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的戀人 - 第7集 以前的回憶

7-75.jpg

 

韓文原著:吳秀妍
中文翻譯:Shun

 

 

7集 以前的回憶

 

 

場景/1瑪麗家客廳

 

哲秀(打算站起來):那個... 我要出去一下。

(瑪麗反射性的站起來拉住哲秀,哲秀大驚!)

 

哲秀看著拉住他的瑪麗。

 

 

場景/2哲秀的家

恩英從計程車下來。

 

 

場景/3瑪麗家

雨振的車進來。

 

 

場景/4瑪麗家客廳

(哲秀看著僵硬不動的瑪麗)

 

瑪麗:不要去。

哲秀?

 

瑪麗:怎麼都不想一下就要去?

哲秀:女朋友從日本來了啊。

 

瑪麗:我先約的吧?你不知道我也是抽空的?

哲秀:妳知道妳現在是要跟我耍賴嗎?找個人吧,要是李瑪麗小姐誰都……

 

瑪麗::叫誰?徐代表?經紀人?如果都沒有的話電影公司的人?

哲秀:妳沒朋友嗎?

 

瑪麗:大家都在比我更親近的朋友一起過節。(哲秀……)或是跟家人戀人在一起。像金哲秀先生那樣真好,有家人,有朋友,有戀人的。(哲秀看她一下)算了,我知道了,你去吧。

哲秀(看著桌上的東西):這個明天再吃吧。

 

瑪麗:不要擔心,我一個人會全部吃完。

哲秀(隨她了):那就多吃點……(走幾步又回頭)隨便找個人,不要一個人在家,讓人擔心。

 

瑪麗():那你就快點回來…….

哲秀:.... 除了我。

 

瑪麗(看他):如果不是金哲秀先生的話我就不要。

哲秀():什麼?

 

瑪麗:你自己去想。

哲秀: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瑪麗(突然):除了喜歡的意思還會是什麼?連這個也要問嗎?

(哲秀愣愣的看著 手機響了 無意識地接起手機)

 

哲秀:是... !! (又驚又慌的表情)尤麗?

瑪麗()?!

 

 

場景/5 瑪麗家電梯

(哲秀乘坐電梯 關上門 瑪麗跟著出來 擋住門)

 

瑪麗:不是很急嗎?現在出去到外面的路還很遠,坐我的車去。

哲秀(表情)

 

 

場景/6 瑪麗家前

雨振拿著禮物下車,試著打電話,沒接通,瑪麗的車經過他身邊,她好像看到瑪麗了。

 

 

場景/7  炸雞店

(今天生意很好 大姨開心的看著收銀機上的數字 二姨和三姨偷偷說話)

 

二姨:尤麗又去見寶英了?

三姨:怎麼辦?如果讓大姐和哲秀知道這孩子去見那女人的話一定會發瘋,到時我們就完了。

 

大姨(喊著):在幹什麼?哲秀呢?該不會是去見那個女人了吧?

三姨:誰?

 

恩英(進來):您們好嗎?

 

(大姨三姨二姨全部回頭看 臉上趕緊堆著笑)

大姨:來了?

二姨:來啦?

三姨:趕快進來!

 

(三人爭先恐後地招呼她坐下 客人進來 立刻去招呼)

 

恩英(笑著過去):現在好像很忙……我也來幫忙吧。

大姨:如果還讓妳做這些會受到報應的。如果兒子見異思遷有了別的女人,媳婦……

 

二姨(拉住她):休息一下吧,還做什麼事呢。

(三人一直說著不行 電話響了)

(接電話):哥?是?醫院嗎? (看著姨母們)

 

 

場景/8 炳俊的公司辦公室

(炳俊急急忙忙的衝進去找東西)

炳俊:到底是放在哪裡了?

 

(他吃驚的看著相機在誠旭桌上,還把照片編輯成瑪麗醜聞的報導

 

炳俊(看著誠旭寫的東西):『李瑪麗的秘密私生活』

『李瑪麗和她平凡的戀人K先生 真的很刺激』床上照?? 什麼啊?我也經常睡那裡的,真是三流雜誌社才會有的報導!

 

他正要把檔案刪除時,回頭看到誠旭。

 

炳俊:啊~這個 ... 這是電腦合成的……是合成的。

誠旭:不是合成的。我到現在做過多少合成照片了?而且就算是合成的也要報導。 這是明天的頭條。(坐在座位上繼續編輯) 炳俊,你真是解決了公司困難的人!

 

炳俊(跪下):這個不行啦,他是跟我很好的晚輩,如果發布出去我就完了。

誠旭"這個不能發布你也是完了。

 

炳俊(懇求):我會被哲秀打死的!

誠旭:嗯?名字叫哲秀嗎?

(炳俊怎麼說也不聽 埋怨起自己)

 

 

場景/9 醫院急診室前待診室

(跑來的哲秀和瑪麗 哲秀回頭看想跟進來的瑪麗)

 

哲秀:謝謝。這樣就好了回去吧。

瑪麗:那個….

哲秀:我會打電話的。(進去)

 

(大家都在看站在那裡的瑪麗 她趕緊拿出圍巾圍上 繼續跟著哲秀走)

 

 

場景/10 醫院急診室

(哲秀打開簾子看到臉色青白躺著的尤麗)

 

哲秀:沒問題嗎?

醫療群:現在穩定很多了。 (出去)

 

寶英:.. 哲秀?

