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sLover090204-17[(040631)13-22-51].JPG

 

17

 

韓文原著:吳秀妍
中文翻譯:Shun

 

 

場景1  河邊
(等待的哲秀)


場景2 李瑪麗的家客廳
(瑪麗猶豫了 還是出去)


場景3   河邊(黃昏)
(哲秀等了又等 無力的注視)

瑪麗跑來
可是哲秀已經不在
慢慢消失的哲秀

瑪麗(呼喚):金哲秀~金哲秀!!

(夜已黑 看不見四周 瑪麗坐下一動也不動 像個孩子般哭泣起來)


場景4 院長辦公室
(等待瑪麗的院長和雨振)

雨振:說不定不會出現了。
院長:不,她會來的。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這才是最好的阻止對於代筆誹聞的輿論作法。謝謝你答應這件並不容易的事情。

雨振 (表情):其實我只是想...這也許是個機會。
院長:離採訪還有多少時間?

雨振(看錶):我有點擔心。我去找找看。

(雨振打算出去 瑪麗進來了)

院長:瑪麗啊!!

(院長突然跑去握住瑪麗的手 雨振也跑向瑪麗)


場景5 店舖一角
(經過梳化妝的瑪麗 相當艷麗)


瑪麗:他....不會原諒我的。
院長:... 就讓他這樣做吧。即使他不能原諒,妳也只是做了正確的選擇。不能就這樣毀掉一個人的人生不是嗎?妳的也一樣。

(終於準備好的瑪麗站起來 好像再次回到頂級演員的李瑪麗)


場景6 路邊
(沒有目標走著的哲秀 看到路邊的電視 停下注視著 畫面中是自然的互相牽手微笑的瑪麗和雨振的記者會)

瑪麗(聲音):我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交往了,因為之前的誹聞讓我們沒有公開。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的瑪麗)

瑪麗(聲音):現在已經沒有以上的誤解,因為到現在為止跟代書作家的誹聞全部都是"假的"。

(哲秀就那樣快步的走去 生氣又絕望)


場景7 蒙太奇
『女人演員李瑪麗和 ANC 鄭雨振社長宣佈結婚』
(瑪麗和雨振的照片)

『跟代書作家的誹聞以前已經有婚約!』
『取代代書作家金哲秀先生的討論?』
(報紙上是哲秀和李瑪麗的報紙照片)

『想控制所屬公司演員們的徐泰碩社長的陰謀世人皆知』
TS 娛樂徐泰碩社長會被 ANC 娛樂流放到美國擔任社長嗎?』
(徐泰碩的樣子)


場景7-1 新聞中心
(新聞中 瑪麗的照片上面是徐泰碩)

【標題】
ANC 娛樂美國分社社長就任

在韓國擁有包含女演員李瑪麗小姐和旗下藝人們的TS 娛樂徐泰碩社長ANC 娛樂會成為美國分社社長嗎?

主持人(聲音):由於利用了輿論強壓關係爆出醜聞的的前TS 娛樂社長徐泰碩在這次跟ANC 娛樂合併的契機中將擔任ANC 娛樂的美國分社社長,據聞這是ANC 娛樂的懲戒措施。


場景7- 2 蒙太奇
【報紙】

李瑪麗小姐的暢銷書「飛鳥的戀人」作家金哲秀先生新作「夢之夜」發行。


場景8 空景
【白畫面】

一年過去了。


場景9 電影首映會
(電影 VIP 首映會 是長秀演出的電影 藝能新聞的記者們都在拍攝前來的明星們)

(電梯門打開 瑪麗和雨振出來 許久不見的瑪麗成為標的 記者們嘈雜的拍著照片)

記者:李瑪麗小姐請接受採訪,拜託您了~

(無視想採訪記者走過去的瑪麗 輕笑著回頭看的雨振)

記者(開玩笑):近來絕對不接受採訪的李瑪麗小姐~又那麼走了~

(助手表情 把攝影機的燈關掉)

記者:完全寒風呼呼地吹吧?
助手:看到了嗎?那個人是那個財閥吧?

記者:快結婚了嗎?
助手:從一年前就開始說要結婚。


場景10 電影院

(瑪麗跟雨振進去還不是很多人的電影院 藝琳等候著)

藝琳(跟雨振簡單地寒暄):姐姐的座位是在這裡。劇本選了嗎?
瑪麗:嗯,看了... (雨振看瑪麗)

藝琳:不要光說不做真的要試著讀一下吧!如果演員不拍電影要做什麼?
瑪麗:那樣要做什麼?(雨振笑著看瑪麗)

藝琳:已經選了一些劇本放在家裡了。
瑪麗(轉移話題):看到長秀了嗎?
  
藝琳(表情)
雨振:我先去座位坐。

瑪麗(表情):看到了嗎?
藝琳(表情):不是來這裡看他的。

瑪麗(看的表情)
藝琳 (視線避開)

長秀:聽說瑪麗姐來了,但是在哪裡呢? (吵鬧地進入)
藝琳

(長秀和大家寒喧 東張西望的 經紀人從後跟來 發現瑪麗)
長秀:瑪麗姐!

