大劇橫行」的現狀下,普遍呈現出一種「我是土豪我最強」的狀態,這個時候,觀眾的視線反而往往會被一些製作沒那麼精緻、但處處可見用心的劇觸動,《遇見王瀝川》就是這樣的存在。焦俊艷將小秋的執著、堅強演繹得入木三分,書迷們表示他們就是書中的那個樣子。該劇與眾不同的異域風情,兼具夢幻氣息,網友評價稱這部劇簡直每一個角度都是美的。

2.《天國的階梯》

 

《天國的階梯》是由權相佑、崔智友、金泰希、申賢俊等人主演。該劇的故事核心是一對青梅竹馬在面對惡毒的繼母和繼姐妹、失憶、四角戀、女主角的不治之症等重重阻礙仍彼此深愛。誠俊和靜書是青梅竹馬的玩伴,從小如同親姐弟般渡過孩童時期,每當靜書傷心難過時,誠俊總會守在她身邊付出關心,而靜書同樣依賴誠俊,使兩人對彼此逐漸培養出男女之情。某一天誠俊之父車禍身亡,不久之後靜書之母也因病過世,同樣失去至親的兩個人更加珍惜對方。

《天國的階梯》乃韓國電視史上經典感人的悲劇之一,雖然故事老套而且有點俗,但是幾位主角的傾情表演把韓劇里那種悲傷欲絕的愛情故事發揮的淋漓盡致,特別是權相佑飾演的車誠俊的深情讓人驚為天人,其時而俏皮,時而深情,時而可愛,時而成熟的表情在他身上展現出讓人無法抗拒的矛盾魅力。這個劇和別的韓劇一樣,車禍,失憶都有,但是就真的好喜歡這個劇,前面靜書被友莉關進了小黑屋,出來後就跑去找誠俊,一直喊著誠俊哥,然後被友莉撞傷失憶,後來和友莉的哥哥生活在一起。恢復記憶之後跑到誠俊面前一遍又一遍的說我是靜書,我是靜書啊,那一幕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3.《對不起,我愛你》

《對不起,我愛你》是由蘇志燮、林秀晶、鄭京浩、徐智英等人聯袂主演。該劇以收養為主題,描寫了一個關於被拋棄孩子悲苦人生的心碎故事。韓國人車武赫從小被生母拋棄於澳大利亞,長大後的武赫成了當地的一名混混,居無定所渾渾噩噩地過著日子,有時他也靠騙取外地遊客的財物來填飽肚皮,而唯一讓武赫挂念的,是他的女朋友志英……一天韓國某在澳大利亞錄製節目的記者採訪到了武赫,武赫表示自己不像其他被遺棄者那樣憎惡自己的父母,相反他認為自己的父母一定有著貧窮的苦衷。

 

這是2004年的老劇了 但是放在今天依然很獨特,本片是言情電視劇 可是整體的基調悲涼沉重 大量靜止鏡頭 冷清氛圍 低下層的艱辛與上層的奢靡相對應,人物造型醒目 電視劇開始幾集完全是電影手法,蘇志燮和林秀晶的組合養眼,台詞生動。

4.《藍色生死戀》

《藍色生死戀》由宋慧喬、宋承憲、元斌領銜主演。該劇幾位主角間錯位的命運,糾葛的感情,奠定了整部劇的悲情基調,可說是早期韓劇的代表作。在一間生育所內,同一天有兩個嬰兒出生,但是因為一位小朋友尹俊熙的關係,令到兩個小朋友的身份名牌調轉了。兩個嬰兒就開始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本是富有家庭之嬰兒去了一個單親媽媽的家庭,而另一個本是出生在單親家庭的嬰兒卻去了一個既富裕又充滿幸福快樂的家庭,開開心心的成長,故事亦由這裡揭開序幕。

 

人生的選擇沒有對錯,重要的是無愧於心。在這部電視劇中,每個人都面臨不同的選擇。恩熙面臨的選擇是:我愛的人還是愛我的人?這是一個經典的愛情難題,但是對於彼此相愛的兩個人,問題很容易解決。可是碰到真愛的機遇小之又小,所以這個問題才會產生。恩熙的心一直都在俊熙那裡,可是現實使他們之間隔了萬重阻礙,甚至是難以跨越的生死。與其最後落得一聲嘆息,不如用盡全力去愛。俊熙面臨的選擇是和愛人一同逝去還是孤獨存活於世。該劇可說是早期韓劇的經典之作,其劇情之悲賺了無數觀眾的熱淚,很多網友刷了好幾回,回回哭成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