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作一上線就9.3分,這個封神的男人不簡單  

2019-02-11 由 Neets追劇神器 發表于娛樂

如果要問綜藝之王是誰,羅英石稱第一,怕是沒人敢說二話。

 

不誇張地講,羅PD在綜藝界的地位就像是動漫界的宮崎駿

羅PD一出手,鮮有低於9分的作品,這樣的成績可謂前無古人。《尹食堂》、《姜食堂》、《兩天一夜》、《三時三餐》更是在我國刷爆朋友圈。

他導演的韓綜《新西遊記》更是對中國表現出莫大善意,不僅全方位的以正面形象展示中國的風貌和美食,還努力去解釋中韓關係中存在的一些歧義。

可以說羅PD是韓國綜藝屆的半壁江山,但同時他也是「被抄襲最多的綜藝製作人」。

頗具盛名的幾個國產綜藝:《嚮往的生活》、《中餐廳》、《花兒與少年》均被詬病不同程度地「借鑑」羅PD的《三時三餐》、《尹食堂》、《花樣姐姐》。

註:東方衛視的《花樣姐姐》是買了版權的,但湖南台的《花兒與少年》並沒有版權。

畫龍畫虎難畫骨,在這個娛樂至死的年代,即便是抄襲、模仿,也很難超越羅PD原版的核心:不端架子不作秀,挖掘平凡背後的美好。

而2019一開年,羅PD就為大家獻上了延續這一核心的新作,剛上線就是9.3的高分——

《咖啡之友》

커피 프렌즈

這是一檔經營類的真人秀節目,而創意則是來自柳演錫和孫湖竣在2018年3月做的一個流動咖啡車的公益活動。

>

他們的流動咖啡車在不同的地方巡迴,咖啡沒有定價,給多給少全看顧客,旨在讓客人通過一杯咖啡的錢就能參加公益。

最終在12月的時候,他們把經營的收入全額捐贈,而他們兩人也以個人名義捐了等同收入的金額。

這個溫暖的公益活動在ins上引起不小的反響,許多明星比如允浩、光洙也紛紛來應援。

之後羅PD提議要把這個活動延續下去,這次乾脆直接搬到了濟州島的橘子園,開了個實體咖啡店,依然延續慈善性質。

咖啡店從裝潢改造,到飲料菜品全部由柳演錫和孫湖竣決定。

 就這樣,一間舊倉庫變成了能在明亮的落地窗邊觀賞橘子園的brunch咖啡店。

在這家神奇的咖啡店,你可以體驗到這樣的服務:前韓劇女王崔智友給你當服務生,當紅男演員柳演錫和孫湖竣給你做麵包泡咖啡,帥氣小鮮肉梁士宗為你刷盤子洗杯子。

光是慈善咖啡店的創意和強大的嘉賓陣容就夠打動人的了,然而精益求精的羅PD又怎可能止步於此?

這可是一檔點進來就出不去的神仙節目!

01

百萬剪輯,堪比ASMR的音樂

羅PD的作品經常被稱作「百萬剪輯」就是得益於恰到好處的畫面銜接,精心考量的拍攝角度,還有後期的調色,讓每個畫面都美到可以截圖當明信片。

▲黑豬番茄燉菜

▲鮮榨橘子汁

▲冰拿鐵

▲黃油煎麵包配煉乳

 

 

▲橘子吐司配椰咖醬

為了配合橘子園主題,畫面整體使用了暖色調,看起來溫暖又有食慾,對食物拍攝的精細程度簡直不像個真人秀綜藝,更像是美食電影。

多次運用攝影上的黃金比例來切割畫面,顏色鮮明,主體突出,配上恰到好處的bgm。

沒有足夠的審美和深厚的專業功底,一般人還真的整不來這套,「羅神」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

藝人們每一集都會創作一些新品料理呈上來,且均為輕食和飲料,恰到好處地撩撥觀眾的胃,即便是飯後觀看也完全不會膩味。

而配樂的力量也不容小覷,每當拍攝藝人們製作食物時,頗有節奏感的BGM就恰好踩著點上線了,每一個節奏都恰好能結合到畫面。

尤其喜歡這段手磨滴濾咖啡的片段:

從豆子落下、磨豆成粉、悶蒸時的氣泡、手沖壺畫圈的節奏,甚至到濾出的咖啡滴落的聲音,都完全踩在bgm的節奏上。

簡直舒服到頭皮發麻,強迫症一本滿足!

