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崔智友的轉型之作《絕不認輸》----讓人在哭中帶笑的溫情片

 

 

(2014-01-09 ) / 綠波長亭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c8e6d0f0101h7y6.html


   韓國的女明星中,我喜歡的不多,我個人太古板了,所以對新的東西不會過於追崇。什麼時候喜歡崔智友的,應該是她拍美麗的日子開始。她的經典的三部曲,冬季戀歌和天國的階梯過於悲傷,美麗的日子給人的感覺是不放棄的堅強。還有她在初戀裡面的江姬錫都是我喜歡的角色。自從她的天空之城,據說收視不是很好之後,很少看到她的作品了。她拍《絕不認輸》,我也是偶然的機會才看的,去年曾經看過一集,最終沒有看下去。今年無意識的又看了一集,才發覺這部是非常好一的部戲,好後悔沒有多看。看多了她的柔中帶著剛,含淚的樣子,一下子變得這麼搞怪,再加上扮演男主角的人我剛開始真是無感,所以就錯過了。索性這次沒有錯過,花了幾個晚上兩個週末終於看完了這部戲。然後的結果就是我開始喜歡尹相鉉。喜歡他的深情,喜歡他偶爾懦弱的樣子,喜歡他逃避的樣子。


    婚姻生活不是我們以前想的白馬王子與公主的生活,生活是實實在在的,是充滿摩擦的,不是光有當初談戀愛的激情就可以的。李恩在和延宇亨的婚姻同樣逃不開生活的瑣碎,無謂的爭執,爭吵中的怒火,怒火後的分離,然後他們就站在起訴的法院。看這部戲,半部分哭半部分笑,真真有種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感覺。恩在小的時候,因為父親的關係,沒有父親,母親未婚先孕,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在得知他父親生病之後毅然決定再同他的父親在一起,所以恩在沒有辦法原諒他的父親母親。原來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傷痕的,延律師的傷痕是自己的弟弟的過世,如果不是他他的弟弟不會出車禍的。所以兩個帶著傷的人在一起生活,在婚姻生活中還是隱瞞了自己最深的傷。直到他們離婚,才最後相互安慰對方,最終走出了過往的悲傷。他們兩個何其相似,延律師因為女友忽然跟他分手,恩在是因為男友出國誤以為男友拋棄了他。在遇見對方的時候,恩在勇敢的先走出去一步,所以有了他們的希望律師事務所,有了他們的婚姻。


    他們如此的了解對方,延律師知道恩在的一點一滴的生活習性,知道她的大大咧咧,東西亂放,喝水從來不用杯子,不會干家務,一包薯片半包掉在地上。生活上一塌糊塗,但是工作上面她是非常敬業的。婚前她跟延律師說會伸出她的手,讓延律師專心做他的公益事業。但是結婚後現實是工資要付,律師事務所要經營,什麼都要錢。為此一個女人承擔了所有的在外的應酬的重擔,她也會怨恨自己的老公老是藉錢給別人又不寫欠條,無條件的幫助有困難的人。但是骨子裡面,她是深愛自己的丈夫的,雖然抱怨,刀子嘴豆腐心,最後她吃了土豆,讓他老公安心的幫爺爺打官司。延律師是個非常有愛心的律師,因為自己的家境良好,重來沒有為經濟煩憂過,所以他的志向是做個好的人權律師,無條件幫助別人。婚前他喜歡恩在的活力,無條件的支持他,喜歡她的大大咧咧,只是沒有想到最後,她的妻子跟他想像的太不相同了,她的妻子沒有那麼理解他,他的妻子生活過於邋遢,所以日常的瑣事,就是爭吵了。但是延律師是愛恩在的,即使恩在提出離婚,他堅決不同意,所以才有了後面的反擊,法庭上的辯駁。

 

崔智友的转型之作《绝不认输》----让人在哭中带笑的温情片

 

崔智友的轉型之作《絕不認輸》----讓人在哭中帶笑的溫情片

 

崔智友的转型之作《绝不认输》----让人在哭中带笑的温情片


崔智友的轉型之作《絕不認輸》----讓人在哭中帶笑的溫情片

 



    在處理婚前戀人的關係的時候,我覺得恩在更加的干脆,面對後來的車律師,恩在沒有一刻的動搖,但是延律師面對自己的前女友的時候,從眼神裡面看到他的曾經的悲傷與脆弱,對過去的懷念。當然只是那麼一瞬間。自己喜歡的是延律師對待岳母的態度,傳統的好男兒,尊敬自己的岳母,把她當做自己的長輩一樣去尊敬。在中國很少可以看到女婿居然可以跟岳母關係如此之好的。他們尊重自己的老師,愛自己的老師。自己的老師因為老年癡呆要跟自己的妻子離婚,自己的妻子卻不願意離開自己的丈夫。從他們老師的身上,他們感悟到了愛,恩在也終於明白延律師是怕她累,為了她能好所以才要離婚。恩在明白了原來愛人是需要包容的是要不離不棄的。所以後面他們複合是順氣自然的。


    在他們分開的日子,延律師終於體會了恩在是如何的不容易,如果不容易的去接單子,為了希望律師事務所,所他明白了妻子的難處,明白金錢的重要。恩在在離開自己的丈夫的時候才發覺自己的內心是空了一塊的,做什麼時候都自己丈夫的影子。這就是愛,總以為一轉生自己的妻子或者丈夫會在原地一輩子,等到真的分開才知道婚姻是需要維繫的,曾經的爭吵其實不算什麼的。最後他們重新一起,約定了只要有爭吵馬上原諒對方就行。如果你愛一個人卻不為對方努力,​​只想著自己,只看到對方的不好,婚姻如何能繼續呢。這部電視讓人明白愛是滲入到生活的點滴的珍惜你身邊的人。
    再提下教授和佑植,很有喜感的綠葉,很喜歡,我想沒有他們這部戲會少掉很多色彩。特別是教授發火的樣子很可愛。婆婆與母親的鬥嘴也很有意思。還有李泰英,很帥的弟弟,很溫暖的弟弟,讓人有要疼愛的感覺。


      呵呵呵,總之是很值得一看的,大家不煩看看。非常的好看,不是單單的催淚模式哦,更是有喜感的模式。喜歡崔崔這次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