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345P28T296D7851F8916DT20090210145120 




崔智友素有“眼淚女王”之稱,多年打拼為自己贏得了閃耀的光環


 2009-02-10 新浪新聞


一直以來,崔智友在銀幕或熒屏上塑造出的形象都是青春可憐或冷面美人的代言人。因為哭戲眾多,她也因此獲得了“眼淚女王”的綽號。類似的悲情劇層出不窮的找到她,殊不知她內心卻非常抗拒這樣的劇本。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漂亮的哭相和悲情的劇本成就了她的事業,韓流明星的代表也成了她頭上最閃耀的光環。當一個明星被擺在太高的位置上,就會顯得與大眾很疏離,這也是她不願意看到的情況。透過《明星的戀人》回歸的崔智友,在今天的位置上究竟有著怎樣的心境呢?

 

U1345P28T296D7851F8917DT20090210145120

大紅大紫的崔智友也曾走過一段低潮期


從無名小輩到韓流明星的進化

崔智友1994年透過MBC公開招募的23期演員出道,第二年首次拍攝了電視劇《戰爭與愛情》。在其中她飾演了一個被逼無奈成為日本軍妓的韓國女人,在經歷了不小的心理鬥爭后,她的首個正式戲份竟然得到了導演的讚賞。出道之后她也像大多數期待大紅大紫的演員們一樣度過了相當長的無名時期,明明已經確定由自己來演的影視劇也會突然被別人替換。對于做了很多前期準備,每天寫十幾頁對作品和角色感想的她來說,被撤換簡直太悲慘了。好在當時的經紀人安慰她說︰“吃過淚水浸透的麵包的人日后成功的時候,才會覺得更加寶貴﹗”吃過被淚水浸過的麵包,挫折就不再可怕了。相反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早晚都有被認可的一天。

一部《冬季戀歌》不僅成就了她的全盛期,讓她的品牌價值在2005年達到了500億韓元,也使她成為了韓流明星的代表、‘日本人最喜歡的韓國藝人No.1’。那之后,崔智友儼然變成了觀光商品。雖然她還沒來得及抱怨休息時間太少,但毫無疑問那是她演藝生涯中最棒的全盛時期。就連和媽媽去舊金山旅行的時候也能被看過《冬季戀歌》的各國Fans認出,覺得非常不方便的同時,也暗自竊喜“原來,我已經到這種程度了么?”因為在日本取得的知名度,她在2005年參與拍攝了日韓合拍電視劇《輪舞曲》。每次出外景都會被慕名兒倆的Fans圍觀,雖然多少有些影響了拍攝,但看到自己在國外也能得到支持,她也不得不感慨韓流的影響力。

 

U1345P28T296D7851F8918DT20090210145120

如今的崔智友早已成為性感與美麗的代名詞


生性害羞卻抗拒可憐角色

她坦言開始真正覺得自己懂演戲是在《美麗的日子》時,而覺得演戲很有趣則是在更晚的《冬季戀歌》,緊接著在《天國階梯》時就可以在鏡頭前駕輕就熟了。即使一如既往地哭著,心裡也能變得舒暢。與電視劇相比,崔智友在電影方面並不是非常多產的演員,出道多年也保持在差不多一年一部的速度。她覺得自己非常有福氣,不論是在作品上還是搭檔上。因為她本性非常怕生,除非迫不得已,否則不會在不認識的人面前作秀,那樣出來的效果會非常別扭。《天國的階梯》就是因為與李長洙導演之間的友情深濃。她戲稱自己就好像是一張白紙,只有和其他搭檔們處在非常和諧的氛圍中,她才能展現出非常棒的一面。

崔智友覺得《冬季戀歌》是她第一次出演如此有自己主張的角色,而實際中的自己與這個角鄭俞真色非常相近,也是作秀起來最得心應手的一次。曾經與裴勇俊在《初戀》有過合作,那之后的幾年間雖然也拍攝了不少作品,但在她看來,合心意的作品卻一部都沒有,總是被固定在一種形象中讓她稍稍有些窩火。想在影視劇中大聲罵人,就算是暴力女也可以,只要夠強勢夠野蠻就好。雖然《冬季戀歌》的主題是在討論‘到底應不應該相信初戀’,但崔智友卻干脆地表示自己對于過去的戀情是毫不留戀的,只是沒有遇見對的人,但早晚會遇到的。至於理想型,倒沒有什麼具體的條件,不過兩個人能夠互相照顧,互相尊敬,舉案齊眉的感覺是她非常向往的相處模式。

 

U1345P28T296D7851F8919DT20090210145120

《明星的戀人》中崔智友再演大明星


《明星的戀人》演繹自己的人生

看電視劇的時候,觀眾們看到電視劇會哭會笑、會喜會悲,這樣的回應也是她力量的源泉。“演員最大的魅力就是能夠演繹很多不同類型的人。”這次她飾演了一個與她身分十分符合的演員形象。沒有非要去嘗試的角色,雖然挑戰新類型很重要,但也要選擇適合自己、並且自己能消化好的角色才行。2000年在《新貴公子》中,她飾演了一個喜歡上平凡男人的角色,與這次的電視劇的設定非常相似。不過在演技上卻有非常大的改變。“8年前我是按照導演的要求來作秀的,如今我的理解力已經豐富了不少,那種陷入愛情中的悸動感葉恆很好地表現出來了。”

《明星的戀人》中的角色,在尋找真正的愛情的過程中內心產生了悸動。並不是只局限在某一個點上展開故事,而是把重點放在描繪女主角在尋找真愛的過程中的內心變化。“前半部分作為演員需要表現出很強勢的一面,這樣才能更加凸顯瑪麗其實內心在受著怎樣的煎熬,其實她也是個脆弱的人。”在與他配戲的劉志泰看來,一般情況下,演員可以為她所飾演的角色定型,當然明星角色的在某些方面也是觀眾們很容易有固定印象的角色,但是崔智友並沒有塑造出這樣固定的形象,她作為李瑪麗這個個體重新創造出了的很多部分。

比起成為“大眾的戀人”,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存在于一個深愛自己的人身邊,從他那裡得到愛護。主人公李瑪麗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作為女演員,她對于緋聞或者惡意留言這些方面與劇中的角色有很好的共鳴。曾經有段時間她被大眾認為沒有演技,非常傷心,甚至想放棄做演員。不過既然上天並沒有更偏愛她,給予她更多的演技,努力也就更加必要了。因為惡意評價而生出的悶氣也轉化為斗志了。“作為演員雖然會遇到辛苦和困難的方面,但從工作中得到的享受也是無法比擬的。”

她說自己已經對于anti無感了,因為早就過了為這種事情煩心的年紀。聽了太多對于自己演技的批評,她能做的就只有一步步做好應該做的。與外表柔弱可憐的樣子不同,在這方面她很樂觀。她不是經常思考生死問題的人,也沒有很大的野心,看著每天都在變化、每天都在進步的自己,難道還不滿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