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AP這樣改變了日本偶像史

日期:[ 2016-08-21 ]  來源:[資訊時報]

  韓國Re:NK調色霜,崔智友的水光肌秘訣,教你輕鬆變男神收割機 [複製連結]
電梯直達
跳转到指定楼层
樓主

 

日本演藝圈對SMAP有一個共同的看法:他們是改變偶像史的組合。 畢竟,在他們之前,還沒有偶像會常駐綜藝節目,更別說底線極低的惡搞形象以及自開玩笑。 而1996年開播的《SMAP×SMAP》,則是這個獨一無二的組合攀上人氣高峰的最佳「武器」。

這個每週一10點播出的長青綜藝節目,已經逗笑了日本觀眾「903」次。 在這裡,SMAP是廚藝精湛的料理人,給太空人送過特製食物,也給普通人定制了便當;在這裡,木村拓哉是會開黃色笑話的「P醬」,稻垣吾郎放下「王子」身段變成胖胖的「吾莉葩繆葩繆」,隊長中居正廣更是帶著一群大叔組成「昭和時代」,想與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搶年輕觀眾。

確定年底解散後,對粉絲而言,也只能在這個節目裡重溫世界唯一的SMAP魅力了。 專題撰文 慧醬

  已不能用豪華來形容的嘉賓陣容

作為富士電視臺固定節目,大大小小的日本明星登上《SMAP×SMAP》的舞臺並不稀奇。 難得的是,20年來,節目已經成為訪日的各國明星「必游」之地。

  邁克爾·傑克遜、C羅帶來的「驚嚇」

大牌那麼多,只有這一位的出現震懾了本身是天團的SMAP以及日本觀眾,那就是已故流行天王邁克爾·傑克遜。 這期節目于2006年6月5日播出,黑衣黑褲黑墨鏡的傑克遜先是躲在控制室偷看SMAP錄製歌曲,然後在工作人員切斷音樂就要「惹惱」五人時突然登場,嚇到木村拓哉和中居正廣一直在問「邁克爾本人嗎? 騙人的吧」。

平時愛鬧的香取慎吾當下只會緊緊靠著身邊的木村,用顫抖的聲音表達對偶像的崇敬,稱當年在東京巨蛋看過他的演唱會後,發誓自己有一天也要站上這一舞臺。 稻垣吾郎則在其他團員的慫恿下,當眾演了一段他模仿傑克遜的短劇,惹得傑克遜爆笑不已。

傑克遜雖然在鏡頭前只有十余分鐘,卻在休息室和五位成員好好交流一番,更給大家帶來CD簽名。 讓中居難過的是,傑克遜竟然沒有寫對他的名字。

相隔8年後,再有超大牌整人嘉賓登場。 2014年,團內熱愛足球的三人:木村拓哉、草彅剛和香取慎吾,被喊來錄所謂的特別節目,看到的卻是足球界天王C羅。 明明才看完世界盃沒多久,就這樣和偶像近在咫尺,三人完全是目瞪口呆。 看著C羅始終微笑,木村拓哉還吐槽說,「怎麼會有這麼冷靜的整人(嘉賓)? 」最熱愛足球的草彅剛一改往日在節目中的放空狀態,連環發問,在和C羅一起玩傳球遊戲時,小草每傳遞一次就大叫「我可是傳球給C羅啊」,把C羅都逗笑了。

  麥當娜厭惡玄米茶,崔智友獻上香吻

麥當娜、湯姆·漢克斯、湯姆·克魯斯、布萊德·皮特、斯皮爾伯格、艾薇兒等等,《SMAP×SMAP》這麼多年「招待」過的歐美大牌,不計其數。 女王麥當娜2006年1月來做客,則是稻垣吾郎難忘的一期節目。 現場提到自己喜歡泰國拳擊時,她就不顧鏡頭在前直接踢腿,結果被「訓斥」:這可不禮貌呢。 上一秒吃到喜愛的日式涮涮鍋時讚不絕口,下一秒則對不喜歡的玄米茶皺起眉頭,「娜姐」始終做自己。

熱愛韓國文化的草彅剛,最難忘的是2004年崔智友來做客的那期。 因為《冬季戀歌》的關係,日本民眾好長時間都深陷「韓流」不能自拔,與女神面對面,小草露出滿足的神情;而香取慎吾模仿的裴勇俊造型,讓崔智友爆笑不已,最後獻上親吻做獎賞。

「來店」的明星客人那麼多,有時文化上的差異會讓現場變「冷」,但是三屆奧運會獲得9金的「飛人」博爾特,絕對是和成員配合最好的海外明星之一。 當時倫敦奧運後,博爾特第三次訪日,在《SMAP×SMAP》中展現了驚人的彈跳能力,還開各種玩笑。 中居問他在街上會否遇到很多女生來搭訕,「飛人」傲嬌地說,「我的腳程太快了,他們都趕不上。 」木村當眾表達想要博爾特的帽子,對方卻說,「你能抓得住我,就送給你」。 博爾特的話引發全場大笑,也讓木村評價道,「他很懂綜藝的點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