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19 SarangOppa 小小迷妹

 

最近這檔韓綜在韓國播出後,可是受到了許多觀眾的喜愛哦!說的就是由tvN的「金牌PD」羅䁐錫擔任創意總監,曾製作《家常飯白老師》和《街頭美食鬥士》的朴熙妍PD擔任導演的《咖啡之友》。這節目源自於演員柳演錫和孫浩俊在2018年一直做的同名公益捐贈活動,他們親自駕駛咖啡車賣飲料,而飲料的價格將由購買者決定,所有收益都全用於公益捐款,主要目的是提倡民眾參與捐贈的意識。




為了讓更多人理解到捐贈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所以朴熙妍PD延續了這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決定把它拍成綜藝節目,找來柳演錫和孫浩俊在濟州島經營咖啡廳,還邀請了一眾星級兼職員工,像是崔智友、梁世宗、趙在允、東方神起允浩、B1A4 Baro、白鐘元、EXO世勳、南柱赫和姜丹尼爾等到店裡幫忙哦!



從咖啡店最重要的咖啡,再到店裡的餐點,全都由店長柳演錫和孫浩俊親自準備,就連麵包也是孫浩俊自己親手烤的,而且每一期都會增加菜單,現在的飲料和餐點可說是越來越豐富了。


自製橘咖椰醬的法式吐司。


好誘人的大蝦香蒜橄欖油意大利面啊!


奶酪吐司。


升級版的法式吐司,還加了沙拉和香腸呢~

怎麼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從擺盤上來看,絕對不輸專業的咖啡店哦!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是公益性質,所以菜單都沒有定價,每個座位下都有一個付款箱,全憑客人估算自己所點的餐點付錢,套網友們說的,就是憑良心付錢就對了,這是非常考驗人性的付錢方法哦!


菜單沒有附上任何價格。

不過,隨著節目播出後,網上開始出現了爭議的聲音,爭議點就是一天所得到的最終捐款數額。許多網友都覺得,餐點和出演者一天的努力,與最終結算的款項不成正比,特別是最新一期邀請白鐘元老師擔任「兼職生」,首次在晚上營業的「Coffee Friends」總收益共獲得208萬1千5百韓元,雖然破了節目開播以來的最高收益記錄,但許多網友都覺得這捐獻總額還是太少了。
 


有網友在韓網the qoo以「從不同的層面一直引發爭議的tvN綜藝節目」為題,開了討論帖,留言區的反應可說是非常熱烈啊!大部分網友都認為捐獻總額只有200萬韓元,真的太少了。以下是部分網友留言翻譯。



網友留言:
「看的時候就覺得錢給少了,光看食物就知道價錢很貴了吧,如果捐款的話,是不是應該給更多才是呢?」

「200萬真的是太少了,還沒計算材料費、還有特別忙的服務費,良心是被狗吃了嗎?客人這麼多,收到的錢卻這麼少。」

「有在咖啡店打工和開餐廳的人,都知道這是非常不像話的收益。就算沒有明碼標價,但這是以捐款為目的咖啡店,那也應該吃多少給多少啊。」

「一般咖啡店的早午餐一份就要價1萬以上,再加上燉菜、炸蝦和蒜蓉蝦仁等主餐,一份都要價2-3萬,飲料的話,5000韓元都算便宜的了。但是竟有人點了兩道主菜+兩杯飲料,只給了2萬5就跑了?什麼啊!」

「和爸媽一起看的重播,幾乎每桌客人都是一份主菜和一杯飲料,餐費+捐款,最少要給5萬才說得過去吧?但看了一天的賣出額...沒有良心的人真的太多了,被嚇到!」

「聽說還有人吃完沒給錢,裝著什麼事都沒有直接就走了,這也太過分了吧!」




有去過韓國的你,肯定知道韓國的物價很高吧,特別是濟州島,在咖啡店里買一杯咖啡,就大概要價6-7000韓元,手沖滴漏咖啡和果汁還會更貴一些。堅持給客人最好的「Coffee Friends」,一杯鮮搾橘子汁,就用了足足8顆橘子呢!再加上菜單新增了啤酒、蝦子和意大利麵料理,付10萬韓元以上也一點都不為過啊。所以仔細一算,從店裡座無虛席,而且翻桌率很高的情況來看,200萬韓元的總捐款數額,確實有點少。


總收益還包括了只賣一盤5000韓元,共有30粒的橘子。(這真的是佛心價啊!)

有網友建議節目組給餐點的價錢定價,對此也有網友心疼製作組,表示:「之前做咖啡車的時候,買一杯咖啡給1萬的人也不少,飯和飲料都吃了,就給2萬的情況誰能預想到呢?」不管怎樣,節目的初衷,是希望把所得的收益,去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希望光顧「Coffee Friends」的客人,可以明白節目組和出演者的用心,畢竟大家都很用心的做善事,每次看到出演者忙得喘不過氣的畫面,都覺得很心疼啊。不求客人能夠多捐點錢,但在合理範圍下給出符合餐點的價錢,將心比心真的很重要。



圖來源:tvN,the q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