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sbs誘惑吧 BY . 冰玉傾城

http://tieba.baidu.com/p/3281994267?pn=1

 

這是本人第一次在本吧發帖,首先想要說明的是,我不是任何人的粉絲,本人不哈韓劇也不哈韓星,看誘惑真的是很偶然的一件事情。我以前從來不看韓劇,第一次追還是去年的twoweeks(我只完整看過這一部韓劇)當時對李准基印象很深刻,看到很多人說他有一部很經典的電視劇叫《狗和狼的時間》。

暑假時在各大貼吧潛水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個叫桂花誘惑的親的貼,那貼中有一幅截圖,是醫生對女主說「你這輩子再也不會有孩子了」當時瞬間引起了我對女主的無限同情,後來我發現誘惑是狗狼的編劇,還有twoweeks中給我留下較好印象的女二也在這裡,便在無聊的時候看了這劇,沒想到一發而不可收拾。

最開始看劇的時候沒有想過發帖,因為我很贊同四人四色的觀點,他們每一個人都有錯誤也都有值得讓人同情的地方,我看到吧裡有一些小範圍的掐架現象,實在不想被人誤會成某一演員、CP的粉絲,如果我能年輕2、3歲,重新回到17、8歲的年紀,回到高中時期,我可能會很喜歡在網上和人唇槍舌戰,但是現在完全沒有興趣了。

不得不說,誘惑引發了我很多的思考,看到親們的各種分析,實在是很想寫一些東西,提一些沒有看到親們寫自己又苦苦思索的問題。現在,趁著17集還沒有播出,趕緊發上來,祝誘惑大發!i_f20i_f20i_f20

 


  

 

02

02-01  


一、論女主之懷孕的可能性


看到很多親在探討女主子宮裡的陰影硬塊,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為了仔細研究女主的子宮問題,本人特意截取了第八集和第十六集女主在醫院檢查時的子宮B超圖,然後發現了一個無奈的驚人的事實,它們其實是同一張圖,只是拍攝角度不同而已。我認真的數了數2張圖上黑塊的線條數,併發揚了大家來找茬的精神,確定以及肯定2幅圖內的子宮構造是完全一致的,黑塊的大小也是完全相同的,螢幕上的英文、數位也是完全一樣的。那麼,由此我可以得出兩條觀點。


一是劇組為了圖省事,因此B超圖就不具備研究的價值了,我們無法從圖中看出女主到底是腫瘤還是什麼,對於子宮也就沒有討論的必要了,所以女主接下來的命運如何就看編劇的了。


二是16集那張圖本來就是女主上次檢查的圖,醫生只是在拿它和這次的B超圖做對比,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女主現在的真正的B超圖。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第八集的圖上是有醫生的滑鼠箭頭的,而第十六集的圖上則沒有。我想導演是不會平白無故的隔了8集給1張圖2次特寫的,一定是為了突出對比。我現在比較傾向于這個觀點,沒有看到真正的B超圖,那麼女主的子宮問題就可以有無數種可能,無論採取那種解釋都可以顯得合情合理。

個人一直比較傾向于女主懷孕,女主的懷孕梗是我從第一集就開始期盼的,究其原因,和編劇的安排不無關系。一般情況下,一個年齡設定在40歲左右的女主人公在我心中已經定義為高危產婦人群了,無論她和男主人公發生了什麼,我都不會考慮到懷孕這個問題。但是編劇偏偏給女主設定了子宮肌瘤並且遲遲不切除子宮,直到現在,女主的子宮依然沒有切除,況且女主在劇中有多次摸肚子的場景,說明女主內心對於這種事情還是有一定期盼的。此情此景,怎能不讓人浮想聯翩?如果只是想讓女主得病,為什麼偏偏是子宮?得胃癌什麼的難道不可以嗎?如果不想讓女主有孩子,為什麼不直接切除子宮以表現男主對女主純粹的無雜質的愛?或者乾脆不提子宮,男女主該幹什麼就幹什麼,有幾個純粹看劇的人會認為女主在劇裡一定要懷孕?綜上,我認為女主一定會懷孕,如果沒有,我會崩潰的。