(長秀高興的走過去 看到藝琳 兩人沒話說)

藝琳:不太想看電影,我先走了姐姐。
長秀(挨近的表情):這麼快?

(藝琳瞪長秀)
瑪麗(故意地):聽說電影很好看喲?
長秀:哪有姐姐能來看就很榮幸喲!(看藝琳) 看完再走?

藝琳: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唰地轉身走)
長秀(回頭看的表情)

瑪麗()
長秀(故意地) 哈哈哈我真的完了?

瑪麗:我會好好欣賞的。
長秀:是!姐姐!謝謝。(還是忍不住往雨振的方向看)

(瑪麗回到座位跟雨振一起坐 因為兩人是知名的情侶 許多藝人們以目致意 兩人坐在座位上不斷聽到很相配的稱讚 雨振和瑪麗計笑了)

 

 

場景11 路邊
(瑪麗和雨振 進去商店裡看鞋子 店員們發出兩人很相配的讚嘆 他們在路上散步)

瑪麗:跟男人交往的時候從來沒聽過很相配這樣的話。但是很奇怪的跟你就會。
雨振:我的形象好啊。

瑪麗():什麼?
雨振:進去電影院被拍照片時又生氣了嗎?

瑪麗:嗯,(裝生氣表情) 可怕吧?
雨振:嗯... 如果以後拍照片的時候能夠更婉轉溫柔就好了

瑪麗:為什麼?
雨振:爺爺說這個人怎麼總是這麼可怕地瞪人?

瑪麗(表情):爺爺?
雨振 (表情)
瑪麗(表情)

雨振(看的時候突然笑了):真幸運。
瑪麗:什麼?

雨振:幸好妳沒說我為什麼要擔心那個。(瑪麗!)(雨振看) 

   所以我要送妳一個有意義的禮物。(在懷取出什麼)(瑪麗?)

   伸出手來。

(牽著瑪麗的手 套上戒指)
瑪麗?!
雨振:今天第一次看到了縫隙。(瑪麗!表情) 不是叫妳不能疏忽大意的嗎?

(瑪麗看著戒指)


雨振:雖然我希望妳繼續拍電影,但是如果不想拍的話結婚如何?(瑪麗看) 考慮看看吧。
瑪麗:我考慮看看... (看戒指) 這個很沉重。

雨振:在考慮的這段時間就戴著吧, 不知道我帶著這個在身上已經很久了吧?
瑪麗(表情)


場景12 瑪麗家的客廳(傍晚)
(瑪麗進入 看放在桌上藝琳整理的瑣碎文件 裡面有通知書等等 瑪麗拿起來看)

藝琳(聲音):已經先整理處理好銀行帳務和存摺了;不管怎樣請讀一下劇本。

(瑪麗拿出信封中的存摺 打開 還是通過金哲秀名字匯入的錢 瑪麗的表情
心情不斷變化著 放下存摺和信封 拿起一旁的劇本 看著自己手指上的戒指)

雨振:我希望妳繼續拍電影,但是如果不想做的話結婚如何?

(想起了雨振的話)


場景13 瑪麗家的廚房
(從冰箱拿出燒酒 冰箱裡面放的都是燒酒)


場景14 瑪麗家的客廳
(喝燒酒的瑪麗 看劇本的瑪麗 不覺得有趣 推開看別本 被吸引了)


場景15 ANC 娛樂辦公室
(瑪麗坐在已經變成ANC娛樂的徐泰碩辦公室喝著茶 藝琳坐在前面)

藝琳:怎麼辦呢?(瑪麗?)姐姐好不容易選出了劇本,但是這三個劇本都有點問題。
瑪麗:為什麼?

藝琳:一個已經被金彩恩拿到另一個投資者有點問題,最後的那個劇本也是姐姐和我最想做的金源導演的新作,但是是原作者討厭姐姐。
瑪麗?

藝琳:我看第二個好了。如果姐姐喜歡的話資金就會進來。
瑪麗:等一下什麼?
藝琳:什麼?

瑪麗:是誰說不要跟我合作?
藝琳:好像是因為原作家說的,因為那個劇本是原作小說

瑪麗:因為誹聞?
藝琳:好像不是那樣的,是說姐姐的形象不合適。

瑪麗(應該那樣做):主角跟我很像。我才想拍的。(看藝琳) 再去查查看?


16 瑪麗的轎車
(瑪麗和藝琳搭車出去)

瑪麗:出版社?
藝琳:是金源導演發現那個作家的小說的,都是去出版社見原作者姐姐為什麼也想一起去?

瑪麗:想見一次。
藝琳:想去吵架?

瑪麗:想看寫小說的人


17  坡州的出版社
(瑪麗的轎車停住 戴上太陽鏡的瑪麗和藝琳下車)


場景18 出版社
(庭園裡佈置成採訪攝影舞台 導演金源和作家等著 藝琳和金源導演寒暄 瑪麗有點頭致意)

金源:真是榮幸,李瑪麗小姐。 (作家也寒暄)
藝琳:導演你好。最近好嗎?這是作家嗎?

金源:是和我一直合作的作家。(瑪麗笑著看兩人)
作家:真的很榮幸。一直很想一起工作一次什麼時候給我個機會吧。

瑪麗:嗯? (看藝琳)
藝琳:啊那麼這次劇本的原作者呢?

