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的戀人 - 第8集 朋友以上的關係

8-151.jpg

 

韓文原著:吳秀妍
中文翻譯:Shun

 

場景/1  瑪麗家客廳
瑪麗: .... 為什麼來這裡...不是說不能見面嗎?
哲秀(注視):我沒辦法那樣做。

哲秀:我們上課吧。(看瑪麗)我會盡全力幫妳的。
瑪麗:這是什麼意思?

哲秀:妳擔心會出現代筆的新聞報導,我也有社會責任的。不管怎樣,讓我幫妳。
瑪麗:你回去吧。

哲秀:李瑪麗小姐!
瑪麗:沒關係的……你不是一直忍耐到現在不想做。已經變成這樣又何必要做?你剛才沒聽到嗎?搞不好連哲秀先生也會一起毀滅的。

哲秀:什麼時候李瑪麗小姐也會考慮別人的狀況了?
瑪麗:金哲秀先生為什麼忽然這樣?覺得我可憐?因為我說我喜歡你?(哲秀!)我是開玩笑的,不要相信,怎能相信演員的話呢?你也說過我是假的。如果只是因為責任感就更不用了。

哲秀(表情):妳怎麼變得這麼軟弱?不是因為想幫妳才過來的嗎?
瑪麗(表情):即使這樣也不要。
哲秀:我們是共犯 !



場景/2  徐泰碩的辦公室
(接電話的徐泰碩)
徐泰碩:有男人進去了,真的嗎?知道了。

徐泰碩"啪啪"的打著桌子,放下手上的合約。


場景/3 瑪麗家客廳
瑪麗:不管怎樣我不要。
哲秀:為什麼不要?

瑪麗:萬一你變得危險怎麼辦?
哲秀:誰要妳擔心我了?現在是誰擔心誰?(瑪麗看著他) 如果我們開始試著努力至少能把一部分的謊言變成真實。但是如果妳是怕讀書我就算了。

瑪麗:我現在哪有讀書的精神??
哲秀:那妳還能做什麼事情嗎?

瑪麗:現在跟我在一起只有痛苦。
哲秀:那就一起痛。(瑪麗表情)這也是缺點之ㄧ。

(電話響 瑪麗接電話)

瑪麗:喂…(看哲秀 ) 雨振先生?(哲秀…) 希茲克利夫?我不認識這個人。(哲秀吃驚的表情 立刻切換成免持聽筒)
雨振(聲音):「咆嘯山莊」。

瑪麗:艾蜜莉.勃朗特(哲秀:男主角)裡面的男主角?
雨振(聲音):對,把我想成是希茲克利夫。

(哲秀拿起筆寫下"女主角凱薩琳和希茲克利夫是小時候的朋友")

瑪麗(中間隔著東西看):凱薩琳和希茲克利夫是小時候的朋友。
雨振(聲音):對。(故意)就像瑪麗和我一樣.。是命運。

瑪麗:什麼? (下意識的看哲秀)
雨振(聲音):想安慰妳。



場景/4  雨振飯店的房間
雨振:我看到新聞了。正在生氣,想著要不要打電話給報社中。


場景/5 瑪麗家客廳
雨振(聲音):不用對那樣的新聞生氣。(瑪麗感覺哲秀的表情)如果有必要,任何事都可以跟我說,無論什麼時間我都會立刻跑去的。

(瑪麗突然切換電話系統)

瑪麗(注意哲秀):好,我知道了,我會看著辦的。

(瑪麗馬上掛掉電話 二人一動也不動的坐著)

哲秀:命運..
瑪麗:是小時候的朋友。

哲秀:我不在乎。
瑪麗:是小時候的朋友,隔了幾十年時又遇見的。

哲秀:果然是命運。
瑪麗:什麼命運

哲秀:初戀跟命運的對方跟李瑪麗小姐平凡相遇的話,連名片都拿不出來。
瑪麗:我們也是有點特別的相會好嗎?

哲秀:什麼?
瑪麗:初戀和命運的對方。金哲秀先生不也是。

哲秀:妳怎麼都用平輩的語氣說話?
瑪麗:那又怎麼樣?如果不想聽不會一起用嗎?

哲秀(表情):我不隨便用平輩的語氣說話。
瑪麗:比如叫他?這樣就沒有禮貌?是這樣的嗎?

哲秀:對。
瑪麗.(看著他):... 謝謝對不起
哲秀:我的房間在哪裡?


場景/6 瑪麗家哲秀房間
(哲秀整理著書和衣服 手機響了)

哲秀:喂。
恩英():哥。



場景/7 日本恩英的宿舍
恩英:我這個星期回韓國。很不錯吧?


場景/8  瑪麗家哲秀的房間
哲秀:真的?
恩英:聽起來好像不是很高興的聲音?
哲秀:很高興。對了,有話跟妳說。



場景/9  哲秀的房間/恩英的宿舍
恩英(表情)
哲秀:我現在在入住做課輔,現在在那個家裡。所以說不定妳回來韓國也沒辦法常常見面。

恩英:是嗎?
哲秀:傍晚不行中午就沒關係。

恩英:一定要那樣做嗎?
(瑪麗進去哲秀房間)

哲秀:那個人.. (回頭看 瑪麗?) 發生相當困難的狀況。因此只有一個月妳能理解嗎?
恩英:是必須還是你想幫?

哲秀(表情)... 二個都有。
恩英(故意用爽朗的聲音):我會理解的。

哲秀:謝謝。
恩英:我能回去很好吧?
哲秀:很好。 (抱歉複雜的表情)

(恩英掛掉電話 總覺得有根刺在心裡 沒有安全感)
哲秀的表情.
回頭看瑪麗站著

哲秀(回頭看瑪麗):妳都不敲門的嗎?
瑪麗(故意地):那麼親切的聲音好像是第一次聽到?

