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中教師角色 為人師表形象各異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03:30 AM來自/聯合早報

在你心目中,教師應有怎樣的形象? 韓劇裡涉及校園生活的故事有不少,教師人物的性格更是形形色色。 韓劇達人今天就跟大家一道,探究一下韓劇中各種教師角色!

和本地不同,韓國的教師節定于5月15日,因為這是創造韓文的世宗大王的誕辰,是每位韓國人的老師。 在這一天,學生都會購買花朵或花束,以表達對老師的謝意。

在韓劇裡,有不少故事涉及校園生活,教師人物的性格更是形形色色。 借著《韓劇達人》,我們一起探究各種教師角色!

 

http://www.zaobao.com.sg/sites/default/files/styles/article_large_full/public/images/201608/20160831/ZB_31_08_2016_CJ_5_32742887_32742771_zhangxh.jpg?itok=tox7XG9j&timestamp=1472585401

「Doctors」裡高中教師洪智弘(左),給學生的第一印象如溫暖陽光,一進入校園就吸引不少女學生的目光。 (互聯網)

「Doctors」:溫柔帥氣型

韓劇「Doctors」剛剛播完,男主角洪智弘(金來沅飾演)曾跑去當高中教師。 溫暖陽光是這名教師給予學生的第一印象,加上超高的顏值,一進入校園就吸引許多女學生的目光。

洪智弘不像其他教師那麼死板,在學生因打架鬧事抓進警局時,他沒有厲聲責備批評,反而像朋友一樣告誡她們,勸導她們要好好過生活。

他也嘴硬心軟,女主角劉慧靜(朴信惠飾演)要求體罰時,雖然說了很多狠話,他最後還是不忍心下手。

當劉慧靜想要改過自新時,他沒有直接伸出援手,而是讓她尋求説明,借此改善與同學之間的關係。 他的存在對於劉慧靜來說,是亦師亦友,更像是一位大哥哥,為她的人生道路指引方向。

話說回來,在科學室裡使用顯微鏡那唯美的一幕,相信很多人都想變成劉慧靜吧!

 

《學校2013》:溫暖勵志型

張娜拉飾演的鄭仁在是韓劇中少數比較多戲份的女教師,她剛到勝利高中就被安排接任最調皮搗蛋的二年二班,讓她相當無奈。 一開始班上的學生都不接受她,最叛逆的學生吳正浩(郭正旭飾演)甚至對她視而不見,在班上玩手機和跟她吵架,氣得鄭仁在扇他一巴掌。

 
《學校2013》中張娜拉飾演的女教師鄭仁在盡心感化學生,逐漸獲得他們的信任。 (互聯網)

雖然如此,她沒有放棄班上的任何一位同學,全心全意地教導,甚至在他們面臨退學的危機時,毫不猶豫頂撞校長來保護學生。 雖然她的處理方式在其他老師眼裡看似愚昧,但她卻堅持下來,憑藉大小事件感化學生,逐漸獲得他們的信任。

 

《再次20歲》:外冷內熱型

在這部勵志愛情劇裡,雖然焦點是崔智友飾演的河若拉,但大學教授車賢碩(李相侖飾演)也不可忽視。 他總是像黑騎士般協助對方克服大學生活的困難。 車賢碩與河若拉曾是高中同學,但比起後者畢業後懷孕生子,車賢碩可說是小有成就,是一名導演兼大學教授。

 
《再次20歲》中的大學教授車賢碩,總是像黑騎士般協助對方克服大學生活的困難。 (互聯網)

再次碰到初戀物件,車賢碩一開始就跟河若拉杠上,知道對方是班上的學生,更是直接點名道姓刁難,讓她覺得很丟臉。 或許這是掩蓋他外冷內熱的方式,雖然表現冷淡,但一直默默關注這名初戀女友。 他説明河若拉報讀心理課程,特地買粥給她喝,以及保守上大學的秘密等。 兜兜轉轉多年後,兩人也有情人終成眷屬。

 

《來自星星的你》:長壽不老型

憑藉都敏俊教授的經典形象,金秀賢登上演藝事業的巔峰。 在這部韓劇裡,都敏俊是一名實際年齡400歲,外貌看似25歲的外星人。 都敏俊的視力和聽力是地球人的七倍,還擁有各種特殊能力如時間暫停和瞬間移動等,次次為千頌伊(全智賢飾演)解難。

 
在《來自星星的你》中,上課時都敏俊西裝筆挺,總是認真講解心理學,是原則性很強的教育工作者。 (互聯網)

上課時都敏俊西裝筆挺,總是認真講解心理學,是原則性很強的教育工作者。 當千頌伊獻殷勤要求他作業「放水」時,他毫不留情地拒絕這名美女,甚至當眾揭穿她抄襲的行為。 不苟言笑的都教授,刻意與眾人保持距離,其實是避免發現他不老的秘密,因此顯得格外不善於交際。

此外,當被問及是否會嫉妒時,他高傲地說那是幼稚的情緒表現,其實那已是自我否定,開始對性格瘋癲的千頌伊上心。 雖然保持冷酷形象,但女方遇到困難他還是會拔刀相助,像是在監考途中下來,跑到停車場營救被媒體圍堵的千頌伊。

 

《打架吧鬼神》:喪心病狂型

在這部韓劇裡,朱彗星(權律飾演)飾演一名獸醫學教授,最初登場時憑藉帥氣陽光的面貌迷倒眾人。

在授課時,他總是一副溫和有禮的形象,甚至碰到野貓發狂時,也不顧安全地營救,博得眾學生好感。

朱彗星其實是被惡鬼纏身,因此做出一系列喪心病狂的事情。 學生盧賢珠無意間撞見他虐殺小貓時,就被朱彗星殘酷掐死。 為了擺脫嫌疑,朱彗星甚至將暗戀盧賢珠的男生殺害,偽造遺書讓對方稱自己殺死女方。

此外,他也謀害朴奉汃(玉澤演飾演)的父親,並且是五年前撞倒女主角金賢智(金所炫飾演)的肇禍司機。 在金賢智有蘇醒跡象時,朱彗星再次出手殺害她,幸好最後金賢智被救活。 朱彗星渾身散發惡魔氣息,自然逃不過明哲長老(金相浩飾演)的慧眼,對方正積極想辦法對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