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喜善骷髏頭祭安德烈金 挨批沒常識


崔智友泣不成聲,直呼不敢置信。韓聯社





2010年08月14日蘋果日報
 
 

【陳玉恬╱綜合報導】韓國「國民設計師」安德烈金前晚7點25分病逝於首爾大學醫院,享年74歲。他叱吒韓國服裝界逾50年,昨崔智友、金喜善、元斌等人趕往弔唁,崔智友哭得兩眼失神,直呼不敢置信,但堪稱安德烈金愛將的金喜善竟披著骷髏頭圖案的絲巾進靈堂,挨批:「沒常識!」


韓國大牌檔
安德烈金是韓國最知名的服裝設計師,設計風格華麗,1962年在首爾舉辦第一場時裝秀,隔年請來當時最紅的女星崔銀姬擔任主秀,開啟演藝圈人脈,包括李英愛、崔智友、金喜善、宋慧喬、張東健、李秉憲等知名藝人都曾為他走秀,其中他最欣賞李秉憲和崔智友,金喜善則是走秀最多次的藝人。

設計師享年74歲 崔智友淚崩
他常邀陷入低潮的藝人登上他的伸展台,金喜善10年前爆發裸體寫真騷動時,他陪她舉辦記者會;3年前權相佑遭黑道恐嚇醜聞,安德烈金隨即邀他走秀復出。沒想到金喜善竟秀逗圍著骷髏頭絲巾進恩人靈堂,令人譁然。

他5年前因大腸癌和膽結石動手術,7月12日因肺炎送進加護病房,未料1個月後辭世,預定後天早上6點出殯,骨灰將安厝韓國忠清南道天安公園墓園。韓國媒體估計,安德烈金留下的遺產高達8億1千萬台幣,他終身未娶,1982年領養養子金忠道,現年28歲;因他未立遺囑,可能由養子繼承。

 
韓國設計師安德烈金的靈堂典雅肅穆。韓聯社

 
金喜善白目披骷髏頭絲巾弔唁,被認為對死者不敬。


 
金喜善曾為安德烈金走秀10多次。

 
元彬難忍悲痛,頻頻拭淚。韓聯社

韓國之光安德烈金

 
 
40年前的安德烈金。
★本名:金鳳男
★享年:74歲
★學歷:漢榮高等學校畢業
★家人:養子金忠道
★重要得獎紀錄:
*1977年韓國文化勳章
*2000年法國文藝騎士勳章
*2005年韓國服飾學會獎
*2007年值得驕傲的韓國人大獎時尚設計獎


韓星紛紛致祭 金喜善被轟不敬


  [2010-08-14] 香港文匯報 

   
 
 ■安德烈金早前才出席完他的最新時裝發佈會。路透社

 韓國著名設計師安德烈金前晚因大腸癌引起的併發症去世,享年75歲。曾合作過的圈內好友聞訊後立即趕赴醫院送別。哭成淚人的金喜善卻被網友斥責打扮不尊重死者。

 安德烈金的去世令整個韓圈震驚,元斌、韓彩英、崔智友、崔始源、全度妍、劉在錫、安聖基、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劉仁村、釜山電影節組委會委員長金東虎等先後前往醫院弔唁。南韓總統李明博也送上花圈悼念。一臉沉痛表情的劉在錫表示,怎麼也不能相信大師就這樣離開了喜愛他的大家。

戴骷髏圖圍巾招網民聲討

 曾多次穿著安德烈金設計的婚紗行騷的金喜善,與對方亦師亦友。當年結婚時更是穿上對方為她設計的婚紗出閣。過於悲傷的金喜善在丈夫陪同下到達醫院,面對傳媒鏡頭一言不發,只是默默的低頭流淚。金喜善出現後,她的照片隨即被傳到了網上,可是她的服飾卻成為了網民口誅筆伐的對象。網友認為金喜善佩戴的骷髏圖案圍巾並不恰當,是不尊重死者的打扮。事後金喜善在網誌留言,稱自己十分尊重安德烈金,沒有不敬之意。

