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受傷又沉醉的愛情,心疼世穎


 

sbs誘惑吧 by.thirdwheel


昨晚那一集,相信很多人都心塞,因為編劇寫成這樣基本是為了虐而虐,和天使之眼最後一樣,就是不讓你好過,不讓兩個人好好的相愛幸福下去。至於編劇的幾處硬傷,大家已經罵了很多了,就不再重複,就說說我們俞代表吧,她的倔強,她的承擔,她的愛情。


我喜歡叫她世穎,因為這個名字很美,像她的人一樣。

可是她作為一個很美的女人這一點,卻從來沒有在過去的44年裡被認可過。

她穿著光鮮,氣勢高冷,公司的人都敬畏她,

生意上的伙伴說她是娘胎單身,姜社長這樣無往不利的花花公子也對她無可奈何。

但是讓人心疼的是,她的父親,也沒有真正的像個女兒一樣去寵她,

這個老父親對待大女兒的嚴厲和要求,和對待小女兒的寵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世真是個在父親和姐姐的愛里長大的孩子,很多程度上姐姐也充當了一半母親的角色,

所以她敢愛敢恨,直來直去,活的瀟灑。

而世穎呢,是個“比起想做的事情,會先考慮應該做的事情的人”,

在父親倒下的時候兩次犧牲自己撐起公司,從來不把自己軟弱和膽小的一面展露出來。

在最好的朋友告訴自己有子宮肌瘤的時候,也裝出很堅強的樣子,反過去安慰別人。

然後自己一個人暗暗的難過,作為一個女人,她犧牲的太多。

這世上再要強的女人也是渴望被寵愛的,只不過還沒有遇見那個能夠走入她心扉的人。


車錫勳和世穎的緣分起始於十年之前,就算是短短的一面,卻同時給兩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車的那種理想主義的​​充滿活力的樣子,給世穎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她不錄取他,是因為這樣一個人,和她的充滿條條框框的世界格格不入,

也許那個時候她就隱隱知道這個人會讓她小心封閉起來的內心堡壘徹底崩塌。

是的,起始越脆弱的人看起來越冷漠,因為她不敢釋放出一絲暖意和熱情,

因為哪怕一點點都可能變成反過來傷害她們的武器。

所以她頑固的守著自己的堡壘,這樣不付出感情也就不會受到傷害,她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


在香港再次碰見車,第一眼彼此就能認出來,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注定。

十年之前的一面之緣,竟然這麼的深刻。

車和紅綢的婚姻,世穎內心是羨慕的,

但是她表現出來就是一種小孩子的心態,也是對她自己堡壘的一種保護。

畢竟如果證明婚姻和愛情都是虛幻的,那麼她就更加有理由去封閉自己,

“你看,沙子堆得城堡都是會倒的”。

這裡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不是因為去香港之前被診斷出子宮肌瘤,又被父親不斷的念,

以她的性格估計也是懶得花時間去幹這種事情。


十億換三天,她的本意並不壞,一方面確實需要人幫忙,又可以救一下絕望的那家人。

可能她心裡覺得,事情弄到這步,和十年之前她沒有錄取車也有關係,不如就送佛送到西。

客觀的講,這兩個人三天之內從對峙到和諧,主要還是彼此對於對方能力的認同。

車能夠在一天之內把握起主要的框架,幫忙跑幾個公司進行談判,而世穎對於工作認真投入的樣子也吸引了錫勳,

畢竟紅綢只不過是個遇事喜歡逃避需要依靠丈夫的小護士。

在這麼累這麼絕望的環境下,世穎這樣的女人肯定會讓男人覺得心裡更加輕鬆的。

從第一天晚上,世穎就默默允許錫勳廢除了兩項約定,就可以看出她真的不是想破壞那一對夫妻,

內心善良的她在第二天談完事情以後甚至催促車趕緊回去和夫人解釋。

當然,作為一個出色的男人和優秀的女人,他們對彼此肯定也是有一些吸引的,

外貌上個性上,就是錫勳說的想去了解那個人,

所以最後一天才會去騎單車。

這段感情裡,一開始主動的並不是世穎啊,

她那樣的“膽小鬼”就算心裡喜歡的不得了,也是會告訴自己“不可以”的。

 



(PS:姜社長花在香港酒吧唱歌小姐身上可能還沒十億呢,搞個私生子出來,沒人說三觀毀了啥的,

一個女人抱著幫忙的心態有些聖母就和搶了自己老公一樣的,鬼哭狼嚎三觀毀了,我也是醉了一萬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