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首爾】韓流為何猛?走訪K-Pop的靈魂重心

2018-10-15 地球圖輯隊 by:徽徽

約 20年前,韓國偶像團體和韓劇崛起,娛樂產業裡,日本和歐美還有各自的粉絲,但韓流的重磅聲勢強力放送到全世界,學韓語、飛韓國找韓劇景點、翻唱韓語歌,在亞洲造成旋風,甚至引領其他國家的娛樂產業。今天,【地球圖輯隊】南韓特派員Pnina要帶著我們前進南韓娛樂產業的重心,揭開韓流席捲全世界的秘密! 

圖為首爾經紀公司J-FLO積極培養的六人團體──New Kidd,從公司風格到藝人打扮,結合所有的流行元素,讓人眼前一亮。每年,都有數不清的偶像團體從南韓走向全世界。

Photo: PENTA PRESS/SMG

MBC帝國  韓劇全體驗

說到韓流,就不得不提到韓劇,而成立於 1961年的MBC文化廣播公司是韓國三大主流電視媒體之一,旗下擁有《愛上女主播》、《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大長今》、《無限挑戰》、《我們結婚了》、《我是歌手》等知名節目,放送範圍遍及全韓國和全世界。目前,MBC總部搬遷到現址首爾麻浦的韓國媒體聚集區「數碼媒體城」,一旁剛開放的MBC World提供豐富的影視體驗,吸引大量韓劇迷,讓「MBC韓劇王國」氣勢更強盛。

我們人還沒進入MBC World,腳下踏的星光大道簽名手印,就會讓韓迷捨不得離開。園區大廳是高大電視牆,播放著MBC在海內外的播送畫面,震撼訪客。

在MBC園區廣場設置的現代藝術,表現出了媒體「連接人群」的意象。

Photo: Pnina
 

圖為位於MBC園區的星光大道。

Photo: Pnina
 

圖為《冬季戀歌》人氣女主角崔智友的明星手印。

Photo: Pnina
 

多產的MBC,推出的熱門節目組成壯觀的電視牆。

Photo: Pnina

結合實境科技  化身韓劇主角

想像過和韓劇主角互動拍合照、穿上戲服融入韓劇、和韓星一起跳舞並錄專輯、畫上各種明星妝、當一日主播的體驗嗎?

在MBC World,十多個主題區結合VR實境科技,帶來真實且精彩的視覺饗宴,讓追劇追星的韓迷處處留下驚喜、尖叫不斷;不熟悉韓流人物的訪客,也能在短時間內融入每一部韓劇的經典主題、享受韓星特殊的魅力。

參觀民眾可以選擇韓劇服裝,印出一系列自己的劇照。

Photo: Pnina
 

想跟韓劇裡的當紅明星來一段浪漫的邂逅嗎?MBC World可以讓追星迷化身韓劇人物。

Photo: Pnina
 

圖為SM TOWN@coexartium的外觀,亮晶晶的外牆吸引著人一探究竟。

Photo: Pnina

江南最強 SM TOWN

從韓劇的世界中抽離,我們接著來到首爾的高級地區──江南區,敞亮的街道散發時尚氣息,紅遍世界的「江南Style」講的就是這裡。

而在南韓赫赫有名的SM TOWN@coexartium前,是三面充滿明星簽名手印的大牆,韓迷來這裡如數家珍!SM TOWN@coexartium的外觀給人LV精品旗艦店的高級感,內部讓人感覺SM旗下明星圍繞著自己,韓迷在這裡一整天的時間都不夠花。

Kangta, 寶兒等台灣追星族心中的韓流經典人物,在SM TOWN留下了他們的手印。

Photo: Pnina

充滿偶像的一天!

主打「和喜歡的明星約會」,SM TOWN給足訪客沉浸在偶像世界裡的機會。

在獨家紀念品店鋪外,博物館仔細梳理每個巨星的誕生、成名、前進海外、跨界發展的全過程,唱片、寫真書、演出的服飾、幕後故事……一大堆資料已經挑動粉絲的興奮心情;藝人實際使用過的專業錄音室,開放選歌、錄製CD,可以帶回一份珍貴的紀念品!有舞蹈底子的韓迷,到偶像的練舞室跳一段K-Pop舞蹈,SM TOWN也利用VR,讓韓迷和明星互動,十分好玩!

圖為東方神起出道全過程紀錄,展品非常豐富。

Photo: Pnina
 

少女時代專區。

Photo: Pnina
 

即將亮相的New Kidd正緊鑼密鼓準備發片。

Photo: PENTA PRESS/SMG

新生代男團New Kidd  誕生的背後

同樣位於江南區的經紀公司J-FLO,正積極培養一個六人團體──New Kidd,從激烈選拔中脫穎而出的六個人,各自有舞蹈、歌唱、演戲等專長特訓和發展計劃,吃重的外語和表演訓練、嚴格的日程安排,像他們一樣的偶像團體抱持著的是什麼樣的信念呢?

「苦中作樂最重要,」準備出道的New Kidd分享當練習生的心態,他們說:「出道是我們的夢想,我們必須像兄弟一樣團結,一起努力向目標前進。我們也希望把追求夢想的信念帶給歌迷。」

負責New Kidd出道的總監Oh Hyobin解釋道,韓國的娛樂產業競爭激烈,藝人經過海選、推薦等方式成為練習生,從初中甚至小學開始,打造藝人體質和生活環境。到了高中,經驗豐富、人氣有一定積累、顏值出眾,且自我管理EQ夠高的練習生,再經過考核,就可以組成專業架勢十足的偶像團體,開啟自己的時代。所有的付出,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出道」。

憑藉韓國在海外娛樂產業打下的通路和影響力,準備發片的New Kidd也已經做好未來進軍海外的規劃。今年,他們會在日本市場亮相,半年內會開始辦巡迴演唱會;台灣、中國華語圈和東南亞,也即將有他們的蹤跡!

【關於Pnina】

讀完廣電、公共政策,開始獨立記者的生活。稿件從早先聚焦體育到現在的商業、政策、文化、旅遊和外來移民,希望透過走進人群,了解社會更多面向。期待未來走進不同地區的NGO和教育領域,聽見在地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