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有名的雞肉料理小巷巡禮①春川

2017年04月10日 來源: 鳳凰網中韓交流

天氣好的時候就想乘坐京春線開始一段悠閒地韓國春川旅行的時,這時候就在想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值得期待,其中答案之一便是鐵板雞! 咕嘟咕嘟的在鐵板上慢慢變熟的鐵板雞都在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鐵板雞小巷地上的指示牌(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韓國電視劇《冬季戀歌》的拍攝地明洞鐵板雞小巷(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春川鐵板雞小巷原來是從明洞傳來的。 春川中央最繁華的一條小巷是從明洞移植過來,也是裴勇俊和崔智友的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

咕嘟咕嘟在鐵板上成熟的雞肉(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蔬菜、肉配合而成的鐵板雞(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盛在鐵板上的鐵板雞(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進入到熱鬧的鐵板雞店裡的話就會看到一個圓形的鐵板。 好吃的秘訣就是使用一個最少1cm厚的鑄造鐵板,這樣雞肉在上面不會烤焦,能夠更加出味。 用手指夾起骨頭中間夾雜著的水蘿蔔泡菜放進嘴裡先潤潤嗓子,這樣肚子就做好迎接鐵板雞的準備了。 油乎乎、熱騰騰的雞肉在鐵板上發出吱吱吱的聲音,加上蔬菜的配合就已經讓人直咽口水了。 慢慢地撥開紅薯,因為如果紅薯熟了的話雞肉也就熟了。 現在就可以把又辣又勁道的雞肉放在生菜上包起來,然後再放進嘴裡,竟然會不知不覺發出悄悄的驚歎聲。 沾滿調料的雞肉、柔軟的捲心菜、加上又脆又甜的紅薯以及又辣又勁道的年糕、水泡菜,一桌鐵板雞的宴席就開始了。

春川明洞街軍樂團演奏(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為外國遊客準備的路標(左)和鐵板雞店內部(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從100韓元到10000韓元的歷史悠久的小巷

20世紀60年代末期,因為沒有豬肉可吃,就切一塊雞肉當成豬排來吃,所以也取名烤雞肉。 最開始出現在一些比較破舊的飯館的副功能表上,後來越來越受歡迎也登上了主功能表,再到後來就出現了這種雞排骨(鐵板雞)的專賣店。 20世紀70年代,就形成了一條鐵板雞的小巷,每份100韓元(約合0.5元),因為價格便宜所以很受放假回家的軍人和學生的喜愛。 因為春川地區的屠雞場比較多所以雞肉的進價比較低。 隨著時間的推移,鑄造鐵板取代了烤架、炭火,原來一份100韓元的鐵板雞價格也漲到了1人份300g,11000韓元。

製作鐵板雞(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飯後小吃蕎麥涼麵(圖片來源:韓國《每日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