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

作者:蕭凡

在一個閑暇的假期中,無意地沉溺在一部韓國的愛情電視劇【明星的戀人】;劇中描繪著一對生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情侶,如何為了愛努力爭取,為了對方犧牲,經歷了各種的責難、痛苦,都無法改變對彼此的愛意,也許彼此都為了對方而選擇分開,但在他們的內心中都無法將彼此從生命中抹去,在最後,終於有情人終成家眷屬;這樣刻骨銘心的愛,深深的打在我的心中,撰取我深情濃郁的淚水,就這樣一直流、一直流...。


在我的生命中,何時我開始放下筆,不再寫作,何時我內心開始逃避、漫無目的的遊走,像似花沒有了蝶、夜消失了月,那樣失落,因為我的愛..擦不出火花、我的心...傷痕累累,就像跳入海中一樣,下沉的髮絲,飄逸著思念,不捨的眼神,慢慢地...慢慢的消失在深海中,藍色的海...有點憂鬱、有點感傷...


刺痛的心、潰堤的淚水...是誰觸動我沉寂已久的落寞、釋放我孤單的靈魂;是誰挑起我對愛的渴望、心中的情愫;是誰喚醒我...是誰在大海中伸出雙手,凝視我無助的眼神,是誰..是誰?回憶...雕刻在內心裡的痛...醒了,每一刀的刻痕,那樣的歷歷在目,讓我心跳加速、瞳孔放大、雙手緊緊抱著胸口、無視現實中的矛盾...嘶吼著大叫,原來我...還是那麼的深愛著妳...


我的她...美麗而善良,聰明而簡單,永遠不知道我有多壞,我常想...究竟我何德何能,老天會賜給我個好女人,何德何能...
想著我的她,4380個日子...記得那第一次見面,披肩的直髮,淡淡的髮香,大大單純的雙眼...剛結束軍旅生活的我,有點悸動也有點心動;回味著一起經歷的“第一次”...第一次出遊、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深情的看著妳、第一次吻妳的唇、第一次緊緊的抱著妳、第一次...那時我的心,填著滿滿的妳...我也知道...妳深深的愛著我,勝過妳的一切...


像是無尾熊的妳,總是在早上上班前,踩著我的腳,揪在我的身上,囔著抱抱,嘟著小嘴,一付不捨的雙眼,其實我知道,我何嘗不知道這種感覺,自私的我,只有吝色的享受妳的愛,而在不知覺中忘了給妳......我的愛。


在世俗人的生活中,朋友、同事...佔據了大部份的我,開始喝酒、放縱...慢慢的,愈來愈晚回家...慢慢的離我的她,愈來愈遠;擁有數家連鎖店的我,更火上加油,把我的愛用大大的枷鎖鎖著,丟入一望無際的工作中,由於愈演愈烈的爭吵,惡性循環,讓我的一再逃避、自甘惰落,接續來的經濟危機,幾乎毀了一切,失去安全感地我的她,充滿恨意的雙眼,狠狠的看著我,頓時之間,我才發覺,我失去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她。


在分開後的日子裡,很想用遺忘來逃避,遠至異地工作的我,現在...真的很想我的她,真的很想很想...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2

心...疼了二天,望著遠遠的人們,心中出奇平靜,看了明戀就像談了一場戀愛、一段情,看完了...落幕了...心就像鑲進了大石般...沉,總覺得不見了什麼?回到現實的畫面,看著地上自己的影子,一個人...走著...走著...不知道要去那裡?
莫名的感傷仍佔滿了我的思維,置身蘇州古城,如似脫俗般唯美,彷彿路上行人匆匆過,而我佇立在其中,卻如定格的身影,一動也不動,片片段段的出現明戀的一角、影像、聲音...為什麼?我的心!還是那麼的...痛。


嘴唇碰觸香煙的微溫,輕輕的含著,淡淡的煙燻隨著呼吸消散在空氣中,我的她,就像哲秀一樣在我的面前...腳下,劃下一道深深的一條線,淚眼汪汪的看著的我,嚷著不要越過它...這時,無視過往的人群,我崩潰了,拉下我的她送給我的黑色小帽,我的淚像似黃果山大瀑布般...筆直落下,伸出雙手...揮空交錯,抱著自己的胸口,問...為什麼?我的她...消失在不遠的人群中。
回覆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3