哲秀抬回頭看 靜止不動。

(站在外面看著急診室內探望尤麗的哲秀 瑪麗感到哲秀和寶英間有不一樣的氣氛 哲秀突然走出來 寶英追了出去 她趕快拉緊圍巾)

 

場景/11 醫院急診室

(寶英試著叫住哲秀)

 

寶英:哲秀!

哲秀(揮開她的手)..妳認錯人了。

寶英(流下眼淚):你這麼大了……不過還有小時候的樣子。(再次伸手要摸 哲秀反射性的退後)你從小就很會讀書,聽說現在是博士了?

哲秀(勉強出聲音):尤麗是怎麼回事?

寶英:她最近去找過我。跟她說不要來,今天還是來了。聽到她昏倒讓我驚嚇不已,到底是哪裡痛?

 

哲秀:怎麼能讓身體不好的孩子等?

寶英:她的腿怎麼成為那樣 ?

 

(哲秀不想跟她說話 往前走 寶英一直叫他)

 

這時候有人在叫哲秀的聲音

恩英:哥!

 

(姨母們與恩英跑來 恩英靠近哲秀)

 

恩英:沒事吧? (她看著哲秀旁的寶英)

大姨:哲秀,尤麗呢? (忽然看到寶英)

 

(三姨,二姨吃驚的表情 恩英搞不懂)

大姨(破口大罵):妳這女人!竟然敢到這裡!

寶英:好久不見。

 

大姨:好久不見?妳這女人!以為這裡是哪裡啊!

 

(大姨突然過去抓住她 急診室瞬間成為戰場 恩應大吃一驚 一旁看的瑪麗也很吃驚身 二姨三姨猛撲過去 警衛員男護士們也出來拉)

 

哲秀(試著拉開大姨):停。

大姨(暴怒):厚臉皮!妳以為這裡是哪?

哲秀:走!

 

大姨(突然包圍寶英把她拉回):還想再來哪裡啊?再來?

哲秀 (突然發出大吼):全部……都給我停!!

 

(大家讓寶英離開 哲秀突然發現瑪麗 整個人僵硬起來 瑪麗慌張的匆

匆忙忙地逃跑 哲秀追上去)

雖然是哲秀表情失真但是自己也不明白逃跑的瑪麗追

 

(恩英看著表情不對勁的哲秀追上去 大姨突然昏倒 恩英趕緊和阿姨們扶住她 想一想 還是回頭看了一下)

 

 

場景/12 停車場的走廊

(哲秀追上瑪麗 唰地搶走她手上的遙控器 拉著她走)

 

瑪麗(感覺疼):喂金哲秀先生(他不聽)好痛

哲秀(放開手):到底是在做什麼?

 

瑪麗:我不是故意看的。只是擔心沒事吧?

哲秀(看瑪麗再突然帶著她):走!

 

 

場景/13停車場

(哲秀按下遙控器打開門推她上車)

 

瑪麗:等一下... 金哲秀先生!

哲秀(繼續推她):走!

 

瑪麗:幹什麼啦?都說不是故意看的了。

哲秀(激動表情):妳不是說過很羨慕有家人嗎?這樣妳還羨慕?

 

瑪麗....

哲秀:走!妳看也看夠了。

 

瑪麗:金哲秀先生!

哲秀:走!為什麼不想讓妳看到的事情妳偏偏看到!

 

瑪麗... ?!

哲秀(不知道自己剛剛怎麼會說出這些話出來):妳走吧。

 

瑪麗:金哲秀先生!(哲秀看瑪麗 她一時之間想不出要說什麼 脫口而出)今天回來嗎?

(哲秀表情空洞的回頭看 走了 瑪麗站在那裡感到痛苦煩惱)

 

場景/14  雨振車中

(雨振在瑪麗家面前 坐在車裡等 讀著瑪麗的「飛鳥的戀人」 看見瑪麗的車回來 把書闔起來 下車)

瑪麗(看著下車的他):雨振?

 

雨振(搖下車窗):本來要死心走了呢。

瑪麗(不快):你在這裡做什麼?

 

雨振:吃過晚飯了嗎?

(瑪麗警戒著)

 

 

場景/15 醫院急診室

(哲秀坐在尤麗的旁邊 恩英幫哲秀拿來咖啡)

 

哲秀(看錶):太晚了趕快回去。

恩英:很在意...我嗎?

 

哲秀:對不起,妳到這裡卻發生了這樣的事。

恩英(用寂寞的表情看著哲秀):你對我好像外人一樣……剛剛去哪裡了?

哲秀(心情沉重看著恩英):嗯...

 

場景/16  餐廳

(瑪麗與雨振進去了一間可以看到夜景的房間 雨振幫瑪麗把衣服掛好 禮物的箱子已經事先放好了)

 

雨振:這裡很安靜。

瑪麗(冷冷的坐進他拉開的椅子裡):想說的話是什麼?

 

雨振:以為妳今天會很寂寞,因為妳在演藝圈不見人,朋友也不多的事情很出名,所以在節目剛結束就去找妳,妳一定不知道吧?

瑪麗:你去調查我的事情嗎?到底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雨振:肚子不餓嗎?先吃飯吧。

(吃飯中的兩個人 瑪麗不聲不響的吃著飯)

 

雨振:妳是原本就用餐時不說話的嗎?

瑪麗:對。

 

雨振:啊~沉默的示威?因為不想說話就不說。

瑪麗:只是在想其他的事情而已。

 

(雨振看到瑪麗的嘴角沾著調味汁笑了 不形於色地手伸長唰地擦掉)

瑪麗(不快):幹什麼?

