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在美國的日子 – 小別

電影已經開始拍攝好幾個月,每天都在日夜顛倒中度過。
若有空閒時間,還要為其他戲劇、廣告、雜誌、電視訪問所忙碌。
金博士除了要去上課,還得常常飛回韓國去跟出版社談事情,抽空去演講。
我們好像是正在玩躲貓貓的人,看誰躲的久可以不被對方發現。

最近一直覺得疲勞又在好幾天沒看到哲秀的狀況下,心情很不好,脾氣也開始變差,連對雨振為了逗我所不斷講的笑話都無動於衷。

清晨,導演總算放人,還宣佈了主角們這個月都能休息要先拍其他的,讓人感激到不知說什麼。

終於回到家,一個人孤零零站在房子裡面,有種想哭的感覺。
如果這時候他在多好,如果這時候我是早就退隱的人多好。

在嘆氣聲中,只能去洗澡來放鬆自己的情緒。
上次在浴缸睡著時,也是被他從水裡撈出去,今天如果我又在浴缸睡著了恐怕只會淹死自己。真的很想念他拿著吹風機幫我吹頭髮時的那種幸福感覺。

躺在床上還是輾轉難眠,我從小就是一個人獨立的長大,寂寞對我來說是很習慣的影子,但是自從遇上那木頭般的金哲秀,卻成了我最想擺脫的東西。起來到衣櫥裡拿了一件他的衣服當成玩具熊般的抱著聞著,總算覺得有安全感才沉沉睡去。

接近中午時分被不知道克制的電話聲吵醒,心裡一邊咒罵,一邊還是摸索尋找著被我不知塞在哪的手機。一陣暈眩的感覺襲擊而來,讓我的咒罵聲更強。

抱著因暈眩而疼的頭,慢慢想起手機就放在房門邊的椅子上;幸好金博士不在家,要不然又要碎碎念的說一堆東西應該擺在原位等等的話,一想及如此,頭更痛了。我只能像個喝醉的水鬼似的用太空漫步的緩慢去拿電話,聲音卻嘎然而止,讓人不生氣都不行。

扶著牆壁,這種暈眩的感覺真是奇妙,好像你正搭著雲宵飛車慢慢的往上爬,在急速俯衝而下不停翻轉後又被身體裡的腎上腺素搞的頭昏腦脹,飄飄然的,每走一步路都像是踩在棉花上,還很要命的想吐。這種情況只發生在我密集工作後將所有壓力釋放解除時,我閉起眼睛試圖減少這不舒服的感覺。

電話又來了,看著上面的顯示,心情開始雀躍。
「喂~」

「瑪麗?剛剛怎麼不接電話?」

「還在睡覺,一時找不到手機。」

「唉,真是的,不是跟妳說過回到家裡要把家裡的電話打開嗎?這樣子找不到手機也沒關係的。」

「我今天早上才回來,太累了才忘記。」

「早上才回來的嗎?欸,我應該再晚一點打讓妳多睡一會兒的。」

「沒關係,你不也是一直沒睡等到這時間打電話的嗎?什麼時候要回來?」

「怎麼了?想我了?」

「嗯,想你了。總覺得很久沒看到你,還抱著你的衣服才睡著的。」
講到這裡,眼淚順勢滑過,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妳哭了?可是……我還要一個星期才會回去,安教授要出一本書,我必須幫忙。」

「喔。」

「生氣了?」

「沒有,你只是在做自己的事情,有什麼好生氣的。」

「那就好。我剛剛打給雨振,他說妳這幾天不用拍戲,記得要好好的吃東西,因為他說妳最近都不太吃東西已經快要變成鬼了。」

「就算是鬼也是漂亮的女鬼好嗎?不知道怎麼了老是吃不下去…知道了,我會想辦法吃的,但是…..」

「但是什麼?」

「金博士,我想跟你吃拉麵。」

「呵呵呵~~~拉麵啊……等我回去再煮一……大鍋來吃好嗎?」

「好,我要加雞蛋的喔。」

「知道了,妳再去睡一下子吧,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我擔心,明天再打電話給妳。」

握著已經掛斷的電話捨不得放下,這樣想見面又見不到實在難過。雖然很想要他立刻飛回來陪我,但是作為時代的新女性,不能妨礙他的道理還是懂得的。

簡單的梳理之後精神總算好些,在梳妝台的抽屜裡有哲秀從孤兒院拿回來的那封信,我拿起信來又讀了一次。命運這東西真是玄妙,以為沒有路走的時候就會出現一條新的路讓你走,在絕望時會出現另一道曙光讓你看見希望。金博士也是因為這封信而相信了我們之間的命運才鼓起勇氣向我求婚。

雖然現在這樣的情況沒什麼不好,我們都很自在也很享受目前的一切,但是話又說回來了,這個人難道只負責求婚卻不知道該訂下日子結婚嗎?打算讓我等多久還是又要我開口?

仔細端詳著鏡子裡面已經雙頰凹陷的我,他要是現在看到我這鬼樣子會想結婚才真是奇怪。我得在他回來之前把自己調整好狀況,然後再來好好想想怎麼問他對於這個問題的想法。

沒錯!等一下就先去超級市場買食材來做料理,今天要好好大吃一頓海鮮拌飯。呃~腥味好像有點濃。我看,還是吃泡菜拌飯?乾脆打果汁就好了?
喔!算了,還是不要吃了,真的沒胃口也很不想挪動身體。

少了一個人一起吃飯就有那麼多差別嗎?我到現在才體會徐雨振說「只為我做飯的人就像是我的貴人一樣。」現在我也很想要那個貴人能立即、馬上出現在我面前拯救我毫無食慾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