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1823690047031735  

 


丟豆網  2014-05-04 編輯:影評小組 來源:網絡&投稿


http://www.diudou.com/yingping/81766.html



影片觀感: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影片形式為紀錄片式。 影片中雖然女演員們都以本名出演,但是所表現的性格特徵、對話間產生的嫉妒心理等,都是演技。 這六位女演員為我們展現了自然演技的一面,如果不說是商議好的表演,肯定會認為是她們本人。 而攝像機更像是在一旁窺探她們的旁觀者,看到的是她們如何咄咄逼人,如何相互牽制,最後亦聚在一起聊自己的過往,聊相互的痛苦,像一場玩笑,玩笑過後卻​​觸動真情,悄然淚下。


如果說這全都是演技,那肯定不會是真的,其中也不乏有一些真實的形態。 設定好的僅僅是場景和橋段,但是對話實質內容,表情的掌握都是女演員們自己通過經驗所呈現的。 只能說,她們的演技爐火純青,尤其是以尹汝貞為首的前輩演員,更是將小心眼、寂寞、脆弱、好勝心等常人無法察覺的演員個人心理活動展現得淋漓盡致。 不能妄斷這就是她們本人的性格,但是已然讓人產生了“這就是她們本身性格”的錯覺。

尹汝貞女演員中年齡最大的大前輩,出演過許多劇集,非常愛面子又小心眼。 對於自己是個“候補”而耿耿於懷,私底下不斷打聽自己取代的那位演員到底是誰。 她對自​​己的婚姻、成敗已看作過眼雲煙,沒有了對獎項、榮譽過多的勝負欲,但是在女演員中依然存在大前輩的尊嚴。 對於自己看錯時間而提早很多到達現場感到過“丟人”,盛裝出席卻看到其他幾位同行均便裝姍姍來遲時,顯得自己前輩演員的架子無地自容。 尹汝貞飾演的“尹汝貞”就是這麼一位有點窘態又極力掩飾的大前輩。


李美淑年齡排名第二的女演員,與尹汝貞曾經在同一部劇集中有過合作而比較親近。 跟隨尹汝貞擺出前輩的小架子,卻不敢逾越尹汝貞的雷池半步。 前輩、後輩關係中維持得最好的一位女演員。 雖然不曾察覺她的小心眼,雖然表面上對自己的身材頗為不滿,但還是有模有樣挑選服裝,對服裝有獨到的見解。 在現場拉平不同氣場的好手,雖然如此也無法掩蓋犀利的目光以及前輩“過來人”的威嚴。 李美淑飾演的“李美淑”就是這麼一位最真實但也最會拿捏氛圍的大姐大。


高賢貞韓國人氣很高的成熟女演員,氣場非常強大,但是野心也很大。 與尹汝貞、李美淑曾在同一部劇集中合作,關係不錯。 因為沒有同期競爭的前提,所以關係才能維持融洽的氛圍,但其實高賢貞對前輩在心裡總有一絲不屑。 反之,對橫掃日本市場的崔智友非常有警戒心,挑撥事端的是她,語出傷人的也是她,最後泣不成聲的亦是她。 嫉妒、寂寞、高傲完全集中於“高賢貞”身上,表面的微笑背後也隱藏著自己心里相當的不爽。 對前輩恭恭敬敬,對後輩愛護有加,當看到雜誌編輯對最晚到的崔智友如此熱情后,對崔智友的態度不僅冷淡而且面露厭惡之情。 她覺得她掩飾得很好,但在爭吵中將自我保護欲完全展現,對崔智友的惡語相向無法忍讓最終將事態升級成無法收拾的爭吵,展現了不同層次的勝負欲以及嫉妒心。 高貞賢飾演的“高貞賢”就是這麼一位希望集所有關注點於自己的小心眼前輩。


崔智友作為其中最有人氣的女演員,橫掃韓國市場後繼而佔領日本市場,還窺視著中國市場。 經紀人眼中的崔智友嬌氣、有大牌架子、潔癖症、不守規矩等等。 在我們看來,一直保持清純形象的崔智友也有明星普遍存在的通病,飯前笑容可掬,背後卻疲於假笑。 如果給她一個假期,她會欣然接受,但是假期中間看別人的演技時一定會評頭論足。 可以說崔智友與高貞賢是本片六位女演員中的兩位中心人物,她們之間的鋒芒相對貫穿整個影片,也成為影片重要的主線——演技了得又不失人氣的兩位演員如何決出勝負,如何爭奪一二順位,如何牽制對方。 對於演技無話可說,也只能揭開生活中不願為人所知的背後,婚姻失敗無疑是最佳的攻擊點。 如果不提,不會將相互牽制升級成吵架並差點動手。 崔智友飾演的“崔智友”就是這麼一位底線明確也不掩飾自己野心的世界級明星。


金敏喜小字輩演員中年齡最小但出道較早的女演員。 性格隨性,作風酷帥,身材也很棒。 雖然鏡頭不多,但是也極力刻畫一位喜愛被稱讚,對自己很有信心的人物。 搞怪的性格讓她對拍攝工作很能適應,能夠擺出各種不同姿勢、不同表情而受到其他同行的羨慕。 拍攝當天還沒有倒時差的金敏喜,整部影片都處於昏昏沉沉的狀態,聽著前輩們的講話也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是聽著,只是看著。 不會當場得罪任何人,亦不會取得過多的關注。 金敏喜飾演的“金敏喜”就是這麼一位隨隨便便又嘻嘻哈哈的自信演員。


