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的祝福——簡析明星的戀人

作者:abc990cn

出處: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da8e7f0100c78t.html

   今天終於把《明星的戀人》看完了。有多少年沒有為電視劇魂牽夢縈過了。記得曾經因為少看了一集《三國》而傷心流淚過,曾經為了看《射雕》而賴在別人家裡攆都攆不走過,曾經為了看《日月神劍》而忍受無聊煩心的廣告達三個小時之久過。可是這些都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從讀高中的時候起,就再沒有在對什麼電視劇魂牽夢縈茶飯不思過了。而時隔九年之後,《明星的戀人》竟然再一次的讓我魂牽夢縈,以至於吃飯走路都在想著主人公究竟會有怎樣的結局,究竟會經歷怎樣的磨難。雖然明知道韓劇大多都會以大團圓收尾,但是還是禁不住想要看,想要看看他們究竟是怎樣走到一起的。所以雖然知道沒有更新,還是會禁不住打開電腦看一看,就算是沒有更新,溫習一下前面的也是好的。呵呵也許這就叫做痴迷吧。老男人了都。

    今天是情人節,雖然不懂,還是忍不住想談一下《明星的戀人》中存在的幾種不同的“愛”。

    先說西代表吧,雖然他是作為一個大反派存在的。但是如果沒有他,主人公也不會相遇以至於相愛,更不會因為經歷那麼多磨難而使彼此愛得如此的刻骨銘心。 《明星的戀人》裡所有的情都是圍繞著一條橫線展開的,並且所有跨過那條線的人都得到了幸福。西代表曾對他的妹妹西藝琳說,有三種人不能戀愛——老師和學生,醫生和病人,明星和經紀人。在電視劇的前十八集我都覺著,西代表這個人怎麼那麼不可理喻,可是從第十九集我明白了,西代表是不能跨過橫線的那一個人。他喜歡李瑪莉,但是他和李瑪莉的關係剛好就是不能戀愛的那三種人之一——明星和經紀人。所以他就換成了另外一種方式來表達他的愛。他幾乎窮盡了一生的心血把李瑪莉打造成了一顆璀璨的巨星。不知道是誰說過,愛情都是自私的,西代表雖然沒有跨過那條線,但是卻想要永遠的佔有李瑪莉,哪怕僅僅是一種工作的關係,只要兩個人能長久的在一起,就夠了。可是李瑪莉這個自幼父母雙亡在缺少關懷和愛護的環境中長大的孤兒,卻非常需要愛與被愛。因此西代表所希望的那種在一起的方式,並不是李瑪莉想要的。所以儘管西代表使用陰謀逼走石友振,有同樣耍陰謀幾乎拆散了李瑪莉和金哲秀,但是最後沒有能夠讓李瑪莉留著身邊。該怎麼評價他呢?算是某種道德體制的一個殉葬者吧。不過還好,當李瑪莉離開之後,西代表也明白了這一點,所以他才能夠允許他的妹妹和閔長秀交往。

    石友振。李瑪莉的初戀。攝影家。李瑪莉和金哲秀能夠走到一起,最初也是因為他。但是我很難確定他對李瑪莉的愛到底有多少。對於李瑪莉來說,他是那個消失的人,那個讓李瑪莉長達數年都活在痛苦中的人。可是對於他和李瑪莉之間的感情來說,他卻是一個逃避困難與辛苦的懦夫。也許沒有西代表他可能會和李瑪莉在一起,但是我很難相信,他的愛能夠持續多久。可是我卻不是很討厭他。韓劇中兩個主人公之間必然會存在著一個初戀情人來攪局。 《魔女幼熙》中是那個“前輩” 《豪傑春香》中是那個“姐姐”,這兩個初戀都很令人討厭,因為他們為主人公帶來了太多痛苦。可是我卻不怎麼討厭石友振。雖然他也為主人公帶來了莫大的痛苦,甚至因為他,李瑪莉和金哲秀幾乎被拆散。但是就是因為他很快就明白了他的出現為李瑪莉帶來了多大的痛苦,因為他很快就明白了他對李瑪莉犯下了多大的錯誤並及時的想辦法去彌補去掃除李瑪莉和金哲秀之間的障礙。所以雖然他愛李瑪莉沒有那麼深,但是就憑著最後他能夠全心的替李瑪莉著想這一點,他也能夠作為李瑪莉一生中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存在。

