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個,因為結局太幸福了,所以一直沒發現有人寫明戀的番外。

然後呢,有一個人答應我要寫,卻耍賴皮要我開頭她才要接下去寫其他的,我只好硬著頭皮選最簡單的由金氏夫妻到美國生活的落地階段開始寫。大家多包涵先勉強看這開頭,後面精采的我會每天盯稿子放上來,哈!

第一章 在美國的日子 – MAN`S TALK

飛機終於抵達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鄭雨振派了一輛加長型的豪華轎車來接瑪麗以突顯她身為亞洲首席巨星的地位。

「好久不見了。」

看著剛剛親熱抱著瑪麗,現在則滿臉笑容向我伸出手來的鄭雨振,即使想有風度的在臉上擠出美麗弧度卻還是一臉扭曲不自然的回握。

「是,好久不見了。」

「都累了吧?我已經安排好住處,現在就走吧。」

這個人,又是搶在我前面一把攬住瑪麗,我的眼睛不禁射出幾道冷光。
瑪麗拉著他不知道在講些什麼,看那竊竊私語的兩人,很不痛快。但是瑪麗一說完就轉身,像個興奮的女孩般一把跩住我的胳膊,整個人掛在我身上撒嬌著:

「吃醋了吧?看你的臉僵得像什麼似的。」

「我哪有!」

這時男人的自尊心縱不能百分百展現也不能有丟臉之處,尷尬的想將這黏在身上怎樣也甩不掉的人型口香糖拉下來。

「切~明明就是,沒有人的時候不是很喜歡我這樣死命抱著你,現在看雨振抱過我之後就不讓我抱了還說不是吃醋?」

看到站在車子旁的鄭雨振早就笑的轉過身去拿出手帕偷拭眼角,我只能拖帶拉的把瑪麗塞進車子裡,忍受著他們兩個無止盡又放肆的狂笑聲。

他們兩個好不容易止住了笑聲,坐在前方的秘書隔著玻璃遞過來幾份文件。


「金哲秀先生…不是,這樣叫顯得很陌生,我們以後直接叫名字吧…哲秀,這是你要的美國大學研究所資料;瑪麗,這是妳的劇本和電影公司的資料,妳先看看還需要了解什麼,我會請秘書準備的。」

我想利用在美國一年時間繼續研究外國文學,打開信封袋,不由得佩服起鄭雨振。他把美國東岸到西岸所有知名學校和研究所相關文學的科系一一標明師資和優缺點,這讓我省了許多查詢的麻煩。難怪瑪麗會這麼相信他。

「謝謝你,鄭雨振先生…不是…雨振。」

「不客氣。希望能幫上一點忙。」

車子奔馳在被耀眼楊光射穿的綠色隧道裡,瑪麗忍不住長途的巔簸已經像隻貓咪在我身上睡了起來,把她攬的更緊些,深怕她睡的不舒服,一動也不敢動。車子裡面是一片寧靜,誰也不想吵醒她。

我想起了第一次跟瑪麗開車奔馳在奈良鄉村路上的情景,她和我鬥著嘴:

「我想說的是,我見過很多博士,但像現在聊這麼多還是第一回。
博士都很像……什麼呢?……嗯,像老師,常常聽他們說教,都打瞌睡了。」

「笨蛋才這樣。」

「這些話很好用耶!以後對想跟我說教的笨蛋說。」

「我好像會成為那個對象……」

後來瑪麗跟我說那時是我們第一次沒吵架,反而像對正在策劃犯罪的惡徒。
一想到屬於她的獨特解釋法,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我很羨慕你。」

「什麼?」

雨振正用在他那帥氣臉上的深遂眼眸看著我。

「我說我很羨慕你。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和你交換一切。」

「你的意思是……?」

「其實我們之間有一些事情還是得說開來,因為我不希望你們待在美國的這段時間再有任何誤會。」

「欸,說吧。」

雨振從身後的置物櫃拿出一條毯子,細心的幫瑪麗蓋上後,調整好姿勢,翹起他修長的腿又慢慢的開口了。

「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歡瑪麗吧?」

「嗯。」

「那一次在滑雪場看到你們兩個人正在親吻,我是真的氣瘋了。因為我一直以為在我花了一年時間對瑪麗無微不至的呵護,每個人都說我們是很相配的,而你又躲瑪麗躲得遠遠的,我和瑪麗很有機會能真正在一起。」

