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將在21年後於tvN播出。劇集由金英玉、元美京、崔智友、SHINee崔珉豪及Apink孫娜恩等參與演出。自1996年在MBC推出《世上最美麗的離別》電視劇之後,相隔21年再次以同一劇本重拍,令人期待2017版本能再一次引起觀眾的共鳴。

am730 2017.12.08 文:Joyce@KRT


真人真事改編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改編自盧熙京作家的同名小說,也是以自己個人經歷為背景撰寫的個人小說。她當時為了懷念因癌症逝世的母親而寫下這個故事,記錄在母親人生的最後時光,與家人一起重歸於好的感人故事。這劇曾在1997年的百想藝術大獎中,取得電視劇最高榮譽的作品賞和大賞;及後在2010年被改編成話劇演出;於2011年更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名演員裴宗玉飾演金仁熙一角。特別一提,劇中老奶奶一角,依然由20年前飾演用一角色的資深演員金英玉擔任。


別到失去時才懂珍惜

以盧熙京作家的母親為角色藍本的金仁熙(元美京 飾),就是90年代典型韓國媳婦。在家被患有老年癡呆症的奶奶(金英玉 飾)每天呼呼喝喝,丈夫(劉東根 飾)雖然是醫生,卻沒有對妻子關心,也不體諒妻子的辛勞;同住的家人又不懂事,兒子鄭正秀(崔珉豪 飾)和女兒鄭妍秀(崔智友 飾)的一切總是令她擔心。每天都只是為家人操心,照顧家中一切,突然有一天得知自己得到癌症,家中成員才被消息震撼,當頭棒喝。他們得知金仁熙的生命只剩下3個月,大家才反省改過,珍惜一家人齊齊整整的歡樂時光。


崔智友再回歸電視劇

很多觀眾對崔智友的印象,還是停留於《冬季戀歌》及《天國的階梯》,總是飾演一些催淚的角色。而筆者對她卻有不一樣的印象,細膩的演技早已跳出催淚天后的角色,在早前播出的電視劇《誘惑》、《第二個二十歲》、《拖旅行箱的女人》和電影《Like for Likes》中,早已跳出這框框,所以有崔智友的參演,令我更期待這一套小品式的電視劇。

崔智友飾演女兒鄭妍秀一角。

SHINee崔珉豪飾演不懂事兒子鄭正秀一角。

早年出版的《世上最美麗的離別》同名小說也有出版中文版。

(左)資深演員金英玉和元美京對劇本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