金玉彬年齡排行倒數第二,但是最晚出道的新人演員,因為電影的爭議性而受到不一樣的關注。 對於雲集了這麼多位大前輩的現場感到很難適應,但是也努力著嘗試慢慢融入她們的圈子。 最後也能得到大家的關注。 對於身材一直很不滿,嘗​​試穿金敏喜穿過的衣服,但是穿不上而感到丟臉瞬間竄逃。 金玉彬飾演的“金玉彬”就是這麼一位有點小自卑但卻嘗試將自己視為同類的新人演員。


女演員也是普通人影片前半段完全刻畫了每一個任務的心理、性格。 在下雪的聖誕夜開始,峰迴路轉,大家盛裝打扮,坐在桌前,共同慶祝一起工作中度過的聖誕夜。 卸掉所有的包袱,喝著香檳,吃著美食,各抒己見,訴說自己的觀點,道出每個人心中的苦悶。

如果說前半段讓你認識每一個演員,那麼後半段則讓你認識女演員的生活。

 工作中的壓力,輿論對女演員的影響,同期競爭對手間的勝負欲,工作、感情、生活全盤托出,才突然醒悟“女演員也是普通人”。 她們也會有七情六欲,也會有不順的婚姻,正如她們說的“女演員做了對的事時,你是應該的。女演員做了不好的事,就要受到譴責,因為你是公眾人物”,渾然不覺普通人離婚是正常的事,女演員離婚理應也是正常的事。


總說,女演員無法聚集到一塊兒,為什麼? 因為無法忍受自己的關注度比別人低,希望全世界的關注都在我身上,不願自己受到冷落,不願自己被別人比下。

 人之常情,普通人在各自的世界都會有這樣的心理。 嫉妒、羨慕都是正常的情感。 所以無論是女演​​員還是普通人,在勝負欲的面前排斥聚在一起真心實意得交談。 另一個原因,應該是當下的娛樂氛圍,當紅明星無論多大,只要人紅就可以增長氣場。

 前輩、後輩之間的關係已經不是以往的教導與傳授,反而變成了相互牽制,沒有了後輩討教經驗的景象,自然老一輩演員也只能點頭招呼一下。

 如此淡薄的感情怎麼可能還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呢? 要說這六位女演員也是因為一個拍攝工作而聚首,如果不是這樣,應該也是在各自的世界里活得好好的。

 從聚首的最初鋒芒相對,到最後的和和睦睦,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是怎樣的一種轉變,只能說無論是誰,敞開心扉永遠可以消除一切誤會,拉近一切距離。

 爭吵過,牽製過,猜測過,最後不過是過眼雲煙,過的失敗,現在的人氣,終將成為一泡幻影,不如這樣像六個普通人,聊一聊家常,訴一訴苦惱。 人生不過如此,記錄一個真心歡笑的瞬間比精心策劃一個上位計劃來的容易得多。



女演員們經常需要掩飾自己的內心真實感受,有潔癖的人需要忍受並不干淨的環境,過氣演員需要忍受被當成透明人的無奈,還沒紅的則要忍受來自其他同行的羞辱,等等等等。種種不快最終化成一汪淚水,無法抑制,流出來的是淚,說出來的是被人認為“罪”的普通事情。

 “在大韓民國,喜歡女演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不堅定信念,如果對自己沒有信心,就會有太多人動搖,只能動搖”,因為輿論會不允許你喜歡,媒體會醜化任何事件,最終迫使女演員處處看人眼色。

 “如果不是女演員,就不用承受本不該得到的羞辱,遭到羞辱的時候,有時候那種羞辱很殘忍,即使我們受到很大的傷害,也想想美好的時光,想想獲得掌聲的時候,獲得的掌聲越多,扔石頭的越多,所以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以前如此風光,現在也會如此落寞,所以就這樣,沒有氣憤,也沒有委屈”女演員就是這樣一顆鐵石心腸,堅韌不摧。


其實,不只是女演員,也不只是韓國,在明星這個行列裡,在演員這個職業裡,無論國籍,無論地區,總是一種非穩定的工作,不穩定的檔期導致不穩定的收入,一旦人氣滑落,一旦片酬降低,若無法早早抽身從事另一份職業,終將會成為心理壓力的來源。 鬱鬱不得志,也終將成為人生悲劇的導火索。 一直有媒體報導,明星風光的背後總有常人所無法想像的磨難。

 用普通的影片無法完完全全展示的,紀錄片可以做到,紀錄片很真實,也就讓這部影片更加能讓觀眾站在窺視者的角度窺探明星平白的心理戰。 這無疑是此部影片最大的成功。


真實的心理記錄:

尹汝貞:比起被別人說是“那個女人是韓國獨一無二最優秀的演員”,我更喜歡被同事們認可,被她們評價為“她真是很不錯的演員”。 只要我有記憶,只要我能背過台詞,就想一直走下。

李美淑:這所謂的年齡,誰都會長的,誰都會老,為什麼演員們增長的年齡,要接受評價? 這一點非常苦惱,說實話,真的很苦惱。

高貞賢:不能隨意逛百貨商場,也不常逛市場,很多方面,只有在現場,才能看到我喜歡的人們,所以恐怕會以各種各樣的藉口,繼續演藝事業。

崔智友:不是有休息的時候嗎,那時候真想,短期內我真的不工作了,感嘆自己受的苦實在太多了,但是一看到電視劇播出,或者電影上映,就會想“啊,那個應該我來演的” “啊,真是,早知道我來演了”,產生這種想法的時候,就明白,我果然是個演員。

金敏喜:女演員很多沒有私生活,不是嗎? 但是我就是很享受我個人的事,私人的事,也很享受工作,想成為一個自由的女演員。

金玉彬:看到大屏幕之後,就愛上了電影,因為是我,但又不像我,脾氣很倔的女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