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瓣9.3,這部19禁大女主韓劇已提前鎖定「年度最佳」

 
蛋蛋贊 2018/03/01 來源:電影集結號
 

去年,真正得到迷妹青睞的韓劇只有兩部,一部是《秘密森林》,一部是《機智牢房生活》。

兩部劇都是不折不扣的高分好劇。

而無獨有偶,這兩部劇都出自同一家電視台——tvN

 

tvN近年來一直在題材方面尋找突破口,用資金扶持創作型編劇,在劇本方面破下功夫。

一大批好劇就此應運而生。

而隨著好劇頻出,tvN也成為了觀眾心目中的好劇製造機,將韓國三大台(KBS、MBC、SBS)出品的流水線劇集,徹底碾壓在腳下。

在此壓力下,其他電視台也紛紛踐行起了新的改革機制。

去年推出過《有品位的她》的付費頻道JTBC,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今年開年第一韓劇,就出自它旗下——

迷霧

미스티

 

豆瓣上,《迷霧》的評分高達9.3,是今年步入2月以來,評分最高的韓劇。

別看現在它評分這麼高,其實剛開播時,它的評分也曾一度在8.7上下徘徊。

至於後來為何能逆流而上,原因無他,只有兩個字——品質。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迷霧》都是一部超高品質的韓劇。

《迷霧》前三集,在韓國被定為19禁

尺度不算露,只是稍稍有些過火。

 

問及為什麼要拍這麼大尺度,製作方給出的回答很實在:

為了完整呈現成年人之間激烈的愛情故事。

是啊,成年人的世界,可不就是如此嘛!

劇中飾演女主的金南珠,在此之前息影了六年。

 

即便如此,在韓國她仍然是頂級的,咖位無人能夠撼動。

迷妹小時候看的第一部韓劇《天橋風雲》,就是由她主演。

《天橋風雲》是一部講述T台故事的都市時尚愛情劇,影響深遠,堪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該劇在將金南珠送上事業頂峰的同時,也讓她的演藝事業再不復此前輝煌。

坦白講,與同時代李英愛、崔智友等女星相比,金南珠的代表作品,並不多。

尤其是她結婚之後,接連拍出的三部主婦劇(《賢內助女王》、《逆轉女王》、《順藤而上的你》),人設可以說相當婦女了。

 

所以,當6年之後,她憑藉《迷霧》這樣一部激情大女主劇回歸觀眾視野時,包括迷妹在內的很多人,都不覺感到眼前一亮。

劇中,她飾演的女主高慧蘭,是一位電視台女主播,手上握著王牌節目《9點新聞》,連續五年拿到電視台頒發的「年度媒體人」大獎。

她人到中年,卻保養得當,顏美身材佳,走路帶風,氣場一米八,極富正義感,為媒體的公信力代言。

 

可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熱點話題人物,卻在全劇一開始,便被請進了警察局,作為一起車禍的重要證人為警方調查取證。

警察們認為,這起車禍,並沒有表面看上去的那樣簡單。

很可能,它是一起假借車禍之名的故意殺人案。

私底下,警察雖沒有絕對證據,但卻已將高慧蘭鎖定為了重大嫌疑人。

以倒敘的形式,全劇故事就此展開…

雖然《迷霧》看上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懸疑劇,但其實在懸疑的外表之下,該劇還主要探討了兩個嚴肅的社會熱點話題——中年婦女的職場危機和媒體人的使命。

兩個話題,都聚焦在女主高慧蘭身上。

步入中年的她,表面上在電視台依舊呼風喚雨,私底下,卻早已是暗流涌動。

比她更年輕更有人氣的女主播,早早等在一旁,等著她退位讓賢。

電台台長,也對她的「超長待機」頗有微辭。

在事業如日中天的同時,高慧蘭的婚姻生活,也早已病入膏肓。

由於丈夫是法律世家出身,所以夫家一直看不起她。

為了獲得公公認可,好不容易通過女主播面試的她,忍痛割愛流掉了自己的孩子。

這次流產,讓她跟丈夫的婚姻生活,從此步入了危機。

結婚多年一直無子的她,飽受婆婆詬病。

對她這樣一意孤行的職場修行,早早結婚生子的前輩們,也表示十分不解。

職場中女的艱難生涯,由此可見一斑。

即便到如此境地,高慧蘭依然在堅持。

而讓她如此執著的目的又到底是什麼呢?

答:正義社會。

幼時受到的不公正對待,讓她在心中一直對正義充滿了執念。

媒體人的正義感、職責感、使命感,才在她身上進行了淋漓盡致的體現。

為了實現這正義,她有時甚至會用上一些不得已的手段。

即便如此,她仍勇往直前。

只因她真切知道,在窮途末路之時,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尷尬處境下,只有正面突破,往往才是王道!

到底,這個迷一般的女人,還會帶給我們哪些驚喜,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