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離殤


 

 

sbs誘惑吧 by.ozmovic



佛說:無愛不墮娑婆,無情不墜輪迴。多少人涉過紅塵慾望之水,抵達清明之境。

卻又低著慈悲的雙目,戀戀不捨地住在紅塵,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其實彼岸即此岸,不是蒼生難度,而是心中的情緣難了。

多少多情的男人發誓來生讓自己長成牛糞的樣子,而讓自己的女人貌若天花。

多少癡情的女子為了能讓她心愛的男人在紅塵路上回頭多看自己一眼,而捨棄了福祿壽,落得紅顏薄命。


             痛離殤


昨夜中秋月光寒,欲寐偏是索尋思,臨窗獨坐恨難禁。風雨催折有情人。

只見她冷清清孤寂愁容苦,

只見她背人獨自淚潸然,

只見她強顏歡笑慰離情,

只見她揮劍攔腰斷情絲,

哪怕她心中撕成了鮮血淋淋縷縷片片,

她熱熱滾滾眼神中,分明是濃濃烈烈舊時戀,

那冰冰涼涼的驕慢,分明是痛苦委屈萬萬千。

此情此景令人恨,有誰知,山殘水殘夢不殘,淺緣斷了濃情難消,有情人情深魂飛千里苦苦追。

他那一跪,跪得人心碎,跪得人心歡,他哪一聲,喚得人心傷,喚得人心曖,悲莫悲兮傷別離,痛莫痛兮難相聚。

 



原諒我無法用更好的語言來描述。這感受來自我心中,不需醞釀直接就浮現在我的惱子裡,也不想修飾,直接丟出來。

其實一開始更多的是憤怒,十幾年來第一次追劇,花費如此之多的時間和精力,未到結局,的確令人太失望了。

好似被人用劇作戲耍了一回。

怒向心頭起,惡向膽邊生,我幾乎立時就整理思緒,坐在電腦面前,準備用文字反擊,

虐一個編劇最好的橋段無非是將他扔進他寫的大坑里,

再給他各種坑,掉在自已陷的坑里,反反复復出不來,虐成渣。

好吧,清晨起來,打消了發貼的念頭,實在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但是,那時那刻對劇中人物的感情是真摯的,我不想刪除,

儘管很疼但為陷在愛情裡的有情人擔擾的美好感覺,隨著時光的流轉,一生也不會再來了。

九迴腸

一迴腸,永日憶香江。身如介石憑誰訴,情比慈烏有夢傳

二迴腸,受辱學佯狂,行客依然為寄客,那到別地又言離

三迴腸,顧影倍淒涼。不為伊人多繫念,寸心轉輾望偏迷

四迴腸,前事費思量,請看鄰塢淚痕竹,為甚關心勁節涼

五迴腸,雲斂鏡重光,夢寐天涯總不知,眉尖幽韻效顰始

六迴腸,掛起更難忘,三更夜半同如夢,四時八節魂夢牽。

七迴腸,誰把消魂記,紅雨捲簾情脈脈,輕風歷檻影依依。

八迴腸,莫訴相思苦,回首名流何處從?強留客地倍羞容

九迴腸,遠志可能償?芙蓉損盡舊時顏,閒愁萬種以今始

於今索處伴無從,去去離離總悴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