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在美國的日子 – 無法遵守的教誨
 

看著在身邊一臉素淨的她早已經呼呼大睡。
幫她把散落在臉上的頭髮撥開,還是有點不能相信我們也能有這樣的日子。

"水池"?我啞然失笑,以前她講蓮花池水鬼的故事給我聽,害我連靈魂都交給了她,現在又說到水池…是又要我的什麼呢?她一定不知道,不管是什麼,我都會給她。

話說回來,這房子只有兩間房間,
但是她卻賣命的想把屬於我的地方塞滿,逼迫著我跟她睡在同一個房間裡。

這是什麼意思呢?
是要我更進一步?還是要考驗我的耐力?

這個問題得好好想一想。
畢竟大姨母已經早早警告在結婚前不能同居。
無論我的內心多麼火熱也要想辦法壓抑下去。

手上的這本《被縛的普羅米修斯》,如他被宙斯困在山崖般,我一樣的也被名為李瑪麗的女人捆住,只是不同普羅米修斯的不甘不願,我算是自投羅網,還樂在其中讓人百般不解。

想太多真不是個好習慣,抱著她睡在生理學以及考慮對手臂的負擔更不是一個好習慣,但是怎麼辦呢?我也跟瑪麗一樣,沒有她在身邊無法睡好;聞著她香軟可口的味道,昏沉睡著。


"嗯?這是什麼味道?"我揉揉惺忪睡眼,應該是被陽光灑滿的臥室裡煙霧一片。摸摸身邊,瑪麗已經不在了。

"是火災嗎?"
我驚得慌亂下床,卻被腳邊的東西絆住摔了一大跤;好不容易爬出臥室,只看到滿身汗的瑪麗笑盈盈的正望著我。

「早啊,金博士。」

「發生什麼事情了?妳有沒有怎麼樣?」

聽我這樣問,原本在笑的瑪麗竟然蹲下嚶嚶啜泣了起來。
大慌,趕緊到她身邊安慰。
「沒關係了,發生什麼事?」

她用手比了比廚房位置。
「你看。」

「什麼?鍋子燒起來嗎?」

她依然低著頭不說話,就是比著那方向。
急了。「燙到了?」

瑪麗猛地抬起頭對我扮鬼臉。
「叫你看桌子上啦,難道博士都只會看書而已嗎?」

知道又被她捉弄了,我霍地沉著臉站起來。
「拜託,一大早就滿屋子的煙,還有心情開這種玩笑?」

「哼!誰要你整晚不安分?結果讓我沒睡好,自己倒是睡的香甜。」

"我不安分?"脹紅著臉堅決否認到底。
「我哪有!也不知道是誰一直擠過來讓人不得安寧?」

瑪麗就這麼上上下下看著我,窘迫著很。只好開口:
「妳到底要我看什麼?」

她又笑了,拉著我到餐桌。
「喏,鏘鏘!你看,我很厲害吧!」

餐桌上擺著烤鰈魚和白飯,她是怎麼弄來的?真的去釣魚嗎?心裡暖烘烘的。
「我呢,是一定要知道這個感覺,一大早的跑去問哪裡有賣魚,還去附近撿了很…多木材來烤喔,沒想到吧?」

雖然老早知道她的廚藝精湛,但沒想過會這樣大費周章,有點不捨。
「笨蛋,妳不知道什麼叫做烤箱嗎?這麼辛苦做什麼?」

「就說男人懂什麼?這樣才有情境啊,情境你懂吧?別囉唆了,快坐下來試試看。」

我們吃起了瑪麗辛苦做的鰈魚,談到今天要做的事情。
「等一下我要去看一下學校,妳呢?」

「雨振會來接我去片場跟導演討論一下事情。」

「這麼說你們整天都會在一起?」

「大概是吧,電影這幾天就要開拍了,很多事情要忙。」

「那結束後要趕快回來,知道吧?」

「唉呦!我們金博士也會擔心嗎?這種感覺真是不錯呢!」

什麼感覺不錯,這...這可不是忌妒,就只是擔心她太累而已。


送走瑪麗,我照著地圖上的指標去學校。托雨振的福,所有的手續很快的就辦好。漫步到學校的圖書館時,我的眼睛頓時發亮;這裡的藏書相當豐富,竟然還有許多根本已經找不到的絕版書籍,這簡直是人間天堂讓人無法離開。

"噹~噹~噹~"若不是學校裡的晚鐘響起,真想就這麼坐下來無視時間的流逝。

"晚鐘!"我驚覺的看著手上的手錶,瑪麗不喜歡一個人回到黑漆漆的家,必須趕在她前面。只能火速開車離開往家裡跑。

一回到家裡她還沒有回來,在客廳裡到處晃來晃去的不知道做什麼好。瞥見瑪麗的電影劇本,好奇的拿起來看。

劇本上面滿是瑪麗用筆做的註記,我一句一句的看著她的分析。啊~原來女人想的事情真的跟男人相差很大,我照著她的思維在腦中想了一遍,發現她的方法果然是適合這部劇本的,上次我們合作的電影『喪失』,瑪麗一眼就看出來我設定的女主角個性是和本意背道而馳的,她沒放棄當演員這條路真是萬幸。


"等一下!"這些是什麼啊?一場、兩場、三場……這導演是要拍情慾片嗎?為什麼光是吻戲就有了15場?不是明明要拍勵志片,要這麼多吻戲做什麼?

「哲秀呦~我回來了~~~」
她倒是很快樂,我卻已經如快爆發的悶鍋。

「怎麼了?去學校辦事情不順利嗎?」

「沒有。」

她坐到我的身邊。
「那是怎麼了?」

「這…瑪麗,我問妳,這部電影是屬於什麼類型的?」

她偏著頭想。
「機智、溫馨、勵志、愛情…都有吧…」

「別拍了,我們回韓國吧,劇本不怎麼樣。」

「為什麼?這種跨國合作的大片子是可遇不可求的,你不是一直很鼓勵我嗎?」

「是我失誤了,不對,是這個編導失誤了,怎會把劇本編成這樣?別拍了。」

她一把搶過我還拿在手上的劇本仔細瞧我忍不住在上面寫下的東西。開始大笑。
「真的是15場嗎?我都沒數過耶,這下子賺到了,你都不知道男主角有多帥!」

真是讓人氣結!
我撇過頭不想看她,但是卻被她硬把頭扳回去。
「唉呦,我們哲秀吃醋了?」

「沒有。」

「是吼,沒有…既然有那麼多吻戲,那我們乾脆來練習好了,這樣親…這樣親…還是要那樣親?」

她在我的臉上像小雞啄米的亂親一番,我被她惹笑了。

「妳去拍試試看。」

「呵呵呵~~我是要去拍啊,真讓人充滿期待呢!嗳嗳嗳~~~你都不知道那男主角的嘴有多麼的性感,全天下的女人只怕羨慕死我了。」

又來了!我發現這女人越來越知道怎麼讓我不愉快。
起身想去沖澡冷靜一下卻被她撲倒在椅子上。

「我的話還沒說完,你想去哪裡?」

被她壓著還能去哪裡?
我默不吭聲以表抗議。

「其實呢,我只是想告訴你…不管那男主角的嘴再怎麼性感,也都比不上你的…」

這句話聽起來感覺真不錯。
還沒多想,李瑪麗水鬼式的熱吻就上來了。


大姨母的諄諄教誨,我想,真的很難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