哲秀:什麼?
瑪麗:你看只會對我發火。(把東西遞給他)

哲秀?
瑪麗:牙刷。

哲秀(唰地拿走):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麗:沒關係的,(像是在對自己說一樣)這種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因為那個initial報導經常出現。讓人覺得真的荒唐的事也不是只有一兩次。只要拍電影 就說和對方演員交往,其中有幾個還都是已經成家的人。如果去百貨公司就會出現頭號演員 L是購物狂。這樣的事情也都經歷過了。

哲秀:... 那樣的事誰都不會相信。
瑪麗:但是,這次的事情是真的。
(哲秀看著她)


場景/11  TS 娛樂

場景/12 經紀公司會議室

(炳振與幾個記者在會議室匯集著 秘書進來 轉交報導資料)

記者1:網路上的影片看了嗎?李瑪麗沒有寫書的證據影片。
記者2:在這個時間點上敲定去好萊塢合作拍電影也很奇怪,有傳言是要逃往國外。

徐泰碩(意外的表情看):記者先生們這樣說話怎麼行?我們也不是認識一日二日了吧。記者先生們也不相信瑪麗嗎?

記者1:那麼是沒有那樣的事嗎?
徐泰碩:當然沒有

記者1:如果確認不是真的當然不會寫報導。
炳振(慌張):那個那個代筆者會變成怎麼樣?

(徐泰碩惱怒起來 往後面走)
記者1 :地方網路上的傳言很可怕的在流傳著。
徐泰碩!

(瑪麗開門 發呆地看著這些騷動 記者們回頭看!!!)
徐泰碩:還在這兒做什麼!趕快走!
記者們(擠到瑪麗前面):李瑪麗小姐們妳知道initial報導嗎?對代筆傳言是怎麼想的?

炳振:瑪麗小姐代筆者會變成怎樣!

(瑪麗! 回頭看 閃光燈不斷的照著 瑪麗遮住 徐泰碩跑來拉開記者們 長秀,、藝琳跑來 長秀帶走瑪麗 她臉上滿是害怕表情)

炳振看著那樣的景象。


場景/13  徐泰碩的辦公室
(瑪麗坐著,用筆記本電腦查閱搜尋網站上的initial報導。大驚失色,關上電腦。徐泰碩拿來香檳酒)
瑪麗?

瑪麗:幹什麼?現在是這種時候嗎?
徐泰碩:問題是問題,該慶祝的還是要。(拿來香檳酒酒杯)我們的十年不是要到了,(瑪麗接過酒杯 徐泰碩推出合約 瑪麗拿過去)雖然我們之間不注重合約這種形式,不過,還是簽名吧。

瑪麗:知道了,我會拿回去考慮的。
徐泰碩:考慮什麼?是說要在這樣複雜的狀況下跟我拔河?

瑪麗:複雜什麼?再怎麼樣也只是initial報導。
徐泰碩:
Internet的反應看了?

瑪麗?!
徐泰碩:恐怕沒那麼容易吧。

瑪麗:...我要回家了。
徐泰碩:瑪麗。

瑪麗:我要回家。
徐泰碩:我送妳回去。

瑪麗(不看他 起來):我自己回去。
徐泰碩(也起來):不能讓妳一個人回家。

瑪麗:為什麼?
徐泰碩:為什麼?誰在家裡?(看著瑪麗)金哲秀?

瑪麗:你在說什麼話?
徐泰碩:那麼是其他的男人嗎?

瑪麗:你派人跟蹤我?
徐泰碩:到底是誰?

瑪麗(站直):是別的男人,在交往的人。
徐泰碩:跟誰交往? (完全不相信 往前) 走吧。

瑪麗:我自己回去! (徐泰碩抓住瑪麗的手臂) 竟然有這樣的事!

(她發怒的想抽出手臂 雨振進來 立刻到瑪麗身邊 瞪著徐泰碩)

雨振:現在到底在做什麼?(看他 再看瑪麗)還好嗎?
瑪麗:你怎麼在這裡? (徐泰碩看著)

雨振:打過電話了吧?我是鄭雨振。
徐泰碩(看瑪麗):是這個人?

雨振?
瑪麗:對,他就是在交往的人。

雨振(馬上聽出來了 徐泰碩觀察雨振  雨振擺上架式):沒錯,所以以後不希望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徐泰碩 !)我們的事以後再談,(看瑪麗)我們走吧,本來就是來看妳的。

(瑪麗唰地轉身走 徐泰碩瞪著雨振和瑪麗)

 

場景/14 車中
(藝琳開車 長秀看劇本)

長秀:左轉,從巷子那邊比較快。
藝琳 (迅速開過 長秀看著她):我知道路。

長秀:讓女人開車……無敵的閩長秀已經死了。
藝琳:不能讓演員開。劇本全部記了嗎?

長秀:真的非常緊張。聽點音樂吧!(打開CD 提高音量 舞動著肩膀)
藝琳:可以關掉嗎?

長秀:為什麼? 瑪麗姐姐和我多喜歡這首歌啊。(抖著腳 吹口哨 關掉)妳答應過這個成功以後要讓我和瑪麗姐一起演電影喔~
藝琳:李瑪麗那麼好?

長秀:當然!
藝琳:因為什麼? 臉?身材?

