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ea5b82d158ccbf1e3258201ad8bc3eb03541d7

 
 

 

sbs誘惑吧 作者:冰玉傾城

 

這是本人第一次在本吧發帖,首先想要說明的是,我不是任何人的粉絲,本人不哈韓劇也不哈韓星,看誘惑真的是很偶然的一件事情。我以前從來不看韓劇,第一次追還是去年的twoweeks(我只完整看過這一部韓劇)當時對李準基印像很深刻,看到很多人說他有一部很經典的電視劇叫《狗和狼的時間》。暑假時在各大貼吧潛水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個叫桂花誘惑的親的貼,那貼中有一幅截圖,是醫生對女主說“你這輩子再也不會有孩子了”當時瞬間引起了我對女主的無限同情,後來我發現誘惑是狗狼的編劇,還有twoweeks中給我留下較好印象的女二也在這裡,便在無聊的時候看了這劇,沒想到一發而不可收拾。最開始看劇的時候沒有想過發帖,因為我很贊同四人四色的觀點,他們每一個人都有錯誤也都有值得讓人同情的地方,我看到吧里有一些小範圍的掐架現象,實在不想被人誤會成某一演員、​​CP的粉絲,如果我能年輕2、3歲,重新回到17、8歲的年紀,回到高中時期,我可能會很喜歡在網上和人唇槍舌戰,但是現在完全沒有興趣了。不得不說,誘惑引發了我很多的思考,看到親們的各種分析,實在是很想寫一些東西,提一些沒有看到親們寫自己又苦苦思索的問題。現在,趁著17集還沒有播出,趕緊發上來,祝誘惑大發! i_f20 i_f20 i_f20

 

 

 

 

c118d6dfa9ec8a13912abbfaf403918fa0ecc0aa913cef381f30e9245b97702b4f086e061d95f7ab



一、論女主之懷孕的可能性


看到很多親在探討女主子宮裡的陰影硬塊,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為了仔細研究女主的子宮問題,本人特意截取了第八集和第十六集女主在醫院檢查時的子宮B超圖,然後發現了一個無奈的驚人的事實,它們其實是同一張圖,只是拍攝角度不同而已。我認真的數了數2張圖上黑塊的線條數,並發揚了大家來找茬的精神,確定以及肯定2幅圖內的子宮構造是完全一致的,黑塊的大小也是完全相同的,屏幕上的英文、數字也是完全一樣的。那麼,由此我可以得出兩條觀點。


一是劇組為了圖省事,因此B超圖就不具備研究的價值了,我們無法從圖中看出女主到底是腫瘤還是什麼,對於子宮也就沒有討論的必要了,所以女主接下來的命運如何就看編劇的了。


二是16集那張圖本來就是女主上次檢查的圖,醫生只是在拿它和這次的B超圖做對比,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女主現在的真正的B超圖。大家有沒有註意到第八集的圖上是有醫生的鼠標箭頭的,而第十六集的圖上則沒有。我想導演是不會平白無故的隔了8集給1張圖2次特寫的,一定是為了突出對比。我現在比較傾向於這個觀點,沒有看到真正的B超圖,那麼女主的子宮問題就可以有無數種可能,無論採取那種解釋都可以顯得合情合理。

個人一直比較傾向於女主懷孕,女主的懷孕梗是我從第一集就開始期盼的,究其原因,和編劇的安排不無關係。一般情況下,一個年齡設定在40歲左右的女主人公在我心中已經定義為高危產婦人群了,無論她和男主人公發生了什麼,我都不會考慮到懷孕這個問題。但是編劇偏偏給女主設定了子宮肌瘤並且遲遲不切除子宮,直到現在,女主的子宮依然沒有切除,況且女主在劇中有多次摸肚子的場景,說明女主內心對於這種事情還是有一定期盼的。此情此景,怎能不讓人浮想聯翩?如果只是想讓女主得病,為什麼偏偏是子宮?得胃癌什麼的難道不可以嗎?如果不想讓女主有孩子,為什麼不直接切除子宮以表現男主對女主純粹的無雜質的愛?或者乾脆不提子宮,男女主該干什麼就乾什麼,有幾個純粹看劇的人會認為女主在劇裡一定要懷孕?綜上,我認為女主一定會懷孕,如果沒有,我會崩潰的。

由於懷孕梗對我的影響之深,本人特意去查了女主崔智友曾經的作品百科並看了幾集她最近的電視劇作品。經過不一定準確科學的調查研究發現,CC本人從來沒有演過懷孕的戲碼,但是從08年至今,除了誘惑,她在韓國僅拍過3部電視劇,分別是《明星的戀人》、《絕不認輸》、《可疑的保姆》,這三部電視劇的共同點就是全部當媽了。明戀的結局是女主和男主有了一個女兒,絕不認輸最後是男女主造人成功,可疑的保姆嘛,有點慘烈,女主的丈夫和兒子竟然被一個暗戀女主的心理扭曲的人活活燒死了,幸好五年後女主遇到了男主家的四個小天使帶她走出噩夢,她也最終成為了這四個失去母親的孩子的繼母(呃,也是4個孩子的繼母… )。