宋智孝帶笑報道惹不滿

 就在安德烈金去世當晚,女星宋智孝在SBS電視台直播節目《深夜的TV演藝》中報道這一消息時,因接連數次失誤而習慣性露出了笑容,雖然宋智孝馬上意識到自己失態而收回了笑容,也馬上道歉。但因為節目是直播的,不少觀眾看到後便在節目網站上留言,稱宋智孝缺乏基本的禮貌常識,不適合擔任該節目的主持人。

 節目在翌日就此事向觀眾道歉,並代替宋智孝向觀眾解釋,稱當時宋智孝是突聞噩耗進行報道,緊張加上連續失誤才讓宋智孝情緒一時失控,絕對不是對死者不敬,又謂會盡快發表節目組官方的道歉聲明。

曾為MJ設計服裝

 在1962年作為服裝設計師出道,並於1966年在法國舉行大型服裝騷的安德烈金(本名金峰南),是在法國舉行服裝騷的首位韓國設計師,曾獲得了韓國文化勳章花冠獎、法國藝術文學勳章等榮譽。安德烈金在生前曾與不少藝人合作過,包括李英愛、金喜善、崔智友、金泰熙、張東健、裴勇俊、李秉憲、元彬、宋承憲、權相佑、車仁表、韓彩英、金范、李準基、金賢重等。就連已故的流行樂天王米高積遜也曾穿過他設計的服裝。

 據悉,安德烈金在2005年就被證實患有大腸癌,之後也進行了手術,並一直進行抗癌治療。一名安德烈金身邊的工作人員透露,安德烈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曾多次突然病倒而被送往醫院。上個月安德烈金住院時,他的家人和醫院方面都對外宣稱是因為感冒引起的肺炎,一直到去世後家人和醫院方面才公開了真正的死因。 ■文︰若谷
 


南韓名設計安德烈金去世 元斌、金喜善、全度妍前往弔唁

2010/08/14 NOWnews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名設計師安德烈金12日去世,享年75歲。(圖/截自朝鮮日報) .

 


在南韓享譽盛名的設計師安德烈金,12日晚間因大腸癌引發肺炎病逝,享年75歲,演藝圈許多相當尊敬他的後輩元斌、全度妍、金喜善等,第一時間前往弔唁,元斌神情哀傷;全度妍全程不發一語,默默掉淚;金喜善則痛哭不止。

在南韓演藝圈留傳一段話:「只有站在安德烈金的舞台,才算是真正的明星。」可見他的時裝舞臺是眾多藝人的「聖地」,金喜善、李英愛、張東健、崔智友、裴勇俊、金泰熙等當今最頂級的演員,都曾登上他的時裝秀。甚至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好萊塢明星娜塔莎金斯基等人都穿過他設計的服裝。

元斌12日晚間第一個趕往靈堂,他和安德烈金相識於2000年,當時才剛因《藍色生死戀》出道,就登上安德烈金的時裝舞臺,從此成為時尚頂級明星。元斌在2009年9月撥出的SBS特別節目《對安德烈金的7段採訪》中,也特別表示:「安德列金老師是我的恩人,在我實現夢想的道路上給予了很多幫助。」足見師生之情。

 

↑元斌(上左)、全度妍(上右)、金喜善(下右)前往弔唁安德烈金。(圖/截自朝鮮日報)

13日凌晨1點左右,全度妍也到靈堂弔唁,送別這位與自己合作多次的大師。金喜善則在凌晨2點多趕往靈堂,出現時以淚流滿面,過度悲傷的她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只是不斷低頭啜泣。

安德烈金1935年出生,受到奧黛麗赫本在《甜姐兒》中所穿的華麗禮服所影響,進而以設計師為一生志業。1962年正式出道,1966年在法國舉辦大型服裝秀,成為首位在法國展出的南韓設計師,並曾獲韓國文化勳章花冠獎、法國藝術文學勳章等榮譽。