雨振:抱歉。

 

瑪麗:到底想說什麼?(看著雨振)其實沒話要說吧?我是跟堂弟交往的人,還因為拒絕求婚跳水不斷吵鬧著。

雨振:所以呢?

 

瑪麗:不覺得現在這種場面太可笑嗎?原本是想在日本也算有緣打算忍耐,但是只到今天。(打算站起來)

雨振:抱歉。(瑪麗看他)一開始坦白說就好了。我很喜歡打賭,這次以李瑪麗小姐和自己打了一個賭。

 

瑪麗:打賭?

雨振:原本是想直到李瑪麗小姐認出我之前都不說。

 

瑪麗:?認出你之前?

雨振:我以為妳會認出來的。

(他把箱子推出去 瑪麗打開 裡面放的是星星)

 

瑪麗:這是?

雨振:這是非常久以前的事,說不定妳會記不起來。那是和我媽媽有著糾纏相當重要的回憶。(瑪麗不知不覺看著這些星星)我是以前聖誕節跟爺爺去育幼院時給過妳這樣星星的男孩子……之後也纏著爺爺好幾次要去育幼院看妳的。那時,妳的名字是瑪麗亞?我絕對沒有要嘲弄妳的意思,所以不要生氣。

 

瑪麗(一直看著星星):你是不是說過要和我結婚?

雨振 ??

 

瑪麗():說一定會去接我的。

雨振():我說過那樣的話?

 

場景/17 外婆的育幼院生活間 (起居室和院長室)-回想

(帶著牙齒矯正器的瑪麗和穿著一樣衣服的育幼院院童們站在聖誕樹旁唱著聖歌給台下的大人聽 在那些大人中坐著年幼相當乾淨又英俊的雨振 歌曲結束 大家拍著手 外婆引導著孩子一個一個排隊拿禮物 男孩拿到的是筆記本 女孩拿到的是洋娃娃)

 

男人1:喜歡嗎?

外婆(摸摸她):這個孩子是我的外孫女。瑪利亞跟人家打招呼。

 

男人1:真的啊...把院童都當成自己的外孫女撫養真的很偉大呢,院長。

外婆:不

(大人們全部都看著外婆感嘆著)

 

雨振看瑪麗的表情好像有什麼不對。對瑪麗有著憐憫。

 

場景/18 餐廳外-回想

(一位沒拿到洋娃娃的孩子一直哭著)

 

外婆:瑪麗亞。妹妹沒有洋娃娃要怎麼做?(瑪麗緊抱著洋娃娃)瑪麗亞!

 

雨振在走廊看著瑪麗因為外婆嚴厲可怕的臉,把洋娃娃交給了別人,一個人懊惱著。

 

外婆(舉手摸瑪麗的頭):洋娃娃只是讓人虛榮。只有外表漂亮是沒用的,重要的心。

 

雨振看著被搶走洋娃娃的瑪麗強忍著眼中滿滿的淚水,直到外婆進屋才蹲坐在地上哭泣。

 

場景/19 外婆的育幼院-回想

(年幼的雨振把椅子推到聖誕樹旁邊 摘下了樹上最大的一顆星星給瑪麗)

 

瑪麗:星星好漂亮。

(他看瑪麗喜歡又把椅子推過去 從樹上拿下一個天使掉是給她)

 

雨振:我媽媽說女孩子全部都是星星也是天使,因此一定要給她們漂亮的東西。我媽媽也很漂亮的,現在她變成星星了。

(瑪麗認真的聽著 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場景/20  餐廳

(對坐的兩個人)

 

瑪麗:你有一年的時間總是常常來,後來沒有來的時候我還很捨不得。

雨振:因為後來就一直在美國生活著。

 

瑪麗(看著他):你是我父母死了以後第一個對我說我的右臉很漂亮的人。

雨振(微笑的表情):真的嗎?

 

 

場景/21  雨振的車中

(在車中接電話)

 

雨振:赫英啊見到了不用對你一一報告吧……沒有?打賭?你不要忘記這次的賭注是什麼。

 

場景/22 瑪麗家客廳

(瑪麗拿著雨振送的星進去客廳 看著星星微笑 在看桌上的書 心情沉重)

 

【回想】

瑪麗:如果不是金哲秀先生的話我就不要。

哲秀:什麼?

 

瑪麗:你自己去想。

哲秀: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瑪麗:除了喜歡的意思還會是什麼?連這個也要問嗎?

 

想起自己說過的話,一陣頭痛。

 

 

場景/23  徐泰碩的辦公室

(徐泰碩辦公室外 一陣吵吵鬧鬧的聲音)

 

秘書:現在在開會中。

炳俊:讓我進去!!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見到他!!

(門迅速的被打開 秘書和警衛,炳俊進去)

 

徐泰碩:幹什麼?

炳俊:我是神話娛樂的權柄振!有一定要跟你說的事情!

 

秘書:真的很抱歉,我讓他先等一下還是無濟於事。.

(秘書和警衛打算拉他出去)

炳俊:現在一分一秒都不能等了!

 

(因為警衛和秘書拉扯的關係,他抱在手上的文件袋中掉出了「飛鳥的戀人」,徐泰碩撿起了那本書)

 

徐泰碩:等一下。

(大家都停住了)

 

(炳俊與徐泰碩對坐 徐泰碩憤怒的看著炳俊文件袋中哲秀和瑪麗的照片)

 

炳俊:就像剛剛說的一樣,現在我們主編已經把這些照片弄好,馬上就要放上網路,說不定已經放了……如果不解決這個的話….