秀:妳以為我是喜歡瑪麗姐姐的漂亮?(看藝琳 直率的說)是很漂亮,真的漂亮!不過我不是因為那個才喜歡的。大家都說她很高傲又大牌,但是妳知道她對我跟 恩實有多好嗎?我姐姐結婚的時候她直接來送紅包,恩實搞丟贊助服裝被開除的時候也是姐姐去收拾麻煩的。哪像經紀人對演員好都是有理由的。

藝琳:這不是一個專業人士的態度。
秀:怎麼可以只把經紀人當成是一種工作呢?坦白說這是一種好做的職業嗎?(藝琳看一下他)說壞話的是留言板,做批評的是評論家,做支援的是粉絲俱樂部;經 紀人則是應該無條件的去袒護,無論她犯了什麼錯誤,所以這怎麼只能看成是一種工作而已呢?(藝琳不以為然的表情)徐代表這次太過分了,還有妳。

藝琳:如果你做的好就會袒護。
長秀:就說是要無條件的!無條件!


場景/15  雨振的車
(送瑪麗的雨振)

雨振 (看瑪麗):雖然不明白是怎麼忽然變成妳的戀人,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會覺得很不錯呢?
瑪麗(考慮):就像你看的那樣。對不起,還要讓你陪著演戲。

雨振:可以跟李瑪麗小姐一起演戲是我的光榮。本來就是為了幫妳才去那邊找徐代表的。有我可以幫的嗎?

瑪麗:請送我回家。
雨振(看瑪麗):只想回家?



場景/16 哲秀的學校/經紀公司廁所
(正在走路的哲秀接到電話 炳振檢查完廁所裡都沒有人)

炳振:我今天看記者們的反應太強烈了,搞不好代筆的事情會真的爆出來,你當心點。
哲秀:哥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的?

炳振:從一開始。你不是也知道的。
哲秀(莞然 笑):李瑪麗小姐怎麼樣?

炳振:李瑪麗?李瑪麗也全部都聽記者們說的事了。
哲秀(驚!):什麼話?

炳振:就是代筆是事實,現在網路上大騷動之類的話吧!李瑪麗吃驚的像個蒼白幽靈的站在那邊,我還以為她要昏倒了。
(哲秀表情)



場景/17 瑪麗家附近
(哲秀快跑的跑過來 同時雨振的車子也到了 瑪麗下車 他有點距離的看他們)

雨振:進去休息吧。
瑪麗():謝謝。

雨振:回來家裡就開始笑了。有什麼好事在家裡嗎?
瑪麗(笑著點點頭):對。

雨振:是什麼?
瑪麗:有喜歡的。(哲秀稍微靠近)

雨振:是什麼呢?真想知道。
瑪麗:是秘密。

雨振:好,我也喜歡秘密。(瑪麗一直在笑 忽然看到哲秀 ?)在哪裡看過他?

(瑪麗和哲秀發現雨振看到了 同時)
哲秀:我
瑪麗:這個人

(雨振 ?
哲秀(互看):保鑣?(瑪麗看他)也兼經紀人還兼很多事(看一下雨振整理一下包包 走向瑪麗)要拿這個給妳。(把自己很重的包包丟給瑪麗 再看一下雨振 開始走了)
雨振孩子.

(雨振看著哲秀走)
(瑪麗想 到底在幹什麼?)



場景/18  雨振的車
(坐在車裡的雨振)

雨振:是誰呢?(看了一下放在旁邊的「飛鳥的戀人」)如果更更辛苦的話... (臉上是行有餘力的表情)


場景/19  電梯
(瑪麗搭上電梯 又按下一樓的按鈕 下來 打開門 哲秀還沒回來 電梯關起來)

哲秀(要搭電梯 發現她):不上去在這裡做什麼?
瑪麗:幹什麼說謊話呢?(哲秀"就是那樣啊"的表情)說實話也可以的,是我的朋友。

哲秀:啊~那個命運……(看著她)也有跟他說我是代筆?(看瑪麗的臉色)……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瑪麗(故意地笑):沒有。(看哲秀看著她 用可怕的目光反問).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聽的?

哲秀(已經踏進去):什麼? (想到剛剛"瑪麗:有喜歡的" 立刻反問)今天讀了什麼書?
瑪麗:書? (心虛表情)



場景/20 瑪麗家客廳
哲秀:想一下我是幹麻住在這裡的?
瑪麗(掩住耳朵 一邊走一邊回頭):知道了知道了,我讀就是了。

哲秀:想在一個月讀完是很緊迫的,等於一個月內一天要讀一本的話才讀的完。
瑪麗:一天一本?你知道我的行程有多忙嗎?

哲秀:在空閒時怎麼不能讀?
瑪麗:不能。

哲秀(給我記住的表情):訂個一天讀一本的懲罰條例吧?
瑪麗:懲罰條例?
哲秀:比如舉手罰站?彈額頭?要不然做家事?

瑪麗:有做家事的人。
哲秀:妳打算去宣傳和我一起住嗎?叫他一個月都不用來。

瑪麗:那誰要做家事?
哲秀:如果有讀書就一人一半,如果沒有就李瑪麗小姐做全部。

瑪麗:那不是對我很不利?
哲秀:那麼就全部都妳做。

瑪麗:知道了,就那樣吧。
哲秀:「小王子」讀了嗎?
瑪麗:...一半

哲秀:傍晚要吃朝鮮泡菜肉飯。(瑪麗瞪他)那邊也要掃一下知道嗎? (笑著去自己的房間)

(瑪麗扮鬼臉)


場景/21 瑪麗家


場景/22 門口(傍晚)