    鄭友振。財閥子弟,以《呼嘯山莊》作為根據,也可以算是李瑪莉的命運,雖然實際上不是。用鄭友振的話說,他喜歡上李瑪莉,是從李瑪莉跳水那一刻開始的。但是,他的愛,太矜持。以至於就算是下決心去追求李瑪莉也要為自己找一個和堂弟打賭這樣一個理由。僅從這一點看,已經註定了他的愛必然是一種沒有結果的愛。也難怪,有著那樣的家庭背景,又是一個走到哪裡都會有少女為之尖叫的帥哥。自然的就會有些高傲,就算是在深愛的人面前也無法放下那份高傲。哎,怎麼說他呢?優越的條件,對於一個人在某方面來說也未必就是什麼好事。

    金哲秀。看《明星的戀人》的同時也看了下面的評論,許多人都說金哲秀長得太醜,也有許多人說他很有魅力。不管怎麼說吧,這是《明星的戀人》裡的男一號。我也試圖想要把金哲秀換成另外一個比較帥的人來演,可是思來想去還是現在這個好。也許,這就是他本身所具有的一種魅力吧。金哲秀和鄭友振的條件剛好相反——被拋棄的孤兒,長得又不帥。少年時不幸的經歷,讓他的內心變得極端脆弱。這使他變得非常敏感。所以當他得知恩英的家世之後,因為怕受傷害而選擇了逃避。他的媽媽在和李瑪莉的談話中說,金哲秀是一個不會跨過橫線的人。因為一條橫線少年時的金哲秀眼睜睜的看著母親離他而去。長大後又為了自我保護而在他和別人之間畫下了一條條橫線,他自己不會跨過那條線,所以他認為別人也不會跨過那條線。所以當他得知恩英身世後,他也在他和恩英之間畫了一條橫線。恩英沒能跨過去,這更加印證了他對那條線的看法。也就因為這個,當他第一眼見到李瑪莉並且喜歡上她的時候他選擇的是把那份感情隱藏在心底。可是李瑪莉卻一次又一次的把他的那份感情從心底翻上來,儘管他努力的去排斥李瑪莉,去壓制內心愛的火焰,但是對李瑪莉的愛意卻隨著兩個人相處的時間不斷的加長而一天一天滋長,以至於最後他不得不求救於恩英,試圖用他和恩英那段感情來阻止這份愛火的蔓延。可是最終的結果,卻是失敗。對李瑪莉那份愛,他越是壓制它就成長得越快。這個時候金哲秀開始想要再一次選擇逃避。他以為兩個人分開了,那份感情便會隨著時間的流失而慢慢減退。可是他卻不知道,在他愛著李瑪莉的同時,李瑪莉也在愛著他。他選擇了逃避,李瑪莉卻不希望這次的愛和初戀一樣忽然消失。所以,李瑪莉追來了。表白了。但是金哲秀卻還在掙扎,試圖用“李瑪莉是一個演員,她說她喜歡自己,那也是演戲,是假的”這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他的這些做法歸根到底還是因為怕受傷害。因為在見到李瑪莉這個人之前他那個娛記哥哥就曾告訴他,李瑪莉沒有交往過100天的男友。金哲秀想愛,卻更怕被所愛的人拋棄。童年時被媽媽拋棄已經讓他痛苦不堪。也讓他對愛變得缺乏信任和安全感。在醫院裡,當金哲秀對李瑪莉的那份愛已經到了決堤的邊沿的時候,他終於再一次求助於那條橫線。但是這一次李瑪莉卻從線的那邊跨過來了。 “愛已決堤。”忘記是那位歌手唱過的歌裡的一句歌詞。此時,金哲秀對李瑪莉的感情終於再也無法控制!對於金哲秀愛,想用王志文的一句歌詞來收尾“想說愛你,並不是很容易的事,那需要太多的勇氣。 ”

    寫到這裡,看看時間,已經是二月十五日凌晨零點零一分了。雖然情人節過去了,還是要祝福那些相愛的人。希望所有相愛的人都能給最終走到一起。而不是被那樣一條有形或無形的橫線阻攔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