 

徐泰碩(看著照片拿起手機):噢,神話娛樂的崔誠旭先生?

炳俊 (趕緊插話):不要跟我們編輯長說我!

 

徐泰碩:現在你們的記者到我的辦公室來了。(炳俊一副"死了"的表情)如果不報導那個新聞,(炳俊抱頭不敢聽)我就給你崔泰雄和申銀秀戀愛的獨家專訪。

炳俊(突然):.. 那個是真的?

 

徐泰碩:我會交給權炳俊記者拿回去的,(炳俊大喜)以後也請跟我們公司保持良好的關係。(掛斷電話 他看著滿臉感激的炳俊)多過來吧,以後我會給你我們這邊的消息和採訪的。

炳俊(臉都發亮了):真的嗎?

 

("咯""咯"的敲門聲音 秘書引導長洙和藝琳進去)

 

藝琳:哥,我真的要負責這種人?

長洙:代表,我不能跟瑪麗姐分開的。這種人?

 

藝琳:哥哥! 代表!

 

(炳俊回頭看藝琳 哥哥?)

徐泰碩:來得正好,打個招呼吧。(兩個人看炳俊)這是神話娛樂的權柄振記者,以後會常常看到他。

(炳俊出去前悄悄的偷看藝琳 藝琳長洙走到徐泰碩前面)

 

長洙,藝琳 (同時)代表先生! / 哥哥!

徐泰碩:吵死了!(兩人閉嘴 他看藝琳)準備長洙的面試。(看長洙)不要就出去。現在要當經紀人和警衛的有很多人,我不是養演員的狗是培養演員的人!(瞪著長洙)以後李瑪麗我直接管理!

 

 

場景/24尤麗的病房(早上)

(尤麗移到了6個人的病房 哲秀正好開門進去 慢慢的接近尤麗)

 

哲秀:尤麗。

尤麗:哥對不起,我太想看媽媽了。

(哲秀點點頭 電話來了 接起來)

 

哲秀:喂。

瑪麗(聲音):是我。(哲秀嚇一跳)什麼時候回家?

 

 

場景/25 瑪麗廚房

(瑪麗拿著電話)

 

瑪麗:要開始課輔了,有很多想說的事。不是要你現在馬上回來,但是要告訴我時間我才能等啊。約定就是約定,不是嗎?

 

 

場景/26 尤麗的病房

(接電話的哲秀)

 

哲秀:現在沒辦法馬上去,妳不是也看到我的狀況了嗎?(尤麗看著他)不能去還等什麼?剛剛起來就打電話了吧?(尤麗看著形跡可疑的哲秀笑)不管怎樣等時間在去。別等了。

 

哲秀"啪嗒"的掛掉電話。

 

尤麗:誰啊?

哲秀:是要作課輔的人。

尤麗:學生?我覺得不是。(哲秀驚)第一次看到哥哥這樣跟別人說話。(哲秀再驚)好神奇。

哲秀:什什麼….

 

(哲秀摸摸尤麗額頭 看有沒有發燒)

 

 

場景/27 練習室

(長洙背對著藝琳 回頭看她放在桌上的東西)

 

藝琳:到明天為止把台詞記熟。

長洙(看劇本):請等一下。這個是什麼?(看藝琳)這個是英語?海外僑胞出身的國際律師?這像話嗎?我的英語只知道ABCDEFG I`m girl You`re boy Hamburger and Cola-Colarefill 這些而已

 

藝琳 (無情):不是Colacoca

長洙:妳真是了不起!

 

藝琳(轉身):那麼明天見了。

長洙:我不能!給我找個耍雙節棍的!

 

藝琳(再轉身):你知道這是多重要的機會嗎?多少人排隊想要去面試,現在想找到閩長洙先生能做的或是想要的事有多難?

長洙:不要!雙節棍!!

藝琳:喂!別不懂事!!

 

 

場景/28  徐泰碩的辦公室

徐泰碩看著瑪麗和哲秀親密睡覺的照片,突然把它們揉成皺巴巴的扔

掉。

 

 

場景/29 瑪麗家

 

場景/30瑪麗家客廳

(哲秀面無表情的進去 沒看見瑪麗)

 

哲秀:李瑪麗小姐。妳在哪裡?

瑪麗(聲音):在這裡。

 

哲秀穿過瑪麗的家去廚房。

 

 

場景/31 瑪麗家廚房

(哲秀看著瑪麗忙著準備飯菜的樣子有點驚慌失措)

 

哲秀:妳是為了早餐才叫我回來的嗎?

瑪麗(故意):不是,是我要吃飯。

 

哲秀(訝異):不是不吃早餐的?,什麼時候開始吃了?

瑪麗:你不是叫我吃?說對頭腦好。坐吧。(看哲秀有點為難的樣子)該不會是吃過了吧?

哲秀:沒有。

 

哲秀和瑪麗一起吃著早餐。

 

瑪麗(推察):味道怎麼樣?

哲秀:... 還不錯。

 

瑪麗:真的嗎?我到高中前每天都要幫忙準備幾十人吃的飯跟湯。

哲秀:幾十人?到底住在哪裡要做這麼多?

 

瑪麗(轉移話題):妹妹怎麼樣?

哲秀:..沒關係了。

 

瑪麗: .. 是媽媽嗎?