(網路商店的人送貨 戴著太陽眼鏡的瑪麗開門簽收 送貨員驚 門啪嗒關上)
有開如果互聯網超市投遞青年以投遞物品們din

送貨員看著收據

"李瑪麗 幸福 >_<)~


場景/23 起居室
(看著正在讀小說的哲秀 瑪麗打開吸塵器 一直往他那邊吸 哲秀站起來跟著她轉……


場景/24  廚房
(瑪麗把各式絢爛的材料通通丟進朝鮮泡菜炒飯內 鍋子咕嘟咕嘟響)

瑪麗(試味道):好吃。(拿出去放在他前面)
哲秀:我不要用吃過的湯匙吃。(瑪麗看他 他回敬"沒辦法吃啊")

瑪麗看著塞很多飯進去嘴巴的哲秀被燙到 突然笑了。


場景/25 客廳
(桌子上和許多書與資料並排放著的是煮過朝鮮泡菜肉飯的平底煎鍋 想換容器的哲秀 和堅持這樣吃的瑪麗)

(在可以看見夜景的客廳中 哲秀看著論文 瑪麗讀著「小王子」 哲秀總是會不經意的看看瑪麗)



場景/26 早上


場景/27  
雨振的辦公室
(雨振和徐泰碩對坐)

雨振:我想通過用李瑪麗小姐的書去製作讓誰都能清楚明白的『古典二十
九本創造的旅行記』蠻有趣的。
徐泰碩:首先,在這樣的時代即使是古典也有收益性嗎?

雨振:我們小組的作用是不計算成本的花錢製作文化頻道以及藝術性雜誌。(笑一下)這也算是一種型態外的社會還原收益吧。
徐泰碩:和瑪麗是很深的關係嗎?

雨振():連私生活也要經營管理嗎?
徐泰碩:不僅僅是感情,連靈魂也是。(微笑)還是不要做了,因為最近的與論很複雜,瑪麗為了躲避這些也會中斷活動的。那該說是社會還原性還是別的話嗎?

雨振:我非常隨興。(跟徐泰碩起來)擔任李瑪麗小姐的經紀人是誰?
徐泰碩:最近瑪麗是我直接擔任著…...

雨振(表情微微一笑):原來是那樣。



場景/28 瑪麗家哲秀房間


場景/29 瑪麗家客廳

(哲秀打算去學校 客廳裡 瑪麗生氣的接電話 哲秀看)

瑪麗:本來決定是我,現在忽然換主角是怎麼回事?



場景/30  徐泰碩的辦公室/瑪麗的家客廳
(一邊進辦公室一邊接電話的徐泰碩)

徐泰碩:要看輿論再決定怎麼做。
瑪麗(表情):那樣說的嗎?

徐泰碩:因為不能讓人家等,只好讓他們進行。那個角色由李英珠代替。
瑪麗:那個人會演什麼戲!

徐泰碩:網路上只說著代筆的事情,雖然盡全力阻止報導但是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而已。


場景/31 瑪麗家客廳


瑪麗(表情):好,我知道了,那個電影不演就算了,反正有不喜歡女主角的角色
別來!我一個人去不帶經紀人去!

(掛斷電話的瑪麗 突然丟電話 感到煩惱痛苦 哲秀在後面看著 想著該怎麼做才好 不動聲色的笑一下)

瑪麗:你現在過去嗎?(看哲秀 心情不太好 還是笑)我今天打算看這個「卡拉馬佐夫兄弟」(拿起手上的書),這次可沒有選薄的是選厚的。

哲秀:妳要讀這個?
瑪麗:怎樣的兄弟?

哲秀:是有關操縱了兒子們殺死爸爸的兒子和打算殺死兒子的兒子。
瑪麗:哇!驚險小說。

哲秀(表情):也可以那樣說。 (停一下)... 電影沒了嗎?
瑪麗:被開除了。(轉移話題)今天當我的駕駛。

哲秀?
瑪麗:今天有海報攝影但是沒有人開車。

哲秀:現在是說叫我當經紀人的意思嗎?
瑪麗:不能一個人去,會被笑的。

哲秀:那這樣還跟經紀人吵架?
瑪麗(撒嬌):今天恩實跟其他人都不會來不用擔心,不是想知道我的工作?~ 嗯?


場景/32 海報攝影棚
(哲秀交給瑪麗提示表)

哲秀:我只待二小時。
(瑪麗嘟囔著 發現剛進來的池珍熙 高興的過去)


池珍熙(抱著她):瑪麗,好久不見了。
(哲秀看著高興互抱的兩人 想著"什麼嘛")

池珍熙:還順利嗎?
瑪麗(笑):哥的電影呢?

池珍熙:明年4月上映 (看哲秀)新的經紀人?
哲秀:是。
瑪麗:朋友。


(池珍熙意味深長地看著互看的兩人)

導播:今天的概念是"戀人",請李瑪麗小姐和池珍熙先生貼緊一點。
(哲秀看著兩人親密的貼臉拍照 照相閃光四起)

池珍熙經紀人:珍熙先生和瑪麗小姐真的很相配,才會這麼容易有誹聞。
哲秀(看是誰之後):對很相配。

池珍熙經紀人:他們合作過好幾次電影,不覺得兩人之間有什麼嗎?
哲秀(表情)

(暫停的瑪麗和珍熙親密的交談著 現場轉換拍攝主題為悲傷)

池珍熙:妳最近在談戀愛吧?
瑪麗:什麼啊~

池珍熙:妳的臉上全部都呈現出來了。這麼說來那個是魅力。
瑪麗:戀愛是不談的。
池珍熙(不信的表情 看哲秀):那個男人?

瑪麗:什麼?(導播喊"李瑪麗小姐!現在好!)不是
池珍熙:不是?

瑪麗:不是。
池珍熙:真的不是?