由於懷孕梗對我的影響之深,本人特意去查了女主崔智友曾經的作品百科並看了幾集她最近的電視劇作品。經過不一定準確科學的調查研究發現,CC本人從來沒有演過懷孕的戲碼,但是從08年至今,除了誘惑,她在韓國僅拍過3部電視劇,分別是《明星的戀人》、《絕不認輸》、《可疑的保姆》,這三部電視劇的共同點就是全部當媽了。明戀的結局是女主和男主有了一個女兒,絕不認輸最後是男女主造人成功,可疑的保姆嘛,有點慘烈,女主的丈夫和兒子竟然被一個暗戀女主的心理扭曲的人活活燒死了,幸好五年後女主遇到了男主家的四個小天使帶她走出噩夢,她也最終成為了這四個失去母親的孩子的繼母(呃,也是4個孩子的繼母...)。


我希望代表當媽還有另一種想法,如果車俞沒有沒有自己的孩子,未來繼承東星集團的一定是紅奎世珍的孩子,這個孩子姓羅。不出意外,將來亞辰的繼承人會是ROY,他視羅紅綢如同母親。這樣的話,姐弟兩個一個控制東星一個控制亞辰的感覺,我咋覺得最大的贏家是羅家呢?不過以後東星亞辰不會有惡性衝突了倒是真的。
我還是很渴望代表當媽媽的,我預感一定會實現的。

 

 

 

 

 

03

03-01  



二、水晶鞋的歸屬


有人說,這雙水晶鞋是屬於紅綢的,也有人說,這雙水晶鞋是屬於世穎的,要我說,都不是,這雙鞋是屬於誰是錫勳決定的。這雙水晶鞋象徵著變化莫測的婚姻與愛情,它一開始是世穎預定的,但僅僅是預定,並沒有及時的買走從而失去了它,這是不是暗示著車俞10年前的那場孽緣呢?你喜歡這雙鞋,但鞋不一定會在原地等你,世穎本來可以將錫勳留在身邊的,可是她沒有這麼做,這是世穎第一次失去錫勳,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世穎失去了主動權,這場愛情由車錫勳變為主導。


買鞋的錢來自那3000美元,是前輩留給錫勳的,是屬於錫勳的,他用這筆錢買了昂貴的水晶鞋送給了羅紅綢,這是一雙看似漂亮卻並不適合羅紅綢的鞋,這是否暗示著這看似美好卻暗含隱患的婚姻呢?

後來,這雙鞋遺留在世穎的房間,世穎穿起來是非常合適的,也就是說車俞二人是非常合適的,但是,世穎將選擇權交給了錫勳。請注意,聽到3天10億的車錫勳是憤怒的,他將鞋仍在了世穎的房間,這是他第一次選擇世穎。這是一雙被扔在地上鞋子,在錫勳心裡它是紅綢的,可它的的確確在世穎的房間裡,這完全照應了車羅離婚前的現狀,車錫勳心中最重要的人毫無疑問是紅綢,而車錫勳也走進了俞世穎的心房。

回國前,紅綢表示鞋子不用拿回來了,也就是間接把鞋子送給了世穎。在這裡請注意,紅綢絕對不是主觀想把鞋子送給世穎,這雙鞋子的命運決定權依然在錫勳手中,他可以選擇扔掉,但他沒有,他潛意識的將鞋留給了世穎,這是他第二次選擇世穎,得到鞋子的世穎掙扎了一段時間後選擇了勇敢的穿上,可是她的內心仍留有不安,這是車錫勳在羅紅綢不要的情況下留在了她的身邊,車錫勳沒有真正表示過要把這鞋給她,車錫勳在看到她穿這雙鞋後,既沒有反對也沒有肯定,是一種預設的態度,不安在世穎心中慢慢擴大,如果有一天車錫勳選擇要回這雙鞋給羅紅綢她該怎麼辦?還有就是世穎想要收回自己的感情。雖然最終她選擇了把這雙鞋收起來,不過鞋子是在世穎這裡的。