金源:啊~那個人他好像有什麼理由的,李瑪麗小姐.

(在不遠的人偷偷的談著瑪麗)
瑪麗?


場景19 出版社
(下樓梯的哲秀 穿著西裝 永熙慌慌張張地跟隨出來)

永熙:金作家!金哲秀老師!
哲秀(就那樣)

永熙
哲秀():我不接受採訪。

永熙:那樣要怎麼做新作宣傳?
哲秀:不要。

永熙:你那樣做的話我們性命也不保耶。金作家的小說雖然獲得評論界無上的稱讚,其實對於普通讀者們是很困難的吧。
哲秀:...我問妳,我的書的宣傳點是什麼?

永熙:什麼?是在?… (搞不懂的樣子)
哲秀:登在新聞上的廣告。

永熙: ... 小說界的休葛蘭?文壇的偶像?
哲秀(覺得恐怖):真的很幼稚請問我的小說又沒有針對女性寫的東西,那麼女性雜誌要採訪我的理由是什麼?(永熙)不用說內容一定是跟李瑪麗的誹聞,我沒有那樣的心情。

永熙:都已經做好了採訪的準備
(哲秀從建築物出來 觀察採訪現場狀況)

哲秀:還真慎重… (突然站住 )


場景20 出版社
(跟永熙出來的哲秀站在入口 看著瑪麗 瑪麗也看到他 在庭園裡的人全部都在看著他們兩人 瑪麗看著他 哲秀是冷漠的態度)

 

 

場景21 庭園一角
(和導演說話的哲秀 瑪麗稍注視著 靠近導演和哲秀)

哲秀:我不會介意…(看著接近的瑪麗) (瑪麗看) 只要不會再被人們關注就不再干預。
金源:好,請金作家多關照,代我向你妻子問好。

(瑪麗!表情)

哲秀:好那麼…(回頭看 走了) (瑪麗表情)
金源:好像是因為兩人的誹聞才反對的,李瑪麗小姐如果覺得沒關係我也不介意。

瑪麗:好的,請稍等一下。(追著哲秀走)

(女性雜誌記者們看了之後 拼命叫金作家也想跟著去拍照 藝琳阻擋拍照)


場景22 巴士站
(哲秀走過去 瑪麗呼叫)

瑪麗:金哲秀。
(哲秀站住 不在乎的臉 哲秀... 看來好像笑了 回頭看瑪麗 又不笑了)

瑪麗:劇本寫的很好,但是不知道原來是改編於你的小說。
哲秀:沒讀過我的書嗎?

瑪麗:嗯,你知道我沒有時間也不喜歡讀書的。
哲秀(不想聽):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是討厭人們討論,如果妳覺得沒關係就做吧,這樣也能幫助製作公司。

瑪麗:你結婚了?(哲秀表情) (瑪麗裝不知道不故意地) 結婚的時候怎麼沒告訴我,我第一次聽到
哲秀:妳能從哪裡聽到我的事情倒是妳的我聽得蠻多的。什麼時候結婚?

(看著瑪麗手指間的戒指)

瑪麗:這個…(藏到後面)
哲秀? (皺眉)

瑪麗.... (表情)
哲秀:總是那樣不尊重現在的愛嗎?

瑪麗!
哲秀(不想再說):不管怎樣我不會干預,妳自己決定吧。(轉身)

瑪麗():是恩英嗎?
哲秀(突然靜止 回頭 看)…妳想知道什麼反正也不會再見了。(瑪麗表情) 好好地過。

(轉身走去的哲秀 臉上是不在乎 冷漠的表情)

瑪麗(看哲秀 感覺心痛):原來結婚了


場景23 巴士站(傍晚)
(從巴士下來的哲秀 恩英等著 看到哲秀 恩英笑了)

哲秀:什麼?
恩英:真是快死了。研討會 研討會 研討會….

哲秀:那麼累幹什麼還在這裡等。
恩英()


場景24 路邊(傍晚)
(一起回家的哲秀和恩英)

恩英(點點頭):結果採訪沒做?
哲秀:麻煩。不知怎會那麼想知道只出兩本書的小說家什麼?

恩英:你是因為他們只問李瑪麗小姐和誹聞?(哲秀點頭) 很討厭嗎?
哲秀:不是討厭是不知道說什麼,如果我說沒交往過就是撒謊,說交往過就變成李瑪麗說謊,而且和我交往過的話就不會去開記者會的。

恩英:看起來好像還在生氣。
哲秀(嘖嘖):應該說是跟不該交往的人交往了。
恩英()

哲秀:欸今天看到李瑪麗了。
恩英?!


場景25 瑪麗家的客廳
(瑪麗進入 講著手機)

瑪麗:是的,確定。 是啊...


場景26 ANC 娛樂辦公室
(一邊通話一邊進去的藝琳)

藝琳:真的不想做嗎?我也不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金哲秀先生是原作者...
長秀:什麼?誰?
藝琳 (吃驚)


場景27 瑪麗的家臥室
(進入的瑪麗)

瑪麗:嗯就那樣,而且我沒有自信,還是不要了。

(掛斷電話後 瑪麗走進房間的書架 拿出長篇小說「夢之夜」與「喪失」)


場景28 ANC 娛樂辦公室


藝琳:好像沒讀過他的書也不知道劇本作者是誰,姐姐好像已經忘了那個男人。
長秀(表情):這麼不懂愛情?