(忽然親了她的臉頰 全部的人都感到驚訝)
哲秀!!!
瑪麗也慌了。

池珍熙(看哲秀反應):你只是經紀人嗎? (哲秀"誒") 你知道怎麼會這樣嗎?你應該知道的。

哲秀(表情!想著) :什麼?

(導播更換背景 池珍熙和瑪麗去換服裝。)

池珍熙(回頭看哲秀):是怎樣關係的人?
瑪麗:是朋友的朋友。

池珍熙:朋友這個詞更讓人印象深刻。李瑪麗戀人很多但是沒有朋友的不是嗎?


場景/33  化妝室前
(瑪麗打算進去時 哲秀攔下)

哲秀:我必須要走了,有一些資料要找。到底是什麼海報拍攝要那樣做?
瑪麗:因為是戀人啊,很相配吧?大家都希望我們交往。

哲秀(表情):嗯。
瑪麗:那今天早點回來,我有重要的事商量。

哲秀:諮詢?
瑪麗(點頭):非常重要的事。會來吧?(看哲秀沒答應)朋友~

哲秀:好。對了傍晚
瑪麗:喜歡吃什麼?選個特別點的食物。

哲秀(表情):雜菜。
瑪麗:雜菜?真的?

哲秀:這樣要炒炒切切的不容易吧。
瑪麗:故意選讓我傷腦筋的?好~去吧~路上小心"呦"。

哲秀:又這樣說!
(瑪麗看著哲秀的表情)

 

場景/33-1 學校
(哲秀在圖書館找書 手機中傳來簡訊)

【文字】

恩英():哥,我早一天回來韓國了。你在哪裡?
哲秀(表情)!!



場景/33-2 恩英家路邊
(恩英看見了在等她的哲秀)

恩英:哥!
哲秀(回頭看)

(恩英跑過來緊緊的抱著哲秀 哲秀稍微驚慌的伸出手抱她)

恩英:我回來了。
哲秀(表情)


場景/34 瑪麗家



場景/35 瑪麗家客廳(下午)
(瑪麗家的Interphone響了 她回頭看 藝琳拿著袋子進來)

藝琳:姐姐!(帶來麵包和咖啡)
瑪麗:什麼?我不是說別在這裡出入的?

藝琳:姐姐要吃嗎?這個麵粉是法國產的。味道不同,咖啡也帶來了。
瑪麗:謝謝。放那邊,為了合約來的吧?

藝琳:一半一半。
瑪麗:我還在考慮中。

藝琳(看之後 故意地和悅的說):姐姐因為劇本泡湯感到煩惱痛苦。(瑪麗表情) 姐姐也應該明白,其實 CF那邊也出了問題所以狀況不是很好。
瑪麗:徐代表威脅的?

藝琳:跟姐姐說話其實有點拘束,可以坦白說嗎?
瑪麗(表情):說說看。

藝琳:哥哥因為姐姐有點年紀了,所以才為妳出書來改變印象的心意妳不知道嗎?但是如果按照現在姐姐沒有對策的就在生氣討厭怎麼可以?如果一開始就是用自己的力量走路的小孩,怎麼還會有需要保護的狼狽相?(瑪麗看)姐姐對不起,我不太會講話,不管怎樣,考慮一下吧。

瑪麗 ()的確很像小孩子。叫你記就記做就做的,所以現在更要在晚之前試著用自己的腳走一下,我就感激收下妳的擔心。
(藝琳看她 Interphone又響 是雨振)

瑪麗(打開):妳該走了。(藝琳?)知道為什麼不能來我家了吧?

(從電梯出來的雨振和藝琳錯身而過)

藝琳:初次見面,我是藝琳。現在正要走了。
瑪麗:你比較早來了?等我一下再出去。

(雨振會意過來 在一旁等 藝琳意味深長地看著二人)


雨振(看藝琳走):意外的收穫。因為這樣才能進來。 ()
瑪麗:喝茶嗎?

雨振:好。(停一下)如果不要緊的話給我酒。


場景/38  炸雞店(傍晚)


場景/39 哲秀屋頂房間(傍晚)

(哲秀和恩英去了書店買書)

恩英:課輔還好嗎?
哲秀(表情):其實我有話想跟妳說……

(突然打開門從哲秀房間出來的炳振)

炳振:哲秀~(看到恩英看突然"!!" 想起了恩英看到瑪麗和哲秀
照片的記憶)啊~我現在正要走。

恩英:哥不要走。(炳振唰地回頭看 恩英笑的表情)我們不是好久都沒有見面了嗎?
炳振 (可怕的手勢):是那樣沒錯……我們最近見面是….(haha)好久以前了 (難堪)



場景/40 瑪麗家客廳(傍晚)
(雨振坐著 瑪麗拿來一杯酒)

瑪麗:一直讓你做這樣的事情對不起。
雨振:我喜歡。跟妳一起演戲很光榮。

瑪麗():等一下我們出去吃晚飯。
雨振:我有事情要說,來之前和瑪麗小姐公司的代表見面了。

瑪麗:徐代表?
雨振:原本是想用瑪麗小姐的「飛鳥的戀人」打算拍成影片的。

瑪麗(表情):現在狀況不太好。
雨振: ...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想製作。說「飛鳥的戀人」好像是聯繫瑪麗小姐和我過太過分嗎?

