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在台韓劇的「重播女王」 宋慧喬一人熱演10年

 

2014.04.07 / ETtoday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進入台灣人的生活已將近10年,《主君的太陽》、《醜小鴨大進擊》等熱播韓劇也接力登台,但眼尖的觀眾應該可以發現,《藍色生死戀》、《大長 今》、《咖啡王子一號店》等片仍不停重播,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台韓劇的重播女王,前五名分別是宋慧喬、張瑞希、李英愛、崔智友、尹恩惠。

 ▲宋慧喬、尹恩惠分居在台韓劇重播女王的冠軍及第五名。(圖/達志影像、新浪娛樂)

「重播女王」宋慧喬2000年以《藍色生死戀》聲名大噪,隨後又因《浪漫滿屋》與Rain的戀愛讓她成為收視女王,加上她早期的代表作《順風婦產科》,10年來在台灣重播20次,平均收視率有0.5,即使是新檔韓劇都不見得能夠有如此的表現。

第二名的張瑞希2002年因《背叛愛情》先後走紅韓國、台灣跟中國,該劇也讓她順利在當年的頒獎典禮上成為5冠王,可謂一夕成名的代表。後來的戲劇作品《妻子的誘惑》、《愛情的代價》評價都相當不錯,在台共重播了19次。

第三名則是李英愛,她的代表作《花火》、《大長今》在台不停重播,10 年來播放了17次。尤其是《大長今》當年首度在台播出時,最高收視率6.22至今仍是韓劇在台播放的紀錄保持者,2011年重播時,收視率仍有1.04, 也是當年韓劇在台灣的收視冠軍。第四名與第五名分別是崔智友及尹恩惠,兩人分別因《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咖啡王子一號店》及《宮野蠻王妃》共重 播16次、15次而擠進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