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bRdp17xUBSzwYXifqLirsspoPu8=/640x480/filters:quality(100)/cloudfront-ap-northeast-1.images.arcpublishing.com/appledaily/Z7JITUNPLNGCVOBONYYCCUMJZA.jpg

《大長今》
 
 
 2020.09.18 香港蘋果日報

早於90年代韓劇已慢慢在亞洲各地抬頭,直到千禧年初《藍色生死戀》播出,令亞洲各地掀起韓劇熱潮,不少已播出近20年的經典劇集不只韓國觀眾追捧,同樣深受海外劇迷喜愛,連帶劇中的主角都紅遍亞洲。

《大長今》瘋魔亞洲

《大長今》改編自同名小說,以朝鮮王朝第11代國王中宗時期,以李英愛飾演的醫女「長今」為主線,講述她兒時經歷父母離世,故入宮任御膳房宮女,長大後捲入御膳房鬥爭的故事。劇集於2003年9月15日開播,在韓國播出期間以46.2%的平均收視率封年度劇集,54集大結局收視率更高達57.8%。當年賣埠到全球逾90個國家,掀起「長今熱」,愛姐憑劇奠定其巨星地位,更於2003年的《MBC演技大賞》獲得最高殊榮的大獎。

《冬季戀歌》日本爆紅

《冬季戀歌》與《藍色生死戀》同屬KBS電視台以一年四季命名的系列劇,一度被外界冠以《藍色生死戀2》之名。《冬》劇講述三個年輕人命運般初戀的故事,由崔智友、裴勇俊、朴容夏等人主演,於2002年1月14日開播,全劇共20集。劇集在日本播出後大受歡迎,崔智友及裴勇俊因而人氣急升,於日本掀起韓劇熱,之後韓劇賣埠到日本的版權都急升至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以上。《冬季戀歌》拍攝地之一的南怡島,亦憑劇成為知名觀光景點,島上更特設崔智友、裴勇俊劇中造型的銅像,吸引劇迷打卡。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zD4QAA21_Bi-t4COphNvw41RizU=/640x900/filters:quality(100)/cloudfront-ap-northeast-1.images.arcpublishing.com/appledaily/P22KXTEFYRGHTBGGLJXBNQD2YE.jpg

《天國的階梯》Hit到北韓

由崔智友、權相佑、金泰希主演的《天國的階梯》,於2003年12月開播,集韓劇「三大元素」車禍、失憶、癌症的情節,刺激收視屢創新高。劇情講述青梅竹馬的車誠俊及韓靜書,彼此愛慕,但因女方繼母、繼兄妹的出現,改變了一生。崔智友在《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兩劇都飾演柔弱女子,因而獲封「催淚天后」。《天》劇人氣高到多地翻拍,而在提及北韓人生活的劇集《愛的迫降》中,飾演「北韓F4」的劉秀彬更冒死偷煲《天國的階梯》。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kzOwmBv1gWMUDc6EJ5jHsRH1qBU=/640x900/filters:quality(100)/cloudfront-ap-northeast-1.images.arcpublishing.com/appledaily/QXIB7FTSCVCJ7PEGTIS7KVC5QY.jpg

《浪漫滿屋》打破框框

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女主角韓智恩父母留下的美麗大屋「Full House」被賣掉後,她與新房東兼超級巨星李英宰相遇的愛情故事。劇集由宋慧喬及「韓流天王」Rain主演,2004年7月首播。憑《藍色生死戀》穩坐一線女星地位的喬妹,在《浪漫滿屋》中一改戲路,飾演活潑開朗的女作家,加上輕鬆劇情有別於過往悲情的韓劇,成功打破當時的韓劇框框,又陸續被菲律賓、越南、泰國及內地翻拍,更帶挈喬妹事業再攀高峯。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7xcNz74CwZpunPyu8K9xHmVCzD0=/640x480/filters:quality(100)/cloudfront-ap-northeast-1.images.arcpublishing.com/appledaily/HQWXZI64XVH5RHNP3FNS7ZGFR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