藝琳:什麼?
長秀:我們分手後妳不是也不看我的電影。

藝琳:我們應該是從來沒有交往過也從來沒有分手吧?
長秀(表情):妳在說什麼話?不過,姐姐要拍作家老師的小說嗎?

藝琳:她說不拍。
長秀:兩人見面了嗎?

藝琳:別人有沒有見面很重要嗎?你想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長秀(表情):我有事情

藝琳:什麼?又是什麼事?
長秀(表情):好像... (藝琳看) 又會有誹聞報導。(藝琳 ?)敏善姐姐總是約我去喝一杯結果被拍到照片了我們真的沒有什麼什麼事都沒有。

藝琳:我真的... 乾脆改變閺長秀的宣傳形象吧?女藝人們的小狗!
長秀:什麼?

藝琳:怎麼能在出道1年的時間裡爆出8次誹聞!!(長秀表情) 不是因為那樣才分手的嗎?(突然轉身向後)
長秀:…. 不是說沒交往過!!


場景29 瑪麗家的廚房
(瑪麗拿出哲秀的「夢之夜」 放一旁 又拿起來開始讀第一章 唰地轉身 打開冰箱的門 拿出燒酒)

(瑪麗一邊喝燒酒一邊笑)


場景30 炸雞店
(買東西進入的哲秀和恩英 店裡忙碌異常 阿姨們各自做事)

哲秀:現在~
三姨:恩英好久不見了。

恩英:是阿姨今天是哥哥小說校對印刷的日子所以來了。
二姨:想最先看?

大姨:恩英真厲害,怎麼讀的懂他那麼難的書 ~
恩英:我也來幫忙。(放下皮包 送盤子)哥哥洗盤子。(哲秀點頭)

二姨:我們做就行了。
哲秀:我能做的。

(捲起袖子的哲秀 靠近去洗盤子)

 

 

場景31 瑪麗家的廚房
(讀書的瑪麗喝著燒酒 把書合起來 又打開 結果心痛的無法讀下去 想起回憶)

瑪麗:你結婚了嗎?
哲秀(表情)

瑪麗:什麼呀~不是連個書都讀不了吧?


場景32 哲秀屋頂房間
(哲秀坐在桌前寫著原稿 之後 讀原稿的恩英 慎重的讀著) 

恩英:很好我覺得比起上次更好了?(哲秀看) 李瑪麗小姐好像沒讀哥哥的小說所以才不知道你是原作家。
哲秀:她本來就不喜歡讀書的。

恩英:大概是沒時間讀。
哲秀(表情):明天怎麼樣?一起吃飯嗎?

恩英:欸,明天不行。
哲秀?

恩英(有點害羞):明天有聯誼。
哲秀(有點感到吃驚!!)

恩英(表情)
哲秀:真驚訝,(故意地) 有點不知所措。

恩英:那我不要去好了?
哲秀:當然要去啊。

恩英(失望 沒笑容)
(這個時候 哲秀手機響 接)

哲秀:喂。李瑪麗小姐不拍了?
恩英(表情)


場景33 路邊攤
(炳俊和新加入的記著們聊自己勇敢的經歷)

炳俊:嗯,我瞪著他說"這不都是你搞的罪孽嗎!!",然後徐泰碩就在眾多記者前跟我道歉還下跪,你們真該看看那個場面的。
成旭():這可是你獨一無二的獨家新聞,但是你怎麼一天比一天說的誇張?喝酒吧。

炳俊:嗯,我可以開始準備下次的報導了吧?
成旭:什麼?

炳俊:女演員李瑪麗的契約婚約!(記者們全部都感到無聊的表情) 為什麼?這可是真的我有不是真的跟那個社長交往的證據!
成旭:真爛李瑪麗的報導已經很煩了。

新人:近來金茜茜最紅!
新人1:不是剛竄起的劉仁興嗎?

炳俊(表情):儘管如此李瑪麗還是李瑪麗。
新人:李瑪麗不是已經完蛋了嗎?近來也都沒有演出電影。

炳俊:嗯?吵死了!……難道真的除了徐泰碩沒有人能救李瑪麗了嗎?


場景34 哲秀屋頂房間
(哲秀拿咖啡進入 打算工作 看到恩英放在筆記型電腦前的校對過的稿子上的便條紙)

恩英(聲音):恭喜你的第二篇長篇小說完成。是一部則以喚醒心中情感既犀利又動人的作品。後天再吃飯怎麼樣?還有打一通電話給李瑪麗小姐,看到她一直沒拍電影的新聞了。

(哲秀考慮 拿手機 試著找"李瑪麗" 打電話)


場景35 瑪麗的臥室
(躺著打算睡的瑪麗 聽到手機響 看著手機上顯示 "金哲秀")


場景36 哲秀屋頂房間 / 瑪麗的臥室
(打電話的哲秀根接電話的瑪麗 瑪麗心痛又高興)

哲秀:喂。
瑪麗:什麼事?

