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集 不見面的约定

 StarLover009[(047303)01-58-10].JPG


韓文原著:吳秀妍
中文翻譯:Shun

場景/ 1醫院外公園
(跨過走過來的瑪麗哲秀!瑪麗一直走過來)

哲秀:我不是叫妳不要跨過來嗎?

哲秀突然拉住來到身邊的瑪麗,親吻了她。

接吻的兩人過了許久之後才分開,兩人都無法相信會發生這樣的事。

哲秀就那樣定定的拉著瑪麗的手,驚慌失措的瑪麗臉上是搞不清楚的表情。

公園裡的人們在有點距離外,都在偷偷談著。

男學生:那不是李瑪麗嗎?
哲秀():李瑪麗是你的朋友嗎?

男學生們一邊回頭看一邊看瑪麗,很多拿出手機拍照的人也趕快放下。

哲秀牽著瑪麗的手走了。


場景/2 公園其他的一角
(已經是比較沒有人在的地方)

瑪麗: ....金哲秀!金哲秀!!!!
哲秀(回頭)...抱歉。

瑪麗():! ...抱歉?
哲秀(看著瑪麗有點不捨)....如果要說明這個的話...就是妳跨線了。要妳不要跨卻跨過來才變成這樣。

瑪麗:你不是希望我跨過去?
哲秀:什麼?

瑪麗:劃線就是要跨,難道叫你不要跨就不跨嗎?
哲秀():從來都沒有人跨過!連我都是。 (瑪麗表情)

     不管怎樣,這是個很清楚的失誤。 (沒辦法看著瑪麗)

     真是的應該怎麼講?不是,(嚴肅的面孔)我沒有那個意思。


瑪麗:因為你有...喜歡的女朋友?
哲秀!


瑪麗(心痛):誰說什麼了就你一個人在亂。
哲秀(表情)....算了,(瑪麗表情)那個就是失誤。


瑪麗:是啊。
哲秀:是啊...搞錯了!


(哲秀意識到經過的人在看瑪麗轉身離開 瑪麗痛苦又煩惱的看著他)


瑪麗:為什麼一直到現在才在這個地方不對我用敬語?


場景/3  TS娛樂
(藝琳長洙跟著徐泰碩的車 前廳有滿滿的記者們)


場景/4  TS娛樂前廳
(長洙和警衛們拼命阻止記者們要包圍著徐泰碩做採訪)

記者1:新聞出來的真名代筆是真的嗎?
記者2:李瑪麗小姐承認了代筆嗎?
記者3:是誰做了代筆呢?是那個四角袋子的男人嗎?

(炳俊和誠旭也來了徐泰碩什麼也不說的以沉痛的表情上樓梯)


記者1:這是承認嗎?看徐代表什麼話都不講是算承認了嗎?
記者2:算承認嗎?
 
炳俊:啊~如果承認了怎麼辦~~
誠旭(看徐泰碩時轉看炳俊):炳俊喲…(想的表情)我們把這個跟上次的照片做聯結的話,再弄點別的什麼的.......


炳俊(!!)......什麼話都不可以說(突然阻止)別人在寫代筆新聞的時候,怎麼能只有我們寫醜聞呢,喂!叫你查的李瑪麗地址呢? (幾個記者們忽然聽到)不是要去那個...去李瑪麗家跑私生活的新聞呦!


記者們:什麼?知道李瑪麗的地址嗎?
 
(一邊各自去打電話又騷動起來)
 
場景/5 公園外
(哲秀走著突然停下)


哲秀:......是失誤嗎?


(自己不知怎樣做才好往外跑)
 
場景/6 公園中
(哲秀跑到與瑪麗分開的地方瑪麗已經消失 哲秀環視著)


場景/7 空景(下午)


場景/8 瑪麗車中(下午)
(瑪麗以複雜的心情回到家 前面的記者們擺開陣勢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她停下車子 手機響了)


瑪麗:喂。
長洙(聲音):姐姐別回去家裡!!


瑪麗:發生什麼事?
長洙(聲音):新聞爆發了。


瑪麗(表情)

(那個時候記者們發現瑪麗聚集到她的車旁)

場景/9 瑪麗家前(下午)


記者們(包圍瑪麗的車):李瑪麗小姐!代筆是真的嗎?
誰是代筆?四角信封是誰? ?李瑪麗小姐!


(問題不斷的來 閃光燈也不斷的閃 剛跑上來的哲秀看著聚集在家門前的記者們 他們正在包圍瑪麗的車 正想過去時被拉住 回頭看是炳俊)


炳俊:你瘋了嗎?你會被波及的,你不知道嗎?過來這裡。


(哲秀往瑪麗的方向看 在車裡的瑪麗發現了他 開門 記者們全部都更靠近 瑪麗被推的更遠不斷的搖晃著 哲秀大驚 拼命往她那邊去)


炳俊(拼命阻止):你現在過去的話,你和李瑪麗就完了。


(哲秀回頭看炳俊再看著瑪麗 繼續接近她 兩人對看著 記者不斷拍照 瑪麗試圖阻擋 慌亂中一隻手臂抓住了瑪麗 是雨振 雨振的保鑣和警衛隔開記者)


記者們:幹什麼?什麼啊? (看到雨振想帶走瑪麗): !!是誹聞? (繼續再按下快門)這是誰?
記者1 :是ANC公司的鄭雨振社長嗎?