這些,是不是和車羅離婚後的劇情很相似。從鞋子不用拿回來了預示著離婚的開始,鞋子留在了世穎那裡與錫勳從巴西回來直奔世穎家相呼應,世穎糾結了一段時間後勇敢的選擇了和錫勳在一起。世穎穿著這雙鞋時腳上受的傷是不是代表著二人在一起後所經歷的磨難呢?鞋子收起來代表著二人的分手,不過鞋子仍在世穎這裡就意味著二人暗暗還是在一起的。紅綢是世穎的心結,紅綢和錫勳在一起的時間是世穎比不了的,這也是她不安的原因之一,她害怕有一天錫勳會回到紅綢的身邊,所以她的夢中那雙被她收起來的鞋子又穿在了紅綢的腳上,她知道錫勳愛她,但她不知道錫勳愛她究竟到了什麼程度,所以她可以信任錫勳卻無法不安。以往他們交談的時候涉及到紅綢錫勳雖然表示了只是希望紅綢幸福,卻沒有表示如果二者衝突他該如何選擇,世穎是在為她和紅綢誰在錫勳心中更重要而不安,世穎做水晶鞋惡夢前有對錫勳提到別墅秘密資金的事情,錫勳則表示不希望牽扯到紅綢。對於此時身心俱疲的世穎,她需要的不是簡單的安慰、承諾,而是一劑強有力的定心丸。很幸運,在第16集錫勳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他給了世穎一個十分明確的答案,那就是當你們兩個同時掉進水裡,我首先想到的是你。因此,我對於世穎看到二人在一起沒有過多擔心,吃醋是正常的,但一定不會誤會二人。當然,這也是俞羅二人的對比。

可以想見,當世穎重新拿出那雙被收起來的水晶鞋時,就是二人真正幸福的開始。

 

 

 

 

 

 

04 


三、姜瑉宇的執念


初看姜瑉宇,著實被他和Jenny的愛情小虐了一把,但是感動過後,也漸漸發覺出一些不對勁。Jenny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通過姜瑉宇的回憶還有和Tina的對話便可見一二,首先她是一個可以給姜瑉宇帶來快樂的女人,她給姜瑉宇所帶來的快樂以至於6年後在姜瑉宇深陷家庭困擾的時候看到她的信第一時間選擇了去香港。其次,她是一個隱忍的,善良的女人,她可以一個人默默撫養二人的兒子而不去給姜瑉宇的家庭帶來困擾,姜瑉宇的行為的的確確叫做出軌,Jenny的行為也不值得鼓勵,但是Jenny敢於為自己的行為買單,姜瑉宇離開香港後她沒有選擇當任何人的困擾,而是抱著那三天美好的愛情回憶度過了她的餘生,面對這樣的jenny我無法說出苛責的話語,願她在天堂一切安好。最後,她也是一個可憐的女人,她帶著她的兒子Roy一起學習韓語,難道她不曾希望過姜瑉宇會來香港接他們母子去韓國嗎?可惜直到她死姜瑉宇都沒有再出現過。她不願意讓姜瑉宇見Roy恐怕也是在對姜瑉宇深深的絕望下不希望兒子受到傷害吧。


再看姜瑉宇,他又有幾分真心?剛剛和兒子相認,還在和妻子通話中,竟然有心情看羅紅綢的美背!在第六集二女兒的話中,我們可以知道二女兒只比Roy大幾個月,那我們可以得出什麼?那就是在韓智善懷著二女兒的時候,姜瑉宇在香港和jenny在一起,這種事對韓智善來說又該是多麼大的傷害!韓智善做過不少惡意的事,但這一切又何嘗不來自于她悲劇的婚姻?不過我不想給韓智善洗白,面對悲劇的婚姻,是她自己選擇了這樣一條路,她應該最後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姜瑉宇對韓智善和羅紅綢到底是個什麼想法,原諒我,直到現在我也沒有猜出來,可以肯定的是,羅紅綢的離開對姜瑉宇的確產生了一定的衝擊,導致他在聽他最感興趣的東星集團的分析中都恍惚了一下,而韓智善和大女兒之間的母女溫情也讓姜瑉宇的心產生了一絲波動,姜瑉宇的情感,對我來說,是迷。