瑪麗?
雨振:為了找那個少女再回來韓國時已經找不到,我後來一直在美國住。當她再次出現時已經是和我表弟交往的女演員;後來妳掉進水裡我想去救妳時也晚了一步,就這樣不斷的晚了一步~~這次不想再晚了。

瑪麗():什麼意思?
雨振:就是喜歡瑪麗小姐。因此我們在演戲以外認真的談戀愛吧。

瑪麗(表情)



場景/41 哲秀屋頂房間(傍晚)
(一起用餐的三個人 炳振盯著飯看)

恩英(看炳振):工作順利嗎?
炳振:當然,總有好玩的報導出現,李瑪麗的公司…(恩英和哲秀突然停筷)

恩英(故意地):女演員李瑪麗?常去李瑪麗公司嗎?
炳振:...有點在那邊常出入。那個代表要我好好的寫報導。

恩英:這樣啊?
哲秀:報導的東西多嗎?

炳振:嗯。近來李瑪麗不是因為代筆疑惑的…… (注意到恩英和哲秀表情)
恩英(擔心):... 不是大事嗎?

炳振:沒問題的 .. 新聞還沒出來,連發現代筆者是誰也都還全然沒有線索....

(看恩英和哲秀憂慮表情 炳振的飯越吃越多)

恩英:李瑪麗是怎樣的人?
(哲秀看著恩英 ?!)

炳振:嗯? ... 我平時就很愛李瑪麗,誒~哲秀對不起。
哲秀:什麼?

炳振:李瑪麗不是哲秀喜歡的風格。哲秀對嗎?
恩英:當然不是哥喜歡的類型。

哲秀(表情)
炳振:是啊不是你喜歡的類型!!
哲秀:你們是怎麼了...

恩英:尤麗呢?
哲秀:嗯尤麗還在醫院住院。

恩英:啊!怎麼沒跟我說呢?
炳振:聽說去美國可以動手術,問題是錢,真是的。

恩英:吃完飯我要去醫院。
哲秀:一起去吧。
(恩英點點頭)



場景/42 尤麗的病房


場景/43 院務科


場景/44 瑪麗家客廳

(瑪麗心煩意亂的想起雨振的話『我們在演戲以外認真的談戀愛吧』 站起來 拿起桌上裝著合約的信封 抽出來)

瑪麗:怎麼還不回來啊!



場景/44-1  廚房
瑪麗打開冰箱開始準備食物。


場景/44-2 尤麗的病房
(恩英和哲秀聊天著 旁邊是正在笑的尤麗 哲秀手機響 出現李瑪麗名字)

哲秀表情。(蓋住瑪麗的名字)


場景/45 醫院走廊
(哲秀出去後接電話)

哲秀:喂?



場景/46 醫院前廳/瑪麗的家客廳
瑪麗:怎麼還不回來?菜全部都煮好了。
哲秀:誒~
.
瑪麗:你忘記了?跟人家約好卻忘記了?
哲秀:... 對不起。

瑪麗:你在哪裡?
哲秀:現在在醫院,妹妹的醫院。

瑪麗:..妹妹又痛了嗎?(感到吃驚)
哲秀:沒有,就是那樣。

瑪麗:一人在?
哲秀(說謊):... 對。

瑪麗:那我過去?
哲秀(突然):不行。被看到怎麼辦?

瑪麗:沒關係,已經是晚上了。
哲秀(表情):別說了,不要來。

瑪麗(堅決態度):知道了。
哲秀:如果什麼都沒有要說的掛了喲。

瑪麗:一些些
哲秀?

瑪麗:我和徐代表分開好嗎?(哲秀?!)你怎麼想?我一個人行嗎?
哲秀:怎麼突然在這個時候問那樣的問題?

瑪麗:就不用想太多的回答。
哲秀:不要想太多... 我想還是分開吧。幹什麼問我這個問題?

瑪麗:知道了,掛電話吧。

(哲秀看著手機上瑪麗設定的字 可怕)

 


場景/47 瑪麗家客廳
(瑪麗蓋上手機 拿著合約坐下來 下決心)

瑪麗:無論如何也必須去一下。


場景/48 瑪麗家廚房
(瑪麗把預先做的紫菜捲和飯糰子等放進漂亮的盒子裡)

 

場景/49 姨母們房間
(姨母們在房間裡商量著)

三姨:如果尤麗去美國接受手術要花很多錢?
二姨(坐著):沒有別的辦法了,如果有錢的話怎麼也要送她去。

三姨:孩子們哪裡有錢也許寶英姐會有錢
大姨 (惹怒) :不要提那個女人,她只會把錢拿走怎麼會出錢呢?

三姨:我也討厭她,但是現在尤麗的手術費更重要,而且她最近好像也有在照顧尤麗
二姨:(下決心 打開抽屜 姨母們驚嚇):把這些賣了吧,應該可以湊一點。

三姨:姐姐!這不是比姐姐生命還重要的東西嗎?說死了也要埋在一起的。
二姨:反正是已結束的婚姻,對那個人也沒有依戀了。

三姨(搥胸 下決心了 拿出衣服和皮包) ...這個也賣了吧,(姨母們看)看看賣了能不能也湊一些。我約會時怕弄髒都沒穿過呢。
大姨(打開抽屜 拿出存摺):好了,把你們的東西都收回去吧。

三姨:妳哪來的錢 (打開存摺看感到吃驚)這裡有多少?(數後面的零)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 千萬!
二姨:姐姐!孩子們的房租妳一個也沒用?

大姨:不收房租的話,那個頑固的東西會抬起頭生活嗎?
三姨:只收房租要變這麼多是不夠的吧?
大姨:本來一點一點的存下來,預備著孩子們如果要結婚的時候可以拿來用的,但是這個時候不用藥等到什麼時候?

三姨二姨(忍著眼淚):姐姐… /大姐
大姨(忽然吼):吵死了,要哭去那裡哭!



場景/50 尤麗的病房
(哲秀像在保護睡著的尤麗一樣在旁邊看書 累了 把眼鏡拿下 恩英拿著水進來).