(哲秀就那樣和雨振和瑪麗隔著記者們互看 炳俊看看哲秀也拍著雨振和瑪麗的照片 瑪麗打算上車)


瑪麗(好像下定決心):在那裡做什麼?不開車嗎?經紀人是在做什麼的?
哲秀(表情)?!


(記者們毫不關心 雨振回頭看哲秀立刻跑到瑪麗身邊 臉色僵硬攔阻)

雨振:我開就可以了。
哲秀(表情):我開。 (進去坐)

瑪麗(看著雨振):謝謝。我和經紀人走。
(坐在車裡的哲秀看到瑪麗好像對雨振笑了)

瑪麗:謝謝。
雨振(表情):我再打電話。

(記者不斷拍著拍著瑪麗的車子離開的照片 雨振回頭看旁邊秘書交代著)
 
場景/10 瑪麗車中(下午)
(哲秀不聲不響地開著車 瑪麗在旁邊 

哲秀的電話開始響 發信人"炳俊哥" 

瑪麗的電話也開始響 發信人"徐代表" 

哲秀關掉電話 瑪麗也關掉電話 變得安靜了)

哲秀:去哪裡?
瑪麗:......不知道...去遠一點的地方。

哲秀讓車子不斷加速。

場景/11 空景(傍晚)
商店街上的晚報新聞標題上
『李瑪麗飛鳥的戀人代筆疑雲』、『李瑪麗代筆』、『四角信封的男人是李瑪麗代筆』
 

場景/12 鄉村(傍晚)
場景/13 鄉村民宿(傍晚)
(瑪麗戴上了哲秀的帽子在車上 哲秀以戶主身分去問婆婆房間)

哲秀(拿出懷裡的錢):知道李瑪麗嗎?
婆婆?

哲秀:不知道? (笑著回頭看瑪麗打手勢要她下車來)
 
場景/14 民宿房間(傍晚)
(瑪麗進去一般只有學生才會來住的民宿房間 哲秀總覺得兩人是在不習慣的地方和不習慣的房間裡)

瑪麗:到底是為什麼?
哲秀:什麼?

瑪麗:怎麼可以在那裡出現的?都是記者很危險的!
哲秀:誰知道那裡有記者?李瑪麗小姐也是知道有記者怎麼還去!

瑪麗:我是回家啊!
哲秀:我也是回家啊!
 
瑪麗:就算是那樣看到有記者就應該要躲起來!
哲秀:李瑪麗小姐才是應該躲起來!看妳被包圍怎麼能不管!
 
瑪麗(苦笑)
哲秀......
 
瑪麗:那個時候沒躲起來很重要嗎?新聞爆發了......
哲秀:誰洩露的?
 
瑪麗:不知道。
哲秀:給徐代表打電話吧。 (瑪麗...)知道前後狀況才能想方法應對。
 
瑪麗:等一下...(哲秀看)等一下......
哲秀.........
 
(
瑪麗坐下來不動)
哲秀(嗯?...關心坐下不動的瑪麗):李瑪麗小姐......這樣的時候更該有精神點......
 
瑪麗(皺眉)............
哲秀:什麼?

瑪麗:好餓!
 
(哲秀看著瑪麗啼笑皆非表情)
 
場景/15 學校
 
場景/16 圖書館
(恩英在圖書館想用電腦搜尋時 旁邊的學生正在看李瑪麗新聞 學生們偷偷說著)
 
學生1:真的嗎?我就知道是這樣。
學生2:還沒有證據。
 
學生1:一看就知道李瑪麗不可能寫出那樣的書。也不是演技派,本來就是靠著誹聞以及明星性取勝的。就知道是代筆。
 
(恩英被代筆這個字詞驚嚇到!!!手發抖的在自己的電腦裡查起新聞

看著四角袋子的男人 她知道是誰 

李瑪麗逃走!的新聞上她看著跟瑪麗一起把車開走坐在駕駛座戴著帽子的哲秀照片 盯著電腦打開手機  撥出不通煩惱又難過)
   

場景/17 雨振的辦公室
(想著瑪麗和哲秀消失了的畫面)
 
秘書(聲音):他們兩人好像今天在近郊一起住。
雨振(痛苦):這個......比想像中的痛苦。 (表情)
  

場景/18 徐泰碩的公司
(不斷出現的新聞讓大家忙著接電話 藝琳和長洙為了這些電話顯得沒有精神)
 
長洙(忽然):不是! !再這樣就提告了!
藝琳(冷漠):你......請參考本公司準備的針對今後推測性新聞所做的應對資料。
 
(長洙,藝琳互看)
 
長洙:以後會變成怎麼樣? (藝琳就那樣的表情)到底是誰說的?
藝琳:那個代筆者怎樣?
 
長洙:作家老師嗎?
藝琳:那邊不是最有力的嫌疑犯?
 
長洙:絕對不會!
藝琳:為什麼?
 
長洙:反正那邊絕對不會,不可能有那樣的事。
藝琳(看穿了)......李瑪麗戀愛了?那個男人?