哲秀(不看她):不要說這個。

 

瑪麗:和媽媽.. 很久沒見面?

哲秀(把湯匙啪嗒放下):不想說的就不要再講了。

 

瑪麗:別太過分了,和媽媽和好吧。

哲秀(忽然生氣):什麼?

 

瑪麗:比起沒有,再怎麼講也是媽媽,不是嗎?(哲秀"!")只是在其他的地方生活著。

 

,..

哲秀:不是在的話就全部都喜歡的。被故意拋棄比因為事故失去父母更糟(說完後感覺失言)對不起,不是針對妳說的那個人是小時候把我們丟掉的人….

 

瑪麗(表情)

哲秀(看著瑪麗驚訝表情 突然笑了)... 結果還是全部都講出來了。

 

瑪麗.(擔心)... 還好嗎?(哲秀點點頭 放下湯匙)怎麼才吃那些?不會是已經吃過了又為了我才特意吃的吧?

哲秀(看她一下):不是!

 

場景/32 客廳

(哲秀跟瑪麗從廚房出來 桌子上放滿了書)

 

瑪麗:還要再讀書嗎?

哲秀:我只能幫忙一起找資料說話而已,這裡的二十九本書還是要李瑪麗小姐去讀。已經讀過一本了,再從剩下的二十八本裡挑一本吧。

 

瑪麗:我上次有讀三本了吧。

哲秀:上次的兩本是參考資料而已。

 

瑪麗(不敢相信):什麼?開我玩笑嗎?

哲秀(不理她):接下來要讀什麼?

 

(瑪麗拿起其中一本打開 「小王子」)

 

瑪麗:就決定這本了。

哲秀(故意地):是因為這本最薄才選的吧?(瑪麗不敢承認)妳就讀這個吧,我現在有事情要去學校,還有個約會妳今天要做什麼?

 

瑪麗:這幾天都沒有行程。(自然的問)什麼時候回來?

哲秀(想一下)大概8點左右?

 

瑪麗:回來吃飯嗎?

哲秀:不用等我先吃吧。(感到有點怪異的感覺)

 

瑪麗(拍拍他身上的衣服):等一下~好了。

哲秀(倒退一步):...妳做什麼?

 

瑪麗(笑):好像真的夫婦一樣。

哲秀(表情):別再說那種話,如果被別人聽到的話真的……(忽然閉嘴 想起瑪麗說的"不是喜歡還會是什麼"的話)

 

鈴聲大作,兩人一樣的吃驚。

 

Interphone螢幕裡出現徐泰碩微笑的臉】

 

徐泰碩:我現在進去了。

 

他硬要進來,瑪麗慌張起來。

 

瑪麗 (驚慌推哲秀):躲起來!

哲秀(也慌了):要躲在哪裡?

瑪麗:進去裡面隨便都可以!

 

電梯的門開了,哲秀差點被捉住。

 

 

場景/33 瑪麗房間

(哲秀進去瑪麗的臥室 關上門 突然打開 迅速拿走鞋子再進去 打開一點門 試著聽外面的聲音).

 

徐泰碩:妳在做什麼?

瑪麗:你怎麼知道密碼的?

 

 

場景/34起居室

(徐泰碩看到哲秀的包包)

 

徐泰碩:我知道是當然的事,為了安全和保安。我帶來劇本和一幅畫。(放下劇本拿起畫 一邊看著 一邊走進去)妳看掛哪裏好?

瑪麗:幹什麼!(跟著走)我自己會掛的,你不用管。

 

 

場景/35  廚房

徐泰碩:掛在廚房好像沒問題。(走進去後站住 發現有兩副用過的餐具 瑪麗慌張)……好像不太好。

 

場景/36 臥室

(哲秀像個機器人似的站著)

徐泰碩(聲音):掛在臥室吧。

 

哲秀感到吃驚,慌慌張張地躲到床的旁邊。

 

場景/37臥室前/臥室

(徐泰碩忽然開門進去 發現旁邊的門開了)

 

瑪麗:怎麼可以隨便進去別人的臥室!到底要去哪裡?

徐泰碩(回答):把畫掛在浴室附近似乎不錯。

 

場景/38 浴室

(徐泰碩打開門 他直覺的感覺到浴簾後面有人 直接掀開浴簾 一動也不動的看著)

 

瑪麗(聲音):站在那裡幹什麼?不出來嗎?你打算在浴室掛畫?

徐泰碩:說的也是……這裡不好。

 

徐泰碩關上門出去,躲在浴簾後面的哲秀鬆了一口氣,電話突然響了,他趕緊接起電話。

 

恩英():哥!

哲秀!!!!

 

 

場景/39 哲秀房間

(恩英看著書架)

 

恩英:我想拿哥哥的論,可以拿嗎?

 

場景/40 瑪麗浴室

 

哲秀:拿吧。在架子上面,我現在不方便說話,等一下學校見。

 

掛斷電話後,哲秀心情複雜的坐在浴池裡面。

 

 

場景/41 哲秀的房間

(恩英掛斷電話後看著書架最高的地方 手拿不到 就著椅子把論文抽出來 重心不穩 跟著放論文的箱子一起掉下來 放在箱子裡的照片也跟著掉落)

 

恩英表情複雜的看著箱子裡除了有年幼的哲秀和尤麗與媽媽拍攝的照片以及幾封信之外,還有……瑪麗和哲秀在遊樂場拍攝了的照片。

 

恩英的身體變得僵硬。

 

恩英:日本? (感到吃驚的表情)這個人李瑪麗? !!!