哲秀:聽說不拍電影了。
瑪麗:嗯是啊對不起。


哲秀:還是拍吧。
瑪麗:為什麼?

哲秀:一開始只是不想再見面,而且覺得妳不適合女主角的形象。
瑪麗:我覺得跟我很像。

哲秀:我覺得不同。
瑪麗(表情):這樣啊

哲秀:不管怎樣都已經見過面了而且變成這樣的狀況不演的話讓我更為難。因此如果想拍就拍吧。
瑪麗:什麼時候的事?

哲秀:什麼?
瑪麗(故意微笑):結婚.. 是什麼時候。(哲秀表情) 什麼時候結婚的?我們分手幾月後?

哲秀?
瑪麗:剛剛在喝酒的時候還是想不透啊~是什麼時候結婚的。

哲秀:妳喝酒了?
瑪麗:嗯偶然喝。

哲秀:工作也不做晚上一個人喝著酒,
就那樣活著嗎?
瑪麗:是啊變成那樣了。

哲秀(氣那樣的瑪麗):什麼叫變成那樣了?
瑪麗:為什麼打電話?

哲秀:因為有人擔心妳好像連工作也不做了。
瑪麗(表情):恩英?

哲秀:我說完了,掛電話了。
瑪麗:我拍。

哲秀:什麼?
瑪麗:我打算拍電影。請多關照。(哲秀表情) 謝謝你打電話。

(瑪麗放下手機 倒在床上 好像所有的力量都用完了)


場景37 哲秀屋頂房間
(掛斷電話後 心情非常的不好)


場景38 哲秀屋頂房間的客廳
(在房間面前聽的炳俊)

炳俊:嗯?什麼?李瑪麗要去拍哲秀的電影嗎?
(突然感到吃驚)


場景39 瑪麗的臥室
(電話又響 顯示是鄭雨振 瑪麗變得高興的臉)

瑪麗():喂?


場景40 雨振車中
(雨振邊開車邊接電話)

雨振:現在是下班途中...聽說妳選了之後又不要了...要?是那樣嗎?那真是值得慶祝的事。 (停一下) 妳的聲音怎麼了?喝酒了?(擔心) 最近怎麼常喝酒是啊今天要在本家是跟爺爺吃早飯的日子...

 

 

場景41 瑪麗的臥室 / 雨振車中
(接電話中的瑪麗 微笑)

雨振:要我過去嗎?
瑪麗:... 你要過來嗎?

雨振(驚嚇表情):什麼?不是不讓任何人晚上去。
瑪麗:不,是開玩笑的。

雨振:原來是那樣不管怎樣感覺很不錯。(瑪麗表情)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瑪麗:明天一起吃飯吧。

雨振:好。
瑪麗:我去公司。

雨振:電影會由公司製作。
瑪麗(表情):那個我有些話要跟你說。

(掛掉電話沉思的瑪麗)


場景42 公司


場景43 雨振的辦公室
(前往的兩人)

雨振(憤怒):所以要拍金哲秀原作的電影?
瑪麗(推劇本出去):你讀完會喜歡的。(雨振不接) 幹什麼那樣?

雨振(表情):我能不那樣嗎?傳言應該又會再起,而且也會再變成問題的。
瑪麗:人們都忘記了。

雨振:女演員和代筆作家的誹聞關係,因為電影再次以女演員和小說家身分重逢...哪裡有這樣有趣的題材?不要演了。
瑪麗:什麼?你把我當成是什麼?(雨振看) 我跟雨振沒有約定也沒有跟ANC正式簽過契約。

雨振:那麼妳又把我當成是什麼?
瑪麗:真是的為什麼這樣?我的事情我自己決定,我想演。

雨振(表情)
瑪麗(表情)

雨振 ...
瑪麗:嗯?

雨振:妳是在問我嗎?
瑪麗():對。

雨振():好但是要寫契約。
瑪麗:一定要那麼做嗎?

雨振:要由我製作。
瑪麗

(雨振撇過頭去)


場景44 藝琳的辦公室
(藝琳工作著 長秀擠過來 經紀人跟來)

長秀:瑪麗姐姐要拍電影了!
藝琳:就想說會從早上就開始這樣的

長秀:我也要拍。
經紀人:哥哥~~(藝琳看)

長秀:讓我參加試鏡。
經紀人:哥哥那樣的事我來~~

藝琳:那麼想和我糾纏?
長秀:要和瑪麗姐姐一起拍戲就是要和妳糾纏?我怎麼都不知道?

藝琳:剩下的角色是弟弟和初戀。
經紀人:姐姐那樣的事我來~~(被推開)

長秀:嗯當然是初戀!但是誰跟瑪麗姐姐演的更多呢?劇本在哪裡?
藝琳:一定都沒讀過劇本吧

經紀人(高興的找到桌子上面的劇本):哥哥~這裡~(藝琳突然搶 經紀人哭喪著臉)
藝琳:弟弟可以多拍7場戲,但是初戀可以親額頭。(長秀!)
那就初戀吧。

經紀人():真是的
長秀:那麼聯絡我吧不過我可以先檢查嗎?場景?

藝琳(表情):不用。(長秀看) 是約定的。(長秀)如果紅了就跟瑪麗姐姐拍電影.