長洙:啊! !不是的! (接起電話)喂~不是!
  

場景/19徐泰碩的辦公室
(徐泰碩和院長坐著氣氛緊張)
 
徐泰碩:妳認為是我做的?
院長:那麼到底為什麼會瑪麗才剛剛解除合約就發生代筆事件!
 
徐泰碩:難道我不想解決這件事情?誰會弄出這種事情來破壞瑪麗和公司的名譽,我瘋了嗎?
 
院長:那麼到底是誰做的?
徐泰碩:我正在想是誰,只要找出來絕對不留情! (看院長)想要毀掉瑪麗也是要由我自己毀掉!
 
場景/20 雨振的辦公室
 
(雨振無論如何也不行的表情 突然站起來 下決心離開辦公室)
  

場景/21 鄉村風景
 
場景/22 民宿前
(哲秀在民宿房間前煮著熱麵條 往住的房間方向看)
 
哲秀:要放蛋嗎?
瑪麗(開門):有幾個?
 
哲秀:兩個............三個......
瑪麗:三個。
 
哲秀:我不吃加蛋的。
瑪麗:為什麼?
 
哲秀:不覺得這樣湯看起來就不清徹不好吃了嗎?
瑪麗:不要去攪拌就好了。
 
哲秀:即使不攪拌,在把蛋打破的時候不是也會把湯弄混嗎?
瑪麗:話真是多! ("吧嗒吧嗒"把三個蛋全部放進去)

   必須要吃飽才會有力量。
 
哲秀:我不要吃。
瑪麗:我全部會吃完的。
 
哲秀/瑪麗(同時):剩下來的話會變成垃圾的......
 
哲秀......
瑪麗嫣然一笑。
 
(婆婆帶著阿姨們三三兩兩來這邊那邊的窺視著)
 
婆婆:李瑪麗是李瑪麗。確實是叫李瑪麗的。
(瑪麗蒙頭感到吃驚 關上門進去)
 
阿姨們:真的?
阿姨2:李瑪麗怎麼會來這裡?
 
(哲秀搞不懂的表情)
 
婆婆:沒錯吧?那個房間裡的是李瑪麗?
哲秀(表情):婆婆不是說不認識的嗎?
 
婆婆:我看那就是李瑪麗的。
(阿姨們上下打量著看哲秀)
 
哲秀(表情)......不是的,剛剛進去的是我的妻子,她長得跟李瑪麗很相像。
 
(眾人盯著哲秀看之後)
 
阿姨們:就說李瑪麗怎麼會來這樣的地方。
阿姨2:是啊......怎麼可能。
阿姨:帶李瑪麗來這裡太寒酸了。
 
哲秀(表情):什麼?
  

場景/23 民宿房間
(坐在門後的瑪麗聽著不斷的笑)
 
吃麵條的瑪麗和哲秀。
感覺有趣的瑪麗。
 
瑪麗:真好啊~我的妻子很像瑪麗?
哲秀:不好,還不快吃?
 
瑪麗():要我去說我是真的李瑪麗嗎?說我們是夫妻?
哲秀:什麼?
 
瑪麗:反正婆婆和阿姨們都不會上網,就算會又怎樣?就說我們為演藝事業隱瞞夫妻關係就好了。
哲秀(斜眼看):不用了~
 
瑪麗():那我們統一一下用語怎麼樣?
哲秀:什麼?
 
瑪麗:看是要用敬語還是半語。
哲秀:我想我是沒辦法判斷我們是怎樣的關係才那樣。沒有想過要規定用那個的。
 
瑪麗:沒辦法判斷什麼事?跟我親不親近嗎?因此玩扮演夫婦之後好像親近所用半語,接吻之後也...也用半語?
 
哲秀(表情)
瑪麗(表情)
 
哲秀:那個......失誤......
瑪麗:喔......失誤......
 
哲秀:不是失誤。
瑪麗:那麼那是什麼?
 
哲秀(嘆氣):畫了線就是不讓人跨過來,(看瑪麗)跨過來的人妳是第一個。
(兩人互看的表情)
 
瑪麗:......我該怎麼做?
哲秀......
 
瑪麗:我該怎麼做? ()心裡很不安的......如果......
哲秀(認真):就說出實話怎麼樣?不可以老實說就是代筆嗎?
 
瑪麗()
哲秀:那樣會變成怎樣?
 
(瑪麗感煩惱痛苦哲秀看)

瑪麗:哲秀呢?被說出來也沒關係?
哲秀:我想那樣做。如果承認了就會讓非常複雜頭痛的狀況停止,不承認的話只會讓問題一再的重複。而且妳也會因為這樣被徐代表抓著不放。

瑪麗(表情)......
哲秀()
 
瑪麗像呼吸困難一樣地突然站起來。
哲秀也起來,抓住瑪麗。
 
哲秀:李瑪麗!
瑪麗(突然):你現在是要我放棄所有的一切嗎?
 
哲秀:那樣怎麼算是放棄所有呢?承認問題再重新開始就可以了。
瑪麗:你對我生活的世界到底懂什麼?那不是你解釋就會得到理解的地方。一旦承認了就是代表結束一切,會被烙印的。
 
哲秀:不是擁有很多人的愛嗎?
瑪麗:就因為是那樣!我怎麼能放棄全部?
 