 

炳俊 (聲音):哲秀你在房間嗎?

 

恩英吃驚的抬起頭看著進來的炳俊,炳俊看到恩英手上的照片,嚇得倒退好幾步。

 

恩英(回頭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炳俊在恩英前面用走投無路的表情跪下。

 

炳俊:只是當了代筆的關係。而且李瑪麗與男人交往都不超過100天的,別擔心~(看恩英盯著照片看)其他的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哭!不要變的軟弱!

恩英:哥。

 

炳俊:嗯!

恩英(平靜):暫時安靜一下好嗎?(笑一下)只不過是一張照片而已。(把照片緊緊抓著)他……我走了跟哥約好在學校見面。可以對他保守這個秘密嗎?

 

炳俊站起來看她走,抓緊身上的包包,哆哆嗦嗦顫抖的看著信封裡查瑪麗和哲秀的照片。

 

炳俊:老天... 為什麼我的秘密變得這麼多?

 

場景/42 瑪麗家客廳

(瑪麗盯著徐泰碩)

 

徐泰碩(回頭看得意地微笑):和好吧。來這裡就是想說這個的。

瑪麗:真的很像是徐代表的和好方式。以後像這樣拜訪就不用了。 回去吧,我會去公司的。

 

徐泰碩:好,到公司來吧,我會等妳。也要討論一下劇本,挑好了馬上就進行,畫應該有人可以幫。(瑪麗看他)我走了,天氣很冷,出去要穿暖一點。

 

瑪麗放心的看徐泰碩轉身。徐泰碩一轉身表情立刻變冷。

 

 

場景/43  電梯中

(徐泰碩的表情 空虛的笑著)

 

徐泰碩:一起住了? ... (不行的表情)

 

 

場景/44 臥室

(瑪麗進去)

 

瑪麗:走了。

 

哲秀從浴室出來表情陰暗僵硬。

 

瑪麗:你躲在那裡?差點被找到!

 

哲秀什麼都不說的拿著鞋從臥室出來。

 

 

場景/45 走廊

(哲秀走去電梯 瑪麗跟在後面 哲秀在門口穿著鞋)

 

瑪麗:生氣了嗎?(哲秀一副"就那樣"的表情)到底怎麼了?

哲秀(低頭):我不知道我在那裡做什麼。(看瑪莉)本來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情,剛剛躲在那裡接到女朋友的電話時才知道自己做錯了。

 

瑪麗(表情):我們做什麼了啊?不就是讀書嗎?

哲秀:妳說喜歡我。(瑪麗呆掉)當然那個也可能是開玩笑的,以後就不要開這種玩笑了。妳可以自己讀書。

 

瑪麗(混亂):我需要金哲秀先生。

哲秀:那樣的話也不要再說了。不要這麼輕易的對任何人說這樣的話!(看著瑪麗硬起心腸)當然跟李瑪麗小姐在一起時是很快樂的事,但也只是那樣。正確的說我不喜歡李瑪麗小姐,以後也不會發生。我不是那種把對明星似夢般淺薄喜歡的感覺和現實中對我認真的人搞錯的傻瓜。我現在有喜愛的人在,而且是喜歡很久了,以後也會是那樣。李瑪麗小姐對我來說是假的。

 

瑪麗(含淚 故意地笑 看他)假的?是,這樣的話我常聽到,沒想到金哲秀先生也這麼說……對金哲秀先生來說我是假的……對,我全部都是假的,說喜歡你也是謊言,說說而已,所以你可以放心。但是……你知道活的像假的是什麼感覺嗎?

 

(哲秀看著瑪麗突然進去房間 站在哪裡 表情複雜)

 

場景/46 學校

(哲秀用僵硬的臉走著)

 

恩英:哥?

(哲秀回頭看 恩英故意地一邊笑一邊走過來)

 

場景/47  教授研究室

(哲秀恩英坐著 安教授拿著兩個玻璃杯裝著咖啡進來)

 

哲秀(接過來):給我吧老師。

教授:不知道你們兩個認識。(看恩英)妳父親出新書了吧?

 

恩英:是的,說要在新年裡拜訪您。

教授:那個傢伙說說而已不會來的。啊,抱歉,在晚輩前就這樣說出來了。 (看哲秀)結果還是打算去工作?

 

哲秀(點頭):對不起。

教授:要我找找嗎?

 

哲秀:已經在找了。

教授(點頭 看恩英視線):?這本書讀過了嗎?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演員寫的。

 

恩英:.... 是。

教授(看哲秀):上次也有來學校,好像是問你什麼的。

(恩英表情驚愕)

哲秀:是,跟我問路。

教授:漂亮嗎?(恩英看著哲秀輕輕點頭 教授拿起書)非常有趣,我也寫了書評。

 

恩英(故意):這樣我也要來讀讀看了。對了老師,如果這本書萬一是我爸爸寫的,你也會稱讚嗎?

(哲秀看著恩英?!

教授:崔作家?他最近應該沒有這個精力寫吧?(笑)很不錯的,只要是好書是誰寫的又有什麼關係?

 

恩英(看哲秀表情 故意的笑):是雖然看起來……

教授(看見時間 站起來):哎呀!現在我有會議要先走了。(難過表情)是一位教授去當代筆出書的事,真讓人頭痛。(哲秀驚)代筆真是個問題。雖然能理解作家是為了生計,但是變成連良心和靈魂都用那樣的方式交易,這個社會真的……

 

哲秀:那樣.. 會變成怎樣?