我希望代表當媽還有另一種想法,如果車俞沒有沒有自己的孩子,未來繼承東星集團的一定是紅奎世珍的孩子,這個孩子姓羅。不出意外,將來亞辰的繼承人會是ROY,他視羅紅綢如同母親。這樣的話,姐弟兩個一個控制東星一個控制亞辰的感覺,我咋覺得最大的贏家是羅家呢?不過以後東星亞辰不會有惡性衝突了倒是真的。
我還是很渴望代表當媽媽的,我預感一定會實現的。

 

 

 

 

 6e2d4118367adab49c16f75988d4b31c8601e498c118d6dfa9ec8a1391e8bbfaf403918fa1ecc0f4




二、水晶鞋的歸屬


有人說,這雙水晶鞋是屬於紅綢的,也有人說,這雙水晶鞋是屬於世穎的,要我說,都不是,這雙鞋是屬於誰是錫勳決定的。這雙水晶鞋象徵著變化莫測的婚姻與愛情,它一開始是世穎預定的,但僅僅是預定,並沒有及時的買走從而失去了它,這是不是暗示著車俞10年前的那場孽緣呢?你喜歡這雙鞋,但鞋不一定會在原地等你,世穎本來可以將錫勳留在身邊的,可是她沒有這麼做,這是世穎第一次失去錫勳,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世穎失去了主動權,這場愛情由車錫勳變為主導。


買鞋的錢來自那3000美元,是前輩留給錫勳的,是屬於錫勳的,他用這筆錢買了昂貴的水晶鞋送給了羅紅綢,這是一雙看似漂亮卻並不適合羅紅綢的鞋,這是否暗示著這看似美好卻暗含隱患的婚姻呢?

後來,這雙鞋遺留在世穎的房間,世穎穿起來是非常合適的,也就是說車俞二人是非常合適的,但是,世穎將選擇權交給了錫勳。請注意,聽到3天10億的車錫勳是憤怒的,他將鞋仍在了世穎的房間,這是他第一次選擇世穎。這是一雙被扔在地上鞋子,在錫勳心裡它是紅綢的,可它的的確確在世穎的房間裡,這完全照應了車羅離婚前的現狀,車錫勳心中最重要的人毫無疑問是紅綢,而車錫勳也走進了俞世穎的心房。

回國前,紅綢表示鞋子不用拿回來了,也就是間接把鞋子送給了世穎。在這裡請注意,紅綢絕對不是主觀想把鞋子送給世穎,這雙鞋子的命運決定權依然在錫勳手中,他可以選擇扔掉,但他沒有,他潛意識的將鞋留給了世穎,這是他第二次選擇世穎,得到鞋子的世穎掙扎了一段時間後選擇了勇敢的穿上,可是她的內心仍留有不安,這是車錫勳在羅紅綢不要的情況下留在了她的身邊,車錫勳沒有真正表示過要把這鞋給她,車錫勳在看到她穿這雙鞋後,既沒有反對也沒有肯定,是一種默認的態度,不安在世穎心中慢慢擴大,如果有一天車錫勳選擇要回這雙鞋給羅紅綢她該怎麼辦?還有就是世穎想要收回自己的感情。雖然最終她選擇了把這雙鞋收起來,不過鞋子是在世穎這裡的。

這些,是不是和車羅離婚後的劇情很相似。從鞋子不用拿回來了預示著離婚的開始,鞋子留在了世穎那裡與錫勳從巴西回來直奔世穎家相呼應,世穎糾結了一段時間後勇敢的選擇了和錫勳在一起。世穎穿著這雙鞋時腳上受的傷是不是代表著二人在一起後所經歷的磨難呢?鞋子收起來代表著二人的分手,不過鞋子仍在世穎這裡就意味著二人暗暗還是在一起的。紅綢是世穎的心結,紅綢和錫勳在一起的時間是世穎比不了的,這也是她不安的原因之一,她害怕有一天錫勳會回到紅綢的身邊,所以她的夢中那雙被她收起來的鞋子又穿在了紅綢的腳上,她知道錫勳愛她,但她不知道錫勳愛她究竟到了什麼程度,所以她可以信任錫勳卻無法不安以往他們交談的時候涉及到紅綢錫勳雖然表示了只是希望紅綢幸福,卻沒有表示如果二者衝突他該如何選擇,世穎是在為她和紅綢誰在錫勳心中更重要而不安,世穎做水晶鞋惡夢前有對錫勳提到別墅秘密資金的事情,錫勳則表示不希望牽扯到紅綢。對於此時身心俱疲的世穎,她需要的不是簡單的安慰、承諾,而是一劑強有力的定心丸。很幸運,在第16集錫勳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他給了世穎一個十分明確的答案,那就是當你們兩個同時掉進水里,我首先想到的是你。因此,我對於世穎看到二人在一起沒有過多擔心,吃醋是正常的,但一定不會誤會二人。當然,這也是俞羅二人的對比。


可以想見,當世穎重新拿出那雙被收起來的水晶鞋時,就是二人真正幸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