長秀
經紀人(看二人)


場景45 蒙太奇
【練習室】 
(瑪麗和擔任主角的長秀和導演打招呼 藝琳、長秀經紀人、恩實、宋英看著他們 練習劇本的瑪麗和長秀 長秀是顫抖的臉)

【攝影場】
(哲秀沒來 瑪麗和雨振向神明祈願)

【服裝室】
(恩實和瑪麗在服裝室選衣服 瑪麗選的都是平凡樸素的衣服)

【破舊的火車站】
(泡妞的導演和助手們)

【瑪麗的臥室】
(躺在床上讀劇本的瑪麗 用紫色的筆畫線 用橙色的筆標示出說明 拿出「小王子」和「夜晚在唱歌」的小說出來當參考)


場景46 屋頂房間
(寫文章的哲秀)


場景47  散步道
(拿著書散步的哲秀 坐在公園讀書的哲秀 一動也不動地注視一對老夫婦散步的樣子)


場景48 炸雞店(傍晚)
(安教授進去)

大姨:還沒營業。
安教授:金哲秀的家是這裡嗎?

(大姨?二姨三姨? 回頭看)

大姨:你是誰?
安教授:我是金哲秀的大學老師。

(阿姨們感到喜悅)

大姨:啊~ 是嗎?我們都沒去拜訪~~
二姨:沒想到您會來這裡。

(哲秀下樓 看到安教授被阿姨們包圍 她們不斷拿出許多啤酒跟炸雞 安教授臉上是為難的表情 哲秀馬上靠近)

哲秀:教授怎麼會到這裡來?
安教授:喔,出版社送新的小說來,因為我家在這附近,所以跟恩英約好在這裡見面。

(哲秀看起來好像笑了 兩人喝著啤酒 阿姨們高興的看著他們)

安教授:這次寫的也是愛?
哲秀:…(笑的表情)

安教授:如果讀了文章會想知道作家的故事。
哲秀:我不是有故事的人。

安教授:如果沒有的話怎麼能成為小說家。()
哲秀:也是,
教授

安教授:喔,上次遇到了崔作家,他跟你問好。你跟恩英怎麼樣?
哲秀(表情):我們不是那樣的關係,
教授。恩英還去參加交友聯誼。

安教授:真的嗎?那那個女演員呢?
哲秀:啊…() 那個人...


場景49 李院長的店
(瑪麗跟院長討論造型風格)

瑪麗:我更喜歡這種隨意的感覺,但是導演不一樣。
院長(拿茶來):一定要拍這部電影?

瑪麗():怎麼了?
院長:不喜歡原作作家。見面了?

瑪麗:嗯...
院長():那個時候是特殊狀況大家只能一直阻擋你們兩人,因為那時你們眼中只有彼此,在這麼艱難的狀況下只能這樣做。見面的事鄭社長聽了沒關係嗎?

瑪麗?
院長:他什麼話都沒跟妳說?好像會長下令要他結婚,如果妳不要結婚就要他隨便找個人結。

瑪麗:這樣啊…(事實上不想結婚)
院長:事業家的人需要賢內助。一直獨身生活會被想成是思想不成熟的人。

瑪麗(轉話題):這個怎麼樣?
院長:沒問題。風格沒問題。

瑪麗:劇本內容非常悲傷,心被堵的滿滿的。(院長看) 是在說他和我嗎?
院長:妳!

瑪麗:我是說劇本。他是已經結婚了的人。
院長:什麼?

瑪麗:不是嗎?
院長 :不是。(瑪麗?表情) 妳沒看那個人的採訪都是報導他目前單身的嗎?

瑪麗!


場景50 炸雞店
哲秀(表情):當時會那麼混亂,我想...因為那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剛開始是在日本認識,後來我們又成了共犯,最重要的她不是明星嗎?
安教授:沒錯。

哲秀(淡然):所以這些事情比實際情況被誇大了許多。
安教授:所以覺得是最後一次...覺得不會再見面了...覺得好像快死了?(哈哈笑)不過,曾經能夠擁有這樣的一份愛情不也是一種幸運?如果再見面還會再做一樣的事嗎?

哲秀:不不因為情況不一樣感情也會改變的。

(恩英一邊開門一邊進來)

恩英:老師~()哥哥

 

 

場景51 瑪麗車中
(開車的瑪麗 想打電話 放下)

瑪麗:你想要我把你當成已經結婚了嗎?

(總覺得不明白 感到煩惱痛苦)


場景52  路邊
(哲秀與恩英走著 送恩英回去)

哲秀:交友聯誼會怎麼樣?
恩英

哲秀:嗯?
恩英:問我有沒有去?() 跟別的約會衝突所以沒去,你擔心嗎?

哲秀(故意地 ):沒有。
恩英:明天吃飯吧。

哲秀:啊~明天不行。我要去合宿。
恩英:
合宿

哲秀:幫劇本做最後的結尾。
恩英:喔。是李瑪麗小姐演的嗎?