金喜善淚流滿面弔唁大師


2010.08.14/新報

韓國著名服裝設計師安德烈金(Andre Kim,原名:金峰南),在本月12日因大腸癌引起的肺炎去世,享年75歲。
前來悼念這位可謂時裝界傳奇人物安德烈金的明星一整夜未曾間斷,包括元斌、韓彩英、全度妍、崔智友及金喜善等演員。

身穿黑色襯衫套裝的元斌,以沉痛的表情哀悼大師。元斌在2000年與安德烈金相識,當年,他演出《藍色生死戀》後獲邀參與安德烈金的時裝騷,因此躥升成為一線紅星。元斌在接受訪問時曾經說過︰「安德烈金老師就是我的恩人,在我實現夢想的過程裏,給了我許多幫助。」


天王天后恩人


全度妍也來到靈堂,送別這位生前與自己多次合作過的大師。金喜善出現時已經滿眼淚水,過於悲傷的金喜善面對媒體鏡頭一言不發,只是默默的低頭流淚。
據聞,金喜善是安德烈金的「御用」模特兒,在他的時裝騷上,都可以看到金喜善美麗的形象行騷。如說「安德烈金時裝騷」是韓國天王天后的誕生搖籃,一點都不為過,元斌、宋承憲、宋慧喬,在演戲成名以前,都曾經在安大師的時裝騷上行騷而嶄露頭角,而安德烈金最喜愛的金喜善,更是因為是他的「御用」模特兒,成為「韓國第一美女」的封號。參加過安德烈金時裝騷的明星都是韓國著名的演藝界人士,除金喜善外,金素妍、李英愛、元斌、張東健、宋慧喬、韓藝瑟、裴勇俊、車仁表、柳時元、李東健、Rain、金泰希、韓彩英、崔智友、李準基及張根碩等。


喪禮採取5日葬


安德烈金出生於1935年,在1962年作為服裝設計師出道,並於1966年在法國舉行大型時裝騷,成為在法國舉行時裝騷的首位韓國設計師,之後,安德烈金就一直是韓國最頂尖的時裝設計師,曾獲得韓國文化勳章花冠獎及法國藝術文學勳章等榮譽。

安德烈金的靈堂設在首爾大學醫院,葬禮將採取5日葬,於本月16日舉行出殯儀式,骨灰則將葬在位於韓國忠清南道的天安公園墓地。據悉這處墓地是安德烈金生前親自選的,他的父母也安葬於這處墓地。


育有一個養子


至於,安德烈金一生獨身主義,把所有的熱情獻身給時裝設計上,他只有一個於1982年領養的兒子金中道(Kim Jung-do)。但他對兒子的情誼不比任何親生父母差。現在安德烈金的兒子金中道已經結婚,育有3個孩子。
新報記者妙麗報道

個人小檔案
中文譯名:安德烈金(Andre Kim)
原  名:金峰南
出生日期:1935年8月24日
出生地點:京畿道高陽市
學  歷:韓英高等學校
血  型:A型
獎  項:2005年獲得韓國服飾學會大獎、韓國文化勳章花冠獎及法國藝術文學勳章等榮譽
職  務:IVI宣傳大使
簡  介:安德烈金是國際時裝界極具聲望的韓國頂尖設計師,他設計的服裝華麗絢爛,以婚紗為主。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特色,極具皇家風範。由於安德烈金在韓國甚至國際時裝界的地位,眾多韓國明星都以擔任他的時裝騷為榮。

弔安德烈金 金喜善骷髏頭披肩挨轟
 
【Upaper╱本報訊】 2010.08.14
 
 

韓國著名服裝設計師安德烈金不幸於12日下午病逝,韓流明星高賢貞、元斌、全度妍、金喜善、崔智友、金惠秀、張瑞希等紛紛前往弔唁。與安德烈金相識超過20年的金喜善,披著骷髏頭的披肩抵達靈堂,遭網友砲轟。