要說本劇中最能讓姜瑉宇打起精神的女人,毫無疑問這個女人非俞世穎莫屬。在面對俞世穎的時候,在提起俞世穎的時候,永遠是姜瑉宇 最有精神,最有戰鬥力的時候。俞世穎是不是姜瑉宇最愛的女人呢?我從來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姜瑉宇對俞世穎更多的是一種執念。

 

04-01

04-02


我們從姜瑉宇、俞世穎、俞世真、韓智善、俞會長、任女士等人的話中不難推測出姜俞兩家是世交,姜瑉宇和俞世穎可以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如果用一個很形象的詞來概括,姜瑉宇和俞世穎絕對是青梅竹馬,也許在他們很小很小的時候他們玩過捉迷藏、過家家這樣的遊戲,也曾在幼稚園門口一起牽著手上下學......如果他們的少年時期是在韓國並且不是男校、女校,那麼他們很可能念的是同一所小學、初中......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恐怕所有人都以為他們長大後會有很好的感情基礎,然後理所當然的結婚生子,亞辰得到一個知根知底的樣樣得體的亞辰集團夫人,東星得到一個在政商屆都極具影響力的女婿,這無疑是一個雙贏的結局,可惜被俞世穎拒絕了。


俞世穎當初為什麼要拒絕姜瑉宇,絕對是因為姜瑉宇的花心。上流社會花心的男人那麼多,像那個張代表都第三次訂婚了,俞世穎為什麼偏偏最討厭姜瑉宇呢?和姜瑉宇當年的追求不無關系。或許俞世穎不是完全沒有考慮過嫁給姜瑉宇的,在俞世穎和姜瑉宇的關係中,先逃走的那個人是姜瑉宇,所以俞世穎對姜瑉宇說:「怎麼不再努力呢?」如果當初姜瑉宇可以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面對父親的期望,公司的需要,俞世穎真的可能會嫁給姜瑉宇,外冷內熱的俞世穎也可能會對姜瑉宇產生感情。對於姜瑉宇來說,他從來沒真正瞭解過俞世穎,他只看到了俞世穎的冷漠,也許他知道,但他是不會為了俞世穎這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的,因此我說姜瑉宇有過和俞世穎在一起的心,但他根本不愛俞世穎。


對於女人無往不利的姜瑉宇唯獨對俞世穎失手,這也使他對俞世穎產生了很大的執念,從而揭開了亞辰東星十年競爭的局面。面對一個追求過自己的花花公子,追求不成反而搞商業競爭,怎能不引起俞世穎的反感?


姜瑉宇這個人很有趣,他喜歡自己折騰俞世穎,但他不能看到別人折騰俞世穎,他想折磨俞世穎,但當他真的看到俞世穎,但他不能看到別人折騰俞世穎,他想折磨俞世穎,但當他真的看到俞世穎痛苦,反而有些不忍心。在香港,他告訴俞世穎諮詢公司的事情,不僅僅是為了讓俞世穎陪他喝酒吧,當然也可以看出在姜瑉宇心中俞世穎陪他喝酒是值得這麼大的情報的。此時的姜瑉宇早已有心插足酒店行業,幫俞世穎對他沒有好處,只能說他想自己打敗俞世穎,而不是靠別人,這也和俞世穎所說的姜瑉宇對她的自卑感有關,他想看到這個不可一世的女人向他低下高傲的頭。


就在姜瑉宇以為他可以按照計畫馴服這個女人的時候,車錫勳出現了,他以一己之力改變了整個格局。在車錫勳的説明下,俞世穎成功收購了M酒店,與此同時,姜瑉宇從羅紅綢那裡得知車錫勳和俞世穎的事情,他苦求不得的女人竟然愛上了車錫勳這個平凡的男人,他的保姆羅紅綢對他這種高富帥視而不見,只為車錫勳而痛苦。在事業和情感上,姜瑉宇均遭到了車錫勳的挫敗,他男性的尊嚴受到了挑戰,因此他才要踐踏車錫勳。


