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ptimg.kan.center/i6/1509150134061664.jpg


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有3名朝鮮百姓因觀看韓劇而遭當局槍斃。圖為韓劇《未生》的宣傳海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15-09-15

【大紀元2015年09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朝鮮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有3名百姓因觀看韓劇遭當局槍斃。此舉被視為該政權用來營造恐怖氣氛,以防止百姓收看韓劇或接觸外來訊息,進而達到控制其思想的目的。

朝鮮當局槍斃民眾 制造恐怖氣氛

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上個月有3人以智能手機觀看韓劇時遭保衛部逮捕,經調查後交由保安署槍斃。雖然此次槍斃未公開,但許多民眾都知道這件事,所以都非常小心。

這3人系以手機觀看儲存在記憶卡中的韓國影片,當場被抓。他們因為“深陷腐敗墮落的思想,觀看了黨嚴禁收視的影片”,而成為當局殺雞儆猴的對象。

該消息人士稱,過去是收看韓劇的官員或制作光碟銷售的人被槍斃,現在連一般百姓也被槍斃,這使人們感到惶恐不安。

消息人士說:“當局是想通過槍斃營造恐怖氛圍,並以此防止百姓收看韓國電視劇。”他認為,民眾也會在一段時間內不再觀看韓國電視劇。

被槍斃的3人是從走私認識的中國朋友處取得記憶卡。由於朝鮮使用智能手機的人很少,所以監控比較容易。

朝鮮也難抵韓流侵襲

每日朝鮮報導說,受韓流影響,韓國電視劇和演藝節目在朝鮮也掀起熱潮,許多朝鮮年輕人非常喜愛韓國電視節目,例如:TVN電視台制作的《未生》、《請回答1994》、《花樣爺爺》《三時三餐》等節目,人氣都很高。

該網站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稱,《未生》如實地展現了韓國民眾的實際生活;《請回答1994》能幫助人們了解韓國的過去;《花樣爺爺》是海外旅游節目,能給沒有旅行自由的朝鮮人帶來暫時的安慰;而《三時三餐》可以讓朝鮮人知道韓國人平時吃什麽和怎麽吃,所以這些節目都很受歡迎。

韓國影片通常是透過中國仲介人和朝鮮走私犯流入朝鮮,該國民眾必須冒著生命危險才能觀看。消息人士說,有的節目在韓國上映一兩天後就流入朝鮮,而走私到朝鮮並在該國內部流傳,最短需要三天左右。


責任編輯:蘇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