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權相宇和崔智友這對昔日《天國的階梯》中的熒屏情侶在一起,編劇安排劇中權相宇的妻子(右圖)慘變“炮灰”。

 

2014年09月10日 / 信息時報

 

 

權相宇在劇中有不少展示肌肉的畫面,讓女粉絲大飽眼福。

 

 

  權相宇和崔智友雖然都不再年輕,但在劇中依然像純情偶像劇情侶一樣騎單車、戲水。

 

 

  近期不論是日劇還是韓劇,都以摧毀觀眾三觀為己任,並且無獨有偶地對準了婚外戀題材,日劇有《晝顏》,韓劇則有《誘惑》。繼《天國的階梯》後, 權相宇和崔智友時隔11年再合作,過了“卜卜脆”的年紀和顏值,兩人在新劇中的角色設定也有了360°的大轉變。崔智友從當初柔弱的靜書搖身一變霸道女總 裁俞世穎;權相宇雖然依舊才智過人,但卻淪落成為負債的男屌絲車錫勳,更重要的是在此劇中他還是別人的老公。

  而《誘惑》毀三觀的關鍵也在於此,為了讓權相宇、崔智友這對昔日的“官配”可以名正言順地走到一起,編劇硬生生地將權相宇劇中原本的善良單純的 正妻“黑化”,寫出軌、寫主動離婚……只不過雖然題材看似大膽,屬韓劇中的非典型,可是對比一下《晝顏》,《誘惑》的出軌簡直是純潔到人醉了。

 

 

  角色:權相宇成有婦之夫,崔智友變霸道總裁

 

  近期的韓劇都酷愛找老搭檔再度合作,以致滿屏儘是“致青春”的氣息,包括李多海、李東旭繼《我的女孩》後時隔9年再度合作的《Hotel King》,李準基和南相美在《狗與狼的時間》7年後再搭檔的《朝鮮神槍手》,張赫、張娜拉在《明朗少女成功記》12年後合作的韓版《命中註定我愛你》, 以及權相宇和崔智友繼《天國的階梯》11年後合作的《誘惑》。幾組昔日熒屏情侶檔再度出擊,灑的是不同狗血。但相比前三者,《誘惑》的編劇顯然下著一盤更 大的棋。

  一開篇,昔日清純得讓人憐憫的“靜書”崔智友變成了一位寄情于工作的大齡多金剩女;而對靜書癡心不改的“誠俊歐巴”權相宇則成了別人的老公。這樣反官方CP的設定很新鮮,也順利挑起了許多忠實CP粉的興趣。

  一把年紀的張赫和張娜拉12年後再合作,居然還是出演女屌絲和多金男的老套愛情故事。對比之下,權相宇和崔智友的搭檔回歸有誠意得多,而且找準 了自己的定位。從該劇角色的年齡、狀態設定來看,劇中權相宇飾演的車錫勳、崔智友飾演的俞世穎,都有一些和他們本人不謀而合的特徵。比如,現實生活中權相 宇成家至今已經6年,是當之無愧的“有婦之夫”。而崔智友現實生活中也是一位妥妥的大齡剩女。俞世穎的工作狂、不擅社交,也有些符合崔智友本人的性格,她 曾說自己的交際圈僅剩在熟人之中,面對生人很害羞。相似的生活經歷、性格特點,自然也讓他們飾演起角色更加手到擒來,所以兩人在多年後合作《誘惑》的化學 效果依然受讚,也是有道理的。

 

 

  劇情:真愛是“小三”,正妻“被逼”出軌

 

  《誘惑》講述的是權相宇飾演的車錫勳和羅虹綢(樸河宣飾)夫妻倆赴港追債一無所獲。鉅額的債務和被抵押的公寓讓虹綢絕望,她想要用自殺換來保險 金擺脫困境。恰巧這時,崔智友飾演的俞世穎為收購酒店來到香港,目睹了這一幕後出手相救。隨後,俞世穎向車錫勳提出用十億買他三天時間的交易,由此讓車錫 勳和羅虹綢的婚姻出現了信任危機,開始了三人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糾葛……

  從交易開始,該劇就開始灑狗血、毀三觀“根本停不下來”的節奏。明明是霸道女總裁主動提出買賣交易,扮演起“小三”的角色,可是自此開始,編劇 筆下權相宇劇中原本的正妻羅虹綢也慢慢地黑化,從最初的白蓮花逐漸蛻變成腹黑惡妻。羅虹綢不信任、無理猜忌,讓兩人的婚姻慢慢演變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也讓 車錫勳和俞世穎越走越近,互生愛意。結果就是男主角都還沒“成功出軌”,就被正妻搶先提出離婚,“搶先二婚”。瞬間,羅虹綢這個女二號不僅不再是讓人憐惜 的受害者,還讓一切看起來更像是她“No zuo no die”的惡果。

  如果說劇情的前半段,權相宇的“有婦之夫”之名,讓他和崔智友之間的感情發展備具看頭。那麼劇情的後半段,可能“創意欠奉”。因為目測崔智友和 權相宇又將開始走起苦命鴛鴦的戲碼,父親對戀情的強烈反對、女二號處心積慮的報復,甚至於早在開篇就埋下的崔智友的婦科病症……感覺該劇就要從原本開始的 毀三觀婚外戀,搖身一變成為傳統虐心催淚愛情劇,即將拉開淒美大幕。

 

 

  風格:富婆包養很“純潔”,出軌玩出小清新

 

  在一片發乎情、止乎禮,摸個小手都能讓主角臉紅心跳的的韓劇中,《誘惑》竟然公然觸及“出軌”,乍聽起來很是新鮮。可是仔細看看劇,打著婚外戀旗號的《誘惑》不過還是“一般韓劇”,尺度大?NO。人家可是把出軌都拍得像初戀一樣純潔。

  看過最近大熱日劇《晝顏》的觀眾,看《誘惑》可能會有點失落。因為劇中既不會有像“只有在外面有了男人,才會因為自知理虧而對丈夫和孩子更好, 否則誰會甘心為男人去洗內褲呢?”這樣直接碾碎三觀的臺詞,更不會有出軌的有夫之婦或有婦之夫與他人滾床單的“兒童不宜”畫面。

  相較之下,《誘惑》簡直可以創下“純潔出軌”的吉尼斯紀錄。劇中,霸道女總裁崔智友花了10億韓元買下權相宇三天,兩人同住一間房,日對夜對竟 然只是工作!當聽聞三天只是工作時,連權相宇都詫異地問道:“10億3天,你要我做的就這些?”因為這樣的劇情設定實在是太違反常理了。

  女二號對於男女主角單獨相處三天一直耿耿於懷,殊不知他們這三天所做的“最出軌”的一件事也就是一起外出騎單車。而這個同騎單車的畫面,已經足 以多次在回憶裏讓男女主角飽受道德譴責。你一定難以想象,一直被妻子指責出軌的權相宇,在正式離婚之前僅僅牽過一次崔智友的小手,而且還是在昏暗臟亂中的小巷的不得已為之……出軌居然能出到如此純潔,也真讓人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