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 ~ 作者:akicrav

 

因為手機APP的秘密中字一直不上櫃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就好奇的點了奇怪的保母來看 一不小心就中毒了啊!!!!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這是改編日劇家政婦 當時的收視率非常的高

播出的時候台灣人也是非常的關注

每集結束後FB都會一直洗版 洗得太厲害讓我也跟風看了一下



但因為限於日劇一集會解決一個事件的基本架構

我常會覺得戲裡的人情緒都超滿

但然後因為45分鐘的額度要用完了

沒有時間可以繼續吵下去了

所以就用力的哭著說了反省的台詞 然後就上演大和解的戲碼

一邊看就一邊覺得這部戲裡根本沒有正常人


但也許就是這種奇怪的氣氛產生了中毒性

所以才會讓觀眾們默默的看下去


韓劇的故事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但是因為播出集數和每集的時間較長

當初讓我很介意的不順暢感就完全消失了


父母為什麼感情會不好 和外遇對象的部分也有詳細的陳述

劇中人發現事實的真相內心的轉折也都有拍出來


日劇裡的阿姨 在韓劇裡終於不是變態了(SORRY 個人觀感)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小姨子超詭異

怎麼可能會在知道真相後還愛上外遇的姊夫

讓我覺得那個設定根本就是為了要製造衝突而寫出來的很難吞下去

看到阿姨就想快轉

但韓劇的阿姨就是非常必要的存在

編劇在原本的架構上添了很多細節 整體故事變得更加的完整



再來講講崔智友吧

我覺得雖然和菜菜子穿著一樣的羽絨外套帽子 手錶和包包

但兩人在表演的手法上是有差異的


菜菜子的眼神是完全無動於衷

但是崔智友在某些時刻眼神會突然閃爍

雖然臉上的表情沒變

但你可以感覺的出來

啊 這個人其實是在強裝沒感覺

而菜菜子在故事的前半段真的完全處在機器人狀態



我現在看到第四集劇情的走向還是完全一樣的

但我覺得韓劇多了細膩感 是不一樣的感覺

而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表現手法



如果是喜歡單一演員又不在意看翻拍劇的人

可以嘗試看一下 這算是一部不錯的翻拍作品

雖然不是原創劇本但有加入韓劇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