在張代表的訂婚宴上,姜瑉宇鼓勵羅紅綢勇敢出擊,但真的傷害到俞世穎的時候他又流露出一種難以捉摸的感情。他說幫羅紅綢把車錫勳俞世穎推進地獄,不如說羅紅綢只是一個藉口,他是為了他自己。把俞世穎拉下臺,看車錫勳俞世穎到處碰壁,姜瑉宇的心中是暢快的,為什麼要去刺激俞會長,還是為了折騰俞世穎,他深深的關注著車俞到底是否分手,頗有種我沒有得到你也別想得到的意味,在亞辰40周年會上,姜瑉宇還有心思關心俞世穎的感情問題,可以看出他對俞世穎的征服欲有增無減。

04-03

 

姜瑉宇要踐踏車錫勳,可他發動稅務調查實在是對車錫勳沒有任何影響,直到車錫勳使他被調查他才又重新分出精力去對付車錫勳,可以說,他一直的主要目標就是俞世穎。此時的姜瑉宇絕對在意羅紅綢,但肯定沒有很多人想的那麼深,不然他最先考慮攻擊的就不是俞世穎,而是車錫勳了。在韓智善流產,羅紅綢離開後,韓智善調侃他和工作搞外遇,可看他工作的主要內容呢?還是針對東星集團。從他聽說俞世穎要長期在海外出差,他的眼神就變得玩味起來,他的心中一定閃過很多種可能。他或許以為車錫勳和俞世穎要在海外相會,或許以為俞世穎懷孕了要在海外生孩子,說不定他也會想到俞世穎生病了,他很快發動了新一輪的進攻,歸根到底,他最大的目的恐怕還是逼俞世穎現身,他最想知道的是俞世穎的現狀。

 

04-04

04-05

 

姜瑉宇已經陷入瘋狂,不知當他知道這個他一直想征服、折磨的女人如今正在生與死的邊緣上徘徊,他是否會記起那個幼年時和他一起嬉戲的俞世穎,他又是否會放下心中的執念,認清自己真正的內心呢?


想必等他把一切都認清的時候,這部電視劇也結束了。i_f11

 

 

 

 

四、紀念,我追過的誘惑


終於結束了,本來心中積攢了很多的怨氣想要一吐為快,但是當看到結局的那一刹那,那些想吐槽的話卻突然間說不出口了。猛然間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一個容易滿足的人啊!當然,再完美的結局也掩蓋不了這劇的硬傷,這劇硬傷實在太多了!如果我是一個演員,我最大的遺憾一定是我傾盡全力的表演卻攤上這麼一個劇本!


初看「誘惑」此名,我心中瞬間湧現了天雷勾地火般的色誘、床戰等激情鏡頭,性與欲的糾纏,愛與憎的兩難,如此等等。但是前兩集看完,我便發現我想錯了,可劇情依然是吸引我的。編劇從開頭到結尾,總體的構思是不錯的,可是二十集的電視劇,想要表述4個男女之間的情感變化,太勉強了!編劇想要平均展示4個男女,結果就是每一個角色刻畫的都不充分,角色完全是靠演員出色的演技硬生生展現出角色的魅力。這種電視劇,頂多同時刻畫2男1女或者2女1男,想要表述4個,必須有詳有略。就整篇電視劇而言,男二的家庭背景刻畫太複雜,女一女二的家庭背景刻畫相當,男一則完全沒有家庭背景,在這樣的情況下,編劇沒有辦法完成對男二女二的詳細刻畫,本該屬於男一女一刻畫的時間卻又被搶去太多,從而導致不認同男女一和不認同男女二的觀眾兩極分化。就這部電視劇的設定而言,完全可以拆分成2部電視劇,這樣每一對都可以得到足夠的時間去展示,也更容易得到觀眾的支援與理解!