哲秀(表情)
瑪麗:會有很多人說我壞話扯我後腿的,我怎麼能忍耐那麼多人說我是一個說謊的人。
 
哲秀:妳知道妳現在在說什麼嗎? (瑪麗看)妳不是正在講著跟徐代表完全同樣的話嗎? (瑪麗!)如果是那樣,又何必想和他分開?難道想和他分開只是做做樣子來安慰自己我不是那樣的人一切都是徐代表做的?他做的事情不也全都是為了李瑪麗小姐做的嗎?
 
瑪麗:......你現在在做什麼? (看著嚴厲的哲秀)我知道你冷靜又不喜歡我,但是一定要現在像別人一樣地跟我說這些嗎?如果像金哲秀先生說的那樣我承認這件事情了,在全部倒塌之後我剩下什麼?你也不會留下......
哲秀..
 
瑪麗:你會在我身邊嗎?
哲秀......
 
瑪麗:......你不會......也不能......
哲秀(拉住要出去的瑪麗):不要走。
 
瑪麗(表情)
哲秀(說不出來)
 
瑪麗:......真的已經結束了。 (看哲秀)......我也討厭金哲秀以後會把我看成是像徐代表那樣的人鄙視我......
 
(
哲秀看著瑪麗她甩開哲秀的手拿著衣服和皮包走出去)
 
場景/24 民宿外
(瑪麗想著要去哪裡 沒有開車的力氣 看到站在前方的雨振)
 
瑪麗!!
雨振:我來接妳。謝謝妳出來了,正在想要怎麼去叫妳。
 
(瑪麗看著雨振 上車離開 從照後鏡看到出來的哲秀 兩人距離越來越遠)
 
場景/25 民宿房間
(進去的哲秀一個人站在那裡 感到自責 拿出手機想打 電話響了 顯示恩英)
 
哲秀()......恩英啊......
 
 
場景/26 學校研究室
(恩英在座位上擔心的嘆氣)
 
恩英:哥......我看到新聞了,很擔心,沒事吧?
 
 
場景/27 民宿房間/學校研究室
哲秀:抱歉
恩英:是我對不起哥哥。你在哪裡?
 
哲秀(下定決心一樣):我現在不在首爾。 (恩英!)跟李瑪麗小姐在一起。 (恩英表情!!)......明天見再說。 (掛斷電話)
 
 
場景/28 雨振車中
(瑪麗看著窗外)
 
雨振:擔心妳跟經紀人就這樣走了才叫人跟著,真的很抱歉。
瑪麗(表情):我不喜歡這樣。那個人不是經紀人。
 
雨振:其實剛剛看完新聞時仔細理智的去想了一下會是誰放出那樣的消息,但是首先就是想先送妳到最安全的地方去。沒想到妳就去別的地方了,是因為那個人嗎?
瑪麗:什麼?
 
雨振:不能對我坦白講嗎?
瑪麗: ......是朋友。坦白說,我不覺得你是認真的。
 
雨振(表情):現在也是?
瑪麗:......你是想跟我交往嗎?
 
雨振()
瑪麗:交往吧。
 
雨振???
(瑪麗無所謂的樣子)
 
雨振:現在換我覺得李瑪麗小姐這次不是認真的。只當朋友也可以的。
瑪麗:朋友不行。
 
雨振?
瑪麗:我沒有朋友。
 
雨振(看著她):很讓人介意。
瑪麗?
 
雨振:朋友......妳剛剛不是說他是朋友? (瑪麗表情) ......現在什麼不要想了。
瑪麗......
 
雨振:我只是擔心妳,其他的都不重要。
瑪麗:......如果我真的是請代筆呢?
 
雨振:不重要。(看瑪麗)雖然有人會認為這是有道德上的問題,但是我只是喜歡妳。當全世界的人都在說妳的壞話時,也可以有這樣的一個人在吧。
瑪麗:很想聽那樣的話。
 
雨振:什麼?
瑪麗(看窗外):很想聽。
 
 
場景/29 哲秀的家附近商店
(哲秀上來恩英就站在那裡 哲秀!的表情)
 
哲秀:恩英啊~
 
(看著她快結冰的手已經完全結冰了 握著吹著熱氣 看著他溫柔表情 恩英的眼淚撲簌撲簌的流出來)
 
哲秀:到底在這裡等多久了?
恩英(表情)
 
 
場景/30 屋塔房
(哲秀帶恩英進去讓出床)
 
哲秀:我去拿熱的給妳。
 
(恩英忽然從後面抱住哲秀 他慢慢地拉開恩英的手 回頭看)
 
哲秀:恩英......(看她)我不能再跟妳見面了......
恩英!
 
場景/31 雨振的飯店房間
(瑪麗跟雨振進去)
 
雨振:我從美國回來之後就一直住在這裡,現在倒好像提供了可以讓妳住的不錯的地方。
瑪麗?
 
雨振:如果有事的話,我就住在隔壁房間,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叫我。
 
瑪麗():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雨振:很奇怪嗎?我知道現在我不是妳心中的那個人,

   在做不到之前不如就先認清自己的價值比較好吧?

