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知道金博士到底讀了哪些詩...只能選幾則"也許"比較接近他心裡想的詩~

 

重逢


竟然可能!明星中的明星, 我又將你緊抱在胸前!

那遠離你的長夜呵,真是無底的深淵,無盡的苦難!

是的,你甜蜜而又可愛, 是我分享歡樂的伙伴;

想起昔日分離的痛苦, 現實也令我心驚膽戰。


當世界還處於最深的深淵, 還偎在上帝永恆的懷抱裡,

他便帶著崇高的創造之樂, 安排混沌初開的第一個鐘點。


他說出了那個字:變! --

於是傳來了痛苦的呻吟,

隨後便氣勢磅礡,雷霆萬鈞, 宇宙闖進了現實中間。


光明慢慢地擴散開來: 黑暗畏葸地離開它身邊,

元素也立刻開始分解, 向著四面八方逃散。


迅速地,在野蠻荒涼的 夢中,各自向遠方伸展,

在無垠的空間凝固僵化, 沒有渴慕,黯然啞然!


一片荒涼,一派死寂, 上帝第一次感到孤單!

於是他創造出了朝霞, 讓朝霞安慰他的寂寞,

它撕開那無邊的渾濁, 天空呈現出五色斑斕,

那一開始各奔東西的 又聚在一起,相愛相戀。


於是,那相依相屬的, 便急不可待地相互找尋;

感情和目光一齊轉向那無窮無盡的生命。


攫取也罷,掠奪也罷 只要能夠把握和保持!

真主勿需再創造世界, 創造世界的是我們。


就這樣,駕著朝霞的羽翼, 我飛到了你的唇邊,

繁星之夜用千重封印鞏固我們的美滿良緣。

我倆在世上將成為同甘苦共患難的典範,

我們不會又一次分離,縱令上帝第二次說:變! --



第一次失戀


哎,誰能喚回那美好的日子,喚回那初戀的日子,

哎,誰能喚回那甜蜜時光的 哪怕僅僅一個小時!

孤獨地,我滋養著我的創傷,永遠帶著新的怨尤,

痛苦地將失去的幸福追憶。

啊,誰能喚回那甜蜜的時光, 喚回那美好的日子。


愛人的近旁


我想起你,每當太陽從大海上輝煌照耀;

我想起你,每當月亮在泉水中抖動彩筆。

我看到你,每當在大路的遠方揚起灰塵;

每當深夜,浪游者在山間小路哆嗦戰栗。


我聽見你,每當大海掀起狂濤,發出咆哮;

在沉靜的林苑中,我常去傾聽萬籟俱寂。

我伴著你,即使你在天涯海角,猶如身邊!

太陽西沉,星星很快將照耀我。

呵,願你也在這裡!


渴慕

這從熾熱的心房湧出的, 不會是最後一滴眼淚;

用不可言說的新的痛苦, 心兒為自己找到了安慰。

啊,讓我在這兒和那兒 時刻感受到永恆的愛情,

即使要讓痛苦繼續滲透我的血管,我的神經。

但願有那麼一次,永恆的愛情啊,我能被你充盈!

哎,人世間苦難如此深重, 如此綿綿無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