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在我喜歡的事情上就已經很忙碌了,沒有辦法在其他領域再費神」。

 

iFuun  娛樂 01-23
 

YG娛樂公司代表梁鉉錫作為韓國娛樂領軍人物之一,同時也是韓國著名音樂製作人,在他的生活中彷彿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愛好。 不需要參加商業性的高爾夫,運動也只是走路這樣輕鬆的方式。 梁鉉錫的父母經營著一家佛教用品商店,而梁鉉錫本人卻不信宗教,對於政治方面也未表現過興趣。

1992年,梁鉉錫以徐太志和孩子們成員身份出道。 徐太志和孩子們發表的專輯《SeoTaiJi&Boys;Ⅱ》的總銷量超過210萬張,成為韓國最早突破200萬張的唱片,並將當年的韓國唱片大獎、SBS人氣歌謠大賞的作曲獎、企劃獎、今年歌手獎、最高人氣歌手獎、MBC十大歌手歌謠節大獎、KBS歌謠大獎等音樂性質獎項全部收入囊中。 1996年1月31日,徐太志和孩子們在成均館大學召開記者會宣布隱退。 就在1996年,梁鉉錫成立YG娛樂公司,培養出Jinuseam、1TYM、BIG MAMA、Gummy、輝星、Se7en、Big Bang、2NE1、WINNER、IKON等國際性歌手,並擁有著車勝元、姜棟元、李鍾碩、金喜愛、崔智友、劉仁娜等韓國頂級演員。

YG娛樂公司在2011年時在柯斯達克上市,逐漸發展為涉獵時尚、化妝品、食品等領域的綜合企業,公司市值已達4200億韓元(位列柯斯達克第65位),公司員工數量也漸漸上升為668名,規模正在持續擴大中。

近日,梁鉉錫接受媒體專訪,談及了這20多年來的心路歷程。

 以下內容為一問一答:

 

 


-你怎麼評價20年間的成長?

 在公司成立初期,雖然Jinuseam、1TYM也成功了,但是成長速度比較慢。 在韓國市場中競爭取得勝利,但收入基準還未跟上來。 隨著網路的發展,PSY進入海外市場取得成功,Bigbang的音樂在20個國家取得第一位。 三星或是現代這樣的韓國國內的大企業,也在艱難地向世界型企業轉型,所以我意識到越是這種時候,越需要創作出幹練的音樂。 不是有錢就能穿得好看,正如此,對於一項事業來說,不是掙的錢多了就意味著成功。 音樂是靠頭腦和感覺來做的,YG的特點就在於幹練美,這一點我們是不會忘記的。

 

-創建這樣的公司會感到自豪嗎?

 在資源比較匱乏的國家,音樂、電視劇、電影等內容也會形成一種資源。 在徐太志和孩子們時期,雖然在國內受到了很多人歡迎,但是相比較來說那時的時常還是存在局限性。 雖然在日本進行了發展,但是那個時候我們還處於向往日本文化的階段,發展得並不順利。 而現在情況發生了轉變,對此我感到很自豪。

 

-從今年開始,Bigbang成員入伍,2NE1宣布解散,你不擔心核心組合處於空白期嗎?

 Bigbang做到了我期待以上的成績,大家都很擔心Bigbang的未來,但是他們從初期開始便進行了solo,並體現出了各自的力量,今年他們會開始個人活動,GD對製作SOLO專輯的熱情很高漲,對勝利也表示在3月之前會完成solo專輯製作,大聲會在日本開啟巡迴演唱會,太陽也會推出solo專輯。

 

-2NE1的解散會不會太突然了?

 在孔敏智決定去其他公司的時候,我也想要守住2NE1。 之所以決定解散,是因為朴春被判斷為精神健康狀態不佳。 自從那件事(禁藥事件)後,大眾對她的指責太厲害了。 朴春不僅產生了自責感與壓力,還很擔心2NE1的發展。 我向朴春建議,『雖然2NE1也很重要,但希望你精神與身體狀況能儘快恢復好轉。 』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說不定會像S.E.S一樣再次聚集呢。

 

-公司藝人的風險管理上是否遇到困難?

 作為藝人,一舉一動都被注意著,不產生危機也幾乎是不可能的。 能做的之後最大程度地預測以及更加小心,並且吸取經驗不犯同樣的錯誤。 從以往發生的事件中獲取經驗,公司內部做好工作。 在真正發生危機的時刻,要微笑著面對,並且努力度過再向前發展,這是我認為的真正的實踐。 我作為代表改做的便是引領藝人們。

 

-去年關於YG產生了「受到朴槿惠政府的庇護」「受到崔順實相關特惠」等新聞。

在經營公司的時候,我會特別小心這方面。 所以在李明博政府時期,我被授予大統領獎,但我沒有去青瓦台領獎,而是讓將獎傳達給我的公司。 我光顧著做我喜歡的事情就已經夠忙了,沒有時間關心政治。 PSY因《江南style》紅了或者在外事故等都是在朴槿惠執政之前發生的。

 

-3年前Big Bang大紅之時,你也簽下很多頂級演員。

 今年的重心會放在WINNER和iKON上,雖然現在的他們還不像Bigbang具有如此強大的號召力,不過當初Bigbang在出道一年時,也未能獲得熱烈反應,就像奔跑了10年的BigBang,WINNER和iKON 好好培養的話,也可以成功。 我也沒有直接為車勝元、姜棟元、李鍾碩等演員選擇作品,演員們在領獎時感謝YG工作人員時,我覺得很滿足。

 

-發展時尚、化妝品、食品等事業的理由是?

 這些都是與韓流相關的事業。 想要進軍海外市場,讓韓國文化面向世界,但是什麼才是韓國代表性的時尚品牌呢。 電視劇《大長今》打開了韓流的大門,但是韓國優秀的飲食文化依然沒有得到很好的詮釋,因此YG想要打造這樣的韓國代表性品牌。

 

-雖然YG歌手們在海外反響很不錯,但最近外部環境不好,你對大眾擔心中國限韓令一事的看法是?

 看中國市場的話,我沒有製作過特意的主題內容,也沒有刻意想要進入中國市場。 這是國家間的問題,情況不是很樂觀,但我們不會只盯著中國市場製作特別的內容,我認為有好的時候,也會有不好的時期。 以後YG也不會為了在中國賺錢而特意製作contents。

 

-有沒有什麼想要實現的夢想?

 以前,人們喜歡日本文化還有中國香港的電影,現在這些都是兒時的回憶。 而我,想要到死之前都能引領著韓流競爭力,不能僅僅在一個時期流行,因此YG要做的東西會比別人更加精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