   只要妳記得我是對妳好的人就可以了。
 
瑪麗:是對我好的人......謝謝。
 
 
場景/32 哲秀的房間
(哲秀表情.恩英眼睛含淚)
 
恩英:你喜歡李瑪麗小姐嗎?喜歡那個人嗎?
哲秀......
 
恩英:好像笨蛋。那個人沒說過喜歡哥哥這樣的話,說不是喜歡。
哲秀:什麼意思。
 
恩英:我和李瑪麗小姐見過面了。
哲秀():我對妳真的很過分,讓妳連這種事情都做,真的已經不行了。
 
恩英:那個人要你跟我分手?
哲秀:我們還不算是什麼。
 
恩英:我們......

   哥......她是李瑪麗......李瑪麗啊!

   那個人是明星,哥哥只是那個人的代筆作家。
 
哲秀():我知道。
恩英:那不是真的,

   你只是因為跟那個人一起經歷過這樣的事所以很難過,只是這樣而已。
 
哲秀(表情)......我本來也以為是假的,但是我沒辦法推開她;

      看著她辛苦會擔心會生氣......

      這樣的事情是第一次... ...在不知不覺中......


恩英(表情!!):夠了!不要這樣,給我一點時間去整理。

        哥哥也可以再想一下是李瑪麗還是我,現在不要馬上就決定。 (看哲秀)

        看到你現在因為遇到那個人就這樣傷心還會為她擔心生氣,

        為什麼不想一下說喜歡我的時候那種高興輕鬆愉快的心情。
 
(哲秀一動不動地看著恩英跑出去)
 
 
場景/33 雨振的飯店房間
(用電腦檢索網路的瑪麗李瑪麗代筆新聞共有12890多條 看著新聞網友的反應 四角袋的男人 沒有代筆者 瑪麗不安)
 
瑪麗:不行了。
 
 
場景/34  TS娛樂
 
 
場景/35 會議室
(長洙做著試鏡準備藝琳正在和恩實討論)
 
恩實:長洙哥哥不是以可以和瑪麗姐姐一起演出才去參加試鏡的嗎?這樣還要去?
善英:衣服都不借給我們了。
 
藝琳(表情):約定就是約定。 (看長洙)擔心嗎?
長洙:擔心什麼啊擔心!不是都說過好幾次討厭這樣的角色嗎?

   什麼國際律師?國際律師
 
藝琳:你搞砸了就不原諒你!

   不要讓公司變成因為李瑪麗搖動就跟著搖動的公司。
長洙:不原諒又能怎麼樣?
 
藝琳:你想知道會怎麼做嗎? (會心地笑)
(長洙為可怕表情哆嗦 炳俊跑進去)
 
炳俊:李瑪麗小姐還沒到?得到了李瑪麗已經到停車場的消息。 (全部的人???)還沒上來吧?
 
(長洙!!趕緊趕去前聽)
 
藝琳(看炳俊攔住她):到底是在幹什麼?
炳俊:藝琳小姐生氣也這麼可愛。 (藝琳表情突然出去)真喜歡!
  

場景/36 前廳
(瑪麗進去了記者一下子就過來長洙擋著)
 
長洙:姐姐!!!
(瑪麗故意地笑了一下 藝琳也跟在長洙旁邊幫忙擋 炳俊拍著瑪麗照片)
  

場景/37 徐泰碩的辦公室
(徐泰碩慢慢地起來 站在瑪麗前面 終於來了的表情)
 
徐泰碩(表情)
瑪麗(表情)
 
徐泰碩(突然笑):很好,來了啊,坐。
瑪麗(坐下):你在等我?
 
徐泰碩:我能平息一切。
瑪麗?
 
(瑪麗注視徐泰碩堅決的表情)
 
徐泰碩:我能。
瑪麗:在這種狀況?
 
徐泰碩(點頭):對。 (瑪麗表情)我為了妳,什麼事沒做過?
瑪麗():要怎麼做?繼續欺騙嗎?
 
徐泰碩(表情):我會連金哲秀也一起救。
瑪麗!
 
徐泰碩(看瑪麗的表情變化後滿足):我比誰都知道妳討厭有人為妳受傷,

                不會讓任何人受傷的。

                回來,跟我打契約,打完契約後再重新開始。
瑪麗(表情):我不能理解現在要跟我打契約的徐代表,有什麼條件的吧?
 
徐泰碩:條件只有一個。不要再見金哲秀。
瑪麗?!
 
瑪麗:為什麼那麼在意?
徐泰碩:因為只要妳喜歡了就會一直有變化。 (瑪麗看)

    去外國一個月,我會解決的。
 
瑪麗:無論什麼事?
徐泰碩:妳看到後會嚇一跳的。 (會心地笑的表情)
 
場景/38 徐泰碩的辦公室前
(長洙和炳俊站著等瑪麗出來)
 
炳俊:啊~李瑪麗小姐! (看炳俊?)妳好,我是神話娛樂全炳俊。

   妳大概不知道我每天都要向妳膜拜100......
長洙:聽說是作家老師的前輩。
 
瑪麗(!看):啊~炳俊哥。
炳俊:耶?妳知道我的名字嗎?
 
