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悅己SELF 2015-11-29 14:17 我要評論


大家都知道唇色要和膚色搭配好,但是你有想過它也要和你的大衣搭配嗎? 與夏天五顏六色、各式花樣的裙衫不同的是,冬天顏色相對單一的大衣外套更適合搭配什麼顏色的唇膏你知道嗎?

相信很多愛美的姑娘們都不只擁有一支唇膏,像我自己來說,就有不下20支唇膏。 這些唇膏的顏色都是我們精挑細選過最適合自己的膚色的。 但是,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每天搭配好衣服、臨出門前就會突發「選擇困難症」,就是不知道要選哪支唇膏才好? 沒時間統統試一遍、又不能把所有唇膏全部帶出門,實在是糾結的要死。 如果你也有這個困擾,今天我們就來告訴你,怎麼根據你的衣服來挑選那支最般配的唇膏!

Gwen Stefani & Elizabeth Olsen


黑色外套

黑色外套應該算是冬天裡最常見、出現頻率最高的外套顏色了吧。 但是,別以為百搭的顏色就不會出錯! 比如,我們腦中的固定搭配「黑衣+紅唇」這一王牌也不是萬能搭,最需要注意的是唇膏的質地。 因為冬季的外套偏厚重,所以比較不適宜搭配水亮質地的紅唇。 反之,搭配絲絨亞光質地的紅唇跟你的大衣才更一致。

更何況,冬天風那麼大,水光效果的唇彩or唇釉,通常質地會偏黏膩。 風一吹,頭髮很容易就會和唇蜜黏在一起,那就太糗了。 而亞光效果的唇膏or唇釉,質地一般比較乾爽,就不那麼容易出現這些情況啦!

Do:亞光紅唇
Don't:水亮紅唇

 



Olivia Palermo & Taylor Swift

紅色唇膏與黑外套固然是「好搭檔」沒有錯,但是如果是日常上班什麼的,紅唇會稍微顯得正式,沒那麼實用。 所以日常你就可以選擇最常用的、又沒什麼局限性的裸色唇膏。 但是要注意,黑色外套已經是比較沉重的顏色了,再搭配裸色唇膏的話,一定要挑偏粉色系的裸色,而不要選擇圖上Olivia那種太深的「布朗棕」,會顯得人氣色不好而且會顯老。 雖然這款「布朗棕」是今年特別流行的唇色,可能有走在流行尖端的小夥伴已經買了它,別著急,後面告訴你「布朗棕」要搭什麼顏色外套才OK。

Do:裸粉色唇
Don't:深咖色唇

 



Nicky Hilton & Emmy Rossum

除了裸色和紅色,粉色也是姑娘們化妝臺上必不可少的唇膏顏色。 但是我們建議,在搭配黑外套時,不要選冷色調的粉色,珠光的、亮粉色都儘量避免。 而是選偏暖調的橘色,更適合冬天搭配黑色外套,還會顯得人膚色比較白皙。

Do:橘色唇
Don't:珠光粉唇


駝色外套

Do:亮橘色唇 Don't:裸唇

 


Kendall Jenner & JenniferLawrence

除了黑色,駝色的外套也是冬天必不可少的。 駝色的顏色本身比較素淨,與我們的膚色又比較接近,所以穿駝色or米色的時候唇色是很重要的。 肯豆如此有顏任性的妹子沒塗唇膏都看上去無精打采,像是生病了一樣。 所以,要像大表姐這樣搭一個亮亮的粉橘才夠亮眼哦!

 

Naomi Watts

駝色外套最配就是「橙色唇」,從裸橙色、粉橙色到亮橙色,大家都在用橙色唇膏來搭配駝色大衣,這個搭配你必須記住!

Lily Collins

Miranda Kerr

唐嫣

Kylie Jenner

卡戴珊家的小妹Kylie用「布朗棕」色唇膏搭了駝色的衛衣,看起來效果是不是還不錯? 比前面配黑色外套好一些。 當然,「布朗棕」是非常挑膚色、難搭配的顏色,可能不適合大部分人。 但是如果你要嘗試的話,建議就搭卡其色、軍綠色之類的衣服會比較安全一點。 搭配不好,很有可能會被人問「你是中毒了嗎? ”

白色外套

Do:暖色、亮色 Don't:冷色、暗色

 

Dakota Johhson & Alessandra Ambrosio

白色也是我們普遍認為最好搭配的顏色,但是鑒於我們亞洲人大部分皮膚偏黃,而白色又是偏冷色調的顏色,所以建議不要在唇膏上也選擇冷色調的顏色。 尤其是像Alessandra Ambrosio這種偏米色的外套,則是搭配暖色調的唇膏,妝容更好看。 如果是比較正的白色,可以選擇下面這些亮色系的唇膏來搭配會更出彩。