「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們兩個宣佈要結婚時也以為你們會真的結婚。」
雨振笑了。

「很生氣吧?那時宣布完以後瑪麗天天哭,一直說你不會原諒她,讓我不得不去找你解釋一切原由,但是你都不肯接受。」

「是,我氣的已經失去理智,因為我們兩個有約定好不要以為對方著想的理由而分手,但是她偏偏那麼做了。」

「是我逼她的。我從她小時候就愛著她,但是每次都這麼錯過,好不容易等到機會…我認為那是唯一的機會,所以就逼著她那樣做。但是後來她跟我說了一句話,我才決定放手一切。」

「……是什麼?」

「她說她答應過金哲秀,以後金哲秀的人生由她負責,但是她的人生不要任何人來負責;我一聽到就明白她是整個人都愛著你,無論我多麼努力也無法讓她回到我身邊。」

又是一片的靜默。
我想著瑪麗在某一天拉著我的衣領拖我進去房間內口中喊著:
「人類金哲秀的人生由我來負責!」

一直以為是她隨口囔囔說的話,從沒想過當一個人要說出對另外一個人的人生負責時需要多少勇氣。

「所以,你因為這句話放棄了她?」

「是,我愛她,就像她愛你一樣;我願意讓她得到她想要的一切,這是我愛她的方式。」

「…我能理解。當時,我放棄她也是以為讓她走就能讓她得到幸福。」

鄭雨振忽然緊緊盯著我看。

「但是現在我已經滿足了。因為瑪麗開始會對著我笑,會跟我說心裡的話,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多了一個感情很好的妹妹。你,就是幫我守護她的人。因此我也想誠心的當你的好友,兄弟,你能做到嗎?」

看著這位往日的情敵,我不太能相信他的無私,總覺得在我稍一不慎時,就跟人間炸彈李瑪麗一樣不知道何時會在我身邊炸開,我猶豫著。

「你真的很多疑,難怪瑪麗說:『你都不知道金哲秀那個人多壞,要處處小心伺候。』」

「什…什麼?瑪麗那樣講?」

「是啊,她為了知道"那種讀很多書的男人腦袋裏面都在想什麼",纏著我問了很多奇怪又不可思議的問題。」

我的臉一陣發燙,不曉得瑪麗連這些都去問人。我是這麼奇怪的人嗎?

「呃,這個…不是那樣的…唉!真是的!我都還沒說她又衝動又不知道節制……」

我的話都還沒說完,鄭雨振臉上又是那種殺死師奶的笑容。

「你們兩個…哈哈哈…真的是絕配!我剛剛就是在跟瑪麗打賭,如果我問了你這樣的問題你會說什麼,瑪麗就賭說你一定會這樣說的。」

我無語的看著鄭雨振,難道我金哲秀真的在李瑪麗面前已經成為透明人了嗎?
低頭看那隻像貓依然熟睡的李瑪麗,不知怎地有想掐死她的感覺。

「啊,再過一點點路就到了。」

順著鄭雨振的手,我看到坐落在一片綠色草地上的房子。
這樣的房子有點眼熟;……好像『咆嘯山莊』裡的莊園。我著迷的看著。
輕輕搖著瑪麗,我想和她一起分享現在心裡的感覺。

「到了嗎?」
瑪麗打著呵欠。
她也看到房子了,整個人趴在我身上興奮的喊著。

「哇!『咆嘯山莊』耶!我們等一下來演那對可憐的孤兒好不好?」

抱著和我如此不同卻又一樣的瑪麗,站在未來一年『我們的家』前面,對於「家」的恐懼感慢慢在消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