教授:大概無法在待在學校了吧?

 

(恩英和哲秀各自想著事情)

 

 

場景/48 李院長的店

(李院長正在店裡忙著)

 

瑪麗():院長?

李院長:瑪麗啊~怎麼了?

 

(瑪麗含著眼淚微笑)

 

場景/49 李院長辦公室

(李院長把暖呼呼的茶拿給瑪麗 看著她)

 

李院長:真的讓人感到煩惱痛苦。妳最近是怎麼了?一聲不響的消失?和徐代表一直吵架?現在又用這種臉出現?(看著瑪麗眼中有淚又想勉強微笑)到底是怎麼了?什麼事?

 

瑪麗:我在想我是什麼,要怎樣才能活的真。(看院長)有個人,說我是假的,是一個薄薄的夢。

李院長:不要見說那種話的人。

 

瑪麗...

李院長 ?

 

瑪麗:我要怎麼辦?就只有我這麼懊惱……我真的好喜歡那個人。 (苦笑)

李院長!

 

場景/50 大學

(恩英不動聲色的笑著跟哲秀一起走下來)

 

哲秀:沒耽誤到搭飛機的時間吧?

恩英:現在就過去對不起

 

哲秀?

恩英:老師說的時候很不好受吧?都是因為我才會讓你去做那種事情,到日本做代筆打工。

 

哲秀:那是我該覺得抱歉的事吧。

恩英(試探):在日本跟幫忙代筆的人一起過,那是什麼人?現在還有見面嗎?

 

哲秀:嗯... 因為書的事情在首爾見過。(恩英驚)不過應該不會常常見了。

恩英(聽完之後笑著點頭):我最近回去就馬上整理好回韓國。

 

哲秀()?!:論文呢?

恩英:打算在這邊寫。

 

(哲秀點頭)

恩英:哥…(哲秀看)我真的很喜歡你。

 

(哲秀表情有點怪異的一邊點頭一邊笑)

 

 

場景/51 哲秀屋頂房間

(進入自己房間的哲秀 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

 

哲秀:啊~包包。

場景/52 瑪麗家客廳

(瑪麗進去 看著哲秀的包包還放在那裡 電話響 高興的去接)

 

瑪麗:喂?

雨振:鄭雨振。

 

 

場景/53  雨振飯店的房間

(雨振拿著一杯酒坐在沙發)

 

雨振:在等其他的電話嗎?妳接電話的時候好像很高興,在做什麼? (拿起「飛鳥的戀人」)我很認真的讀了,吃驚的發現出現很多小時候喜歡的書,不知道跟妳的感受性也一樣。

 

場景/54 瑪麗家客廳 /雨振飯店的房間

瑪麗:因為聽多了。

雨振:想見面聊一下。

 

瑪麗(想轉移話題):出差怎麼樣了?

雨振:霍爾頓是我最喜歡的人物。

 

瑪麗:原來你去見霍爾頓了?

雨振(呆了一下 不以為意):是「麥田的捕手」。

 

瑪麗:啊~書。..

雨振:妳在想別的事情嗎?

 

瑪麗:嗯,有些事情要想。

雨振:我好像總是在不對的時間出現。妳和赫英交往的時候就這樣想了,連上次跳水時也有人先跳下去。這次不想慢了。

 

瑪麗:什麼意思?

雨振():就是那樣的意思,不管怎樣可以再見到妳有很多話可以講。

 

(瑪麗表情暗淡 掛掉電話 回頭看哲秀的包包)

 

瑪麗:我一個人要怎麼辦?

 

 

場景/55 空景

 

場景/56 化妝間

(恩實和宋英在整理搭配著瑪麗訂做的各式各樣衣服)

 

瑪麗:沒有樸素一點的嗎?

恩實:姐姐最近是不是變太多了?現在不流行simplicity風格了。

 

宋英:姐姐的風格是什麼?

恩實:我們姐姐的風格就是華麗。

 

瑪麗:就決定這個吧。

(回到位子上繼續埋頭苦讀)

 

恩實:姐姐再那樣看書的話會有皺紋的。

 

(長洙和藝琳進來)

 

長洙:姐姐來了嗎?

藝琳:姐姐來了?

 

瑪麗:來了啊?

長洙:姐姐近來怎麼表情這麼憂鬱?因為我不在的關係吧?

 

(藝琳面無表情)

 

瑪麗(看長洙手裡的劇本):電視劇?是什麼角色?

長洙:是國際律師。英語台詞非常多。姐姐.. 不是以前有演出那個是什麼?..inter..

 

瑪麗:Interpol國際刑警組織)?

長洙:對!Interpol!妳那時候的英語台詞是怎麼說的那麼好的?

 

瑪麗():那個啊~教你要領?

藝琳:一定要那樣的,他都記不住劇本。(拿劇本給她看)還在那上面先寫上英文發音。(自己也看了一下)"好暴habe"? 這個是什麼?啊~How have you been….這個是什麼?德語?

 

(長洙瞪著藝琳 鈴響 藝琳接起電話)

 

藝琳:代表... 然後? (拿給瑪麗)姐姐?

瑪麗:徐代表?

