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5月22日 

 

 

 

 


新浪娛樂訊法國當地時間5月20日,《浮城謎事》男主角秦昊(微博)在普羅旺斯對話新浪娛樂。相比起在影片中塑造的出軌男人,秦昊更願意表達自己在表演事業上出軌的決心。他說,我要演電視劇,理由很簡單,因為拍電影養活不了自己。

 決定開始接電視劇

新浪娛樂:從《日照重慶》到現在已經過去兩年了,你出演的電影很多,算得上是“文藝片常客”,但是票房都不太好,你怕被看作是票房毒藥嗎?

秦昊:我不想做什麼文藝片之王,但是我們認認真真拍個電影出來,影院不給排期,那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後面這種電影就不會存在了,因為老闆賺不到錢,誰還會投這樣的電影呢?

  
我後面要接電視劇了,我正在拍的《大漠謠》,還包括7月1號馬上開機的一個中韓偶像劇,跟崔智友合作。

新浪娛樂:偶像劇的表演跟電影可完全不一樣。

秦昊:我是個演員,我為了生存,我只能這樣。當你的薪水連包煙都買不起的話,你只能到一個新的環境,再認識一些新的人群,重新開始,但是沒有辦法,我必須這樣做。

新浪娛樂:那是你怎麼說服自己,走出這一步的?

秦昊:是我真正經歷到了。我這次是第四次來戛納了,這樣的成績在歐洲意味著什麼,不可能是我現在的現狀。

新浪娛樂:和你同齡的那些演員,在這方面的成績還不如你,但是很多都比你紅,你覺得是這個時代不好嗎,還是現在的文化風氣不太好?

秦昊:我覺得全都加在一起,就比如說包括中國現在的位置,中國電影的市場現狀,中國人的價值觀念,很多地方都算在一起。但我從來不是一個愛埋怨的人,但如果我四次戛納的經歷,哪怕能給我帶來一點點新的好機會,可能我還能再堅持,但我的經歷讓我覺得,連這一點也都沒有了,你可以作為一部電影的候選,但是是被刷下來了,因為取代你的那個人有知名度,知名度怎麼來的,他拍的電視劇都火了,好多台都放,那我問我的經紀人,怎麼才能有知名度,她告訴我拍電視劇啊。其實不是每個人,大的風氣是這樣。

新浪娛樂:這個風氣你覺得正常嗎?

秦昊:不正常,我覺得我沒有能力去改變它。

  還願意和婁燁(微博)合作

新浪娛樂:那接下來是不是也電影、電視兩條路一起走呢?

秦昊:這個不是我考慮的問題,我現在說太多的話,我覺得沒用,我只能說我在電影方面會更慎重。

新浪娛樂:更慎重是什麼意思?

秦昊:如果婁燁找我拍,我不會拒絕,但是我不會為了拍電影而去拍電影。

新浪娛樂:導演跟劇本達不到你心目中理想位置,你寧可選擇放棄?

秦昊:對,如果一般的電影,我還會選擇電視劇。但是如果是婁燁找我的話,電視劇給我再多錢,我也會答應婁燁。

新浪娛樂:婁燁怎麼評價你這個決定的?

秦昊:之前我說要拍電視劇,婁燁說,拍呀!出名,得拍,不拍電視劇怎麼能出名呢?來戛納之前,我告訴他自己後面接了個電視劇,他說,你之前不是這麼跟我說的,開玩笑吧?

新浪娛樂:他這個反應也說明他的矛盾。

秦昊:確實,但我也相信,電視劇拍完之後,我們對再做電影是有幫助的,因為在中國這種環境下沒有辦法。

  (王玉年/文 陳植/攝影 陳植/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