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貴韓劇一集百萬 全智賢片酬僅周迅五分之一

周迅

  周迅

 

 

 

來源:網易娛樂 發表時間︰2014-11-16

 

網易娛樂11月16日報道 如今,在韓國也鬧起了“劇本荒”。韓國媒體就以“新鮮感缺失”來反映現在韓劇市場的萎靡。在《星你》之後,韓劇都回到了最老套的路子上,收視反應也不理想。即便如此,韓劇的海外購買價依舊是逐年攀升。

 

韓劇價格瘋漲 《可愛的她》單集180萬

韓劇哪里吸引了你?養眼的花美男、不可思議的愛情,還是……反正一部《星你》,就徹底讓天朝妹紙淪陷了。當時《星你》的海外購買價也只有24萬人民 幣一集,妹紙們越是瘋狂,這韓劇的價碼也跟著瘋漲。今年年初,樸有天主演的《危情三日》,以48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創下引進新高,單集價格小幅增漲到30 萬元。不過該劇就讓粉絲們失望了,收視率也不理想。

收視差有什麼關系?瘋狂的價格戰才不會受影響。到了李鐘碩主演的《Doctor異鄉人》這里,一集賣到49萬元的高點,漲了63%。之後張娜拉的回歸之作《命中注定我愛你》,還有趙寅成的《沒關系,是愛情啊》,都直接翻了倍,賣了73萬元多。

沒有最高只有高,一部“霸道總裁和小姨子”的劇就賣到了180萬元一集。Rain退伍回來的第一部電視劇,加上人氣偶像Krystal勢頭正勁,光看這兩人就覺得這戲有看頭。可如今劇是播完了,反響卻平平、收視也平平。這180萬張毛爺爺買來的韓劇,怎麼就覺得挺悔的呢。

日本“韓流”第一市場被中國取代 《星你》播出延半年

還以為就咱們被“坑”,其實人家日本也曾被“韓流”吹得找不到北。2002年,《冬季戀歌》打開了日本市場,一直到現在,日本大媽們都對裴勇俊念念不忘。

十年的時間,韓劇賣到日本的單集價格超過了60萬元人民幣,最高可達120多萬元。以張根碩和少女時代成員允兒主演的《愛情雨》為例,該劇每集的版權價格更是達到180多萬元的天價,簡直就跟咱們不相上下嘛。

這麼貴,誰能消費得起?這不,日本就出政策了,韓劇就在日本遇瓶頸了。當韓劇在中國賣到天價的時候,《星你》這才在日本付費頻道播出。眾多韓國電視 劇制作方希望在中國市場獲得的利潤,來抵消日本市場出現的損失。咱天朝也順勢接下了“韓流”第一市場的位子。韓國業界人士分析,光是《命中注定我愛你》和 《沒關系,是愛情啊》在中國出售網絡傳播權,就收回了一半的制作成本。

大牌明星回歸熒幕 全智賢片酬僅周迅五分之一

韓劇這麼賺錢,不少老牌演員也滿心歡喜回歸電視劇市場。不過這個市場反應嘛,就有點對不起那些大前輩了。權相佑和崔智友再度攜手《誘惑》,收視也沒 能突破個位數;張娜拉、張赫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最高也就在大結局的時候,勉強沖到了10%;而借著Rain的面兒賣到百萬一集的《可愛的她》,收視率 卻一點不可愛,都大結局了也才5.6%。究竟有多低呢?《星你》播到第4集,收視率突破20%;第17集收視率達27%;大結局近30%。

不是誰都有全智賢遇到“千頌伊”這樣的幸運。雖然全女神的廣告收益一直不錯,但電影片酬卻是親民價。2012年,全智賢拍攝電影《奪寶聯盟》的片酬 只有215萬元人民幣,這價位還不及咱們周迅的五分之一啊。可全智賢剛拍完《星你》,都不用接戲光代言費就賺了1.3億人民幣。錢賺到了,人氣也蹭蹭上 漲,果然還是拍電視劇“接地氣”。

最近電影明星回歸小熒幕似乎成了一股“新潮”。周迅的電影片酬不低,電視劇片酬更是一翻再翻。據媒體報道,《紅高粱》當時還沒拍呢,成本就要6000萬元,咱們周公子就佔了一半兒。更霸氣的還有範冰冰範爺,拍一集《武則天》就有近百萬的進賬,而這部劇可是預計有80集的。

不過這拍戲的錢都進了演員的腰包,電視劇的質量還能有保障嗎?大牌演員的回歸,對觀眾而言是一種吸引,但電視劇的關鍵還是在劇本。我們也要提醒一下現在的制作方︰我們需要的是新鮮感,而不是明星的堆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