整個綜藝給人的感覺堪稱高級,攝影機隱藏的很巧妙,全程你不會看到一架攝影機或者任何工作人員,這就剝離了錄製節目的出戲感,你仿佛是身臨其境地去體驗。

02

金牌團隊,嚴謹敬業的藝人

在羅PD監製或者導演的治癒系綜藝中,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從取景到用具,從聲音到畫面,都是極度講究。而這種極致講究,離不開他的神仙團隊

神仙團隊優秀到即使用手機拍也能剪出毫不遜色的節目,更不用說在布景、器具方面的考究了。

咖啡店的室外卡座也是有趣極了——在橘子園中間的小帳篷。

半遮擋的帳篷帶來隱私空間,布藝坐墊又極具溫馨氛圍,還有什麼比在一片橘子樹里喝咖啡更跨界混搭的事情呢?

早期的真人秀節目非常喜歡拍攝藝人的起居場景,尤其喜歡拍女明星卸妝過程。

但是這個團隊早就放棄這樣的拍攝了,之後的節目幾乎不會出現藝人起居的鏡頭。

這也正說明他們有自信:在撇去了靠藝人隱私博取賣點的鏡頭之外,他們依然可以向觀眾展示更好看的節目內容。

製作團隊付出了專業,藝人嘉賓也付出了專注——既然要開咖啡廳就認認真真學習。

負責做咖啡的孫浩俊特地去考了咖啡師資格證,餐品部分他們找麵包師學做麵包,找大師白鍾元學做料理。

作為店主的柳演錫六點半就來到店裡,一份椰咖醬就要手動攪拌50分鐘以上,麵包發酵烘烤3小時以上,開業前一晚的麵包做失敗了他們就通宵重做,絲毫不含糊!

而滴濾咖啡素有「咖啡界的文青」之稱,其中手磨咖啡豆這道工序可不輕鬆,一杯咖啡的量需要80轉,搖到第400轉的咖啡師手酸到不行,但仍然認真對待每一杯咖啡。

而崔智友也絲毫沒有端出女神架子,盡心盡力的做好服務生和大堂的清掃工作,還頗有創意地用橘子裝點大堂。

新人梁世宗更不用說,洗碗洗菜打雞蛋,只要他出現,不是在幹活兒,就是在找活兒乾的路上,堪稱全場最佳「永動機」。

在他們一絲不苟地製作下,呈現出的菜品不是應付湊合,而是完全不輸專業brunch店的水準!

綜藝本就不應僅落腳於娛樂性,而經營類的慢綜藝更是要求嘉賓認真負責,用心且走心,唯有如此,才真正對得起「公益」這兩個字。

03

溫暖治癒,美食背後的是人情

反觀國內的「快餐綜藝」的嘉賓不僅在玩樂中矇混過關,靠打煽情牌洗白,甚至關係都處得不太融洽。

同是經營類的國內綜藝《小姐姐的花店》中,林彥俊因為說了一句想吃熟的牛排,立馬遭到小s的公開diss和嘲諷,此舉引發不少網友的反感。

無論林彥俊是喜歡吃全熟的牛排,還是真的不懂牛排幾分熟口感更好,都應該收到更為友善的提醒,而不是令他難堪的賣弄。

每個人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都會有需要成長的階段。比如《咖啡之友》中孫浩俊第一次獨自做麵包,耗費了數個小時卻失敗告終,情緒上難免低落。

<

負責採購的其他幾個人回來發現了他的低落,並沒有很刻意的去安慰。崔智友則若無其事地撿起失敗的麵包來吃,並向大家誇讚好吃。

其他成員也很自然的品嘗起來,孫浩俊的尷尬就這樣被巧妙地化解了,沒有刻意煽情和賣弄人設,但這樣高情商的暖心之舉,就是讓人覺得這段關係十分舒服。

同時,成員們也在為籌集更多的營業款用於公益而熱情地出謀劃策,比如將法式吐司中會用到的橘子椰咖醬增量製作,裝進小瓶子作為商品出售。

既就地取材利用了橘子園的天然優勢,很有風土特色,又能讓客人在用餐之後搭配購買椰咖醬作為紀念,無形之中增加了公益收入。

這份對公益事業的熱忱是無可比擬的。

而咖啡店裡的客人們則展現出另一面的人情百態:有剛高考完躊躇滿志的少年們;也有疲於工作想要辭職的女教師;有膩膩歪歪的小情侶,也有含蓄內斂的老夫妻……

所有瑣碎稀疏的平凡,都被珍視和搜集,點綴成一段段人間美好,這才是治癒系——隨處可見的小幸福。

真誠、真實與平凡,這大概就是國內抄襲始終空有外殼而不得要領的原因吧。

主打美食的題材向來不缺觀眾,但人們在觀看的同時,也許更喜歡的是和美食一同販賣的幸福感。

而這種幸福感,在這檔綜藝中得到了傳遞,這才是真正的治癒系慢綜藝吧!我想我願意在每一個冬天,反覆觀看這部溫暖的綜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