嘟...對不起,你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電話,請稍後再撥...想起瑪麗對愛的勇敢,沒有太多包袱,馬上踏出那一步,越過哲秀劃下的那條線,直直走來;於是...輕輕的按下手機,掛了電話,心中對愛的渴望,我勇敢的想跨出那條線,心想我的她,現在好嗎?是不是為了我遺留的愛在傷心受苦,我的她,是否在等待我再次的感動?還是...我的她,深怕我再次的出現,再次...
『喂...』
『喂...我是...』
『哲...』
『嗯...妳過的好嗎?』
『.........』
『妳過的好嗎?』
『不好.........嘟.嘟.嘟』
『喂...』
窗外飄著細雨,握在手中的電話遲遲放不下來,顫抖的手、緊閉的眼...不願意相信...我的她,還在為了我而受苦!為了我心傷...相隔千里之外的我...於心何忍,錐心泣血的痛,像無情的火,一點一滴吞噬了我;天色漸漸的暗了,沒有開燈的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
『蘭...妳還在等我嗎?』
『我該怎麼辦...?』
『難道她...愛我錯了嗎?』
微微的光線,從黑暗中慢慢升起,黎明的早晨,為我一夜的沉思劃下句點,是的...我該為了我的愛負責,該為了我的愛勇敢,該為了我的她...該回家了...
『管理部,幫我訂6/12日的飛機...』
『是...』
愛是為了給對方幸福、快樂,我不要我的她,一個人...辛苦的承受這愛的十字架,雖然現在我不能給她什麼!我只求...她...有我在一起。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4

努力的記得她的好,細細品嚐她無私的愛,回味當初她為了我所導演的人生;也許我還沒學會什麼是愛,也許我常帶給她的是傷害,或許當她想我時我都不在,可是我...現在還能不能...擁有她的愛...
只想一個人,找一個沒人的地方,好好的想...我的她,不經意的來到花苑的屋頂,想起多年的一首歌,假裝我的她,像個小淘氣依偎著在我的懷裡,用CC深情的雙眼...凝視著我,我握著她纖細的手,她輕輕的靠在我的肩上...很滿足的閉上眼睛...我這樣深情的哼著...

像藍天沈默不語 像大海沒有邊境
像星空期待黎明 我的愛..只為你

再一次握妳的手 幻想著妳的回應
這一顆疲倦的心 不能停止..想妳

縱然..短暫相聚 也能讓我們珍惜
從今天起 如果不分離
這一生.. 才不會孤寂..

※我的她...在等著我的香草叭噗..................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5

想起遇見我的她...雖然沒有哲秀和瑪麗如命運的安排、星星與小草的交會,在我心中,一樣有愛神邱比特的加持;以前...我很愛寫作,記錄自己的情緒、踏 過的足跡、也曾為朋友的愛情代筆,我的她...跟瑪麗相似,都一樣因為代筆而相識,不同的是瑪麗的代筆是被安排的,我的她是看了我寫給別人的信...打電 話給我的...瑪麗對愛情的勇敢、主動出擊,我的她也是。
第一次的相約,彼此都沒有見過面,明戀中...哲秀是在派對上,第一次看到瑪麗,在柔和浪漫的氛圍裡,默默的看著她...而我是在紅綠燈前遠遠的望著...我的她,一樣有修長的身影、披肩的長髮、深情水汪汪的眼睛、調皮的小嘴...
總覺得我的愛情,像置身於攝影棚,看著我的她,詮釋著一部戲,偶爾會回過頭,嘟著嘴...有時會蹲下來,皺皺眉頭,也常發著脾氣、紅著眼眶說:

『跟你說唷~我很會賴皮,我要你養成愛我的習慣,知道嗎?』

其實在當中,我很享受,我的她...刻劃著自己想要的愛情,勇於付出,也勇於要求,我們的愛,也像拚圖一樣,一點一滴的...形成一幅畫...想到這就像瑪麗的身影,在我腦海中劃過......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6