哲秀(看恩英):去喝一杯咖啡?
恩英(點頭)


場景/51 醫院休息室
咖啡喝的二人)

哲秀:不累嗎?送妳回去?
恩英:哥哥今天要在這裡?

哲秀:嗯... 暫時不能到醫院來。
恩英:我們尤麗可以動手術就行了。(哲秀表情)爸爸問說什麼時候可以見哥。

哲秀(表情)


場景/52 醫院住院室
(瑪麗帶著食物進去病房 都沒有人在 找著"金尤麗" 看著睡著的尤麗

瑪麗:是哲秀的妹妹。

(她安靜的進去病房 坐在床邊 拿出食物 看到桌上哲秀的眼鏡 摸摸 戴上 哲秀和恩英手牽手進來 瑪麗和哲秀都慌張起來 恩英也是)

哲秀:李瑪麗小姐 ?
瑪麗: ... 好像弄錯病房了。
(哲秀一臉"這個女人真是夠了" 恩英看著哲秀)

瑪麗(想逃跑 忘記眼鏡 回去給他):這個……

哲秀(看她一溜煙的不見 呆一下 想追上去):啊... 真的是李瑪麗小姐! (恩英強硬的拉住哲秀 哲秀反看恩英!)



場景/53 瑪麗車中
(瑪麗拼命的跑到車子旁 坐上去 突然無力的垂下頭 苦惱 回頭看 發動車子 眼神中有著寂寞和依戀 眼淚快要流出來)


場景/54 醫院外長椅
(一起坐在長椅的恩英哲秀)

恩英:其實我稍微注意到了,哥哥代筆的是瑪麗小姐的書。外住課輔的也是李瑪麗小姐?
哲秀(點頭):我一直在想,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

恩英:我不會誤會。(哲秀!)全都是因為我(哲秀?)哥才會去做代筆的。也因為這樣才需要去幫忙。(哲秀表情)所以我不會去想其他的,只是那個人非常有名,現在這件事情又成為話題,擔心著哥哥。如果不幫那個人不行嗎?

哲秀(表情):不是幫忙,因為是一起做錯的,所以我也有責任,必須要負責。
恩英:一起……

哲秀(表情):恩英啊其實我沒對妳老實說因為如果要開始說這些話就必須承認一些不想承認的。
恩英(阻止):我明白哥不是會容易隨性做決定的人。一開始不想做,後來慢慢的變成沒辦法的狀況,不是你的責任,我明白的,我全部都明白。

哲秀:... 不是那樣的,恩英啊~我必須跟妳說一些事,因為……
恩英(再次阻止):夠了!(哲秀看恩英 不說了)這個話題不要再說就算結束了,嗯?
哲秀(表情)...

 

場景/55 尤麗的病房
(哲秀進去看到瑪麗放的食物 打開 裡面是雜菜、海苔捲、飯糰他一動也不動的看著 啪嗒關上飯盒)


場景55-1 瑪麗家客廳
(瑪麗把自己圈成一團坐在客廳 心痛)


場景/56  徐泰碩的辦公室
(徐泰碩上班 藝琳拿來一個信封)

藝琳:是瑪麗姐送的。早上到的。
徐泰碩 ():這麼容易就投降了。

藝琳:是什麼?
徐泰碩:合約。

(徐泰碩拿出合約 臉上表情大變 一再確認 手哆哆嗦嗦的顫抖著)

藝琳(接過合約):她不做?意思是不做了嗎?



場景/57 李院長的店
(李院長心中沒底的看著進來的徐泰碩的表情)

李院長:又怎麼了 怎麼每天都有事情發生?
徐泰碩:李瑪麗不繼續簽合約。

李院長!!
徐泰碩:現在馬上去說服她 (拿電話機給她)

李院長(表情)
徐泰碩:快!!

李院長(嘆氣):我好像也應該稍微想一下了。
徐泰碩:為何忽然……

李院長:那些報導是徐代表弄得吧?
徐泰碩(! 馬上笑):這是什麼意思。

李院長:怎麼說我也在這個圈子幾十年了,什麼事情我都看在眼裡。(徐泰碩看)把瑪麗送到你的手中是要你好好的栽培,不是要你像把玩老鼠一樣的耍著。以前徐雨振的事情也是。
徐泰碩:李院長!!!

李院長:你知道瑪麗對那件事有多內咎感到痛苦嗎?因為這樣都不敢喜歡人,非常的悲觀,我也幫了徐代表很多忙,但是這個不行。
徐泰碩: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那麼替瑪麗著想了?

李院長:從瑪麗離家出走到現在我一路提拔栽培她已經10年了,就算一開始不是真心是算計的,也已經當成是當真的了。

徐泰碩 (表情):所以是要和我斷交嗎?妳會後悔的!
李院長:就算是那樣,也想試一次後悔的感覺。


場景/58   徐泰碩車中
在一個人沉思的徐泰碩 不知往哪裡打電話


場景/59 空景


場景/60 瑪麗家附近的咖啡店

(恩英等著 帶著太陽眼鏡的瑪麗進來 已經見過瑪麗的恩英還是微微發抖)

恩英:妳好
瑪麗(沒把太陽眼鏡拿下 自己也很緊張):妳好。(稍微沉默後 主動)這裡的蛋糕也很好吃。


恩英(微笑):我不喜歡甜的。
瑪麗:減肥?

