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石勳的“情意”與“情義”

 

sbs誘惑吧 by.bdbdljlj

http://tieba.baidu.com/p/3270387335

 

 

2a059b6034a85edfdef220364a540923dd54755a 

【情意】通常指對人的感情,多指男女相悅之情,

經常用於指帶有親暱色彩的、情人或夫妻之間的情感,男女之間相悅的情感,

如“情意綿綿”。

 

另外,“情意”,也指恩情與人的心情,有時還可指人對國家的感情,

例如:“這是多麼深厚的愛國情意呀!”


《詩·周南·關雎》“關關雎鳩”,

漢鄭玄箋:“謂王雎之鳥,雄雌情意至。”

《柳永集·鬥百花》:“怯雲羞雨情意,舉措多嬌媚。爭奈心性,未會先憐佳婿。”

清李漁《風箏誤·冒美》:“只怕才子害相思,才女少情意。”

葉聖陶《火災·被忘卻的》:“他們那麼情意綿綿地談話,不是要襯托出她的孤零麼?”

小說《倪煥之》:“我兩人情意投合,結為婚姻”。

 



“分手”了,石勳時時為世英牽掛,在地下停車場默默地註視她,在晨跑時默默等待她的身影……

世英晨光裡,石勳扶著世英的胳膊,“我在這裡”,沒有虛偽的甜言,只有樸實的真情。

得知東星集團遭遇大規模稅務檢查,

石勳顧不上“分手”,顧不上TF組前同事們的目光,徑直跑到東星集團找世英,

心疼的眼神,問為什麼不把這件事告訴他,為什麼一個人承擔如此重負,為什麼這樣……

“你是我的女人。”這是石勳對世英的情意。

 

 

 

 

2c950a11728b4710c4c623d9c0cec3fdfd0323eb




【情義】人情與義理;親屬、朋友、同志間應有的感情

“義”,本義為合乎正義的行為或事情,引申指道義上的關係,

《現代漢語詞典》:“情義:親屬、同志、朋友相互間應有的感情。”多指親屬之間的情感,

《現代漢語詞典》:“姐姐待他很有情義。”

又如《隋書·北狄傳·突厥》:“皇帝是婦父,即是翁,此是女夫,即是兒例。兩境雖殊,情義是一。”

“情義”有時也用於朋友、同道、同志間應有的道義上的感情。

如周立波《上海的早晨》:“天曉得徐義德想的啥辦法,真不講情義。”

碧野《山城燈火》:“這是一個在危難中援助過我的人,他的情義,使我難忘。”


 

離婚了,石勳沒有一絲恨意,而是真誠地希望紅珠得到幸福。

當他看到紅珠的現任丈夫珉宇與前妻韓智善在楊平的別墅幽會,石勳心中義憤難平!

想當初,自己與世英只是談工作,並沒有逾越的情形,紅珠已經痛苦不堪。

如今,紅珠的丈夫卻與韓智善在一起,可想而知,紅珠會多麼痛苦。

珉宇毫不諱言,他的身心是分離的,他愛紅珠,但是他喜歡智善的身體。

在楊平的別墅,珉宇與智善再度魚水之歡。

能眼睜睜看著自己曾經的妻子落入泥淖,陷入痛苦麼?

石勳不是這種幸災樂禍的人,而是有情有義的人。

石勳出拳警告珉宇,不要做對不起紅珠的事情。

不要說本來就善良的暖男車石勳,換作紅珠的父親,紅珠的弟弟,紅珠的同事,紅珠的同學也會看不下去的。

這,是石勳對紅珠的情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