場景/39 電梯
(炳俊硬是擠進電梯三個人一起搭)


炳俊:能這麼見到妳真的很榮幸。 (從包包裡拿出「飛鳥的戀人」)請簽一下名
瑪麗!

長洙(生氣):你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炳俊:啊~(表情拿出記者筆記本)請簽名。
 
瑪麗(簽名看炳俊):順利嗎?
炳俊:當然啊~(發現長洙瞪他)哲秀?哲秀最近來在幫忙女朋友寫論文...(瑪麗表情!長洙想扁人的臉)聽說要去外國?
 
長洙:你怎麼會知道那個的?那個是秘密...我現在到底在跟記者說什麼啊?
炳俊:欸,我不會說的,我也是站在李瑪麗小姐這邊的, (表情)真的要去嗎?
 
瑪麗:嗯......
炳俊:代筆......要是能好好解決的話,我一定一天寫五條李瑪麗小姐的新聞。
 
(瑪麗笑的表情 電梯打開 外面滿滿的記者)
 
記者們:李瑪麗小姐妳有幾天都沒出現,這樣是承認了嗎?李瑪麗小姐!!
 
(這時候不知哪裡飛來了雞蛋 瑪麗像結冰一樣站著 炳俊接住破掉的蛋漏接幾個 長洙死命的擋在瑪麗前面)
  

場景/40 哲秀家的馬路
  

場景/41 哲秀屋塔房前
(哲秀進去家裡 有人送來東西 是瑪麗送來他的行李 他看著 摸著)
  

場景/42 屋塔房
(炳俊從房間出來)
 
炳俊:哲秀回來啦?
哲秀(看著洗完澡的他):嗯?幹什麼?
 
炳俊:洗了這麼多次都沒辦法把蛋的味道去掉,難怪人家都丟這個。
哲秀:為什麼?
 
炳俊:我今天在李瑪麗的公司看見李瑪麗了。 (哲秀表情)李瑪麗碰上雞蛋攻擊,結果是我被打到喔。
哲秀!!!
 
炳俊:記者們都聚在那邊,不知道是誰的anti粉絲丟了雞蛋。
哲秀:李瑪麗呢? (表情)
 
炳俊:是我替她被打了。
哲秀..嚴重嗎?
 
炳俊:別提了......李瑪麗已經完全不是以前的李瑪麗了......

   粉絲俱樂部因為惡性留言關閉,「飛鳥的戀人」被退了一堆,

   電腦上面都是李瑪麗謊言系列。 (哲秀表情)

   因為這樣李瑪麗才要去外國。 (突然閉嘴)
哲秀?
 
炳俊:啊~這個是秘密......李瑪麗要出國出的事情。 (突然)

   你就當成沒聽到這件事。
哲秀:......哪裡?要去多久?
 
炳俊:一個月......或是更久吧?聽說在一切恢復安靜前都會在外國。
(哲秀驚嚇表情)
 
 
場景/43 瑪麗家前
(記者擋住瑪麗的車她還是開進去)
 
 
場景/44 瑪麗家客房
(瑪麗進去哲秀的房間 那是他們一起做事的地方 他的行李已經全部都整理掉了 看到一本沒被收到的書 翻著 看著)
 
瑪麗:書......沒收齊。
 
 
場景/45 瑪麗臥室
(躺在床上看書的瑪麗忽然想起哲秀的話)
 
哲秀(聲音):不能坦白代筆的事情嗎?妳現在說著跟徐代表完全同樣的話......
 
場景/46 瑪麗家瑪麗房間
(
整理行李的瑪麗助理們等著接收瑪麗的化妝品)
 
院長:打算去哪裡?
瑪麗:嗯......要去哪裡呢?還在想。
 
院長:去到哪裡就跟我說,我會過去的。
恩實:姐姐這個睡衣好漂亮,穿這麼漂亮的睡衣要做什麼? ()
 
院長:很高興嗎?妳萬事順利可以了吧! (看瑪麗放書)幹什麼?要帶書過去?
瑪麗:嗯。
 
恩實:姐姐變了?現在都自發性地讀書了。
 
(放進去哲秀的書以及卡拉馬佐夫兄弟和飛鳥的戀人)
 
院長(嗤之以鼻):放那本幹什麼?我真的很難過。
 
瑪麗:難過什麼...... (故意假裝開朗)我們來照相好嗎?
(大家靠緊拍下照片一起看門鈴響善英去開)
 
瑪麗:誰?
善英:是鄭雨振?
 
瑪麗(表情):?開門。
(恩實看著瑪麗也跑去看)
 
院長:鄭雨振......ANC那個人?妳們真的在交往嗎?像報紙寫的那樣?
瑪麗:沒有。
 
宋英(表情):那個人呢?
瑪麗?
 
院長:妳說好喜歡的那個人......不是金哲秀嗎?那個代筆作家?
瑪麗......
 