恩英:不是,我不做那樣的事情。
瑪麗:昨天很抱歉。很丟臉吧?不是故意要瞞妳的。對不起。

恩英:我不是打算來這裡發怒的,請不要多想。其實我是因為擔心。
瑪麗(拿掉眼鏡認真看她):金哲秀先生只是幫我做課輔,其他什麼感情也沒有。

恩英(強硬):妳不要弄錯什麼了,那個我最明白。即使對方是李瑪麗小姐我也不擔心,因為我相信哥哥。(瑪麗表情 啊~)會讓我擔心的只有關於代筆部份,雖然是有點失禮,但是代筆的事情成為李瑪麗小姐敏感又重要的問題。對於還在學校的哥哥來說更是個問題。

瑪麗:他我知道

恩英:他是因為我才去做那種事情。(瑪麗表情)妳讀過哥哥的小說嗎?他寫的非常好不可以讓代筆來破壞哥哥當小說家的未來。希望你們不要再見面了,已經因為代筆的事讓哥哥的狀況也很危險感到不安。 其實他是心腸很軟的人,如果有人需要幫助他就會幫,況且還有責任在。

瑪麗:金哲秀先生那麼說了嗎?
恩英:.... 是。

瑪麗:這樣啊,變成了負擔了吧,我求他很久。
恩英(自己也不明白):妳喜歡哥哥嗎?

瑪麗: ..嗯?
恩英:沒有吧?

瑪麗():我連那個也要回答?
恩英:不用。

瑪麗(點點頭):我知道了,會停止課輔的,也不會再見面。 (故意地笑)不見面也可以。

 

場景/61  炳振的辦公室
(炳振進去辦公室 全部的人都在看網路 過去看 搜索語第一名是李瑪麗代筆 飛鳥 代筆等字眼)

成旭:爆發了。
炳振 ???

成旭:代筆啊!喂~這次是用真名完全爆發了。
炳振(表情):??(看新聞上面寫著『李瑪麗的書 飛鳥的戀人』)對於李瑪麗一直以代筆只是傳聞的疑惑,在日本被提出傳出誹聞的四角袋子男人是最有可能當代筆人的有力說法後,真正開始被強硬的提出來了。 (!!!)


場景/62 瑪麗車中
(瑪麗打電話)

瑪麗:你在哪裡?我... 有一些話要說,要在哪裡見面比較好?

場景/63 學校/瑪麗車中
哲秀(表情):我現在是要去醫院的路上。尤麗早上一直發燒。昨天... 對不起。
瑪麗:那一通抱歉的電話也不打?

哲秀:紫菜包飯很好吃。
瑪麗:你吃了嗎?不是都扔掉了吧?

哲秀:全部都吃了。
瑪麗:噢~~~(高興又擔心)我有事要說,去醫院吧。

哲秀:在家裡就可以了...什麼事?
瑪麗:秘密~



場景/64 醫院

場景/65 醫院
(哲秀進去尤麗的病房 後退了一下 寶英好像喝了一點酒 坐在尤麗旁邊)

寶英:我們的小寶寶~怎麼會得到這樣的病,都是媽媽的錯。
尤麗():沒關係的,媽媽我沒事,不要哭。

(哲秀變成可怕的表情 拉住寶英轉身走)

寶英:你幹什麼!放手!放手!
尤麗:哥~~~!


場景/66 醫院一角
(寶英哭著站在哲秀前面)

寶英(哭):哲秀啊~對不起。(去抱他)
哲秀(把她的手放下):喂!

寶英(迅速迴轉):叫媽媽!不管怎樣我還是你媽媽!
哲秀:不要這樣說。別一直做自我憐憫的事情!

寶英:這個是自我憐憫嗎?媽媽今天第一次知道亦利的病。沒辦法痊癒,也不知道下一次哪裡會痛;到底是為什麼得了這樣的病?
哲秀:如果妳是因為那個覺得悲哀的話,一個人找隱密的地方安靜地去哭,不要在尤麗面前這樣做!!

寶英:壞傢伙!冷酷無情的傢伙!當母親的不能哭嗎?(看哲秀)媽媽出大事了,從美國的人要來討債了。
哲秀:走!(寶英愣住表情)快走!!

(哲秀已經感到無論如何也無法忍耐了 看到瑪麗)

哲秀()
瑪麗(看著)

(哲秀鐵青著臉一直走過去 瑪麗回頭看他)


場景/67 醫院外公園
(哲秀走 瑪麗跟來了 追在哲秀後面)
變得適合後面的哲秀

哲秀(回頭看):想要說的是什麼?不是說有想說的話嗎?
瑪麗:你生氣了嗎?
哲秀(表情)

瑪麗:..... 到底需要多少?
哲秀!!

瑪麗:需要多少?
哲秀():妳知道的話要給我嗎?

瑪麗:給。
哲秀:什麼?

瑪麗:因為很感謝你幫我做課輔,也不能讓你免費的做,本來就是要給你錢的。
哲秀:因為那樣... 就是說要把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時間用錢來計算嗎?

瑪麗:我得到了你的幫助,而金哲秀先生需要錢。
哲秀:妳懂我什麼?

瑪麗:我是不懂....
哲秀:如果不懂就保持沉默!

(在地上畫守護線)
瑪麗(表情)幹麻那麼生氣?

(哲秀看瑪麗的臉上是什麼的表情 瑪麗慢慢接近)

哲秀(反射性地伸手阻止):別跨過來。(瑪麗看哲秀畫的線) 不要再跨過來了。(轉身走開)
瑪麗:我打算跨過去。

(哲秀! 回頭看)
瑪麗: ... 我要跨過去!(開始往前走 跨過)
哲秀:李瑪麗!(跨過走過來的瑪麗 哲秀! 瑪麗一直走過來)我不是叫妳不要跨過來嗎?

哲秀突然拉住來到身邊的瑪麗,親吻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