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密韓國娛樂公司:SM壓榨藝人 直接雪藏大勢愛豆

雪花新聞 2018-07-18

娛樂公司在韓遍地都是,曾經在《mixnine》選秀中,就會知道,不管是怎樣的環境,可能是海島上,也可能是菜市地下道里都有著大大小小的娛樂公司。有些小公司憑藉著一個組合的大火,而名聲大噪。比如防彈少年團所屬公司big hit;gfriend所屬公司souce music等等都是一團養一公司。那麼,對於三大娛樂公司YG、JYP、SM,雖然有著很多優點和資源,但也存在缺點和不足。

JYP娛樂公司

優點:神曲多家族團魂

缺點:策劃不成功

作為韓國娛樂三大巨頭之一的JYP,是1997年11月,由當時藝人朴振英集資建成的小型娛樂公司,後在2001年更名為現在的JYP entertainment。旗下著名藝人有wonder girls(已解散)、twice、GOT7、2pm、2am、DAY6等。

醬油瓶家的組合或者藝人,給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大勢神曲比較多,女團方面,WG當年在《SO HOT》《NOBODY》等神曲之下,攻破海外市場,在亞洲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績;twice則是四代女團的標杆代表,一首《cheer up》順勢《TT》,全民洗腦。下午班、上午班則更不用說,在當年是和super junior等組合平起平坐的存在。Got7、day6等大勢男團現在也是曲曲中毒。

另外醬油瓶家的孩子們都在朴振英的指導下,性格善良可愛,家族團魂滿滿。但是給大眾的感覺就是,公司的企劃方案做的並不是很好。比如,當年wonder girls的歐美髮展上就十分不合適,最終也是被少女時代替代,在韓地位日漸下降!got7雖然目前發展很出色,但是在前期真的是糊到地心,不停試風格,每次不穩定的回歸風格,讓大眾都難以定位組合的情況。Twice一年回歸無數次,真的是想把孩子們累死嗎?

YG娛樂公司

優點:音樂質量高個性十足

缺點:回歸如「雪藏」

YG娛樂是90年當紅組合成員梁鉉錫在1996年創立的公司,是韓國hip hop歌手最多的公司。旗下著名演員南柱赫、李鍾碩、車勝元、劉仁娜、崔智友等,大勢組合有Bigbang、iKON、epik high、winner、2ne1、blackpink、樂童音樂家等。

 

楊菊花的大YG這些年算是發展最穩定的了,前有Bigbang、2ne1的大勢活動,後有winner、blackpink、iKON等的暴力出道,中間還夾著演技屆的男神女神們。使得不管是娛樂圈的哪個領域,YG都做到了頂尖,其中,最為突出的優點就是獨樹一幟但卻高質量的音樂,旗下組合藝人基本都有著全能的實力,創作方面更是出眾。保持個性化風格的YG家雪花,音樂質量高,風格突出,而且個性鮮明。

但是對於楊菊花的YG,其中策劃通病不談之外,就是「拖延症」上身!搞的跟當家組合被雪藏一樣!在之前。Bigbang、2ne1這樣的男女團TOP級,原本應該每年頻繁活動,至少要回歸個兩次,但是呢,永遠遙遙無期的等著!最近大勢回歸的粉墨blackpink,就是典型的實例,2016年末才出道,至今不到兩年的她們,卻完全公司沒給當新人團看待,這次等來的回歸也是時隔一年多之久!

SM娛樂公司

優點:顏值大花田成員配置高

缺點:壓榨藝人

SM娛樂是由歌手出身的李秀滿創辦的,作為三大娛樂公司最早發展的,從一代市場就佔有絕對地位。旗下著名藝人有HOT、SES團體鼻祖、東方神起、super junior、fx、少女時代、SHINee、EXO、red velvet、NCT、寶兒等。

如果說運營上,應該是沒人比得過傻帽家,但是想說的是,SM的藝人真的是普遍顏值好高!不愧是顏值大花田,培養出允兒、秀晶、裴珠泫、吳世勛、李東海等等大批的神顏雪花!同時,整個組合都屬於超高的存在,並且秀滿大叔將每個團的風格定位都十分講究,該是登頂雪花就是登頂接地氣系列,該是概念小眾就是概念小眾。組合和藝人只要是在SM家出道,必是精品!

但雖然這麼多年,稱霸韓娛圈已久的傻帽家雪花受到粉絲的強烈喜愛,但是基本粉絲也都會心疼自家藝人在SM不被重視,只要是有流量,有人氣就會拚命壓榨。歸國雪花中,韓庚和黃子韜、吳亦凡都有紛紛吐槽過SM慘無人道的壓榨雪花!另外還想抨擊一下,wuli小破團fx在傻帽家,真的是養女般存在,大勢組合卻無緣無故被雪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