院長:一起去嗎?
瑪麗:......那個人為什麼要和我一起去?如果問他的話,(學哲秀)大概會說妳瘋了嗎? ()
 
院長():我也想見他一次。
瑪麗: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故意地笑的表情)
 
場景/47 客廳
(瑪麗出去 雨振帶來九十九朵白薔薇和一朵紅薔薇的花束 恩實在旁吱吱喳喳 院長也出來了)
 
恩實:請坐。 (自己也打算坐)
院長(把她拉走):到旁邊去。 (對雨振)請坐。
 
(雨振寒暄 院長把其他兩位助理帶走 瑪麗雨振互看)
 
雨振:終於進來這裡了。出去的時候不會不方便嗎?記者們還真多。
瑪麗:......這裡就一直那樣,不出去就行了。
 
(雨振拿花束給瑪麗)


雨振():呵~
瑪麗:謝謝。
 
雨振:不知道能不能忍到傍晚那麼久才知道妳要說什麼,所以在去約會前先來這裡。
瑪麗:我要去旅行。
 
雨振?
瑪麗:......大概一個月,或許更久。反正就是現在先去旅行一下。
 
雨振():一定要去嗎?那麼我也一起去吧。
瑪麗:你一直是在說我想聽的那些話的那個人。
 
雨振(微笑):是我的心叫我那樣說的,去哪裡?
瑪麗():還沒決定。
 
雨振:這兩天都是徐泰碩先生處理的?
瑪麗:說不定我回來前就會都處理好了。 (看雨振)我總覺得不安。

   我要說的事情也許是你不想聽的,但是我打算說出實話。

   你對我這麼好,那是因為你相信我;

   但是當我說完,你對我的好可能就會到此結束,即使那樣,我還是要說。
 
雨振......
瑪麗:飛鳥的戀人不是我寫的書。
 
雨振!
瑪麗(不躲避笑)(雨振表情):我撒了謊。
 
雨振:......對我說這些話的意義不單純。看起來是好像要失去妳了呢。 (兩人對笑)希望不是這樣。
瑪麗(故意地微笑)
 
 
場景/48 徐泰碩的辦公室
(藝琳進去徐泰碩的辦公室)
 
藝琳:哥?
徐泰碩:坐,一起喝杯茶。
 
藝琳:李瑪麗飛機抵達時間還要很久嗎?
徐泰碩:現在還沒起飛吧。
 
藝琳:我要跟你談合約的事情。
徐泰碩:跟合約有什麼關係?不用擔心,已經都弄好了。
 
藝琳(表情):我覺得哥哥對李瑪麗的事情太過於參與了。
徐泰碩...... ()
 
藝琳:李瑪麗因為代筆丟了多少形象?形象破產的人大家都不要的。
徐泰碩:不可以不要。 (剪掉乾掉的葉子)我喜歡的人誰都不能照顧,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要留住。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不是必須要讓她知道在經過嚴寒後才會懂得感激嗎?
 
藝琳?
徐泰碩:喜歡這個工作嗎?
 
藝琳(表情):不怎麼喜歡。別那樣做。不希望發生什麼事情。對我來說,哥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徐泰碩:我相信上帝是站在我這邊的,我必須強悍的去對付現在的瑪麗。
 
 
場景/49 教室
(正在講解文學的哲秀 恩英悄悄進去坐 看起來好像笑了)
 
 
場景/50 炸雞店
(安教授穿著運動服正在吃著炸雞喝著啤酒 二、三姨看著他)
 
三姨:姐。
二姨:嗯?
 
三姨:妳看那個男人。
二姨:剛剛來的。
 
三姨:在這個時間來吃東西的人會有錢嗎?好像沒有老婆經常來買雞吃。 (看著他吸吮手指)好噁心。
兩姨:誰?
 
三姨:當然是他!
兩姨:真是讓人失望!
 
(大姨突然開門進來看見安教授)
 
大姨(狂高興):什麼時候來的?多吃一點。 (安教授笑)
(二姨三姨把大姨拉到一邊)
 
大姨:幹什麼?
三姨: ......妳怎麼會認識這樣的人?
 
大姨:什麼意思?
(兩位阿姨開始說壞話)
 
大姨:夠了!以後不準再講這些!
(三個人用各自的想法看著安教授)
 
 
場景/51 學校餐廳
(哲秀和恩英拿著咖啡坐著)
 
哲秀:論文有進展嗎?
恩英:因為晚上太集中精神寫了,到了早上也睡不著時間也會亂掉,所以就出來了。 (哲秀表情)哥哥連研究所都不來了嗎?
 
哲秀:什麼?
恩英:上次去做研究的時候,大家都期待哥哥可以去......
 
哲秀:大概是覺得我去的時候還可以幫忙校對論文這樣比較有效率。
恩英():要去安教授研究室嗎?
 
哲秀:要先去圖書館,還要去尤麗的醫院。教授們應該也都不會來的吧?
恩英:安教授好像會來學校吧。
 
哲秀:在家裡都沒做什麼事情嗎?
恩英:我做了運動...還有在家裡附近喝酒。哥哥今年計劃是什麼?
 
哲秀:......今年...... ()沒有計畫。妳呢?
恩英:我...... ()想要多一點幸福。 (哲秀表情變得抱歉恩英看)

   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整理,可以這樣吧?

