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拋下癌父未留遺書 崔智友蘇志燮淚崩

 
 
朴容夏(左起)崔智友、裴勇俊及朴帥眉8年前以韓劇《冬季戀歌》走紅亞洲。

 



2010年07月01日蘋果日報

【陳穎╱綜合報導】演出韓劇《冬季戀歌》走紅的韓星朴容夏,昨凌晨在家中以手機(一說是DV)充電器電線上吊身亡,現場未發現遺書,得年32歲。他前晚曾為罹患胃癌的父親按摩,並與「東方神起」成員在中等好友通電話,透露:「我好累,好想解脫!」死前舉止和2年前自縊的崔真實幾乎如出一轍。《冬》劇夥伴崔智友昨赴靈堂致哀,泣不成聲。


韓星殞落
韓國媒體報導,朴容夏昨凌晨1時30分左右上吊自殺,直到清晨5時30分,朴媽媽到他房內探視,發現他已無呼吸心跳,立刻打電話報警、送醫,無奈已回天乏術,父母哀痛暈厥。韓國警方昨初步判定為自殺,並指他死前有喝酒。他才敲定和尹恩惠將港片《甜蜜蜜》重拍成韓劇,前幾天劇組約他討論劇本,但他罕見地失約。

他8年前以韓劇《冬季戀歌》打開知名度,當時中文譯名為「朴龍河」,2年前第3度來台時正名為「朴容夏」。近年他進軍日本有成,事業平順,也無感情問題,目前為止未發現有遺書。生前唯一異狀是他在幫爸爸按摩時,口中不斷說:「對不起!」他出名的孝順,只有一個姊姊,他一肩扛起家計,並代父還債,韓國媒體推測,他可能因為照顧癌末父親而抑鬱尋短,讓抱病老父白髮人送黑髮人。
 
「韓劇天后」崔真實兩年前自縊前和家人聚餐,然後致電友人透露:「我好累!」朴容夏自殺前的舉動也很類似。他前晚替父親按摩,昨凌晨打電話給在美國的在中等好友,1點30分之後手機便無通聯,警方估計可能是他自殺時間。
他的靈堂設在首爾江南區的聖母醫院,預定明天出殯,好友蘇志燮、李秉憲、崔智友等藝人陸續到靈堂哀悼。《冬季戀歌》的夥伴裴勇俊尚未有表示。緯來戲劇台預定24日起,每周六下午3時重播《真》劇,讓劇迷重溫他的帥氣身影。


韓劇小生早逝 3棲作品留追憶
朴容夏
◎得年:32歲(1977╱08╱12~2010╱06╱30)
◎身材:176公分╱63公斤
◎學歷:韓國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
◎出道:1994年
◎片酬:演韓劇每集約40萬元台幣
◎作品:
韓劇《雪花》、《冬季戀歌》、《人魚故事》、《真愛On air》共15部
日劇《東京灣景》
韓片《聖誕節會下雪》、《再愛我一次》、《股神戰場》
韓文專輯《Dear Love》、《I Love You So Much》共4張
日文專輯《期別》、《Sometimes》、《STARS》共6張
◎得獎:
1998年MBC演技大賞 最佳男新人
2002年KBS演技大賞 最佳男演員
2005年日本金唱片大賞 最佳新人
2007年日本金唱片大賞 年度最佳單曲
2008年日本金唱片大賞 最佳亞洲藝人

動新聞影音
http://a342.g.akamai.net/7/342/86068/v001/tw.img.nextmedia.com/video/20100701/6896.fl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