Maddison Brown

Dita Von Teese

Jaime King

 

紅色外套

Do:紅唇 Don't:裸唇、粉色唇

Nicky Hilton & Kendall Jenner

比較鮮豔的紅色外套就要搭配紅唇才好看,如果像Nicky Hilton這樣搭配裸唇的話,就會感覺整個人被外套「吃掉」一樣,只能看見外套的鮮豔,而完全忽略了你。

唇膏的質地則是可以根據外套的質地來選擇。 如果是像肯豆這種亮色皮衣則可以搭配水亮質地的大紅色,如果是毛呢之類的外套則可以搭配亞光紅唇或者姨媽色的唇膏都OK。

AnnaSophia Robb

 

 

綠色外套

Do:裸粉色唇 Don't:亮粉色唇

 

Kylie Jenner & 崔智友

綠色算是比較亮的外套顏色了,所以千萬不要再給它搭一個亮粉色的唇膏,很容易顯得膚色暗沉不說,搞不好還會看起來有點「非主流」。 但是,綠色外套配粉色唇其實也並非一定不可,你可以像崔智友這樣配一個偏深的粉色,不要是Kylie那種螢光粉就好了。

 

Emma Stone

Emma用橘粉色來搭配鮮綠色的外套,特別好看。

Nicky Hilton

其實,我們秋冬最常穿的綠色可能會是偏卡其或者軍綠色的外套。 Nicky Hilton依舊使用了裸粉色來搭配軍綠色外套,整個造型色調看起來很舒服,又不會單調。

 

粉色外套

Do:裸色、粉色唇 Don't:正紅色、姨媽紅唇

Rita Ora & Catherine Middleton

和剛說過的綠色外套一樣,如果你穿了粉色這麼亮眼的顏色,唇色上就要淡一點,不要和外套搶顏色。 像Rita Ora這樣配個姨媽紅唇,看上去實在怪異。 但是也不要完全沒有顏色,完全不塗的話,可能會顯得氣色太差,塗一個裸粉色或者淡淡的粉色唇膏就最合適不過了。

 

灰色外套最搭「啞光紅」

灰色也是最百搭的顏色之一,它既不挑膚色也不太挑唇色,粉色、紅色、橙色的唇色搭配好了都不錯。 而最最與他搭配的還得屬有點偏磚紅色系的「啞光紅」色。

 

Jennifer Lawrence

Rumer Willis

Olivia Palermo

 

藏藍色外套最搭「裸色唇」

顏色比較深沉的藏藍色最配的就是裸色的唇妝,一濃一淡,總相宜。

Gigi Hadid

Anne Hathaway

Kristina Bazan

玩轉所有外套
你需要這幾支唇膏

BOURJOIS
妙巴黎口紅
13號紅色湧動


富含1/4的漆光亮色因數,讓你的雙唇亮澤閃耀,彰顯唇色的魅麗! 質地柔軟,唇膏瞬間會溶化于你的雙唇,10h的長效保濕,會讓你感受到雙唇一直水嫩嫩的!

 

植村秀無色限漆光唇釉


靈感來源於日式漆器,與日本皇家漆器品牌山田平安堂合作,全新植村秀無色限漆光唇釉結合了色彩的高飽和與耀眼的光澤演繹了富有表現力的唇色。 高科技保濕配方,與創新型刷頭,全新觸感和塗抹方式跨越唇妝界限,創造出極薄卻光亮的唇部妝感。

 

聖羅蘭純口紅(No.19)


大膽顛覆,獨樹一幟,活在當下,顛覆規則,都是YSL聖羅蘭一直演繹的鮮明姿態。 背離世俗的規範,逆于「高貴端莊」的格調,拒絕妥協的本質,讓YSL聖羅蘭純口紅的色彩被賦予了最純粹的生命力,讓YSL純口紅No.19的經典永恆延續。

 

蘭蔻菁純絲絨唇釉(375)


沿襲Lanc?me蘭蔻金純系列的高貴血統,Lanc?me蘭蔻首次使用比色提取技術,萃取玫瑰花心之美,第一次還原玫瑰真色,帶來無與倫比的純淨色澤。 375號大馬士革玫瑰以其幽美的芬芳而聞名。

 

MAKE UP FOR EVER


明星唇膏系列,用演出者的手法打造如霓虹般柔滑細膩的唇色。 多種水潤色澤,激發你的創意與想像力,盡情玩轉繽紛唇態度! 產品中獨有的潤澤配方,使唇膏絲般柔滑,閃現淡淡水漾光澤,唇妝持久長效潤澤。

 

M.A.C 魅可


色號:PURE VANITY
水亮,柔滑的乳霜質地 ,呈現完美亮澤的唇妝。 維他命E,維他命C衍生物,抗氧化,滋養雙唇,含有清新的香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