哲秀(點頭):可以。
 
(哲秀手機響看是瑪麗的電話哲秀想站起來)
恩英(故意馬上起來):我要走了,再打電話給你。
 
(轉身離開的恩英臉上是悲傷的表情 哲秀的心情也不好 從餐廳出來接電話)
 
哲秀(冷硬):喂。
瑪麗(聲音):是我。

哲秀(表情)
 
 
場景/52 機場VIP/學校一角
(坐著的瑪麗)
 
瑪麗:你猜我在哪裡?
哲秀:不是要去外國嗎?
 
瑪麗:不跟我說道別的話?
哲秀:什麼話?
 
瑪麗:比如走好啦,要去哪哩,去做什麼等等的......要不然也可以說不要走之類的。
哲秀:我說不要走就不會走嗎? (瑪麗表情)那就不要走......(瑪麗...?!)不是因為徐代表已經在處理事情才要去外國的。所以,就算我說了妳還不是一樣要走?
 
瑪麗(表情)......是啊。
哲秀:......我很驚訝妳會打電話。 (瑪麗表情) 那個時候說了那些,以為再也不想跟我說話了。
 
瑪麗:現在是想說抱歉那樣的話嗎? (哲秀表情)是不是要說大概受傷了、我太過份了、是我錯了那些的話。 (哲秀表情)那樣的話即使不講也知道。
哲秀......
 
瑪麗:因為我也不會講。 (哲秀表情)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聯絡。
哲秀:......不要聯絡了。
 
瑪麗:......好。
哲秀:那麼......
 
瑪麗.......
哲秀:結束前可以說一句話嗎? (瑪麗表情)其實,那時候妳問我是不是會留在妳身邊,想回答妳想跟妳說,我們在一起吧,我會在妳身邊的。 (瑪麗!)(哲秀表情)再見。 (瑪麗表情)
 
哲秀......
瑪麗(眼裡有淚)
 
(兩人掛掉電話 瑪麗哭了 哲秀握住電話)


場景/53 空景
 
場景/54 屋頂房間
(哲秀讀著書 所有的文字都進不去眼睛裡 推開 洗澡)
 
場景/55 浴室
沐浴的哲秀。
 
場景/56 炸雞店
(客人都走了 三位姨母整理完 玩著花牌)
 
大姨:在這三小時內就一直保持這種狀況吧,牌運真好。
二姨(看她):牌運真的很好是吧?
 
三姨:真的很討厭,也不讓我吃一張。 (打哈欠)

(大姨瞪兩位輸家 安靜的打牌 牆上有瑪麗的海報 有人從計程車下來 打開了門 

姨母們聽到開門關門聲 回頭看 驚愕的看著瑪麗拿下太陽眼鏡 大姨手上的牌掉下)
  
瑪麗:要去樓上的門? (比前面)(姨母們好像結冰一樣點頭)從那邊不能走,行李就先放在這裡。 (笑)
 
(瑪麗放下行李走過去 姨母們突然回頭看牆壁上的瑪麗!!!)
 
場景/57屋頂房間
(瑪麗一上去姨母們哀嚎著)
 
哲秀():什麼事?
 
(水聲停 瑪麗進去屋塔房 看著客廳 哲秀穿著運動衫從浴室出來 瑪麗上上下下的看著他)
 
(哲秀??????姨母們又哀嚎起來 哲秀看瑪麗在看他 趕緊用雙臂遮住上半身)
 
哲秀:妳在這裡等一下。 (趕快進去換T恤 姨母們興致勃勃的看著他們)

   李瑪麗小姐。 (瑪麗不看)妳在這裡做什麼?
三姨(無法忍耐):哲秀,這是李瑪麗對吧?
 
大姨:怎麼回事!
(瑪麗一動也不動)
 
哲秀:李瑪麗小姐!
瑪麗(無辜表情):說要在我身邊。
 
(姨母們???)
大姨:誰?
 
瑪麗(指著哲秀):這個人。 (姨母們??!!看哲秀)
哲秀(表情):唉......我真的......真是的......
姨母們:哲秀啊!
 
場景/58 炸雞店
(像少了魂的姨母們)
 
大姨:那個女人是李瑪麗?
二姨:那個晚上在這裡睡的女人?
三姨:李瑪麗嗎?
 
三人:金哲秀!
 
場景/59 哲秀屋頂房間
(哲秀和瑪麗兩人一直站著)
 
瑪麗:你說會留在我身邊? (看哲秀)那個話......是假的嗎?
 
場景/60 記者招待會場
(「飛鳥的戀人」的代筆者記者招待會坐在那裡的是一位戴著眼鏡的男人身旁是一堆資料)
 
場景/61 電視螢幕
(螢幕裡正在播放記者會現場

「飛鳥的戀人」代筆者金先生出現

拿出資料跟照片

用激昂的語氣責備著李瑪麗

許多人正在觀看)
 
場景/62 哲秀屋頂房間
 
瑪麗:不可以在我身邊嗎?
(伸出手去想拉哲秀 哲秀嘆了一口氣 握住她的手)
 
哲秀:不行。
瑪麗:為什麼? (表情)到底為什麼不行。我不可以嗎?
 
(哲秀表情突然一變 拉著瑪麗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