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51004/64/8988628819388597732.jpg

崔智友在熱播韓劇《第二次二十歲》中,從一個與社會脫節的家庭主婦搖身一變成為大學生。

 

2015年10月04日 來源:資訊時報

韓流女神換了一波又一波,那些年我們追過的韓流女神始祖們,是否又被「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滾滾潮流「拍死在沙灘上」呢? 按照慣例,女神們隨著年齡的增長,接演的角色也會慢慢得被邊緣化,從女主角演到女主角的媽媽或者二姨媽,永遠地在鏡頭框子裡的左邊靜靜地看著女主角賣萌裝可憐,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慘烈感受啊! 所以,很多大齡女神都紛紛提前「榮休」,放下事業,回到家庭相夫教子了。

不過,最近韓國螢屏裡冒出了很多不服老的「韓流女神始祖」,如金喜善、崔智友、河智苑等人,年近40的她們不服老、不甘心演大媽,回到校園演起了「大齡偶像劇」,卻意外深受觀眾的歡迎。 原來,大齡女神裝嫩「不違和」,是有絕招的。 專題策劃/撰文 資訊時報記者 吉媛媛

第1招:衣著打扮年輕化,校服套裝穿起來

正所謂人靠衣裝,女神們要展現「裝嫩」的決心,衣著打扮必須先「動起來」,把衣櫥裡熟女裝通通掃除出去,洗心革面,貼近時下年輕人的審美。 而最能體現「青春」兩個字的服裝,莫過於校服短裙套裝了。 於是,金喜善、崔智友、河智苑等人,都紛紛穿起校服,來展現自己「朝氣」的一面。

在韓劇《憤怒的媽媽》裡面,金喜善飾演了一個女高中生的母親,為了保護女兒免遭校園暴力而重返高中,成為名一名學生。 劇中,金喜善的校服多為灰黑色系和淡色系,這樣的顏色全年齡段的女生搭配起來都不會違和,大齡女神搭配這樣的校服,則顯得更為素雅,不至於過度張揚惹人反感。

而在《愛你的時間》裡,河智苑演繹自己的高中年代時,則選用了英倫風的格子條紋,這種略為「老氣」的校服反而更加不容易暴露女神的年齡。

在正在熱播的《第二次二十歲》中,崔智友的角色雖然過的是大學生活,但也不乏有穿校服重走「高中回憶」的情節,她選擇的是白色上衣配紅色格子裙,彰顯了大齡女神活潑的一面。 而在平日的大學生活裡,崔智友大多是牛仔褲搭配帆布鞋,外加一個黑色雙肩包,讓這位大齡學生看起來和校園裡的其他人無異。

第2招:性格可愛討喜,堅持做經典韓劇女主角

別以為大齡女神們走到了將近40的年紀,就再也無法勝任那些初出茅驢的純情小白兔角色、或者是不向困難低頭的刁蠻少女的角色,這兩款最受編劇歡迎的「女主角」人設,怎麼能沒有「大齡女神」的參與呢? 於是,崔智友依舊演起了「純情小白兔」、金喜善還是「刁蠻少女」,不過,她們都多了一重身份——就是非主流媽媽。 雖然無法避免地要演「媽媽」了,但至少也是一個討觀眾喜歡的「媽媽」。

在《第二次二十歲》中,崔智友飾演的何露拉從一個與社會脫節的家庭主婦搖身一變成為大學生以後,仿佛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對一切的事物都充滿了好奇,被欺負了會躲在廁所裡大聲哭,拿到了兼職的工資以後滿心歡喜,為喜歡的男生親手準備便當,這都是少女會做的事情啊! 此外,何露拉與兒子讀同一間大學,她鼓勵兒子談戀愛,享受青春,還數次説明兒子躲過爸爸的「法眼」。

無獨有偶,金喜善在《憤怒的媽媽》裡面的角色心理定位也偏少女化,她飾演的趙強子在讀書年代是稱霸一方的小太妹,但沒想到自己的女兒卻深受校園暴力的侵害,她就走進學院,重拾當年的「武力值」,「野蠻少女」上身,讓人驚歎,這個大媽真的好可愛。

第3招:CP線有最萌年齡差,小鮮肉是「保養品」

既然演技嫺熟的大齡女神們駕馭性格年輕化的角色毫無壓力,那麼如果在劇中還能和一枚年輕小鮮肉有CP線的話,則更能彰顯大齡女神的「不老傳說」了——看,連年輕人都能被她們吸引! 她們在劇中的勵志故事告訴我們,愛情面前,年齡不是問題。 小鮮肉們似乎成為了姐姐們的「保養品」,讓大齡女神更顯年輕。

在《憤怒的媽媽》中,金喜善飾演的趙強子就與金志洙(Jisoo)飾演的高福東有一條CP線,兩人的年齡相差16歲,卻意外地受到觀眾的強烈追捧。 劇中,高福東會為了保護趙強子而竭盡全力,準備向趙強子告白最後又失敗的可愛模樣,都讓觀眾尖叫不已。 當兩人坐在一起,10個手指頭都數不盡兩人的年齡差時,觀眾已經被萌哭。

《第二次二十歲》的崔智友也毫不示弱,雖然在劇中她與丈夫和初戀的感情是劇集的主線,但是,編劇也為崔智友安排了一個舞蹈社的社團前輩的感情線,雖然崔智友飾演的何露拉年紀最大,但因為是新生,所以對社團裡的孩子們非常恭敬,讓這位前輩大哥直呼「可愛」,從而對其照顧有加。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