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戀歌」、「醫療船」拍攝地——外島寶塔尼亞人氣超高


中央日報 李碩希 記者 | | 2017.10.28

慶尚南道巨濟島前藍色的大海上,漂浮著一個很小的島嶼。沒有電、沒有飲用水,是座名副其實的孤島。但是,每年來這個島上旅游的游客超過一百萬人次。因為這個島位於舊照羅港口外的大海上,所以被稱作外島。本文將介紹韓國最大的海上植物公園——外島寶塔尼亞。

 

 

1995年4月15日,島嶼向外界開放後,隨即成為了旅游勝地。一對教師夫婦購買了南海岸的一座孤島,經過了30年的建設,終於開辟成一座植物樂園。

從開放島嶼到2017年10月17日,已經過去了22年零6個月,在這期間,游客人數達到2000萬人次。從1995年4月15日第一位游客來到外島寶塔尼亞,到12年後的2007年,景區已經接待了1000萬人次的游客。在那之後的十年間,又有1000萬人次的游客前來參觀,纍計游客人數達到2000萬人次。如今,外島寶塔尼亞已成為韓國乃至世界級的旅游勝地。

 

外島寶塔尼亞距離慶尚南道巨濟市本島大約10分鍾船程,位於清凈海域中閑麗海上國立公園之內。

上世紀60年代,外島的創建者——已故的李昌鎬(音)、崔好淑(音)夫婦來到海邊釣魚,看到山茶樹被砍下來用作薪柴,覺得十分可惜,於是買下了這個島嶼開始開發。

因為時不時颳起的狂風、飲用水不足,外島一直以來都是十分貧瘠。但是,在這對夫妻嘔心瀝血的努力和信仰支撐下,把原住民開墾的旱田改造成了植物園;為了游客,將他們居住的房子增添了便利設施;把學校操場改建成維納斯公園——這成就了今日美麗的外島寶塔尼亞公園。

 

從游船上下來,到處都是隨季節盛開的花卉和形態各異的樹木,爭奇鬥艷,迎接著每一位游客。這裏的景色讓游客們目不暇接,紛紛忙著按相機的快門。

在樹枝間隱約飄過的海風、在歐洲建築物中流動著的悠揚的古典樂,讓人仿佛置身於地中海之上。

 

外島的總面積是14.4998萬平方米,從1月份水仙花的盛開開始,鬱金香、鳶尾花、綉球、迷迭香、薰衣草等各種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花卉競相開放。

 

由於風景秀麗,這裏常常被選為電視劇的拍攝地。崔智友、裴勇俊主演的「冬季戀歌」的大結局場面就是在外島寶塔尼亞拍攝的。正在韓國MBC電視台播出並獲得一致好評的電視劇「醫療船」也正在外島進行拍攝。

 

守護外島寶塔尼亞公園超過50年的崔好淑董事長發表感言稱“去世的丈夫曾用背架背著行李,和我種下每一棵樹。這裏的一草一木都像我的血肉和骨頭一樣”,“非常感謝來外島參觀游玩的2000萬游客。我很自豪,我們夫妻倆開創的世界能在代表韓國的文化名錄中占有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