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欣賞香港的演員,還有曾志偉

2017.07.17 — 鍾樂偉

與韓國朋友提起他們認識的香港著名演員,從洪金寶開始,到周潤發、張國榮、譚詠麟、劉德華、梁家輝、周星馳、黎明、梁朝偉等等,不但都是他們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名字,每當他們有新電影在韓國上映,或是有電影院舉辦他們的電影回顧活動,他們在韓國的粉絲群,也會第一時間撲飛入場支持那些他們鍾情的香港偶像。

在云云眾多曾經在韓國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港明星當中,周潤發、張國榮與黎明,除了是韓國的「常客」,曾經多次訪問韓國,接受過韓國當地的媒體專訪,他們也曾參與過韓國電視台製作的綜藝節目,甚至曾出演韓國品牌的廣告,成為當地產品的代言人,可見三人與韓國娛樂的交情絕不簡單。但是,縱然三人與韓國非一般的交情,且廣受國民愛戴,有一項節目他們三人卻未曾在韓國涉獵,那就是在韓國劇集中參與演出。

早陣子網上廣傳一段香港演員「肥媽」曾經在 2014 年客串韓國 SBS 電視台製作,由韓星權相佑與崔智友主演的劇集《誘惑》,飾演酒廊歌手 Tina 一角,但其實要數香港演員出演韓劇,比 2014 年的「肥媽」更早的參與的一位,原來是另一位也在韓國享有一定名聲,曾經早於 90 年代初已曾踏足韓國進行電影宣傳的一代香港著名主持人兼諧星曾志偉。

曾志偉是鮮有的香港演員,能跳出香港遠渡韓國客串劇集拍攝的第一人。當年 2005 年,曾志偉被邀請參與的韓劇,就是由 SBS 電視台製作,一代型男車仁杓與曹在顯,聯同宋玧妸飾演男女主角的劇集《香港特急》(홍콩 익스프레스)。以香港作劇名,顧名思義《香港特急》當中不少劇情都是以香港為主,並且在香港取景。拍攝期間,除了邀請到劉嘉輝與高雄兩位著名演員友情客串,在韓國已擁有一定人氣的曾志偉,更也破天荒地首次參演韓劇,飾演王社長一角,與車仁杓也有不少經典的交手場面。

說到為何韓國電視台,會特意邀請曾志偉參與韓劇拍攝,這原來與他早年前曾經演出過,並且在韓國大受歡迎的電影《無間道》,有直接關係。話說當年曾志偉有份主演的電影《無間道》,於 2002 年年底在韓國正式公映後,他飾演的角色「韓琛」 ,大受韓國觀眾歡迎。而他在電影上扮演的江湖老大的演出,更也為韓國人留下深刻印象,每當想起要在香港找一位最具份量飾演黑幫人士的演員,當年韓國觀眾第一時間便會想起由曾志偉飾演的「韓琛」。因而,劇集製作人便看中此機會,誠邀曾志偉參與《香港特急》的拍攝工作。

當然,要說韓國人對曾志偉的了解,並不止於《香港特急》與《無間道》而已。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早於 1990 年 3 月時候,曾志偉便首次踏足韓國,但當時他不是以電影演員身份參與電影推廣活動,而是代表著香港明星足球隊,遠渡韓國與當地的無窮花足球隊(亦即警察足球隊)進行一場為兒童心臟病籌款的慈善比賽。但要說到曾志年最對韓國人影響至深的電影,便不得不提 1996 年的香港電影《甜蜜蜜》。當年,電影裡的黎明與張曼玉,固然是叫韓國觀眾如癡如醉的主因。但飾演黑社會老大「豹哥」,並且在身上烙上了米奇老鼠紋身的曾志偉,他至情至聖的演出,更是韓國人最喜歡的人物。

因而,在韓國人眼中,曾志偉是香港其中一位最具個性與演技實力派的「國民演員」。他更曾多次訪問韓國,與韓國當地的娛樂企業公司共同合作,甚至受邀出席過 KBS 搞笑節目《Gag Concert》之中,擔當客串搞笑嘉賓。難怪今天,不少如日方中的韓星,比如宋仲基與李光洙等等,都捧曾志偉為他們的偶像,每當有機會來到香港,也會像小粉絲一樣希望可以與他合照。可見韓國人欣賞香港的演員,除了我們認識的那些大明星以外,還有曾志偉。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0OZ9mswwJ-0
參考:http://bit.ly/2t8aFvX / http://bit.ly/2vuq1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