當日晚11時40分許,元斌是第1位抵達靈堂的藝人,身穿黑色襯衫套裝的元斌以沈痛的心情哀悼故人。坎城影后全度妍也於昨日凌晨1時,流著眼淚來到靈堂,她曾數次登上安德烈金的時裝秀舞台。金喜善則於凌晨2時10分許,牽著丈夫朴周永的手來到靈堂。

但金喜善披著骷髏頭的披肩,引來網友指責。不少網友直批,靈堂上戴骷髏頭造型的配件,簡直沒腦袋;不過也有網友指稱:「指責她的人沒禮貌,趕到靈堂最重要,穿什麼衣服哪有這麼重要。」

金喜善從出道以來數次參加安德烈金時裝秀,安德烈金曾稱讚金喜善是「最佳模特兒」。在得知安德烈金往生時,金喜善直說:「這不是真的!」並失聲痛哭。
 


安德烈金死訊 宋智孝噴笑播報挨轟

2010-08-14 李雨勳/綜合報導

 韓國設計師安德烈金日前病逝,金喜善、元斌、崔始源、崔智友及全度妍等藝人紛至靈堂致哀,電影《霜花店》女主角宋智孝卻在SBS《深夜的TV演藝》中播報安德烈金死訊,頻頻口誤而笑出聲,遭觀眾砲轟不敬,製作單位趕緊道歉,望能平息風波。

 宋智孝12日晚在播報安德烈金去世的消息時,因舌頭打結忍不住掩嘴而笑,雖然她對失態立即表示對不起,仍招來觀眾不滿,網友砲轟,指她身為一個主持人卻欠缺基本道德。製作單位解釋她是因突聞惡耗,太緊張加上連續失誤,才會失控。韓媒認為她這次出包,如未妥善處理,恐將影響演藝事業。

金喜善感激知遇恩

2010-08-14

韓星靈堂哭別安德烈金

【明報專訊】韓國著名時裝設計師安德烈金(Andre Kim)前日因大腸癌引發肺炎逝世,享年75歲。由於安德烈金生前人緣甚佳,樂意提攜後輩新人,一眾韓星如金喜善、元斌、崔智友及康城影后全度妍等,哭着到靈堂向恩師作最後致敬,元斌更表示至今仍無法接受安德烈金離去的事實。

元斌最早抵達靈堂致祭,他曾接受訪問稱:「在我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安德烈金老師幫上很大忙,他是我的恩人。」多次擔任安德烈金時裝騷模特兒的他亦表示,只要恩師開口,必定答允演出。雖然安德烈金上月已因癌病惡化入院,但昨日元斌對恩師死訊仍然無法接受,離開靈堂時更哭腫眼睛。金喜善亦在丈夫陪同下到靈堂致祭,她以前受訪時曾多次感謝安德烈金提攜:「只要能演出老師的時裝騷,就算不是主要模特兒,都會成為話題。」

安德烈金出道多年,一直喜愛邀請剛冒起新星擔任模特兒,由於他在韓國極具影響力,常獲韓國政府邀請擔任海外文化宣傳大使,因此圈中人亦視參與他的時裝騷為榮,例如《無極》張東健、《伊甸之東》宋承憲及崔智友便曾表示,當年仍是新人的他們,全靠安德烈金主動邀請他們出騷,才令事業得以躍進;電影《食客》金來沅更表示,有次簽證出現問題,全靠安德烈金出面辦妥,故對他十分信賴,而曾與金來沅一起參與時裝騷的李英愛,亦盛讚恩師像大樹及高山般值得依靠。

昨日到場致祭的名人明星還包括《潮拜惡魔》金惠秀、《善德女王》高賢貞、《花樣男子》具惠善及韓彩英、《墨攻》安聖基及崔始源、名主持人劉在錫、韓國文部長官劉仁村、釜山電影節主席金東浩等。安德烈金將於下周一出殯,遺體隨即火化並葬於忠清南道的天安公園墓地。