 

場景/57 尤麗的醫院

(哲秀學校回來後去了醫院 寶英坐在尤麗身邊 正要進去的哲秀看到寶英正在幫尤麗擦臉的 尤麗的臉上有著無比的喜悅 轉念 掉頭離去 手機響起 顯示"徐泰碩"的名字)

 

 

場景/58  徐泰碩的辦公室

(辦公室的電話不停的響著 徐泰碩坐在椅子上 旋轉 沉思 不接電話)

 

 

場景/59  炳俊的辦公室

(炳俊吃著麵條 打開網路點擊上面最大標題的最新消息)

 

炳俊:這個是什麼? (發出聲音讀)最近引起旋風的演員A

的書,出現了代筆作家,成為話題?這個不是李瑪麗的書嗎?

 

 

場景/60  雨振的辦公室

(雨振和秘書的電腦上也出現了這樣的報導)

 

 

場景/61  TS 娛樂前廳

(瑪麗從車上下來 臉上是慘白與吃驚的表情)

 

 

場景/62  電梯前

(瑪麗快走到電梯前 打開已經關上的電梯門 走進去 縮在一旁)

 

 

場景/63  電梯中

(哲秀已經在電梯裡 看到縮在一旁的瑪麗 看了她一下)

 

哲秀:到底是什麼事?

瑪麗:...不是說出現了代筆作家的人嗎?

哲秀:所以說...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瑪麗)還好嗎?

 

(電梯快要停住時 哲秀看著瑪麗搖晃的樣子 瑪麗抱住他 哲秀拉住她的手

 

 

場景/64  徐泰碩的辦公室

(瑪麗和哲秀進去 裡面發出徐泰碩大聲講電話的聲音)

 

徐泰碩:別以為我會這樣就算了!我會去告你的!我要讓你粉身碎骨!(撲通放下電話 回頭看瑪麗和哲秀)

 

瑪麗:怎麼回事?

徐泰碩():還不知道嗎?如果看不明白? (急躁的表情 看哲秀)怎麼回事?

 

瑪麗:和這個人沒有關係。

徐泰碩(看瑪麗):妳怎麼知道?

 

瑪麗:我知道!

哲秀(看瑪麗又看徐泰碩):不是我做的。

 

徐泰碩:那這些到底是怎樣洩漏出去!!

瑪麗(表情):你有好好堵住他們的嘴嗎?

 

徐泰碩:我管理的時候會有那樣的話出現嗎?(試著和緩一下)所以我是不是說過安靜的讓事情過去, 不要頻繁的出現在言論裡。

哲秀:反正報導都是謊言有什麼關係?

 

徐泰碩(冷笑):你知道什麼?這裡也有瑪麗不是瑪麗那樣的流言,任何的話都會在瞬間讓不是真的變成是真的,難道代筆不是真的嗎?!!(盯著他們兩個)如果面對大眾的李瑪麗公然說謊被知道的話,你認為李瑪麗會變成怎樣?

 

哲秀:不能那樣說吧。李瑪麗小姐要求過不要做,(看瑪麗一下)當初是我跟徐代表簽約的,李瑪麗小姐並不知情。請求不是使用了的吧.

 

徐泰碩(看著袒護瑪麗的哲秀):真有趣,金哲秀先生現在在替我的演員說話?

瑪麗:夠了!跟他沒關係。他已經幫忙寫書了,不要再把他扯進來這件事情。

 

徐泰碩 (輪流看著兩人):有趣。那麼我也想問你們兩個。你們覺得這個秘密能守到什麼時候?(憤怒拍桌打翻杯子)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兩個在見面嗎?

 

瑪麗:這是什麼話?

徐泰碩:難道不是嗎?

 

瑪麗:不是!只是對書的部份給了協助。

徐泰碩(看兩人):真的什麼都不是?

 

瑪麗:你有什麼資格管?不管怎樣,這也不是徐代表可以管的事情,所以別對金哲秀先生做出徒勞的事情。

 

徐泰碩(指著哲秀):真的?什麼都不是嗎?

(哲秀無法回答)

 

瑪麗:徐代表!

徐泰碩(從暴怒中稍微清醒 站起來):不管怎樣,這次的事無論如何也要試著阻止,要有後續報導的心理準備。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新聞,只要你們兩個人在一起被抓到的話就完了,以後你們兩個絕對不可以再見面!

 

(哲秀表情)

瑪麗:不要!

 

徐泰碩:什麼?

瑪麗:我要做我想做的事。

 

徐泰碩:那現在就宣佈是代筆!如果代筆新聞成為真的,我和妳兩個人全部都完蛋,那樣也要見?(看瑪麗不說話)到現在累積的一切全部都消失?(瑪麗依然無動於衷 轉而對哲秀)如果被知道代筆的事情你能做什麼?學校也不能留下吧?這樣還能寫小說嗎?

 

哲秀:夠了。

(瑪麗不動)

 

徐泰碩(頑固地逼瑪麗):那樣也要見?

瑪麗:我知道了……不見……

 

哲秀看著她.

 

場景/65  徐泰碩公司前廳

瑪麗想叫住走出去的哲秀,還是讓他走了。

 

 

場景/66 瑪麗家客廳

瑪麗進去客廳 坐在沙發上 打開手機)

 

哲秀(聲音):喂。

瑪麗:是我... 現在在哪裡?

 

哲秀(聲音):開門。

瑪麗!!立刻打開門口的Interphone,哲秀出現在裡面,她焦躁的打開門等著哲秀。

 

終於電梯門終於打開,看到哲秀進來,瑪麗高興的快哭了。

 

瑪麗: .... 為什麼來這裡...不是說不能見面嗎?

哲秀(注視):我沒辦法那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