我愛上了我的她,如明戀中看到瑪麗一樣感動,我就像哲秀...對愛的吝於表現,內心中默默的堆疊,只有在瑪麗牽引下,才有水波般的激動...
第二集場景,瑪麗從服飾店出來,看到哲秀在看著書,那種好奇又帶點含情脈脈的眼神,好熟悉...我的她,也曾有過那種眼神...記得一次的朋友聚會,是我 第二次看到我的她...剛找到工作的我,坐在角落,鼻子夾著筆,嘟著嘴巴,仔細的想著要不要去這家公司上班?不經意的眼神交會,我羞澀的避開,心中有種想 再看看她的欲望,再次的眼神交會,觸動我忐忑不安的心,我發覺...她的目光並未從我身上移開,我就這樣的看著...我的她
嘴唇滿足的滑動,淺淺的微笑,像似清晨的花朵,有了溫馨的陽光,慢慢的綻放開...天啊~腦海中歇斯底里出現白色的閃電,心中的悸動,宛如明戀中,哲秀幫瑪麗蓋上毯子,瑪麗張開眼睛看著他後滿足的閉上眼睛一樣:

『院長~我很幸福,這次好像真的看到他的臉了…』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7

愛一個人像是一件幸福的煩惱,有個人可以思念...很甜蜜~也很幸福,但時間與空間的轉折,卻容易讓人掉入無法自拔的空洞,感覺像...不加糖的咖啡、沒 有冰的啤酒、咬著沒有點著的香煙...一時之間,找不到拿在手上的拖鞋...那樣~失了魂;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沒有明戀的感動,也許~我的心還在流 浪...
曾經是那樣熟悉的彼此,4千多個日子裡......1997年4月,我用心築了我和她的溫暖小窩,在那~有我倆最好的記憶,沒有約束、沒有壓力...想去 那就去、想吃什麼吃、想抱多久就抱多久、一起睡著一起醒來、一起......倆小無猜,我的她,或許現在,也正想著...在我掛完電話後。
人~的情感,有時像不懂事的蠢蛋,如明戀中~哲秀,有好多次的機會可以伸出雙手,將瑪麗緊緊的擁入懷中,述說著心中的愛意,何苦說出,讓人傷心的話,一次 次的傷了瑪麗,也傷了自己,一個人黯然的後悔;愛~需要大聲的說出來,張開雙手,看著她~告訴她...有多愛她,愛~需要勇敢的表現,不要再破壞彼此製造 幸福的機會;我的她,我是那樣的愛她,為什麼~我還是傷了她。
6月8日的早晨,我緩緩的張開眼睛,一個人仍是顯得落寞,回台的日子近了,在眉宇之間透露出揪擠,我在期待什麼?我的她~一樣會期待嗎?我徬徨!我害怕!停下腳步,看著自己的影子,眼前又出現深深的一條線......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8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也可以說把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上,但相反的,也可以拒絕傷害,選擇放棄,我如何能感動我的她?在她的價值觀中,現在的我,能再次激起漣漪嗎?
也許我該放下心中的石頭,不再有包袱,努力去追求想要的幸福,但我總會考量我的她...會再次受傷嗎?或許這就是愛吧!
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踏上台灣這塊熟悉的土地,這裡有我愛的人,曾經愛我很深的女人,我回來了......不管這結果是否美麗,至少我曾經努力過...無憾...無悔

祝福我吧~各位未曾蒙面的朋友,6/12早上的飛機,等我的好消息~~

 

感動中~由明戀找回我的愛~想念-9

回來了~浪人...也許對她來說,我~是個沾糖的玫瑰花,再次的闖入她的生活,或許有種熟悉的甜蜜,但卻也是滿身傷痕的記憶...
電話那頭冷淡的對話,掩飾不了她情緒的氛圍,回來幾天了,我的她也關機了幾天,今天的通話後...我們終於見面了......^Q^

在今天場景中,在『再見我的愛』的電影見面會時,瑪麗看著哲秀說:他是個自大、小氣、無情的人,從不想怎樣討人喜歡,看見別人的心,總是傷害接近他的人。最壞的是,他知道自己的缺點,卻認為沒關係。最後瑪麗又說:不過……他還是有可愛的一面。

看到這一幕,心境的意幻,也僅是如此而已,就像我的她~還是深愛著我。

再次的接觸,在我心中~過往的一些不愉快、令我逃避的畫面...鎖碎的仍出現在眼前,雖然我~努力在找回我的愛...但~我的心...跟我的她~一樣......痛。

彼此的眼神交會,也許熟悉~指尖的碰觸,仍像觸電般~馬上就收了回去...這時我相信,時間是我們最好的邂逅,為了我的她~我會勇敢的說:

『再愛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