在這裡也小小的說一說2位女演員。先說崔智友,俞世穎初登場時,我心中只閃過這麼幾個字「哇!女神!」我從來不相信氣質美女,我一直認為這只是對那些長得不錯但離大美女還有一定距離的女明星的一種誇讚,但是看到崔智友的那一刻我發現我錯了,我第一次真正意義上明白了氣質這個詞的含義,比她長得漂亮的女明星我想我能說出很多,可比她更有氣質的女明星我卻發現我一個都說不出來。這個演員的演技真的很好,我完全相信,她所塑造的俞世穎絕對比編劇筆下想要表達的俞世穎的內容豐富的多,我對車俞的支援很大程度上是源自演員的表演,她的表演深深的打動了我。我以前看電視劇不太關注哭戲,一般演員哭完我就直接關注下一個劇情了,現在我懂了,不是我不關注,是他們沒有哭到這個境界,哭的好,是會從心底打動觀眾的。哭的這麼美、這麼好、這麼打動人的女演員我見得不多。好的演員,眼神是會說話的,劇裡c的每一個眼神我都能讀出不同的話語,我必須為她的演技贊一個!


再說朴和善,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還是我在追twoweeks的時候,除了在第一集和泰山爭吵的時候聲音有些粗以外,她所塑造的仁惠我是很喜愛的。平心而論,我覺得她不是很適合羅紅綢這個角色,她適合那種陽光的角色,就像twoweeks中她塑造最成功的是大學時期的仁惠,羅紅綢這種角色是她30歲的時候才應該考慮的。私以為,她如果演俞世真,很多人都會被這個妹妹給萌翻。羅紅綢這個角色說簡單她不簡單,說複雜她也不算複雜,編劇對她的整個刻畫可以說是劇中角色最完整的,她從一個平凡的婦人經歷婚姻的失敗以及豪門生活的洗禮最終明白人生的真諦,她需要一個演員對角色有整體系統的把握分析。羅紅綢這個角色其實是很加分的,因為她從一開始就是以受害者的形象出現從而得到大量觀眾的同情,而車錫勳和俞世穎的角色設定則決定了他們必須一步一步去爭取觀眾的支援。羅紅綢在面對噩夢的時候,她的心中有過糾結、掙扎、痛苦、無奈、崩潰、憤怒...如此等等,想要繼續得到觀眾的同情票,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哭!哭的越傷心、越淒慘、越梨花帶雨、越能表現出這些複雜的感情觀眾越往你這個陣營站,但是朴和善偏偏在哭戲上有所欠缺,而她面對的還是屬於「哭神」級別的崔智友,所以我說她不適合羅紅綢。就演技而言,有差距是正常的,她要是現在就有能和其他三位主演媲美的演技,她早就各大頒獎典禮拿獎拿到手軟了。但是年輕不是理由,演技的問題急需改善,前4集我一直以為我看的是twoweeks裡的徐仁惠,直到第5集我才真正意識到這是羅紅綢,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朴和善的進步很明顯,我看到了朴和善演技的逐漸成長,這次和前輩們對戲是一次很好的改善演技的機會,希望她可以繼續努力,做一名優秀的演員!


我看到有些人說如果羅紅綢換成崔智友演是不是支援車俞的就都支援羅紅綢了呢?我想說,結果必然是不同的。同一個角色不同的演員所表達的內容絕對不同,我們現在看到的羅紅綢是帶有朴和善色彩的羅紅綢,如果換成崔智友,我們看到的就是另一個羅紅綢了。C是一個在感情戲中處理非常細膩的女演員,她擅長表現各種複雜的情感。因此,當崔智友版的俞世穎對上崔智友版的羅紅綢,最有可能出現的結果就是觀眾一會兒倒向羅紅綢,一會兒倒向俞世穎,最後在兩難的糾結中迎來大結局。不過,以上情況永遠不會出現,C肯定會把近似于羅紅綢類型角色的劇本推掉,因為這種角色對尋求表演突破的她毫無挑戰性。


———————————————TBC————————————

 

 

 

送給各位一張我做的俞世穎第一集服裝圖片,祝各位晚安。i_f24

 

a31e015c10385343589cd2269013b07eca8088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