獲頒韓法文化勳章

原名金峰南的安德烈金,27歲正式成為時裝設計師,4年後更在法國舉行時裝表演,亦是首位在當地舉行時裝騷的韓國設計師,多年來一直在時裝及文化界享有崇高地位,更獲封韓國文化勳章花冠將,以及法國藝術文學勳章等榮譽。

文:高玉燕




韓彩英等弔唁安德烈-金 崔智友眼眶泛紅


搜狐韓娛訊北京時間8月13日下午消息,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彩英、崔智友、安聖基等韓國藝人13日下午陸續來到位於首爾大學醫院的安德烈-金靈堂進行了弔唁。韓赫升/圖 版權所有Mydaily


韓著名設計師安德烈-金仙逝

朝鮮日報記者 宋惠真 2010.08.13

在人間的最後一晚,他也一定做了用白色的線,白色的布一針一線縫制的夢。

安德烈-金1935年出生於京畿道高陽市,他幼年就對藝術顯示出了非同一般的天賦與熱情。正如人們所說的那樣,他是以炙熱的熱情和活力把每一天都過得像煙花綻放一樣精彩的一代設計大師。上世紀50年代發生朝鮮戰爭(韓國稱6.25戰爭或韓國戰爭)那年,他避難到釜山。一次偶然的機會觀看了影片《甜姐兒》。當女主角奧黛麗-赫本身着漂亮禮服出場時,他發現了自己對時裝的熱切嚮往。從那時起,他經常在紙上素描,夢想着當一名時裝設計師。1961年,安德烈-金作為已故著名時裝設計大師崔敬子創設的國際服裝學院第一期學生,開始系統地學習服裝設計。在全體30多名學員中,男生只有三人,安德烈-金就是其中之一。



▲安德烈-金的設計理念強調“夢與幻想”,他憑借展現女性優雅氣質的獨創性設計,深得全世界人的愛戴。圖為,2008年在濟州島時裝秀結束後,安德烈-金向觀眾致謝。


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出於對銀幕的渴望,他曾在某電影中出演過配角。這部影片就是1959年導演 Park Jong-ho的作品《一個下雨天的下午三點》(意譯)。1962年,他在首爾半島酒店舉辦了生平首場時裝秀。同一年,他從學院畢業後,在首爾中區小公洞開設了時裝店__“沙龍安德烈”。從此,韓國誕生了第一位男時裝設計師。這是一間僅有一個小窗戶的狹小而簡陋的店鋪。掛上10多件衣服,就能把整個屋子擠得滿當噹。安德烈-金就是在這樣簡陋、狹小的空間醞釀着作為韓國首位男時裝設計師的飛翔之夢。

1966年,安德烈-金受到巴黎服裝協會的邀請,赴巴黎舉辦了首場時裝秀。當時,法國《費加羅報》對他設計的華麗禮服和鑲嵌寶石的服裝不惜贊美之詞,稱“簡直就是仙境之魔術”。隨後的1968年,他又在美國紐約舉辦了時裝秀。

安德烈-金又是一位以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的時裝外交家。他曾在埃及金字塔和柬埔寨吳哥窟舉辦了時裝秀。1992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奧運會期間,他受到國際奧委會的正式邀請,在巴塞羅那展示了他的服裝世界。

在娛樂圈流傳着這樣的一句,“只有站在安德烈-金的舞台,才算是真正的明星。”可見,他的舞台是眾多演藝明星所嚮往的“聖地”。金喜善、李英愛、張東健、崔智友、裴勇俊、金泰熙等當今最頂級的演員紛紛登上了他的時裝秀。甚至,“流行天王”邁克爾-杰克遜、好萊塢明星娜塔莎-金斯基以及波姬-小絲,也都穿過由他設計的服裝。



