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題】YG創立20周年,梁鉉錫」創新與幸福

2016-05-25 15:18 來源:商貿新聞社

走出韓國走向世界,大量培養「國際artist」的YG,于5月21日迎來了創社20周年。 從artist到企劃者,都是站在頂端的位置,在梁鉉錫代表創立娛樂公司20周年的今年,也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而是一心專注在工作上。

梁代表在1992年以組合「徐太志和孩子們」在歌謠界出道。 而在徐太志和孩子們之前,梁代表已是當時Dancer中的佼佼者。 1996年,徐太志和孩子們在成均館大寫宣佈隱退。 在他們隱退之前,作為歌手,他們獲得了空前的人氣。

1996年梁鉉錫設立了YG,先後培養出了 Jinusean 、 1TYM 、Lexy、Seven、輝星、Bigmama、Bigbang、2NE1、WINNER、iKON等藝人.現在公司不僅有歌手,還吸引了如車勝元,姜棟元,崔智友,李鐘碩等知名演員,成長為韓國演藝公司中頂端的位置。

作為Dancer是當時的佼佼者,作為歌手又改變了歌謠界的歷史,作為企劃公司,又再次站到了頂端。 有著solo歌手夢想的徐太志找到梁鉉錫請他教授舞蹈,並提出成立組合的提案,這件軼事在歌謠界十分出名。 那時候徐太志和孩子們,背後是沒有經濟公司的,從那時候開始,梁代表就展現了不止是作為一個artist的才能,作為一個企劃者一個製作人也是十分優秀的。

創立20周年紀念日,梁代表只是給職員們發了糕點作為慶賀,聽到如此樸素慶賀的消息,因而特意採訪了梁代表。 採訪事物繁忙的梁代表十分不易,面對YG創立20周年的意義和為什麼沒有特別慶祝活動的問題,梁代表十分親切的回答了。

—聽說午餐時間為員工們送上了糕點

再怎麼說今天(21日)也是20周年紀念,也不能就這樣過去了,於是在公司食堂派發了糕點(笑)。 在職員們吃飯是為他們送上。


—20周年會有什麼慶祝活動嗎?

1996年5月20日我創立了這個公司,是營業執照出來的日子。 即使是20周年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活動。 沒有Party或者公演的計畫。 籌備新女團出道等有很多事情要做,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 職員們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應該也都是沒有時間去做活動。


—這麼說的話今年YG不會有Family 演唱會了嗎?

對的,沒有了。 雖然人們都覺得YG是最好的企劃公司,但是在我看來還離得很遠。 比起現在所實現的成功,以後想要繼續實現的目標有更多。 現在還有很多新的事情想做,常常會出來新的想法。 金錢並不是我的最終目標。 我想要創造新的價值,如果看到人們在聽了我企劃的歌手們的音樂後表現出幸福的樣子,我就會覺得很幸福。

—創造新鮮的事物覺得很幸福,有點吃驚。

事實上昨天再次見了水晶男孩,和他們一邊喝酒一邊聊天,表達了我的想法‘我不是會回頭看的性格。 我不會去思考創造的過程或者成果,我是一睜開眼睛就會思考新的東西的人。 我能給予你們的不是物質或是金錢方面的東西,會跟你們分享積極的想法,如果你們也是那樣積極地想新的思路就好了。 ’

我問水晶男孩你們覺得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我告訴他們‘雖然不一定是正確答案,就像並不是錢很多就無條件幸福的,沒有錢不一定無條件不幸福一樣,物質與金錢只會讓你的生活無慮,但是距離幸福的道路還很遙遠。 在我看來所謂幸福,就是看到喜歡的人們幸福的樣子。 我希望你們幸福。 ’

我每天早晨醒來,就會思考新的事物。 水晶男孩停止活動16年了,和我一起做事每天都會有新的想法,每天都會做新的事物。 我告訴他們‘我希望你們幸福’的話收穫了很多的感動。

—對於食品和時尚等方面的事業擴張,有很多人表示疑問

這個目標不是我們國內的市場,而是海外的市場。 YG Food 7個月,Fashion差不多要1年才會出來結果。 種下種子才會發芽開花結果,結果是時間的問題。 大眾對於YG十分關注,但很多並不瞭解其中的道理,其實開始並沒有多久,很多人太著急了。 我的觀點是,在這個領域才剛剛播下種子,要到來年才來看是否有好的收成。

本專題轉翻自韓媒新聞,不代表韓國me2day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