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打破韓劇“三寶”魔咒,實現了悲劇到喜劇的里程碑轉型

 
很多韓劇影迷們最早接觸韓國偶像劇。以2000年由宋慧喬、宋承憲、元斌、韓彩英主演的《藍色生死戀》之《秋天童話》最為典型。它進一步凸顯韓劇悲情、車禍、治不好特色。韓國KBS電視台播出了一部名為《浪漫滿屋》的電視劇。開始改寫了韓國電視劇悲情歷史。

很多韓劇影迷們最早接觸韓國偶像劇,劇情都是以“生死戀”、“兄妹戀”、“絕症戀”為主線,導致了韓劇出現了“癌症、車禍、治不好的”的三寶形象,再加上帥哥美女的強大陣容,養眼的同時也賺足了影迷的眼淚,至今為人津津樂道。

在這些悲情劇中,以2000年由宋慧喬、宋承憲、元斌、韓彩英主演《藍色生死戀》之《秋天童話》最為典型,該劇講述了幾位主角間錯位的命運,糾葛的感情,奠定了整部劇的悲情基調,可說是早期韓劇的代表作。

《秋天童話》之後,由裴勇俊和崔智友主演,繼續推出《藍色生死戀》第二部曲《冬季戀歌》在播出后在全亞洲受到歡迎。該劇講述的是柔真(崔智友 飾)、尚赫(朴勇河 飾)、俊相(裴勇俊 飾)三個年輕人因為初戀而命運般連在一起,讓他們相遇,又讓他們分離的故事。它進一步凸顯韓劇悲情、車禍、治不好特色,成為早期韓流代表之一。

 

2003年,韓國推出更為虐心,糾結的《天國的階梯》,由朴惠京、金南喜執筆,李長秀執導,權相佑、崔智友、金泰希、申賢俊等人主演。該劇的故事核心是一對青梅竹馬在面對惡毒的繼母和繼姐妹、失憶、四角戀、女主角的不治之症等重重阻礙仍彼此深愛。

這三部劇,可以說是韓劇舊“三寶”的典型代表作,也為韓劇划傷了悲情的陰影。直到2004年,韓國KBS電視台播出了一部名為《浪漫滿屋》的電視劇,開始改寫了韓國電視劇悲情歷史。

《浪漫滿屋》改編自元秀妍的同名漫畫,由宋慧喬、鄭智薰(Rain)、韓恩貞、金聖洙等主演,講述了菜鳥小說家韓智恩與高傲的超級巨星李英宰在種種陰差陽錯下協議結婚並共同生活在Full House里發生的各種故事。該劇可以說是開啟了韓劇的一個全新局面,改變了之前的悲情模式,以輕鬆、搞笑的喜劇類型出場,主人公可以開開心心活蹦亂跳的談情說愛。

《浪漫滿屋》作為一部歷年不衰的經典之作,先後在中國、美國、日本等十三個國家播出,刷新了韓劇在該地區的收視紀錄,先後被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國家翻拍,成為韓國電視劇歷史上里程碑。

其中男一號Rain,本名鄭智薰,1982年6月25日出生於韓國首爾。韓國歌手、演員、舞者、模特、音樂製作人、時裝設計師。1998年鄭智薰以舞蹈團體”FanClub“其中一員的身份開始舞蹈生涯;2002年以藝名”Rain“正式出道;2004年7月14日和宋慧喬主演的《浪漫滿屋》在韓國KBS電視台正式播出,Rain因為這部劇火遍亞洲。

女一號宋慧喬,1981年11月22日出生於大邱廣域市,韓國影視女演員。2000年,宋慧喬出演了《藍色生死戀》。2001年,宋慧喬出演了《情定大飯店》及《守護天使》兩部電視劇。2004年,她轉型出演了《浪漫滿屋》。2005年開始,宋慧喬開始專註於電影方面的發展,出演《我和我的女友》。2007年,她出演的電影《黃真伊》上映。2008年,她出演電視劇《他們生活的世界》。2009年,她參演了中國電影《一代宗師》。2013年的《那年冬天,風在吹》是宋慧喬闊別熒屏四年之久的又一電視劇。

該劇以後,韓劇慢慢結束悲情,開始了輕鬆、搞笑類型的轉變,套路逐漸演進到"長腿、養眼、土豪"韓劇新三寶,比如2005年,由李東旭、李多海、李准基主演的《我的女孩》,同年由玄彬、金萱兒、鄭麗媛主演的《我叫金三順》但是不管風格如何變化,唯一不變的還是滿屏的帥哥美女,吸引着一大批影迷的嚮往。

正是沿着這條路,才有後來《來自星星的你》這樣韓劇火遍全中國,全亞洲,再次創造了韓劇的收視奇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