▲安德烈-金從出道初期,就和眾多娛樂圈人士建立深厚的友情。

上圖左起順時針方向為:上世紀70年代,他正和紅極一時的電影演員尹靜姬交談;1992年,他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奧運會紀念時裝秀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左邊是他的養子Kim Jung-do;1987年,安德烈-金和美國演員波姬-小絲合影;在T台上,他總是耀眼華麗。

世界頂級模特納奧米-坎貝爾(左)也加入到他所創造的美麗世界里,參加2007年《Korean Fashion World in Seoul》時裝秀。照片="韓聯社



終生未婚的安德烈-金,於1982年認養了18個月大的兒子Jung-do,並在2005年有了雙胞胎孫子,榮升為爺爺。安德烈-金平時對朋友說:“別人都是從女人那裡找到人生的一半,我是從時裝世界里找到了人生的一半。”

正因為他深切愛著“自己的另一半”,即使到了70多歲的遲暮年紀依然對事業充滿激情。今年3月,安德列-金在中國北京舉辦了個人時裝秀,並於8月在韓國增設了三處內衣專賣店,顯示出超越年齡的旺盛精力。

韓國時裝界第一代設計師之一陳泰玉女士說:“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真不敢相信他就這樣離開了我們。”時裝設計師Son Jeong-wan哽咽地說:“他用超常的熱情度過了一生,所以一直深信他會永遠留在我們身邊……”

2008年,安德列-金被授予文化勳章。他在晚年涉獵陶瓷、內衣、眼鏡等更多領域,將“安德列-金”品牌多元化,成功擴大了經營。不過,近來他的身體每況愈下,讓周圍人倍感惋惜。他是“白色世界”的創造者,他是大眾心目中的人氣王,眾多搞笑節目都紛紛仿效他的一舉一動。而他,這位“巨人”卻悄然離開人世。他唯一的兒子Jung-do將為他守靈。安德列-金出殯儀式將在16日上午6時在首爾大學醫院殯儀館舉行。


韓國著名服裝設計師安德烈-金因癌症並發症去世

  安德烈-金(中) 資料圖片


2010年8月12日 
來源:東方網 作者:朱恬 選稿:王冠宇

  

安德烈-金設計的婚紗

東方網8月12日消息:據媒體報導,韓國著名服裝設計師安德烈-金因大腸癌引起的並發症在12日下午去世,享年75歲。

安德烈·金是國際時裝界極具聲望的韓國頂尖設計師,他設計的服裝華麗絢爛,以婚紗為主。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特色,極具皇家風範。由於安德烈·金在韓國甚至國際時裝界特殊的地位,眾多韓國明星都以擔任他的時裝秀主秀為榮。

  病情惡化早有徵兆

早在今年6月,安德烈-金健康狀況惡化的傳聞就不斷出現,一名安德烈金身邊的工作人員也透露,安德烈-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曾多次突然病倒而被送往醫院。

  生平簡介

安德烈-金出生於1935年,在1962年作為服裝設計師出道,並於1966年在法國舉行大型服裝秀,成為了在法國舉行服裝秀的首位韓國設計師,之後安德烈-金就一直是韓國最頂尖的服裝設計師,曾獲得了韓國文化勳章花冠將,法國藝術文學勳章等榮譽。
 

有“韓國的讓·保羅·戈捷爾”之稱的安德烈·金,是韓國最具身價和傳奇色彩的世界級頂尖設計大師,他設計的服裝含有很多中華文化成分,又吸收了歐美時尚元素,經典、前衛、不張揚,色彩柔和出挑。每一次安德烈·金的服裝秀都有如觀賞一台舞台劇,俊男美女攜手款款而行,雍容華貴的服飾有如童話。參加過安德烈·金時裝秀的明星都是韓國著名的演藝界人士,包括金喜善,金素研,李英愛,元彬,張東健,宋慧喬,張瑞姬,韓藝瑟,裴勇俊,車仁表,柳時元,李東健,RAIN,金泰熙,池珍熙,韓彩英,崔智友,韓智敏,李俊基,張根錫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