哲秀(點頭):跟我無關。
恩英(故意地笑):很想馬上看到電影。


場景53 瑪麗家的臥室
(整理行李的瑪麗 電話響了)

瑪麗:喂?
雨振(聲音):是我。


場景54 瑪麗的家前
(雨振站著)

雨振:我現在在家門前。不是不喜歡晚上有人去家裡,所以全部送過來了。
瑪麗(聲音):什麼?
雨振:合約。


場景55 瑪麗家的客廳
(接電話走到客廳的瑪麗 電梯打開 有一個裝著文件的信封)

瑪麗(表情):我們談談。(雨振進來)到底為什麼要做這麼讓人不悅的事情?
雨振():不管怎樣,結果還是要簽契約的。

瑪麗(表情):感情和工作也需要綁死?
雨振:妳很清楚的。

瑪麗:怎麼忽然需要這個了?
雨振(表情):妳一整年對電影毫不關心,真的很擔心妳就這樣放棄了。但是忽然想拍的卻是金哲秀原作的電影。

瑪麗:那之後都沒有見面了。
雨振:不會見面嗎?

瑪麗:我要做那樣的約定嗎?
雨振:怎麼不行嗎?

瑪麗:不會見。(雨振看) 我們是多麼困難才分手的一直都沒有聯絡,我也不想知道。確實是我選擇了分手,因為我們沒有分手的理由...(稍停一下)他還不惜騙我
雨振:什麼?

瑪麗:沒有,沒有什麼…(雨振看) 我簽名。
雨振:今天發生什麼事?

瑪麗:沒什麼事。
雨振:合約再想想看好了,剛剛我是在生氣;明天再說。

瑪麗:明天不行。要去團合大會。
雨振:我也去。

瑪麗:對了那個


場景56 ANC大樓外
(巴士來了 是`喪失'的電影隊)


場景57 巴士中
(哲秀上了都是電影助理搭乘的巴士 金源導演叫哲秀)

金源:啊,金作家?來這邊。

(車子裡坐著助理和演員 哲秀坐在導演的旁邊)

金源:謝謝你能來。
哲秀:不是劇本工作嗎?

金源:不僅僅是工作也是一種團合大會。
哲秀:團合大會?

金源():這麼說你才會來呀。

(瑪麗把裝著滿滿三明治的箱子交給助理 上了車 哲秀看瑪麗 不久瑪麗也看到哲秀)

金源:李瑪麗小姐!(哲秀看) 過來這邊坐,金哲秀先生也在這裡。

哲秀(表情)
瑪麗(表情)

金源:兩個人又不是互相不認識。

(助理和演員都在議論紛紛)

助理導演(注意到):導演~
金源(特意):即使因為誹聞兩人也還是好朋友。不如在情形惡化前把事情說清楚吧?是朋友吧?我有看記者會。
哲秀(冷笑):我也看了。
瑪麗(表情)

瑪麗(聲音):現在已經沒有以上的誤解,因為到現在為止跟代書作家的誹聞全部都是"假的"。

(兩人回想上次的記憶)
不看瑪麗的哲秀。
看哲秀的瑪麗。
坐在哲秀旁邊的瑪麗。
只眺望遠方的哲秀瑪麗。


場景58 瑪麗的轎車
(乘坐瑪麗轎車的藝琳和長秀)

長秀:瑪麗姐姐呢?
藝琳:說要和助理們一起去。

(恩實與善英也上車坐到後面的位子)

恩實:長秀哥哥我們一起走吧!
善英(表情):我也是~

(長秀要上車 藝琳在旁邊座位上放上自己的皮包)


場景59 路邊
(巴士跑著 瑪麗和哲秀並排坐著 互不說話)

金源:李瑪麗小姐。(瑪麗?)跟我老婆打過招呼了嗎?

(瑪麗?! 介紹助理導演)

助理導演:妳好~
瑪麗(故意):金哲秀先生的老婆是誰?

哲秀(! 看)
金源:啊~鄭永熙小姐?就是這次說服我們金哲秀先生的出版社編輯。
瑪麗(表情)

瑪麗笑著回頭看哲秀。
哲秀看著窗外。

瑪麗:不是說結婚了嗎?... 真幼稚。(哲秀看) 聽說有報導說每次都是單身出現。
哲秀:是妳一開始就不知道。

瑪麗:對啊,我沒讀過報導。分手後就不讀了。
哲秀:我結不結婚跟妳有什麼關係?

瑪麗!
哲秀(很冷):我是想讓妳認為我結婚了更好。

瑪麗(發火 提高聲音):怎麼會更好?(大家都看)
哲秀:安靜點大家都在看。

(瑪麗看大家都用感興趣的臉看著)

哲秀:就是這樣才不要妳拍。
瑪麗:是你打電話要我拍的。

(哲秀什麼都不說 站起來 瑪麗 ? 哲秀去坐在後面的作家旁邊)

哲秀:想問一些劇本的問題好嗎?
作家:欸~好。請坐。

(哲秀坐在作家旁邊 瑪麗不解的臉)


場景60 旅館 (下午)
(巴士到達 大家開始下車 先到達停車場的長秀藝琳與恩實善英等候著 長秀藝琳和下車的人打招呼 瑪麗下車 長秀高興的過去 看到哲秀 感到吃驚)


