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圈摘自 小嘟嘟愛韓劇 2017-08-02

《憤怒的媽媽》

 

 

 

 

 

首播時間:2015年3月18日

主 演:金喜善,池賢宇,金裕貞

該劇主要講述了曾是稱霸釜山的大姐大出身的年輕媽媽為了拯救被學校暴力欺壓的孩子們,進入高中校園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金喜善飾演的趙強子持續受到好評,偽裝成高中生「趙鈴鐺」進入女兒的高中後,意外地和女兒的老師、同學們爆發出強烈的「CP感」,如果不是這部劇的題材是嚴肅的「校園暴力」,這樣的劇情發展簡直可以定義為「趙鈴鐺和她的後宮們」。 但該劇還是具備一定的「可追性」的,特別是金喜善飾演的趙強子完全適應高中生活後,給學校帶來的各種變化中不乏笑點淚點,融合在校園始終不會缺失的青春活力中,是校園劇一貫最大的特色;

該劇首次將校園暴力這一主題搬上了電視螢幕,同時以此為誘因試圖探討其背後黑暗的官場錢權交易,在此過程中金喜善飾演的母親這一女性形象作為整個故事的推動者,在一種看似歡樂無厘頭的氛圍中,逐漸「撥開烏雲見明日」。

金喜善在劇中的形象發生了極大的轉變,從邋遢大媽到暴力少女,張口就開的髒話和帥氣的打架姿勢,把一個曾經「混過」的絕望主婦展現的淋漓盡致。

 



《學校2015》

 

 

 

 

 

首播時間:2015年4月27日

主 演:金所炫,南柱赫,陸星材

該劇主要以江南地區的名門私立學校為背景,以李恩菲為主線,講述了雙胞胎姐妹錯置的命運與因女主人公失蹤並且喪失記憶繼而展開的尋找真相的校園故事。

該劇第一集中就出現了女學生之間的孤立、霸淩、校園暴力,以及只有女生能覺察的微妙的嫉妒,還有高中閨蜜的甜蜜面貌,劇中還有很多元素給青春學園劇加入了神秘的氣息;

校園劇擁有廣泛的觀眾基礎。 其次,與校園暴力、校園競爭等話題相關的懸疑風格,又增加了故事的看點,金所炫飾演的雙胞胎姐妹恩星、恩菲的身份互換也話題十足。 而校園三角戀不失純情與浪漫,滿足了學生党的「剛需」。

金所炫的演技那是沒的說,雙胞胎的劇情讓這部劇有更大的看點。

 



《橘子果醬》

 

 

 

 

首播時間:2015年5月15日

主 演:呂珍九,金雪炫,李宗泫,吉恩惠

 該劇主要講述了在吸血鬼與人類共存的世界裡發生的純粹愛情故事和傳遞歧視社會弱勢群體資訊的浪漫奇幻愛情故事。

 

嘟嘟君語 :「該劇嚴格來說不算校園類型,但是畢竟是以校園開始,嘟嘟君就暫時就這部劇歸納為校園類型韓劇了。

 

該劇和「感性刺激愛情」的立體主題一樣,包含了多種多樣的感情。 令人想起純真初戀回憶的愛情、吸血鬼的魅力點引發科幻趣味。 神秘的影像美和溫暖的音樂令感性達到最大化,也為觀眾們的心帶來濕潤的甘霖。

 該劇將「吸血鬼與人類相戀」、「高中生愛情」、「穿越」等多樣的狗血因素摻雜在一起的該劇,可以看出編劇用力過猛,無法把控。 與《學校2015》相比,同為年輕演員演繹的高中生故事,該劇完敗。 因此,對於高中生劇情來說,回歸純真或許才是最佳的選擇。

 



《第二個二十歲》

 

 

 

首播時間:2015年8月28日

主 演:崔智友,李尚允,崔元英,金瑉載,孫娜恩

 該劇主要講述了19歲因懷孕而放棄大學入學的女主人公在38歲時進入大學後發生的故事,和有著20歲年齡差異的同學們展開一系列搞笑而感人的故事。

有著童顏美貌和少女般的感性個性的崔智友將可以有趣地呈現出「夏露拉」的校園生活,並且崔智友將成為「國民20歲」帶領大家重返青春。 崔智友和李尚允的校園羅曼史也是一大看點。

在總體的故事概念上是對38歲媽媽重回校園,重拾對自己、對生活的信心的劇集��但在劇中設置了車玄錫飾演的高中時期初戀一角色,兩人的再度「師生重逢」,各種有趣、感人的故事也成為該劇的一大看點,該劇收穫了收視與口碑的雙豐收。

 

嘟嘟君語:「被李尚允去年的《天使之眼》狠狠的虐了一次」

 



《無理的前進》

 

 

 

 

 

首播時間:2015年10月5日

主 演:鄭恩地,李源根,蔡秀彬,車學淵,金志洙

該劇主要以大學升學率高的名牌寄宿高中「世光高中」為背景,講述了某名門寄宿高中裡針鋒相對的兩個社團被合併為一後,青春少男少女們所經歷的活潑愉悅的成長痛楚和甜蜜愛情故事。

該劇是一部青春浪漫校園劇,主要把焦點集中到一起自習、一起去食堂吃飯、一起嬉鬧的朋友們等10幾歲的高中生的感性上,可以讓父母一代人回憶起自己的校園生活,也可以讓年輕人感受到高中生特有的能量與感性,讓觀眾微笑的同時形成共識。

該劇憑藉優良成績橫行霸道、為了成績而背叛朋友,劇中學生們的行為再現了現實中的種種問題。 該劇在結構上也非常明確,精明算計的優等生和單純的差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但是這兩群人最終在社團活動中逐漸領悟到了真正的友。

 最大的收視看點應該就是鄭恩地,從《請回答1997》中驚豔亮相,除了偶像事業以外,在演員的道路上也越走越順遂。 劇中鄭恩地首挑大旗,對於收視率方面的壓力自然是不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