恩實:是作家哥哥!! (恩實去他旁邊)
哲秀:欸~是。(沒辦法 強迫笑) 好久不見。

(瑪麗看起來很煩惱)

長秀(看瑪麗):怎麼了?他怎麼來了?
瑪麗:他是原作者。

長秀:原作者怎麼會來?難道姐姐打算重新開始?
瑪麗(!表情):不是的。

(哲秀與恩實說話時看瑪麗 瑪麗轉開視線 哲秀不形於色的表情 跟朋友們走了 瑪麗斜眼看著他)


(藝琳分鑰匙)
長秀:我呢?(藝琳遞給他鑰匙信封) 那妳呢?
藝琳(會心一笑):你不用知道。會受傷的。

長秀:什麼?
藝琳:我跟別人有約。 (去瑪麗身邊) 姐姐我帶妳去。

(瑪麗點點頭)

(在瑪麗和藝琳後面的長秀)

長秀:有約?

 

 

場景61 旅館運動場(下午)
工作人員踢著足球。
進球了 瑪麗和長秀藝琳歡呼著。
瑪麗期待踢球。
瑪麗的表情。


場景62 旅館中哲秀的房間(下午)
(哲秀在房間讀完書 打算出去 看到在運動場的瑪麗 表情平靜)


場景63 旅館前(下午)
(加入戰局的瑪麗 前半場一直跑著 汗流浹背 去洗臉)


場景64 旅館門口(下午)
(瑪麗進去 遇見了要出去的哲秀 哲秀就那樣要走過去)

瑪麗:我們談談吧。
哲秀:... 妳想說什麼?

瑪麗:我有話想說。
哲秀:如果我不太想聽呢?

瑪麗!
哲秀():就算聽了也會吵起來的,我們互相都很清楚知道那種經驗。

瑪麗:那時是不得已的。
哲秀:我知道。

瑪麗:你知道什麼?
哲秀:不是在說記者會的事嗎?

瑪麗(表情):那時真的已經沒有辦法。
哲秀:是啊,我知道沒有。 (瑪麗看) 我想那是因為我。可以了嗎?

瑪麗!!
哲秀出去。


場景65 運動場(下午)
(這次是哲秀在踢足球 意外的踢的很好 瑪麗看著熱情又滿臉笑容的哲秀 痛苦萬分 長秀和藝琳互看 避開了目光)

團合大會成功。


場景66 機場
(徐泰碩進入機場 ANC的職員等著 徐泰碩笑的表情)


場景66 雨振車中(傍晚)
(開車的雨振打手機 沒接通 就這樣出發了)


場景68 瑪麗的房間(傍晚)
(在床上的手機一直響著)


場景69 戶外廣場(傍晚)
(野外燒烤餐會)


場景70 餐廳(傍晚)
(大家點完自助餐 把東西拿到戶外的桌子 和外面的燒烤會結合 大家人手一杯酒 自由的交談 輕鬆的進餐 瑪麗和藝琳坐的桌子來了導演跟長秀)

瑪麗:請坐。
金源(入座):金作家!

(導演呼叫哲秀 哲秀回頭看 瑪麗看到哲秀之後)

瑪麗(故意):來這邊坐。想問關於作品的事情。
哲秀(表情感到為難的過去)

哲秀和瑪麗與導演藝琳長秀吃飯。
藝琳與長秀看熱鬧。

金源:瑪麗小姐不是有話想問怎麼都不講?
瑪麗:其實不太明白女主角一邊說愛但是行動上卻全然的不同,感覺作家好像對女人的心理完全不了解;我是說原作,劇本就改的不錯。

哲秀!
瑪麗 (看哲秀):你怎樣想?

哲秀:因為不是真正的相愛吧?是在逼緊的狀況下誤解那個感情是愛。
瑪麗(表情):那怎麼會是誤解呢?怎麼可以否認相愛過?

哲秀:先否認的人是誰?
(兩人劍拔弩張的互看 藝琳長秀等人繼續看熱鬧)

金源(表情):這個是真的嗎?
哲秀:十分抱歉。我先走了。 (站起來)

(哲秀走 瑪麗想追出去)

瑪麗:請稍等一下。
金源(回頭看):這是怎麼回事?

藝琳,做長秀(佯裝不知)


場景71 停車場
(雨振的車進入停車場)


場景72 散步道
(哲秀往前走 瑪麗跟過去 停在哲秀前面 打開雙手阻擋)

哲秀:妳要做什麼?
瑪麗:我說過要談談的吧?

哲秀:有什麼話要說?
瑪麗...
哲秀...

瑪麗(一步一步挨近):不是愛嗎?就那麼輕易的整理了?
哲秀(過一會兒):對。

瑪麗(表情):為什麼?
哲秀:那個時候因為是非常辛苦的時期所以產生錯覺了。要是現在的我就不會發生那樣的事。不會發生像那個時候忘記我自己是誰,什麼事情都不能想也做不了的事情。

瑪麗(看著哲秀 淚光閃閃):是錯覺嗎? ...如果是現在...就不會愛我了嗎?
哲秀:要是現在…換做現在的我...現在...

哲秀凝望著瑪麗 靠近 摸著她的臉 就那樣跟瑪麗接吻了

(過來找瑪麗的雨振 看到正在親吻的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